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6
第1120章 臨行前佈置
「聯邦軍方,膽色倒是不凡。」當軒轅南星站在億萬木桶前,沉吟良久,最後反而讚歎起來。

「呃,大人,這些木桶中儲存的事物,可是歷史上造成最恐怖情景的尼古拉斯病毒,大人您還是小心為妙。」避難所中,很多倖存者聚集過來,不過他們不敢靠近,對木桶心存畏懼。

有人又說道:「好在守衛之人供出實情,要不然我們差點將此病毒引發而出。最令我們氣惱的是,天鷹行省淪陷前大半年,聯邦軍部便將如此多儲存病毒的木桶送過來。」

「是啊!好無恥,他們還謊稱救援物資,讓我們心存希望,其實包藏禍心。」很多倖存者恨得咬牙切齒,聯邦不來救援也便罷了,卻反而加害於人,讓沒有撤離的人類與敵人同歸於盡。

這一刻,群情激奮。

看看所謂的終極避難所,很多人狼狽不堪,沒有半點人形。這裡有的只是病毒,水源和食物根本無法滿足所有人需求,加上他們不敢啟動通風系統,以免引起敵人注意,所以更加艱苦。

即便伯納人不找到此地,他們也已經支撐不了多久。若非有一位女星判鎮壓,恐怕秩序早就混亂不堪,也許有人會攻擊其他倖存者,以獲得新鮮肉食。

還好,悲劇尚未發生,或者說難民們到了忍耐極限,已做好出去拚殺,與敵同歸於盡的準備。

剛才,當外面鑽進來一道道身影。為他們送上急救物品,當大家聽到守護女神的聲音,這才肯定自己獲救。許多重傷員禁不住心頭一鬆。離開人世,令人悲痛。

所以,待到避難所倖存者恢復些許體力。他們恨意滔天,非是恨伯納人,而是恨聯邦。簡直就是在玩弄他們,從秘密途徑獲悉此地囤有大批資源,不曾想投奔過來,卻是空歡喜一場。

真正權貴早已離開,知曉避難所囤有物資的人,都是政府職權部門下屬分部職員。或者與他們有親屬關係之人。因為敵人戰艦群突然抵達布爾加達星,很多救援飛船隕落,所以他們與家人不得不躲入此間。本以為可以堅守很長時間,可是當真相曝光,才知道處境有多麼艱難。

「好了,你等退去。」軒轅南星揮了揮手,並不想多做解釋。

站在審判長這個高度。自然而然就會從星際大局角度出發,來思考一切問題。淪陷前存放危險物品,引發淪陷區災變,給敵人造成損傷,聯邦軍方這樣做無可厚非。

這並非冷血。而是鐵血。

在難民眼中,這種事情也許很無恥,可是戰爭就是伴隨著鮮血與悲哀。看看陣亡名單,生命卑微到僅僅通過一些簡單數字來表達,只要能保證大多數人活下來,便要無所不用其極。

既然外面已經安全,沒有人願意留在湖底避難所,看到軒轅南星不咸不淡,頓時失去抱大腿動力。這裡很多人混公職,很會揣摩一些大人物心理,人家顯然不需要他們,縱然其中混雜執法者,也是沒有放在眼裡。再想想這位大人傳奇過往,不敢有半分不敬,急忙轉身離去。

眾人離去,儘管對軍方有著很深怨念,卻只是抱怨幾句罷了。畢竟他們已經獲救,真正重要的事情,是如何更好的活下去,以及如何前往安全區域。經歷一次生死考驗,有一些人更加看重生命,而有些人則產生蛻變,心靈得到一定程度昇華,眼神中凝聚死氣,意志更為堅定。

人生便是如此,隨著一次次際遇,調整著心態。

那位女星判並未離開,而是緊走幾步來到軒轅南星身邊,單膝跪下去,莊重的說:「謝大人救命之恩,而且您救了布爾加達星所有倖存者。大恩銘記在心,柏麗娜願追隨大人左右。」

這是感謝,亦是效忠。

柏麗娜的家園已經毀去,四位老師於數年前故去,真正還有些念想的地方,也就只剩下布爾加達星。儘管她在星判圈子中小有名氣,但是肯於真心接納變異人的星判並不多,這裡存在正統與非正統的較量,如果截斷兩臂,讓自己看起來更像人類,恐怕境況要比現在強得多。

她是一個心性剛強女子,不會趨炎附勢。可是,剛才在戰場上,格勒日日譏笑,說她四位老師當年還可相互策應,她卻孤家寡人,表面上看也許並不在意,實則這話已經刺痛她的心扉。

要知道哪個星判沒有至交好友?要不然就建立家族體系,與其他星判結盟。在星際戰場面對伯納三族強橫戰力,沒有戰友在身邊是很可悲的,除非你能達到軒轅南星這種高度。柏麗娜只覺得心累,她累了,想找個地方歇息,或者找個人依靠,眼前就存在一個天賜良機,到底是星判,很會抓住機會。

