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6-06
第963章 勾引蟲王
  
  
   「果然如此,高位蟲族掌握了空間傳送,難怪母皇如此安排,蟲卵的氣息一經洩露,就會被外界蟲王探知。」軒轅南星感受到週遭不同尋常的空間波動,仍然鎮定自如。
  
   「這些氣息是?不好,三十六尊蟲王,只比至尊蟲王差上一線,換算成人類戰力,需要數百位我這樣的人類星判才能與之抗衡。」火烈老祖大為動容。
  
   「還不止!三十六尊蟲王背後有十六尊至尊蟲王,加上母皇巢穴這裡的兩位至尊,它們絕對是蟲族之中的巔峰存在,難以匹敵。」連鈞天老祖都直打退堂鼓,可見取得蟲卵未必是好事。
  
   「無妨,僅僅需要兩分鐘,就可將局面徹底反轉過來。」軒轅南星忽然出劍。
  
   不要忘記沉淪之劍是由天驅魔金置換而成,劍體本身就具備破空能力,再加上一百多條成熟影龍,同樣具備傳送能力,攪亂蟲王跨空追擊,並非難事。
  
   劍出無痕,卻讓遠方三十六尊蟲王發出咆哮。
  
   整個蟲卵所在,空間節點盡皆被封印起來,隨隨便便跨空而來,危險提升數萬倍,很有可能受到黑洞力量牽引,就此消失在星空大陣中,或者撕裂一條豁口,直接撞擊到附近恆星之中。
  
   母皇所在行星,對於這些蟲王來說,自然是母星。然而,它們很早便**出去,於悠久歲月當中慢慢增加實力,堪稱一方小諸侯,只待迎接新母皇出世,便是可傳宗接代的正宗蟲王。
  
   蟲族在生育方面開發出諸般手段,母皇數十萬年來所誕蟲兵,皆非她親自生產,而是本體凝聚出數座孵化巢。代為繁殖。問題皆由此產生,上上下下眾蟲王成了擺設。無法與母皇交配。
  
   如今。母皇身邊的兩尊至尊蟲王,也是因為有孵化巢的關係,可以代替母皇進行交配,加上確實忠誠可靠。這才留在母星。可是其他蟲王卻沒有它們的好運,遂一面拉攏二位王兄與孵化巢交配誕下的強力蟲兵。一面又想方設法尋找母皇蟲卵,希望有朝一日成王做祖,了結無法享受魚水之歡的荒唐歲月。
  
   所以就算祭壇登上母星。三十六窟小蟲王與另外十六洞至尊蟲王均沒有太多表示。它們仍然潛藏在自己巢穴中,萬分冷漠地看著這一切發生,甚至希望祭壇轟殺母皇,創造千古良機。
  
   蟲族不會直接弒母,即便母皇做得再過分,最多反叛而出。覓地尋找自由,不會走上極端。
  
   反叛已經是萬古罕有之事。而母皇確實已經老邁不堪,對蟲王的管束一天不如一天,前後也曾有蟲王被剿滅,然而日子久了,當反叛蟲王越來越多,也便習以為常。
  
   軒轅南星和兩位老祖進入秘境之前,蟲王和母皇間的關係,無非是拼誰的壽命長。如此悠久歲月都挺過來了,蟲王們覺得,母皇肯定在自己之前先駕崩。
  
   然而,蟲卵氣息一出,眾蟲王全都眼紅。它們有些不敢相信,為什麼人類攻入母巢後,如此快便觸及這枚蟲卵?要知道眾蟲王尋找數萬年,得不到任何線索,結果人類一來,問題迎刃而解,做到了它們許久不曾做到的事情。
  
   這裡面肯定有問題,可是至尊蟲王尚能自控,三十六窟小蟲王卻已然瘋狂,因為它們期盼了數萬年,為的正是獲得這枚重要蟲卵,即便母皇想用它們來對付外人,也視作一種無奈妥協。
  
   三十六窟小蟲王紛紛撕扯空間,試圖一步跨出,回轉母星巢穴。
  
   可是,讓它們無比震驚的是,對方攪亂空間秩序,非常巧妙的封住傳送通道。而且,還有更加令它們震驚的事情發生。當撕破空間節點,溝通母星通道時,赫然發現母皇氣機無限弱化。
  
   先前沒有發現,是因為老東西隱藏得好。
  
   難道說母皇駕崩就在今日?所以,人類才能長驅直入,甚至如此輕易的接觸到蟲卵?小蟲王仰天發出嘶鳴,假惺惺的為母皇奏起哀歌,四面八方蟲兵盡皆聽聞,默默哀悼,向母星進軍。
  
   當探索到這一重要信息,十六尊至尊蟲王再也按捺不住,它們紛紛走出洞府,發動麾下所有蟲兵,全力向母星挺進,即便母皇現在沒有駕崩,從那一絲氣機中判斷,也離死亡不遠了。
  
   蟲卵只有一枚,未來的王也只有一位,因為剛剛孵化的幼小母皇,承受不起多位蟲王交尾。
  
   整個星空大陣徹底轟動,微弱星光下冒出密密麻麻蟲影。蟲子們都很會隱藏,有一些脫離蟲王管束的老邁蟲兵和正在向蟲王蛻變的變異蟲兵,紛紛從棲息地飛出。
  
   母皇駕崩是大事,就算沒有心思爭奪新一代母皇,母巢中有驚世資源,能夠讓實力大為提升。
  
   還有一點至關重要,大聖尊王蟲有一項習俗,當老母皇死掉之後,無論蟲王還是蟲兵,只要實力夠強,就有資格吸食老母皇腦髓,很多厲害蟲兵借此跨入蟲王階層,壽命立增十數萬載。
  
