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6
第1072章 組裝祭壇


“來吧!把這些能量轉化器全部組裝到一起,能量中樞總算架構好了,就等著娜迦神樹向裡面填充能量。”沉淪之劍飄浮在軒轅南星身前,興奮說道。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二代神樹盤踞在頭頂上已經三個來月,至於那場驚天動地的能量風暴具體持續多久,軒轅南星毫不知情。時間概念在時間之熵的影響下,變得極為模糊,他甚至有些拿捏不准,隱龍要塞審判長換防是否已經開始,現在回去是否趕得上,不過著急也沒用。


被困在這個鬼地方,只能徒嘆奈何。


不,不能再稱呼彼岸星是個鬼地方了,這裡爆發出無數生機,每一天都有粗大植株從泥土中鑽出來,矗立在天地間,如同衛士守護行星。


慢慢的,彼岸星有一股綠色氣息湧動,再有巨石從天而降,碰撞威能會被綠氣削減到極致。


這裡的植物居然形成一種自我保護機制,維護天地秩序,有些植物蜿蜒曲折,身體綿延出去數公里,可謂巨無霸!


僅僅三個月,便有如此光景,真不知道日後彼岸星會發展到何種程度。


然而,軒轅南星沒​​有時間去想這個,如果不能如期返回,遏制住拓跋宏這個傢伙,家族方面會有危險。離開前曾經和父親商討過,在方方面面以軒轅家的影響力去打壓拓跋家,畢竟在星際間立足,沒有半點仁慈可講。


另外。拓跋宏自身有哪些進境。在隱龍要塞這個大戰場上,很難預料。按照常理來說,三年時間不足以讓審判長登上巔峰,可是拓跋宏得到過遠古精靈族傳承,未必不能藉此踏出一條逆天之路。軒轅南星自己有些機緣,得以去摩根祕境試煉,別人就比他差嗎?不能那麼篤定。


要知道這十三位駐防隱龍要塞的審判長,每時每刻都要與伯納三族做生死對抗,戰場是最能磨練人的地方,只要他們活下來。就會有大進境。當然,實力登峰造極不敢說,如果拓跋宏收服幾位審判長結成一個體系,在種族戰爭這個重要時刻會很麻煩。也許可以躲過殺身之禍。


難道要在審判長之間展開血殺?不要說聯邦不同意,就算軒轅南星自己,也充滿著顧慮。


敵人都打到家門口來,還想著“窩裡鬥”,置大局於何地?置聯邦於何地?軒轅家的聲勢恐怕會一落千丈,不復從前。


不過,軒轅南星有個直覺,他若想攀登絕世,便不能有所顧忌,想做的事情盡情去做。哪怕把天捅出窟窿來,哪怕把那些所謂的審判長全部斬盡殺絕,也只是淡然一笑的事情。不就是伯納三族嗎?沿著這條路前進​​,孤身一人可力挽狂瀾,滅殺那些伯納古戰神,才是快意人生。


思緒輕輕飄落,便不放在心上,眼前原料堆積如山,只待重組祭壇。


近三個月來,全部心血都耗費在主控中樞上面。那近乎是用所有祭壇的中樞殘骸一點點拼湊出來的東西。它好似一座豐碑,高不下十米,通體晶瑩剔透,細看便會發現碑身是由一片片指甲蓋大小的晶體拼湊而成,更以一種不可思議方式嵌合到一起。站在碑下看去,可謂壯觀。


祭壇首重中樞。為一切威能的運轉源頭。裡面灌注了軒轅南星對能量法則的理解,同時還將刻印在沉淪之劍上的宇宙能本源脈絡備份一份,如同天書般銘刻在中樞內部。


根據赤道風計算,中樞刻印宇宙能本源脈絡,可以讓整座祭壇的能量利用效率發揮到極致。


黑魅蟲忙碌開來,托起一座座能量轉換器,向著已經架構起來的“龍骨”飛去。


軒轅南星的工作是以大光明來固定這些能量轉換器,並且引導著二代神樹向主控中樞中灌注能量。為了達到想要的效果,他和赤道風試驗了一個半月,這才在近日有了些眉目。


“光明君臨,空間枷鎖。”隨著一聲大吼,軒轅南星身形衝上天空,在他身後有寶藍色光雲湧動,身外是金色光暈,頭頂上漸漸浮現出一道巨大樹影,光是樹冠部分就將整個天空佔滿。


這樹影碩大無朋,可謂一樹一世界,剛剛浮現出來,便有瑞彩千條,落英繽紛,滿樹盡是璀璨和光明,一片片樹葉輕輕晃動,為婆娑樹影增添無數月牙形光斑,遠遠看去,似神似聖。


好一棵神樹,爆發出神聖氣息,好似宇宙能化身,屹立於天地間,沒有比它更加耀眼,沒有比它更加高聳的存在,真正的一覽眾山小,宇宙萬物好似都要臣服於樹下。唯軒轅南星一人盤坐空中,全身上下光芒萬丈,氣息與樹影交相輝映,盡顯武修士之祖風采,二者同尊共榮。


隨著光明普照,一束光柱從上至下,向祭壇中樞灌注。


按照赤道風的設計,這座祭壇與摩根祭壇相去不遠,染血越多就會越強大,那些殭屍蟲王和殭屍獸王經過能量洗滌,重新煥發生機。不過,也僅僅是生機而已,需要大量強者鮮血進行血祭,方能為它們解開封印,在戰場上大殺四方。


“轟,轟隆隆!”


