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第一集 晴天之卷 第二十章 尋找(下)

楚天大吃一驚,根本來不及橫劍招架。

他索性放任刺來的發簪不管,同樣快逾飛電的一劍刺向少女胸口。

“叮!”蒼雲元辰劍被玉簪輕輕一點猛向左偏斜。

楚天明顯察覺到,少女並未使出全力,甚至連三五成的功力都沒用到!

這個少女到底有多強?楚天完全揣度不到。此刻他的胸前城門洞開,一個溫香軟玉的嬌軀靠了過來,纖指輕輕按向膻中穴。

楚天如臨大敵,攥動左拳呼喝出手,擊向少女點來的纖纖玉指。

不料少女的身軀側轉,俏臉似笑非笑嘬起櫻唇對著楚天的耳朵輕輕一吹。

“啊?”一陣玫瑰花香甜氣息裹帶著一縷遊絲般的熱流鑽進楚天耳孔,頓時臉膛發熱整個人不由自主地一顫,左拳被少女的纖指不費吹灰之力撥開。

“砰!”楚天的小腹一記悶響,被少女的右肘擊中。

他疼得彎下了腰,只覺得有無數道亂流在絞動自己的經脈,胸口岔氣又悶又痛,全身力量頓失,蒼雲元辰劍噹啷脫手墜地。

少女自得地後退三步,欣賞楚天痛楚不堪的模樣。

這一肘,儘管令楚天痛徹心肺但並沒有對身體造成任何實質性的傷害,顯然她對力道掌控精准,手下留情。

過了須臾身上的痛感緩緩減輕,楚天面色蒼白地站直身軀道:“我不去!”

“要不要再試一次?反正你也沒得選擇。”少女抬手攝起地上的蒼雲元辰劍,倒轉劍鋒遞給楚天。

楚天接過劍搖了搖頭,道:“你要麼殺了我,要麼放了我。但我絕不會跟你去北冥神府!”

“膽小鬼,”少女嗤之以鼻,“北冥神府就讓你怕成這樣?”

聽楚天哼了聲也不爭辯,少女微微頷首道:“我明白了,你不是怕,你是討厭北冥神府對不對?”

楚天依舊不說話,但這次算是默認。

“討厭總要有理由,如果是因為歡長歌和陰雪流的緣故,那你的厭惡未免太廉價了。那兩個人,不過是外門弟子,根本不能代表北冥神府的主流精英。”

少女很自然地將自己歸入到北冥神府精英之列,勸楚天道:“我建議你不必這麼早下斷論,先瞭解瞭解,北冥神府也許並不像你想的那麼糟糕……”

“真他媽的見鬼!”說到這裏她突然暴出粗口,歎了口氣道:“算了,剛才我說的話都是騙你的。其實,那地方糟糕透頂,根本不是正常人願意待的地方。”

楚天愣了愣,半晌後說道:“你很誠實。”

少女將雙手背到腰後,踮起腳嬌軀前傾靠近楚天,“要不我們這樣好不好?”

事實上少女的身材幾乎和楚天一般高,即使身體往前稍作傾斜,她的眼睛依舊能和楚天的雙目保持在同一水平線上。

楚天顯然不習慣如此近距離地和一個少女對視,不自禁皺著眉拉開彼此的距離道:“你又想怎樣?”

“我知道你的祖輩都是獵人,你自己也是從小在山中長大,所以斑斕霧山對你而言並不陌生,甚至會有一種家的感覺。”

少女很享受地看到楚天在自己的近距離壓迫下身體表現出的強烈反應,她故意將誘人的鼻息噴入楚天的鼻孔中,果不出其然楚天乖乖敗下陣來,再向後退開一步。

“你好像很瞭解我?”楚天有些訝異,他從未跟別人說起自己的過往。

“假如給你時間逃跑,等到天亮後我離開這座古洞去找你。”少女問楚天道:“你認為我需要多久才能找到你?”

楚天凝視少女黑漆漆的眼眸,看不出她是認真的還是又一次地作弄自己。

“要麼你會在天黑前找到我,要麼你永遠都不可能找到我。”

“那麼我們就以日落為限怎麼樣?假如我能夠在明天日落前找到你,你就得乖乖聽我話,今後三年都得跟著我,我會做你的保護神。作為報答,我讓你做什麼你就得做什麼,哪怕我要你割下自己的腦袋,你也不許叫疼,更不准翻悔。”

“要是在日落之前你沒有找到我呢?”

