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5
第六卷 忽然之間第八十三章 又見青峽

橫木立人的雙眉挑了起來,因為想起什麼,不再像先前那般寧靜喜悅,容顏扭曲,格外憤怒不堪,尤其是當他低頭望去時。

他穿的神袍很寬大,低頭便能很輕易地看到自己的胸膛。

他雖然是昊天的兒子,但至少在人間還是凡人,所以胸膛上有兩個**,但這時候卻好像多了一個**——那是一顆黑色的棋子。

這顆黑色的棋子,深深地鍥在他的肉裡,讓他覺得很噁心。

「我要殺了你們。」

橫木立人低吼道:「我一定要殺了你們!」

他清稚微尖的聲音在湖面上不停迴盪,輦旁的神殿騎兵以及十餘名紅衣神官,驚恐地跪下,根本不敢發出任何聲音。

橫木立人真的很憤怒。他本以為自己這時候應該已經殺進了長安城,至少也應該到了長安城下,誰能想到,現在……還在清河郡裡!他有強大的下屬,有神殿騎兵,有十萬大軍,卻被唐人攔在了……青峽之南!

又是那道青峽。

很像當年。

橫木立人曾經遺憾地感歎過,君陌斷臂,他再也無法看到一人守青峽的畫面,也錯失了擊敗最強大的君陌的機會。

現在君陌在西荒,大先生不在,余簾不在,陳皮皮不在,寧缺也不在……然而他卻依然被攔在了青峽之南!

在清河郡北部的田野上,西陵神殿聯軍與唐國鎮南軍已經交戰了數十日。雙方各有勝負,橫木最後親自出手。竟反而中了書院的埋伏,受了不輕的傷!

曾經的那些感歎,現在彷彿變成了一記記耳光,每當橫木想起一句,便覺得臉上一辣,然後極痛極痛,痛到快要發狂!

「幾個洞玄境的小螻蟻……也能攔住我?」

橫木立人低著頭,看著那顆黑色的棋子。微微扭曲的眉眼間,儘是厭惡的神情,聲音從齒間傳出,寒冷到了極點。

他閉上眼睛,再次深深地吸了口氣,神輦四周幔紗開始瘋狂地舞動起來,狂風大作。湖面上的空氣被他盡數吸入胸膛。

他的胸膛微微隆起,神袍獵獵作響。

這一次,他沒有咳嗽。

一道不屬於人間的力量,來到了人間,來到了他的身體裡。

只聽得噗的一聲悶響,嵌在他胸膛裡的那顆黑色棋子。瞬間裂成無數粉末。

他睜開眼睛,望向青峽的方向,眼眸裡沒有任何情緒,只有殺意。

他的傷已經好了,那麼。就該那些人死了。

……

……

自清河郡叛亂後,青峽對於唐國和書院來說。便是真正的國門,因為南方已經盡數歸於道門,這裡是必守之地。

數年前舉世伐唐,唐國起用了藏了數百年的手段,黃鶴教授和朝廷的陣師聯手,不惜以本身修為為代價,催動青峽裡的大陣,直接埋葬了無數敵軍和強者,而在隨後的數年裡,唐國則開始重新開拓青峽裡的道路。

封死青峽,或者可以更簡單地禦敵於國門之外,但唐人更想做的事情是殺出青峽,擊潰所有的敵人,收復失去的土地。

只是在西陵神殿聯軍的威壓、尤其是橫木立人的威脅之前,現在扼守唐國南方咽喉的鎮南軍及羽林軍,暫時還沒有南下的佈置,沉默地守在青峽深處,以地勢、距離為武器,將那些強大的敵人,擋在了青峽之外。