即便軒轅南星,也有著部眾與朋友,如今與軒轅家結盟的勢力更是狀若繁星,數都數不過來。

「好,你就跟在我身邊,做一名護駕吧!」軒轅南星一反常態,居然收下此女。

這是看重此女戰力,想要多一手準備。必須承認,那四把劍激發的華麗弧線,以及顛倒錯亂空間,頗多可取之處。既然要附身前往反物質宇宙,全身精氣神將快速流失,即便拜託阿布在身邊守護,又有沉淪之劍作為最終手段,卻仍要小心謹慎,身邊多上一分助力都是好的。

「謝謝大人成全,柏麗娜會盡忠職守,守護好大人的!」儘管心中奇怪,感覺這位名動星際的戰鬥英雄,根本就不需要她來護駕,可是良好的專業素質,令她趕忙答應下來。作為一名基因變異人,又是一位愛惜名聲的民間女星判,平日也只能接些高端保鏢工作,來辛苦度日。

完全出於職業習慣,柏麗娜像平常接保鏢任務那樣,做出正式承諾。她這個人很看重面子和名聲,絕不欺壓比她弱小之人,就算平素接任務也是多多忍讓,搞得進賬實在不多,所以就更沒有人願意跟在她身邊。

「你先去帶領大家,全面尋找布爾加達星倖存者,不必再遮遮掩掩了。盡快聚攏人員,登上母艦,之後我會給他們一個坐標,讓他們前往。」軒轅南星交代完,便重新看向這些木桶。

「是!」柏麗娜隱隱感受到一絲不同尋常威嚴,她對軒轅南星的認知,還停留在天鷹行省淪陷之前,如果這時進入其他行省,這個名字的意義勢必更加燦爛,在民間已經被推崇到極致。

等到女星判走後,軒轅南星搖頭苦笑,頭痛的揉了揉太陽穴。

雖然覺得軍方做法正常,但是布爾加達星本身就是火藥桶,根本不需要額外佈置,看來也只有把這些木桶送往精靈族遺蹟,增加一下伯納人的探險難度,否則實在對不起軍方這份心機。

「竟然是尼古拉斯病毒!傳聞中曾經毒害了幾顆行星人口,星判以下全滅。不過,對伯納三族作用尚不明確,本以為聯邦已經將病毒完全銷毀,想不到仍有大量留存。」軒轅南星暗自感嘆:「唉!沾染一點,便會大肆擴散,即便布爾加達星地心不爆,也會成為一顆死星。」

「南星,將木桶打散,用祭壇壓縮病毒吧!聯邦軍方想要做的,是毀去敵方地面部隊,我們所要對付的卻是敵方大高手。」赤道風分出一份意念,提出了建議。

「說得對,這種尼古拉斯病毒再厲害,針對的卻是星判修為以下大軍,對星判以及高級星判階層作用並不大。估計軍方並非在布爾加達一顆行星有著如此安排,在其他地方,一定還有類似佈置。」軒轅南星說著已經擊碎一隻隻木桶,任由滾滾黑煙噴湧而出。

若是讓別人見到這一幕,肯定會嚇得渾身直打顫,尼古拉斯病毒何其厲害?那是聯邦多年前的夢魘,甚至引起民變,差點讓一個重要行省就此分裂出去,居然有人敢將此病毒當面放出。

黑煙剛剛噴湧而出,便受到一種力量牽引,接著有光幕兜轉,將木桶連同黑煙一同吞噬。

「咦,還是變異病毒,比記載中的尼古拉斯病毒更勝一籌。」軒轅南星心頭微驚,不過更多的卻是欣喜,這病毒越恐怖越好,否則又怎麼讓伯納三族高手自願踏入險地?

祭壇在頭頂上顯露出形體,浩瀚黑暗能量匯聚過來,將病毒一點點壓縮到極限,軒轅南星邁步向外走去,取出精靈刻盤進入地下,做精妙佈置。

布爾加達星的紛紛擾擾,在二十四個小時之內全部停止。

時間緊迫,要知道伯納三族信息傳遞速度非常之快,兩艘母艦覆滅,這是一件大事。即便在外太空俘獲母艦時,軒轅南星盡力封鎖消息,卻不敢保證能封鎖到幾時,加上通往隱龍要塞的航道就在這附近,必然受到伯納三族全力監控。

太多的事情由下面人去辦,柏麗娜不愧天鷹守護神,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發揮全力搜索出好多倖存者,很難想像在祭壇先前救援下,還有這麼多「漏網之魚」。

不管怎麼說,救下一人都是好事,催促他們趕緊登上母艦,由陳元和貝爾蒂全權負責,帶領所有人前往隱龍要塞,最後只剩下軒轅南星和柏麗娜。

「大人,我們去哪?」柏麗娜心中充滿疑惑,卻恪盡職守,直到把所有人轉移走,這才發問。

「你我二人就留在這座湖底避難所,在伯納人最容易找到的地方閉關。記住,你的工作只是看護我的身體不受侵擾,其他事情皆有安排。」軒轅南星對於柏麗娜的性子很滿意,留下幾件物品給女星判,頭頂冒出璀璨光樹,將二人身影吞沒。

[BOOK: 01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1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