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第二集 北冥之卷第二十八章 煉劍(下)

“天爐煉兵,造化洗靈!”

老鑄的身形騰空,飄飛到神兵造化爐的正前方,爐中鼓盪的罡風吹得衣發獵獵飛舞,教人不由擔心他會被席捲而來的靈火吞沒。

雪白無瑕的造化晶芒開始發生變化,凝結成為一朵朵巴掌大小的六瓣奇葩,像漫天的大雪在爐火中紛揚飛灑。

楚天清晰地感應到元辰寶珠在近乎瘋狂地高速旋動,一朵朵晶芒奇葩被它盡情地吸納煉化,成為絲絲縷縷的靈氣,飛速修復著寶珠內部的累累傷痕。

老鑄的頭頂漸漸騰起淡金色的水汽,正全力以赴地施展法印完成晶芒與神劍交匯融合的壯舉。

他像天空中一個孤獨的舞者,不管四周有多少觀眾,永遠都執著地沉浸在自我的世界裏。而面前的神兵造化爐,便是他美輪美奐的舞臺。

成百上千朵晶芒奇葩被元辰寶珠吸收,楚天終於可以隱約看到在爐火中縱情礪煉的神劍劍身。它通體流淌著一縷縷純白色的晶光,像是脫胎換骨般散發出強大的生命力與澄凈的靈氣。

“紫氣東來,霜英天降!”

老鑄的眼中閃動著神采,宛若一位巨匠即將見證又一件絕美藝術品的誕生。

“昂——”天幕後驀然湧現出一紫一銀兩條飛龍,向著神兵造化爐俯衝而下。

“這是用璃神紫罡和北冥霜英兩種天地精氣幻化而成的龍靈,”珞珈仰面望著呼嘯而來的紫霜二龍說:“蒼雲元辰劍中原本就蘊藏著充沛的九煞陰氣,如果能和璃神紫罡、北冥霜英融於一爐,神劍就能達到三花聚頂的境界。至於具體的好處,反正我現在說了你也不懂,將來慢慢體會吧。”

她說話的時候,璃神紫罡和北冥霜英精氣化成的龍靈盤旋在神兵造化爐上空,龍嘴將一道道充滿天地精華的靈氣源源不絕地噴入爐中。

蒼雲元辰劍筆直地懸浮在爐內,如同甘霖沐浴發出陣陣歡鳴,劍身上的晶光流動,所有往日用肉眼看不到的細微裂痕徹底彌合,而且比從前變得更為堅硬牢固。

楚天暗中凝神,將一縷靈覺緩緩透入元辰寶珠中。昔時漆黑一團的寶珠內部虛空,此刻光彩綻放有如萬紫千紅不夜天。

一朵朵紅色的、紫色的、銀色的雲氣在虛空中自由自在地飄蕩,彌補無數天痕,修復離亂空間,令原本死寂的元辰虛境中重又有了勃勃生機。

遠方的虛空中徐徐浮現出一頭金紅色的神虎,向著雲霄昂首長嘯。

“氣吞如虎印!”楚天慢慢將靈覺向前延伸,不斷接近神虎。

突然他的靈覺化為一桿有若實質的長槍,直射神虎眉心上方的“吞”字金紋!

神虎霍然一驚,發出暴怒吼聲高高躍起,長槍從它的腹下走空。

楚天全神貫注操縱靈覺,長槍猛然迴旋再次刺向神虎後腦。

一槍一虎在元辰寶珠的虛境之中激烈搏殺,一團團雲絮被撕裂被扯碎。

這時候在現實世界中,蒼雲元辰劍的鑄煉也到了最為關鍵的時刻。

九煞真陰、璃神紫罡、北冥霜英三股精氣始終不能合流。三者宛如孤傲自負的絕世高手,誰也不屑與別人並駕齊驅。

老鑄的額頭滾滾冒汗,但汗珠剛剛滲出來就被熱浪蒸發,化作了輕煙。

他的身軀漸漸搖晃起來,這是體力透支的徵兆。

珞珈傲氣的秀眉一揚,飛身而起來到老鑄身後,伸手按住他的背心。

老鑄頓時精神大振,雙手飛快地打出三道“天衣無縫印”,口中如雷神般一記低吼,應聲噴出一道以體內精血所化的赤芒!

“噗!”赤芒澆灌在元辰寶珠上,宛如盛開的鮮花格外紅艷。

劍身內外的三股精氣瞬時融匯交織成為一束渾圓長虹,彼此再無杯葛。

元辰寶珠的虛境中再次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流光相聚祥雲相合,在無盡虛空中渲染出一幅盪氣迴腸的瑰麗畫卷!

楚天靈覺化作的長槍登時閃爍出三色神光,劈裂長空勢不可擋,砰然刺中神虎眉心上方的“吞”字金紋。

“轟!”他的腦海劇烈震蕩,長槍與神虎交匯融合,感覺已成為身體的一部分。

楚天心情激蕩難以自抑,思緒逐漸回到了身外世界中。

他便看到隨著神兵造化爐中一聲霹靂爆響,蒼雲元辰劍霞光萬丈從騰騰光焰裏衝天而起,一道道劍氣光瀾迎面襲來,讓人幾乎無法睜開眼睛。

老鑄的神情依舊平靜如水,銳利的眼神一遍遍掃視蒼雲元辰劍。

須臾後他高高舉起雙手,仰天長嘯道:“錘來!”

