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7
第五卷神來之筆 第一百二十六章 反正,都是劍(下)




由始至終,君陌想做的事情,就是推翻懸空寺對地底世界的統治,但眼前,他最想做的事情,是到崖坪上奪走佛祖留下的棋盤——因為寧缺現在被困在棋盤裡,生死未知,因為寧缺是他的小師弟。

那座雄峻的山峰裡有無數寺廟,未知佛陣,更有七念和戒律院長老這樣的佛宗強者,他不認為自己能夠硬闖上去,於是他帶著叛亂的農奴在原野間不停突殺,借勢把七念和戒律院長老誘到了此間。

只要能夠越過這四人,君陌便能直上峰間,如果能夠順勢把這四人殺死,那自然是更好不過的事情,因為不論他能不能帶走那張棋盤,滅佛已經成為他生活裡最重要的一部分,始終是要繼續下去的。

直到此時,七念才明白為何這些日子裡,叛軍的戰鬥風格和以往會發生這樣大的變化,行軍路線不再奇詭,悍勇至極地向著峰下突進——完全不顧以叛軍的實力,就算殺到峰下,最終也只能被殲滅——原來這是敲山震虎,他們要把山裡的虎誘至平陽,君陌想做的事情是進山搶棋盤!

看著那些如海水退潮般撤退的農奴叛軍,七念沉默不語,知道憑自己和三位戒律院長老,或者還真不一定能把君陌攔住。

通過先前一番較量,君陌已經完全掌握了雙方之間的實力對比,他很有信心能夠越過這道屏障,不然他不會讓那些追隨自己的人先行撤走。

如果是在山峰裡,還是在那條山道上,七念有信心,就算君陌變得更強,他在懸空寺萬餘僧人的幫助下,也能不讓他踏上石階一步。

現在這片原野如此開闊,怎麼攔?

七念臉色蒼白,眼睛的情緒卻很平靜,看著緩步向自己走來的君陌,看著他左手裡握著的鐵劍。深深地吸了口微寒的秋風。

僧衣狂舞,因秋風驟疾,他只是深深吸了口,天地之間的無數秋風,便盡數進入他的雙唇之間。開始拂洗佛心不停。

如此佛威。天地自然有所感應,碧藍的天空上飄著絲狀的雲,那些雲被牽扯的更加細長,彷彿怎樣拉也拉不斷的糖絲。

四周約一里範圍內的野草忽然折下腰身偃倒於地。如在膜拜,露出那些不知人類還是獸類的白骨與蒙著塵的寶石,被風吹的不停滾動。

在廢棄沙金場間流動的溪水,是那樣的淺而清澈,此時卻這陣狂亂的秋風。吹出無數片鱗狀的波紋,溪底的泥沙泛起渾了水色。

七念啟唇,便是修行二十年的閉口禪。

禪法閉口不言,啟唇自然無聲,只有一縷清風自雙唇間緩緩游出,這縷清風是那樣的溫柔,那些的慈悲,其間隱隱有檀香瀰漫。

在無盡秋風肅殺意,找到那抹春風溫柔意。這便是閉口禪的本事,淡淡檀香與風之清味相依並不相融,一味平靜。

佛法無聲,並不是真的無聲。

於無聲處聽驚雷,有雷般的佛吼。便蘊在那縷清風緩緩送出的檀香之中,就像是暴雨總是在棉如般的厚雲裡積蘊。

厚雲驟散時,便有暴雨滂沱,便有雷聲轟隆。那聲佛吼,便將把君陌鎮壓在這荒涼的原野上。同時通知峰間懸空寺裡的僧人。

呼吸是人類的身體最經常做、也是最容易忘記的動作,所以自然,而且快速,在佛家裡,呼吸也是一種時間度量,極短。

呼吸之間,七念便啟動了佛宗的大神通,誰能比他更快?

君陌的劍,比呼吸更快,比秋風更快,比暴雨更快,不用一息時間,只是一眨眼,便來到了七念的身前、眼前,雙唇之前!

這道鐵劍,竟似比沒有發出的聲音還要更快!

君陌的劍,來到了七念的身前一尺。

君陌的劍,就是君陌。

七念,自然也來到了君陌的身前一尺。

從柳白開始,人間的劍道便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寂寞而無敵的劍聖,最終只能真的去想把那天翻過來,然後死去。

但他的劍道真義,留在了人間,並且在很多人的手中開始散發光彩,劍閣弟子、寧缺、葉紅魚,他們的手裡都有柳白的劍。

最有資格繼承柳白的劍道,甚至有可能更進一步的人,當然是也只能是君陌,他是柳白此生在劍道上最強的對手,自然也是知己。

桑桑都不能避開柳白的身前一尺,只能以自己的世界相接,那麼又有幾個人能夠避開君陌的身前一尺?至少七念做不到。

七念知道自己避不開這一劍,所以從一開始的時候,他就沒有想過避開這一劍,他只是向著那道鐵劍輕輕地吹了一口氣。

還是那縷溫柔的清風,來自美好的春天,卻是不盡肅殺秋風凝練而成,其間自有佛法真義,萬物凋謝重生之輪迴,能彌世間一切殺機。

君陌的鐵劍無法前進,因為他無法刺破生命的循環。

正面之劍無法落下,他轉腕,鐵劍與那縷清風一觸即走,在沒有一絲秋風的空中陡然翻轉,一劍橫直斬向七念的頸間。

鐵劍破風呼嘯,七念的眼眸驟然明亮,如佛像上的寶石,他依然避不開這一劍,所以他依然不避,先前合什於身前的右手,不知何時來到臉畔,三指自然輕垂,兩指似觸未觸,如拈著朵虛無的花,迎向劍鋒。