   沒有生命不想存活萬古,所以那些藏身暗處的老邁蟲兵,雖然暮氣沉沉,可是當它們窺探到母皇的實際情況後,仍然義無反顧鑽出巢穴,全身鼓起最後氣力,向母星進發。
  
   千萬不要小瞧這些老邁蟲兵,它們曾是精銳中的精銳,脫離控制之後,猶如蟲族遊俠,尤其曾經獲得特定機緣的幾尊古蟲兵,很多蟲王都不敢去招惹,雖為蟲兵,卻是兵王,震懾古今。
  
   所有大聖尊王蟲陷入一種暴躁與瘋狂之中,各顯其能,以最快速度衝向母星。
  
   幾尊兵王與蟲王想到了一處,它們紛紛撕裂空間,傳送到母星外太空。沒有蟲兵阻擋,諸位兵王和蟲王只需三四分鐘,就可以追上祭壇,畢竟是生它們養它們的地方,對於地理極熟。
  
   時間緊迫,軒轅南星抬頭仰望,隔空看向星體之外,那些如同山嶽的渾厚身影,壓力蓋世。
  
   攪亂洞窟中的空間波動之後,沉淪之劍高高抬起,向最左側一處溫泉轟去。
  
   祭壇瞬間鼓起浩瀚血氣加持,在軒轅南星眼中,這些溫泉便是通道,可以開闢出道路,通向更深層次蟲穴。手中蟲卵正在顫動,想要從祭壇掙脫出去。
  
   嗜血狂花晃動身影,對於蟲卵氣息非常感興趣。要知道這是一隻尚未孵化的母皇,將這枚蟲卵吞噬之後,肯定有難以想像的好處。
  
   「不行,現在還不能吞噬蟲卵,先將它還給母皇,才是上上策。」軒轅南星冷冷一笑,他預見了未來,比神聖佳音先知所具有的預見能力還要強橫數百倍。可惜,平常時候,這種能力僅表現為推演計算,遠沒有這般神奇。一生當中僥倖觸及兩三次已是通天大造化,不能強求。
  
   洞窟轟然巨響,溫泉附近地面向下坍塌,沉淪之劍竟然在幾秒鐘之內,穿鑿出一條幽深隧道。
  
   向下望去,隧道之中水汽瀰漫,溫泉連接著地火,卻抵擋不住空間碎裂的壓迫,緊接著祭壇搖晃起來,化為一抹淡淡紅光,沉入地下。
  
   「怎麼可能,人類洞悉了母皇意識迷陣。」至尊蟲王暗瀆在咆哮,稱作人類的生命,縷縷創造奇跡,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吃癟,而是第三次。
  
   整個星體內部,如同一座迷宮,母皇佈置數萬年,就連蟲王進入,都會暫時迷失。軒轅南星偏偏有辦法定位,穿鑿出一條直達母巢附近隧道來。
  
   這並非預見能力,而是純粹的感知。
  
   人類不如摩根族孔武有力,也沒有伯納人對力場的天生掌控,在宇宙眾族之中,絕對是身體孱弱典型代表。可是,上天是公平的,身體強度不行,便在精神力量方便補足。再看看聯邦的巔峰星判,老牌審判長退幕之中,真正巔峰除了隱祖之外,也許只有軒轅南星一人達到。
  
   當然,聯邦人口基數如此龐大,未必沒有一兩個獨特存在,走出自己的路,成為巔峰。況且還有那麼多偽巔峰星判存在,如果有鈞天老祖的信念,也許可以壓制級別,迎來真正晉陞。
  
   可是不要忘記,軒轅南星是聯邦第一位武修士,他的路非同凡響,各方面能力都有提升,而且需要注意,這不是輕輕鬆鬆的小提升,而是撼動整個人類世界的提升。
  
   武修士不可欺,母皇本體很複雜,無法觀測清楚,蟲巢迷陣,還真就難不住這位武修士始祖。
  
   等到祭壇再度出現之時,已經來到一處地下森林,放眼望去此間自成小世界,天空懸浮一團通紅亮光,那是無數熔岩鐵石匯聚而成的地心,猶如一顆恆星,驅趕所有幽暗。
  
   娜迦神樹組成樹海,一望無際。
  
   軒轅南星微微一笑,將蟲卵隨意丟在樹叢間,那些蟲王會順著通道進來,母皇在外面佈置的迷陣算是徹底失去作用,打頭陣還是讓蟲族自己來比較好。
  
   祭壇向前方一座山峰飛去,沉淪之劍輕顫,赤道風有些迫不及待。
  
   「南星,我們這是要去哪?你怎麼把蟲卵丟掉了?」兩位老祖萬分不解。
  
   「呵呵,燙手山芋,送到此地就可以了,難道還傻乎乎拿著,等蟲王過來爭搶?我的目的可不是什麼蟲卵,一直都是娜迦神樹。」軒轅南星背手而立,遠方山峰在他眼中是另一番情景。

[BOOK: 009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3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