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六章 蒼雲劍塚(下)

「砰!」拳頭砸在鐵甲烏蛟的巨尾上沉悶如雷,生生打碎數十片堅逾鋼鐵的鱗甲。

少年的身形在空中微微一晃,隨即借助鐵甲烏蛟用巨尾掀起的狂風向右飄移,躲過了後者的血盆大口。

鐵甲烏蛟吃了虧凶性大發,「昂昂」吼聲不絕,雙目打出一道道碧色光飆。

少年矯健的身影在數十道碧芒交織成的巨大光網中飄飛游弋,自在悠閒。

「是他?」少女怔了怔,叫道:「咱們一起上去幫忙!」

「不忙!」全世鼐注視空中的打鬥,搖頭道:「我們四個加起來也未必鬥得過那頭鐵甲烏蛟,人多了反而添亂,先看看再說。」

「這少年究竟是什麼來歷?」藍衣青年驚魂未定,卻不敢再說人家是深山野人了。

全世鼐又在搖頭,回答道:「他的招法路數我聞所未聞,有時候顯得精妙靈動,有時候又變得古樸笨拙,真正是教人大開眼界!」

幾人議論間那少年和鐵甲烏蛟的激戰漸趨白熱化。鐵甲烏蛟幾乎使出了十八般武藝,將山澗上下攪得波動雲蕩天昏地暗,無奈就是傷不到少年的半根毫毛。

少年的身影或如飛鳥翱翔天宇,或似魚兒遨遊水底,變幻莫測並無一定之規,還真難教人說出他到底是哪家哪派的弟子。

鬥到酣處少年驀然覷準鐵甲烏蛟的破綻,身影如白雲出岫從水下冒出,右手中已多了把碧如秋水的匕首,「噗」地一聲扎入鐵甲烏蛟的背脊,登時血如泉湧。

「好鋒利的匕首,至少也是件七品法器!」藍衣青年讚歎道。

「真像,真像……」元世亨眼睛發亮,嘴裡喃喃說道。

少女好奇地問道:「真像什麼?」

「先是魚躍龍門,再是鷹擊長空——」元世亨長吐一口氣道:「這少年的功夫是參悟了山中的飛禽走獸,花鳥魚蟲。」

「這麼說,我們遇到了一個奇才?」少女喃喃道。

這時候鐵甲烏蛟已經被少年用匕首戳傷了五六處,雖然都不是致命的地方,但銳氣已喪,猛地沉入水底就想往上游逃走。

少年的身形隨之潛入水下,暫時脫離了岸上四人的視野。

但見河面上升起一道道水柱,驚濤駭浪接連不斷,將山澗兩邊的樹木打得東倒西歪,一團團殷紅的血水從底下冒出,也不知是那少年的還是鐵甲烏蛟的。

正看得驚心動魄之時,猛聽得「昂」一聲鐵甲烏蛟十幾米長的身影從水下躥出,高高躍在了空中。

少女「啊」了聲,緊張道:「人呢,他怎麼沒從水裡出來?」

身邊的人尚未來得及回答,鐵甲烏蛟的身軀遽然一顫變得僵直,如傾倒的擎天巨柱重重砸落在山澗中,激起漫天的浪花。

然後四個人就看到那個少年手握匕首一步步從水裡走上岸邊,他的身上除了幾道殷紅的抓痕外竟沒有一處受傷,只是呼吸稍稍顯得有些粗重,畢竟這樣一頭鐵甲烏蛟相當於真階第四層的修道高手,要殺死它著實需費番氣力。

「小兄弟,多謝你幫忙!」藍衣青年率領師弟師妹迎上少年,抱拳答謝。

少年掃了藍衣青年一眼,淡淡道:「回去,這裡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

全世鼐一愣道:「小兄弟,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少年沒有回答,運功「哧哧」蒸乾虎皮裙上的水漬,竟自顧自往山林裡走去。

「喂,你幹嘛遮遮掩掩不把話說明白?」少女叫道:「這地方我們為什麼不能來?」

「在你們之前,已經來過幾十撥人,沒有一個活著出來的。如果你們不回頭,就是下一撥。」

少年好像長久沒和人交談過,說話有些費力。講完這些,他繼續往山林裡走。

「等等,那你告訴我,他們是怎麼死的?」少女追了上去,想拉住少年的胳膊。

少年猛地側轉身軀,像仙鶴般提起左腿用腳尖在少女的右腿環跳穴上輕輕一點,身形似蜻蜓點水斜飛而起,沒入山林中倏忽不見。

少女不及提防,一聲驚呼右腿發麻軟倒在地。

「小師妹!」全世鼐怕她受傷急忙追了過來,將少女從地上扶起。

「我沒事,就是腿有點兒麻。」少女的心還在砰砰地跳:「要不是他偷襲本小姐,未必能踢中我!」

「其實,就算你早有準備,也還是躲不過他這一腳。」

元世亨素來不解風情,憨憨地實話實說道:「你有沒有注意到,他提起左腿的時候,腳尖是朝著什麼方向?」

少女呆了呆,努力回憶適才的情景,俏臉漸漸露出一絲尷尬道:「我好像不怎麼記得他出腿時腳尖的方向!」

「不是你不記得,而是根本無從判斷!」元世亨苦笑聲說:「他在出手的那一刻,將身體的所有部位鬆弛到了極致,隨時可以根據情勢變化自己的身姿與招式。這就像咱們身邊的山澗,看上去清澈無比,可又有誰能夠真正瞧見河底?」

