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2
第1018章 長歌當哭
這一刻何其悲壯,身影立於黃全古棺前。


就算身體枯敗,生命即將凋零,也要站著死。軒轅南星如同絕世利劍,筆直的插在祭壇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冥冥中有人低語,這是一種精神秘術,不曾傳世,是移民船隊前輩探索藍線屍蟲墓葬區時偶然所得,經歷重重險阻,才開發出來,當世僅有。



軒轅南星於深度昏迷狀態渾身一顫,額頭正中浮現出大量精神烙印。雖然沒有甦醒,但是在冥冥之中精神力量牽引下,體內氣血蟄伏下來,外力加持功效倍增,就如同他自行恢復一樣。



如果軒轅南星醒來,肯定會感到驚奇,精神秘術居然有著修補身體之用,而且按照特殊脈絡淬煉體質,似乎有變強趨勢。



不知道這種變化是抬棺承受壓力得到的好處,還是精神秘術給予的加持。



不管哪樣,對眼下來說都是大幫助,令即將崩潰的身軀得到一絲緩解。



黃金古棺能力神秘異常,那是古藍線屍蟲的隔世大傳承,讓整整一支移民船隊覆沒。



數千年前,僅移民船隊領袖一人存活下來,卻因為瘋狂,親手殺死了所有親人。當他於虛空醒悟,流下兩行血淚,孤身一人,雙手浸染親族之血,這是怎樣一種痛苦?為古往今來大悲。



活著成為一種痛,這位首領保存精神秘法,饋贈給後人,然後自我封鞏如今已經過去悠久歲月,黃金古棺成為後來者爭搶之物。這一戰石破天驚,虛空集斷,後世絕代武修軒轅南星,力戰異族,獨木擎天,喚醒前人留下的機制,令黃金古棺灑下金輝。



金輝現世,代表真正的隔世饋贈古棺中留下的神液寶瓶完全破碎,一絲絲淡藍色液體被強行抽離出來,脫去寶藍色雜質,好似一條條長鞭向軒轅南星瘋狂抽打。



這並非真的抽打,而是一種獨有的精神波脈動。



不為巔峰,根本承受不起如此淬煉。即便上升到巔峰層次,也要吃大苦頭才能承受。



進化從來都不是輕鬆之事,想要一蹴而就完成別人數十年乃至百年苦修才能走完的進程,必須擁有大毅力,以及舉世難尋大魄力。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話也分對誰。


其實真正難得的是吃苦機會軒轅南星算是吃到了。不過,與他所受的損傷相比,這點苦頭又不算什麼。精神秘法刻印在精神層面本來極為痛楚,卻因為陷入深層次昏迷,連讓他痛醒的資格都沒有。加之一路抬棺,送上祭壇祭奠,已經吃盡苦頭,如今當是苦盡甘來的時候。



精神秘法與金輝同時出現祭壇震顫起來,奏響編鐘,敲響玉台認定這是大機緣,血能與精純宇宙能至上而下辜注,為軒轅南星調理身體。



額頭烙耳越來越深刻,逐漸排列成特定模式,一個個細小蜿蜒符號疊加成神眼。



雖然繪製而成的圖形與眼睛沒有半點相似之處,但是無論誰看到,都會認定那是一顆神眼。



很神聖,很凌厲。神眼中央有金色波光躍遷。初看不覺得什麼,細看心神便會陷入其中,看到神眼中心有金色湖泊,所謂波光躍遷乃是浪花滾滾,是湖水蕩漾,儼然另一世界絕倫美景。



不要小瞧這顆神眼,它是精神海出口,擁有種種不可思議力量,可化腐朽為神奇,可讓不可能變為可能,內中以黃金古棺精神秘法作為根基,搭建而成。



除了精神秘法之外,黃金古棺傳承的金輝,亦匯入精神海之中,化作絕世根基,沒有這等逆天機緣,以軒轅南星之能,恐怕要自我修行百年,才能達到如此境地,如今可謂一步登天。



節省百年時間,這是逆天洪福。



然而,想想軒轅南星付出多少,到現在他的身體還枯敗不堪,沒有半點復甦跡象,距離死亡僅有一線之隔,恐怕這份逆天洪福還算少的,不能彌補損失。



花雨灑落,片片嫣紅。



華美篇章終有結束時刻,祭壇發出九聲至深至遠宏音,祭奠前人的同時,也是一種激勵。



從這一刻起,祭壇折射出寶光,讓半邊星空變得美輪美奐。主導一次氣勢磅礡祭奠,好處多字無彈窗無廣告//難以衡量,不但得到了精神秘法,還讓祭壇退去摩根文明所有影響,這已經是人族祭壇。



祭壇氣息為之一變,彷彿受到黃金古棺感染,寶光轉化為漫天金輝,血雲化作慶雲,就連血玉台也由血色,轉變為紫色,彷彿洗去鉛華,走出血海,卓然傲視,帶有濃重的武修士氣息。