“簡單,我聽你的話。也以三年為限,你讓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少女促狹地微笑:“包括做你的床奴——”

楚天怔了怔,默然將右手伸向少女。少女搖搖頭篤定地道:“不用賭咒發誓,我對自己有信心,而且有很多辦法保證你不會翻悔。”

楚天點點頭,說道:“這樣我就不和你說再見了。”

少女悠然道:“我們很快就會再見——相信我。”

楚天笑了笑,握住蒼雲元辰劍轉身走向洞外。

少女拍拍睡意朦朧的玉頰,“真該睡一覺了,養足精神明天好好陪這個笨蛋玩,看起來他還挺自信的!”

她走到真冥九煞池邊縱身一躍,嬌軀臥倒在池面上,就這樣閉起眼睛愜意入眠。

古洞重新歸於寂靜,楚天升起的篝火漸漸熄滅,洞裏變得一片漆黑。

黑暗中一道道天地精氣和池中的九煞真陰如萬流入海,默無聲息地被吸納進少女的體內,在玄之又玄的先天之境中汩汩流動直至煉化。

清晨第一縷霞光微露,一個矯健的身影從古洞口魚躍而下投入碧潭裏,半個時辰後,少女穿上衣裳走到潭邊的一塊方石前坐下。

晨風輕拂起她的藕衣,萬丈霞光照耀在她的俏臉上,黑髮上晶瑩的水珠未幹,閃爍五顏六色的光芒。

少女從袖袂裏拿出一支碧色玉簫,先用潔白的絲帕仔細擦拭,然後放到唇邊。

簫聲渺渺響起在空幽的河谷中,隨著怡人的晨風向遠方吹送。

山更寂了,水更靜了,天邊的雲彩躑躅眷戀,似也在側耳傾聽。

一雙翠鳥掠過碧波蕩漾的潭面,落在少女身後的枝頭上,安靜地聆聽。

簫聲充滿出離塵世的空悠,宛如一條不食人間煙火的溪流在崇山峻嶺之間迤邐流淌,使得這山水也不知不覺沾染上一絲仙氣。

越來越多的鳥兒飛來,然後是山中各種各樣的獸類。

百鳥朝鳳,萬獸覲王。

它們圍繞在碧潭四周,數百隻上千頭竟鴉雀無聲。

又是許久,簫聲漸漸停歇直至渺然無蹤。

少女從方石上緩緩站起身,立在萬千鳥獸的中央,宛如接受朝拜的女王。

她微微揚起臉,燦爛的晨光灑照下來,藕荷色香衣熠熠生輝,泛起一層金色光暈。

“聽著,在天黑之前,我令你們搜遍斑斕霧山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條溪流,找到昨夜從古洞中離開的那個少年。”

少女擴展靈識,將自己的意念傳輸到每一隻鳥獸的腦海中。

下一刻,群山沸騰草木皆兵。方圓萬里的斑斕霧山中千鳥翱翔,萬獸奔騰。

天空中、樹梢上、灌木叢裏、溪澗下、洞穴內……到處都是奔跑飛翔的鳥獸。

即使是一根沉落在溪底鵝卵石縫隙間的細針,也躲不過天上水下無數銳利的目光尋索。

然而從早晨到中午,從中午到日暮,少女遲遲沒有能夠得到楚天的消息。

他仿佛離開這座古洞後就憑空蒸發了,可他絕對不可能離開斑斕霧山。

那麼他到底會在哪里?

天上的紅日在一點一點西行,再有不到一個時辰就會天黑。

少女乘風而起,飄落在瀑布頂端的高崖之上。斑斕霧山的鬱鬱蔥蔥的景致在她的眼底一覽無餘。

她緩緩合起明亮的雙眸,側耳聆聽風中傳來的遠方訊息。

雄鷹的長唳,猛虎的咆哮,杜鵑的幽啼,還有池邊的蛙鳴……

每一縷風在她的聽覺中仿佛都充滿了靈性與生命力,也帶來了足夠多的資訊,卻無關乎楚天。

天邊殘陽如血,落日已開始沉向山后。

山中的霧氣漸濃,到處都是喧鬧的鳥獸聲。

楚天,我既然找到了你,就絕不會再讓你溜掉!

少女慢慢睜開了眼睛,唇角逸出一抹笑意:“看來這傢伙還真想有個床奴。”

她意識到自己一定是遺漏了某個盲點,而楚天正是利用了這個盲點才躲藏至今未被發現。

少女拍拍額頭,想到很久很久以前自己曾經和一個男孩玩捉迷藏遊戲。每一次失敗的都是她,除非那個男孩子故意讓自己找到。

那時候眼看要輸,她就會哇哇大哭,哭到那個男孩子受不了,故意發出點聲響讓自己發現他為止。

“還真是個狡猾的小姑娘啊——”

少女驕傲地微笑,晚風吹動她的長髮輕輕飄舞。

天邊的最後一縷殷紅色霞光正在慢慢地隱沒。

不管在哪里,一定會找到你。因為,沒有你的日子,世界是如此無趣……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3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