“轟!”一記驚天動地的巨響從蒼穹中傳來,一道金燦燦的雷光直裂長空凝定在老鑄的手中,鑄成巨大無倫的雷光神錘。

他縱身揮舞神錘,奮盡全身的力量重重鎚打在蒼雲元辰劍上。

“當、噹噹、噹噹……”

一聲聲、一下下,如雷神在怒吼,如天地在崩裂,虛境中一切的聲音都被吞沒。

一團團光火從劍身上爆出,無數的雜質被蒸發,劍質變得無比純凈凝鍊,就像一條盤桓天宇的玉龍。

驀地雷聲戛然而止,老鑄手中的神錘化散成縷縷流光重歸天際。

他伸出大手握住劍柄,朝向天空高擎起蒼雲元辰劍,口中發出雄勁嘯音,如滾滾雷濤跌宕長空。

許久之後老鑄停下嘯音,臉上露出一縷疲憊之色,甩手將蒼雲元辰劍擲向楚天。

楚天探手接過,五根握劍的手指立刻就感受到來自神劍中浩蕩奔湧的靈氣。

他的靈台可以清晰影映到蒼雲元辰劍靈的光影,心劍合一毫無隔閡。

“試試看吧,這可是你花了五萬兩白銀的代價呢。”珞珈笑吟吟說。

楚天看了她和老鑄一眼,點了點頭。

他凝神運功,梵度魔氣沒有絲毫凝滯,猶如水銀瀉地注入蒼雲元辰劍中。

“嗡——”神劍長鳴,雪白的玉光如天龍般騰夭顫動,彷彿隨時可以脫手飛空。

楚天一記低喝揮劍劈出,劍身上頓時泛起一朵朵三色光花,濃烈醇厚的劍氣縱橫睥睨,足以發散到百米之外!

更奇妙的是,在他運功劈出的同時,蒼雲元辰劍中亦爆發出一股巨大的能量,與楚天的梵度魔氣合二為一,匯聚成一股沛然莫禦的洪流,使得這一劍的威勢等若成倍暴漲。

楚天收住蒼雲元辰劍,心緒依舊沉浸在方才那一劍的雄渾氣勢中。

即使讓他為此再多欠珞珈四萬五千兩甚至是四十五萬兩白銀,他也願意。

只是楚天此刻並不曉得,事實上珞珈那張儲金卡裏的錢遠遠不止五萬兩,這不過是她和老鑄唱的一出雙簧。

顯然在這件事上她騙了楚天,但那又有什麼關係?

誰讓楚天現在還是個一名不文、一錢不值的窮光蛋呢?!

在同一個晚上,陰世家的家主陰聖道正坐在一間伸手不見五指的古玩室中,聚精會神地把玩著手中的玉器。

房間裏沒有亮燈,窗戶也用厚厚的簾布遮起,不讓一絲月光透進來。

將近五百平米的房間裏擺放著一排排木架和大箱,裏面的古董珍玩數以萬計,彰顯出陰世家富可敵國的財富和過往的輝煌與榮耀。

沒事的時候,陰聖道喜歡獨自坐在這裏,將一件件心愛的古玩拿出來擦拭賞鑒,藉以渡過無聊的光陰。

有事的時候,陰聖道也通常會坐在這裏冥思,從古玩裏獲取靈感。

“就這樣,珞珈通過峨山月給楚天弄到了一個峨世家外門弟子考核的名額。”

說話的是陰嚴道,他恭恭敬敬地站立在陰聖道的面前,低下頭彙報說:“一旦楚天成為了峨世家的外門弟子,我們就很難動他了。”

陰聖道點點頭,表示他明白陰嚴道話裏隱含的意思。

一個倪珞珈已經足夠蠻橫,如果同時招惹上與幽世家聯姻的峨世家,為了一個楚天付出這樣的代價,自然很不值得。

陰嚴道耐心等了五分鐘,始終沒有能夠得到陰聖道的回復。

“侯爺,如果我們要殺楚天,就必須在天亮前動手。”他試探道:“不過……珞珈始終跟他在一起,必須設法把兩個人分開。”

“你認不認識峨顧北?”陰聖道終於開口。

“認識,他是峨世家的家老。”陰嚴道回答說。

“去找他。”陰聖道吩咐道:“讓他撤下一個參加峨世家外門弟子考核的人選,換上我們的人。”

“我明白了。”陰嚴道的眼裡亮起了熾烈的光芒,彷彿聽到為楚天敲響的喪鐘。

“按照北冥神府的規矩,在外門弟子考核中若有死傷,後果自負,不得因此徇私報復。”

他的嘴角露出一縷森寒的笑意:“很快倪珞珈就會為她小寵物的慘死痛哭了!”

陰聖道小心翼翼地放下手中的盤龍五花描金龍紋青瓷瓶,淡然道:“你去安排吧。三天之內,我要聽到楚天的死訊。”

“是!”陰嚴道站直了身軀,一字一字懷著滿腔仇恨回答道:“我保證他死的時候,全身上下找不出一塊完好的骨頭!”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4: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