軒轅南星之所以頑強走上一趟,也是心有所感,畢竟他被沉淪之匙認定為摩根祭司,祭祀便是他的本能。作為祭司,如果連一次祭奠前人都末做過,那可真是失職,更不可能得到認可。



這種祭奠非比尋常,要看憑弔之人究竟有多強。祭奠之人越強,好處越多,可以說祭壇是被黃金古棺給鎮住了,完完全全的懾於古棺氣勢萬千渾厚精神力量,對人類祭司再無逆反痕跡。



黃金古棺失去金輝後,化為點點微塵,向著祭壇之外飄散。古棺完成了使命,將先人遺澤交給認可的後人,它再也沒有存在下去的必要,遂塵歸塵,土歸土。



看來軒轅南星想用黃金古棺鎮壓隱龍要塞的計劃要落空了,如今遇到神秘大敵,方知天下英豪底蘊,也許伯納三族也有驚天底蘊,有著朕邦不知道的殺手銅和王牌,只是不願意在當世使用。



朕合三族之力滅絕人類朕邦,這是一筆划算買賣,各家都出些力氣,不必傷筋動骨。



實在令人心驚,自稱神的存在,隱身星際幕後,又在操控著什麼?



人類強盛一時,會否繼續強盛下去,要靠今人一步一個腳印努力,若是有半點差池,都會滿盤皆輸,成為他族踏腳石。



軒轅南星朦朦朧朧,生出一些感受,待到黃金古棺完全消失,他的氣息終於被理順。



正是氣息被捋順,以至於他失去了先前氣勢,無法再支撐身體,重傷之軀轟然倒地,大劍橫隔在身側,自然而然按照精神秘法引導,將所有力量放在體內,開始調理,也許有希望復甦。



實際上,祭奠時間並不長,種種異象皆如雲煙,來得快,去得也快。



黃金古棺能做的全都做了,可是軒轅南星的傷勢遠遠超過所能想像的程度。如果敵人最後沒有自爆,引安超常毀滅,將其身體吞沒,結果要好得多,壞就壞在那玉石俱焚的一擊,讓人遍體生寒,心中發顫,即便戰鬥結束,也要心悸。



毀滅力量太強盛,縱然在精神秘法引導下,正在緩慢排出滲入脊髓的極致寒能。可是,這種秘法終究不是上帝,不能決定一切。



所以,軒轅南星的傷勢剛剛見到恢復曙光,便被一連串生理機能惡化打敗,口鼻眼向外滲出血絲,就連皮膚也滲出血珠,觸目驚心。



這一幕太慘烈,太淒慘,難道完成了祭奠,最終不能救助自己?



似乎又一次元比臨近死亡,肌肉組織大面積壞事潰爛,祭壇落下的光芒亦失色不少,額頭的精神海神光逐漸暗淡下去,赤道風感應到什麼,沉淪之劍發出哀鳴。



祭壇重新敲響鐘聲,好似在為人送葬,又似一種人性眷戀,也似大聲呼喚。



縱然大劍與祭壇齊鳴,王者並未歸來,軒轅南星的狀態更加低迷,好像縫時都會化為虛無。



體內存在毀滅力量,即便有精神秘法引導,一時半刻也剔不乾淨。這是最要命的地方,骨髓深處還有寒能趁機興風作浪,可謂病入膏肓,無藥可醫。



赤道風大叫:「醒來,南星,你不能死去,我們還要並肩作戰,還有未完夢想。難道你不想殺得伯納三族大敗?難道你不想看看和平勝景?你這個懦夫,你這個膽小鬼快給我起來……」



任由外界如何呼喚,也無濟於事。



這一次,南星的傷勢實在沉重,即便得到隔世遺澤,卻無力回天。要知道,他剛剛登上巔峰層次,便與一位積年巔峰作戰,那種活了很長時間的老妖怪,實力太過駭人,層次存在差距。



以軒轅南星的逆天戰力,彌補差距並不算難。只是沒有想到,對方在使用寒能之餘,居然以獨特空間作為武器,每次碰撞都需要粉碎虛空,以至於消耗超出極限頗多,身體匱乏到極點。



危難關頭,一道亮光從軒轅南星身體升起。



這是他到死都要守護的東西,一隻閃靈人皇族特有命匣。



感受到愛人即將逝去,梅麗雅從長眠中甦醒,要不是得到母皇秘藏,以種種宇宙奇珍來幫助恢復,恐怕她還做不到這一點,於睡夢中感知外界不幸。



「南星,為了你,我願奉獻生命。」梅麗雅落淚,若說世間有能力救助南星之人,也只有醫皇能夠做到,可是這需要付出很大代價,也許未來數百年都處於封印狀態,與現世之人永隔。



沒有選擇餘地,梅麗雅在命匣中動用全力,從手中清淨玉……瓶中抽出娜迦神樹枝條,甩出一滴滴閃著微光神液,命匣之中儲存的幻星砂破碎,一顆,兩顆,三顆,越來越多。



這真是長歌當哭,為了心愛之人,寧可犧牲自己,也要讓那輝煌永駐。

[BOOK: 01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5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