連續數十日的戰鬥讓唐軍有些疲憊,那些深藏在峽谷裡的兵所也變得安靜了些,只有一處兵所有些特殊,明明已經是深夜,卻依然很熱鬧。

有人在吵架。

「我以前就說過,論起棋藝來,我肯定是當世第一人,師弟,你怎麼可能是我的對手?可你偏偏不肯認輸,拖著我下了這麼多年,不累嗎?」

「師兄,你要說別的事情,我就忍了,但這種事情,我是斷然不會忍的,明明這些年下過四百九十二盤棋,我還比你多贏了一盤,我怎麼就不是你的對手呢?」

「那盤棋是三連劫!怎麼能算我輸?」

「按我從小學的規矩,那就是我贏啊,自然就是你輸。」

「呸呸呸!反正棋盤上的手段你不如我。」

「憑什麼?」

「就憑前些天橫木誤闖棋陣,最後傷到他的是我的黑棋!而不是你的白棋!」

「如果不是我的白棋妙奪天工,怎麼能困住他?」

「那前些年呢?不要忘記,熊初墨最後也是靠我擋著的!」

「我呸!如果沒三師姐,你早就嗝屁了!」

昏暗的兵所裡,許家倫低頭專心煎著藥,就像沒有聽到這段對話,這些天聽這些人吵架,實在是聽的有些膩了。

書院五師兄宋謙,看著對面嘴硬的八師弟,憤怒地難以自已。沒想到,側面傳來了兩道更憤怒的聲音。

北宮未央舉著自己纏滿紗布的手,似在炫耀又似在示威,大聲嚷道:「沒我擋住那些神殿騎兵,你們那破陣早就被衝垮了,哪裡還能困住橫木?」

「還有我,你可不能忘了我……」西門不惑同樣舉起纏滿紗布的手,提醒道,然後他望向五師兄和八師兄,冷笑說道:「不要忘記,青峽這兒我們可是守第二次了,論位次你們在前面,論功勞,你們可別想著跑前面去。」

他這話哪有人肯聽,尤其是說的太過生硬,頓時激起了師兄們的好勝心,一時間,兵所裡唾沫橫飛,髒話滿天,好生吵鬧。

「好了好了,別吵了,先吃藥。」

王持走了過來,阻止了四人繼續幼稚下去。

燈被調亮了些,這才能清楚。四人現在都躺在床上,渾身裹著紗布。到處是藥味和血味,也不知道究竟受了多重的傷,但很明顯,已經沒有再戰之力。

喝完師弟配的難聞的草藥,房間裡變得安靜了很多。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北宮未央忽然問道:「十一,你的毒藥能不能攔住橫木?」

又是很長時間的安靜。

王持搖了搖頭。

「從來沒有聽說過逾五境的大修行者會被藥毒死。」

宋謙的神情有些淡,看淡生死的淡。

「橫木已經逾過五境。如果不是他輕敵,我們四人聯手藉著青峽裡殘存的陣意陰了一道,沒有人能攔住他。」

房間裡的氣氛變得壓抑了很多,先前的熱鬧,這些天的熱鬧,都來自於得意,他們很得意。像橫木這樣逾過五境的大修行者,也敗在了自己的手裡……然而,對方的傷總是會好的,接下來該怎麼辦?

戰爭的形態早已經改變,橫木不可能踏進同樣的兩條河,誰能攔住這樣一位強者?如果攔不住。唐國如何守住這道國門?

王持忽然輕聲說道:「算日子……北邊的事情應該已經結束了。」

西門不惑皺眉說道:「雖然師姐當初是這般計劃,但……金帳何其強大,如何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被擊敗?我不抱希望。」

「我不管了。」

北宮未央有些惱火,說道:「四個沒用的殘廢,加上十一這個花癡。還打個屁啊!如果寧缺再不來,我可不管了。」

王持有些不悅。說道:「花癡是個女子,師兄你不要瞎說。」

西門不惑有些不悅,說道:「怎麼能把事情都扔給小師弟?」

北宮未央把被子往頭上一蓋,嗡聲嗡氣說道:「我倒是想扔給大師兄二師兄和三師姐,但他們得來啊!反正我可打不過橫木那丫!」

油燈再次變得黯淡起來,就因為這句話。

那場青峽伏襲,書院四弟子用盡渾身手段,還借了前賢留下的陣意,佔盡所有優勢,結果卻只能傷到橫木,而自己則是身受重傷。

如果橫木沒有輕敵,如果沒有那些條件,他們想不到任何辦法能夠戰勝對方,每每想及,那日橫木憑借那道磅礡的力量,強行破陣而出時的畫面,他們都會沉默,然後警惕凜然,直至惴惴不安,心生悸意。