鐵劍寬厚,本就無鋒,但有鋒意,七念指間拈著的無形花,卻有寧靜禪意,這花不是人間花,縱在春風裡也不請蜂落,於是劍鋒難落。

鐵劍被七念的手指輕輕拈住。

君陌收劍,這個動作看似簡單,實際上卻代表了極度令人震撼的境界,能於拈花指裡說走就走,不理虛妄與真實,世間有幾人能做到?

正面施劍無功而返,君陌神情依舊平靜,右袖輕拂,向右方踏前一步,左手握著的鐵劍被袖風拂至身後,然後反手向七念的臉頰拍下。

正一劍。反一劍,反正都是劍,看你還能怎麼擋。

七念擋不住,只能硬接,佛光綻現。不動明王法身再次顯跡於原野之間。然後於剎那間斂入他的身軀之內,從此不見。

看不見不代表就不存在,不動明王法身被七念收回身軀,從這一刻起。便不再是身外法身,而是身如法身,他的肉身堅若金剛。

鐵劍重重落在七念的臉頰上。

啪的一聲脆響,如同耳光響亮。

七念的臉頰上出現一道極清楚的紅印,真的很像被人打了個耳光。

然後他的臉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腫。九顆最堅固的牙齒被拍落,被震成碎屑,在他的嘴裡瀰漫開來,鮮血從唇角流下。

身如不動明王法身,堅若金剛?只要不是講經首座那樣肉身成佛,真的修成金剛不壞,便沒有君陌的劍砸不爛的道理,

七念覺得很痛,而且覺得很羞辱。

他是佛宗行走。修行界公認的真命一代強者,而今天,卻被同代人物君陌,用這種近乎輕蔑的方式擊敗,怎能不羞辱?

因為痛和羞辱。他的禪心難定,開始顫抖起來,溢著鮮血的唇角也開始抽搐,唇間吹出的那縷清風難以為繼。散作一團護住面門。

雖然他很憤怒,但清醒地知道。如果不把最危險的面門護住,君陌的下一劍,極有可能直接把他的頭拍成碎片。

君陌沒有繼續攻擊,因為三名戒律院長老,此時在七念身後做好了出手的準備,他只想突破入山,自不願意在此久留。

血色僧衣微飄,君陌騰空而起,右腳踩中七念的頭頂,強橫地打斷他正在準備的第二道閉口禪,落在三名戒律院長老之中。

三名戒律院長老,分坐三地,形成一個品字形,彼此之間的距離完全相同,正是標準的三三之數,暗合佛理之數。

修為境界最高的那位長老,坐在通往峰下的方向之前,也就是在君陌的道路之前,君陌如果想要上山,便必須在七念轉身之前越過此人。

來到那名長老之前的,是那道鐵劍。

戒律院長老神情微凜,手中念珠散發著光澤,便拖住了鐵劍。

其餘兩名長老開始吟誦經文。

君陌伸手握住鐵劍,念珠驟然崩斷,變成滿天的佛珠。

戒律院長老們齊聲斷喝。

那串念珠瞬間爆散,佛威籠罩原野之間。

君陌掠起,踩著長老的頭頂,高高躍起,然後落在遠處的地面上。

他就這樣完全不講道理地衝了過去。

那些佛珠裡的神通,盡數落在了他的身上。

戒律院長老看著原野間高速前掠的君陌,看著他身上新流出來的鮮血,知道他必然受了極重的傷,不由有些錯愕。

沒有真正出一劍,就這樣走了?

居然寧肯受傷,也不肯停下腳步戰一場?

這還是那個驕傲自負的君陌嗎?

荒涼的原野裡,血色的僧衣在秋風裡飄拂,君陌如驚鴻一般,藉著天地元氣之勢,轉瞬間便掠至極遠處,向著山峰衝去。

他還是那個驕傲的君陌。

但他只是自信,從不自負。

無論遇著怎樣的強敵,他都不會畏懼,反正都是一劍過去。

但如果遇著需要的時候,他可以暫時不理自己的驕傲。

他要去搶那張棋盤,便要趁著七念和三名戒律院長老不在峰間的時候,搶至峰裡,他需要的便是時間,除此之外一切都可以不管。

當然這不代表他會不在意今天受的傷,只不過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今後在戰場上,他相信自己還會遇到七念,還會遇到那三名戒律院的首座,反正都會重逢,到時候自然會再來一劍。

……

……

(今天就這一章,明天三章,祝大家心情愉快,身體健康。)

[BOOK: 009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0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