大光明正在疊加,形成空間枷鎖,將一座座來自摩根祭壇的能量轉化器聚集起來,並且串聯在祭壇龍骨之上。它們的體積正在以匪夷所思模式縮小,最後僅有人頭大,如同碩果堆積。


這些能量轉化器的最大作用,便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祭壇遇到的攻擊越強烈,經過轉換器轉化之後,爆發出來的威能也就越巨大,而且能夠截留一部分精純能量收歸己用。


至於航行,有二代神樹支付能量,不成問題。


摩根人不把這些能量轉化器放在眼中,就算啟動祭壇毀滅程序都懶得毀去,任由眾多能量轉化器跌落塵埃。普通人沒有祭壇藍圖,即便得到這些看上去十分笨拙的大塊頭,也毫無用處。


如此漏洞,讓軒轅南星撿了大便宜。量變引髮質變,雞肋有時候堆積成山,也是可以發揮出很強功用的,就算雞肋沒有肉,嚼之無味,卻也是雞骨頭,有著鈣質。而赤道風恰恰掌握著祭壇部分藍圖,至少能夠明晰能量轉化器的用處,所以沉淪之劍一旦能夠脫離源空間,老赤便出來監工,號令黑魅蟲,很有包工頭的架勢。


沉淪之劍仍然不可動用,僅僅鎮壓住本源渙散。不過,有很大好處,經歷這一次,軒轅南星對沉淪之劍的本質更加熟悉,已經在想辦法彌補錯漏,從而將其化作實打實的人類文明祭器。


組裝祭壇並非從零開始,因為有一些祭壇殘留原料遺留下來。


即便摩根祭皇屍身開啟的毀滅再厲害,這些祭壇塵封數十萬年,在時間之熵縈繞下,也許已經度過數億年乃至十數億年,所以它們的狀態並非那麼完整,有所殘留十分正常。若說毀滅得最徹底的,莫過於軒轅南星在祕境中打造的祭壇,那可是一座新鮮出爐的祭壇,沒有半點停頓便執行毀滅條令,很是心痛,很是鬱悶。


只不過,追求絕世,祭壇屬於外物,如果太過依賴,會成為心性枷鎖,所以軒轅南星表現出來的態度很是淡然,得之我幸,失之吾命,僅此而已。


沉淪之劍與祭壇不同,那是成道之器,且與源空間緊密相合,只要沉淪之劍保留下來,祭壇毀了就毀了吧!反正也不是沒有收穫,姑且不說新一代神樹比娜迦神樹強橫多少倍,單就背後湧動的時間之熵,其價值便足抵祭壇。


損失有,收穫有。


雖然眼下看來,損失慘重,對戰力影響頗大,痛失左膀右臂,但是從長遠發展來看,已爭取到更高起點,有了一絲成為絕世的契機,這比什麼都重要。


兩個小時後,軒轅南星就不得不停下來,氣喘吁籲的看向祭壇搭建好的部分。


想要在祭壇之內將空間按照比例縮小,以便存放更多能量轉化器,這不是普通星判能夠做到的事情。


軒轅南星依靠的是,他對空間力量的感悟,先以大光明強行壓縮空間,進行疊加,再鎮鎖住已經變形和疊加的空間,讓它成為常態。


如此一來,祭壇從外面看也許僅十幾米高,內部卻異常寬闊。為了維持這種狀態,頭頂上的神樹支付了好大一筆能量給主控中樞,否則這種程度的空間延展將是曇花一現,不可永駐。


需要停下來歇一歇,以軒轅南星之能,壓縮祭壇內部空間,也不能輕易做到,竭盡全力僅能完成總工作量的百分之五,所以沒有二十天苦功,很難將祭壇造出來。


這二十天,真的不好熬。


黑魅蟲共找到三百二十九尊具備一定生機的蟲王和獸王,都是化作石雕,如果沒有大量鮮血去澆灌,估計不出幾年,便會成為真正石雕,從此沉淪,無法助戰。


這三百二十九尊石雕,軒轅南星施展大光明,令其周身空間格局發生變化,每一尊都縮小至半米高,如同一方大印,將其留在祭壇前後階梯上,成雙成對分列兩旁,正好八十一節階梯。


同樣是梯形金字塔結構,前後皆有朝拜階梯,可以拾級而上,祭壇頂層則是祕境之中祭煉出來的那五尊蟲王,正好三百二十九尊。


就在軒轅南星忙前忙後苦拼之時,卻不知道古少華等少年已經回到天馬行省,在珍珍的帶領和慫恿下,他們差點將天給翻過來。

[BOOK: 01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2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