許家倫煎好了第二輪藥,走到床邊,輕輕拉了拉他的被角——當年的小書僮,現在已經變成了真正的少年,眉眼清秀喜人。

北宮未央掀開被子,有些煩,說道:「天天喝藥,有啥用啊?」

「不喝藥,難道就有用嗎?」

許家倫看著他,很認真地說道:「少爺說過,如果怎麼做都沒用,那麼你是做還是做還是做呢?當然還是得做,因為只有去做才有可能,不做就沒可能。」

房間裡忽然變得安靜了起來。

先前壓抑甚至有些絕望的氣氛,頓時被這句話沖淡了很多。

北宮未央在王持的攙扶下,艱難地坐起身來,端過藥碗,大口大口地喝著,宋謙等三人,也是以最快的速度喝著藥。

他們要盡快地復原。

哪怕打不過橫木,也得多些力氣,讓對方也多費些力氣。

……

……

清晨時分,薄霧漸去,晨光灑落青峽。

一騎自北而來。

幽靜的峽谷裡,蹄聲異常清晰。

深夜值守的唐軍,從看似簡陋、實則堅固的崖體箭垛後探出身來,沒有警惕地拉弓待射,因為看的清楚,來騎是從北方來。

騎是黑騎,人也穿著黑衣。

正是寧缺和大黑馬。

寧缺黑色的書院院服上滿是風塵,大黑馬在泥塘裡養了數年的肥膘,在千里奔波裡迅速消失無蹤,現在顯得格外精駿,也很疲憊。

從渭城至青峽,數千里路程,他與大黑馬未曾真正的休息過,晝夜不眠,只在路過楊二喜家時,喝了鍋大碴子粥,打了個盹。

隨著時間的流逝,書院早已不再是聯繫世內世外的神秘地方,經過朝廷的宣傳還有軍營裡像北宮那樣大嘴巴之人的述說,寧缺的形象還有他的武器、座騎,都是唐人津津樂道的內容,此時看著峽谷裡那匹明顯不凡的大黑馬,看著他身上的鐵箭鐵刀,很快便有人猜到了他的身份,然後迅速傳播開來。

青翠的峽谷兩側,隱蔽的兵所箭垛後方,越來越多的唐軍站起來,望向峽谷裡南下的寧缺,有的人起來的匆忙,不停地揉著眼睛,打著呵欠。

十三先生終於到了。

陡峭的山崖上,唐軍的議論聲漸漸匯在一處,變成興奮的喝彩聲,沿途數萬羽林軍和鎮南軍發出真心地歡呼,也有那膽大的士兵大聲地打著招呼。

寧缺抬頭望向峽谷兩面,笑著揮手打了打招呼。於是青峽裡的歡呼聲、喝彩聲頓時變得更大,直似要衝破清晨的天空,把昊天的神國都要震翻。

終於到了青峽出口。

寧缺提韁,大黑馬停下前進的蹄步。

青峽在這裡收束成一道數丈寬的縫,從峽內向外看,便是清河郡北方那片肥沃的原野,時值深春初夏,放眼望去,都是幽深的綠。

峽谷內外有很多陳舊和新鮮的戰爭痕跡,有很多發烏的血漬,有斷裂的箭枝,那些裸露的石壁上密集的箭簇劃痕,昭示著戰鬥的激烈程度。

這裡是大唐的國門,數年前的那場戰爭,今年的這場戰爭,決定長安城安危的戰場,始終就在這裡,就在這片青峽間。

寧缺曾經數次進出青峽,今日再至。

他站在峽內,看著峽外,不知在想些什麼。

不知何時,王景略出現在他身旁,和他一道向南方望去,神情非常凝重,眼神裡的殺意沒有做任何掩飾。

「一定要殺死橫木。」

寧缺沉默片刻,然後說道:「當然。」

當年被顏瑟大師逐出長安,從軍跟隨許世後,王景略便瘦了很多,現在他更加消瘦,看著就像是枯枝一般,這讓寧缺有些意外。

「你已破知命境的門檻,為何如此?」

王景略想著那夜清河郡裡的屠殺,想著那些他辛苦召集的勇敢的諸門閥的年輕人,還沒有來得及成熟,便成為從枝頭墜落的果實,摔個稀爛,他的臉色變得有些難看,說道:「悲痛使人成熟,也讓人畏懼。」

寧缺側身,望著他問道:「你在畏懼?」

「是的。」王景略沉默片刻,說道:「你沒有與橫木朝過面,不知道他強大到什麼程度,我知道,所以我很害怕。」

寧缺重新望向南方,笑著說道:「而你要我殺死他?」

……

……

(最近非常辛苦,過些天向大家報告辛苦的原因。身體挺好的,純粹是工作原因,屁股都坐的痛了,下午按摩不是很爽,等老婆下周過來打我一頓或者會舒服很多,哇哈哈哈,我就這麼賤,誰不服就來打我亞!)

[BOOK: 01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