「不錯,看著這少年的身手,只能讓我想到八個字——」全世鼐徐徐道:「道法自然,功通造化!」

這時候藍衣青年從林中返回,搖搖頭道:「追不上了,咱們走吧。」

「怎麼,咱們還要去尋找所謂的蒼雲劍塚?」全世鼐問道。

「當然,咱們怎麼能夠被一條鐵甲烏蛟就給嚇退了呢?」藍衣青年說。

「但那他剛才說的話——」少女猶豫道。她指的他,當然就是那古怪少年。

「小師妹,你還把那少年的話當真了不成?」藍衣青年笑道:「我猜他是不願咱們得到蒼雲元辰劍,才故意危言聳聽。什麼死了幾十撥人,屍首呢?」

元世亨看了眼面色微微發白的少女,說道:「要不我們表決吧。」

藍衣青年惱道:「你們還當不當我是師兄?即便只剩下我一個人,也定要尋找到蒼雲劍塚,要走你們走!」說完話賭氣似地邁大步往前行去。

「明世勳,你給我回來!」少女跺腳叫道。

藍衣青年步履更快,說道:「放心,我不會有事!」

「怎麼辦?」少女望著藍衣青年的背影問全世鼐。

「我相信那少年不會無緣無故哄騙我們,他的話更應證了我先前的猜測。何況,我從未聽說過斑斕霧山裡有魔獸出沒,那條鐵甲烏蛟出現得委實有些蹊蹺。」

全世鼐緊鎖眉頭道:「元師弟,你保護小師妹先回淮陽城,我追上明師兄,無論如何也要把他勸回來。」

元世亨道:「還是我去吧。」

少女氣道:「你拙嘴笨舌的,明師兄肯聽你的才怪。算了,我們一起追上去,拖也要把他拖出山。要是連拖都拖不動,大不了就陪著他一塊兒死好了!」

三人說著話,忽見明世勳快步奔回,面帶興奮之色道:「你們猜我在前頭看見了誰——那兩個錦衣會的香主!怎麼樣,那少年的話不可信吧?咱們趕緊跟上他們,準能找到蒼雲劍塚。」

少女怒道:「你不信我信,那兩個錦衣會的傢伙鬼鬼祟祟,一會兒出現一會兒消失,肯定有鬼!」

「殷紅鵝!」明世勳也火了,「人家沒了蹤影你說有鬼,人家現身出來你還說有鬼,你疑神疑鬼得過了頭吧!」

全世鼐見少女又要和明世勳爭吵,急忙勸解道:「小師妹,明師兄,我有個主意。既然這兩人曉得蒼雲劍塚的下落,我們乾脆就將他們拿下。是虛驚一場也好,是確有陰謀也罷,屆時一問即知。」

「好主意!」明世勳轉怒為喜道:「我們趕快追上去,別教他們又跑了!」

他一馬當先追了過去,元世亨看看殷紅鵝嘴唇動了動卻沒吱聲,跟著明世勳去了。

「小師妹,你還是跟我們走吧。」全世鼐勸道:「明師兄的性子你也清楚,不撞南牆不回頭。等事情弄明白了,他也就知難而退了。」

殷紅鵝咬了咬櫻唇點點頭,和全世鼐加快步伐追趕上明世勳和元世亨。

轉眼之間四個人便去得遠了,那少年忽然從山林裡慢慢走出,目送他們的背影。

原來他並未走遠,而是一直躲藏在林中聆聽四個人的談話。看到明世勳等人一意孤行仍要追趕那兩個錦衣會的香主,他並沒有阻攔。

就像全世鼐說的那樣,世上總有種人不撞南牆不回頭,等真的撞上南牆想回頭的時候,卻也已經遲了。

「我要不要救他們呢?」他的心裡有一絲遲疑。

這四名天意門年輕弟子之間的友愛之情,讓少年不由自主想到了過去。

那時候,他不也正是像他們這樣無微不至地呵護著晴兒嗎?

但此時此刻晴兒會在哪裡,她過得好嗎?還有人欺負她嗎?

少年的眼神有一抹惘然,深深的傷痛在眼底燃燒,灼烤著他的心。

沒錯,他就是楚天。自從三年前無意撿到梵度金書後,他便離開淮陽城,隱居在斑斕霧山深處,終日修煉不輟,希望能早一日修為有成,去尋回被白衣老者帶走的晴兒。

三年中他以天地為師,晝夜參悟梵度金書中浩如煙海的天道真諦,不覺已修煉到了真階第五層的境界。

三年的光陰太短也太長,但楚天深知,自己還不到能夠出山的時候。

就在此時,他突然聽到寂靜的河谷中傳來一聲慘叫,依稀便是藍衣青年明世勳的。

「不好,那個老魔頭又要害人了!」

楚天的心神一下子回到現實裡,身影閃了閃消逝在雲霧深處。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0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