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九章 黑名單上的人(上)
-
「峨日照是峨世家千年一出的拳法天才。」

「峨日照是峨世家家主麾下的第一戰將。」

「寧願舔豬屁股,也千萬不要抱峨日照的臭腳。」

「平生不識峨日照,只因祖墳青煙冒。」

在北冥神府內外,有關峨日照的故事流傳著各種各樣的版本,但總結在一起無非就是十二個字:拳頭狠,脾氣臭;是天才,沒天良。

據說他十二歲的時候為了試驗一套自創的拳法,居然逼迫九個家僕圍攻自己,然後又將他們活活打死。

十九歲的時候,他因為幾句口角,就把寡居多年的親媽打成半身不遂,從此只能在床榻上渡過餘生。

二十七歲的那年,他和自己的大哥同時喜歡上了一個姑娘。結果兄弟倆誰也不肯把那姑娘當作嫂嫂又或弟妹,一場內訌火拚大哥被他一拳轟死,而他如願以償地當上了新郎倌。

……

關於峨日照的種種倒行逆施的行徑,幾乎到了罄竹難書的地步。

所以他的前半生差不多有一大半的光陰是在面壁思過,另外一小半則是為了戴罪立功征戰四方。

就這樣峨日照的修為越來越強,性格也越來越暴戾。

他沒有朋友,沒有兄弟,從來都是我行我素無法無天。

在這世界上只有兩個人的話他勉強願意聽進去,一個是家主,另一個就是峨山月。

所以當峨山月將楚天引薦來的時候,峨日照沒有拒絕。

但他的心裡很不爽。不爽的原因在於,他痛恨一切企圖投機取巧不勞而獲的人。

很不幸,楚天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就被峨日照列入了清洗黑名單。

「給。」珞珈將一支三寸長四指寬的白色玉簡交給楚天。

兩個人站在峨日照府宅的門外。

作為峨世家的嫡傳弟子,峨日照在滌塵峰上擁有一座獨門獨戶的府宅。

滌塵峰位於聖城十三峰的東南角,屬於峨世家的世襲領地。

楚天接過玉簡,感受到裡面隱約有靈氣流動。他掌心微微吐勁,玉簡亮了起來,浮現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資料,甚至還有一張栩栩如生的頭像。

「這是你的身份牌。沒有它,你在聖城裡寸步難行。」珞珈說,指了指峨府敞開的大門,「我不送你進去了,沒問題吧?」

「我應該不是要人陪的小孩了。」楚天點點頭,邁步走向峨府的大門。

「珞珈!」珞珈轉身剛要走,忽然聽到楚天在後面叫自己的名字。

她回過頭,就看見楚天站在峨府的門前認真地注視自己,一字字道:「我會盡快還清欠你的錢!」

就為這麼點芝麻綠豆的小事,也值得這樣叫住自己?

珞珈捋了捋額頭上被晨風微微吹亂的髮絲,不置可否道:「我無所謂。」

楚天搖搖頭,回答道:「但這對我很重要。」

「大笨蛋!」珞珈心裡有一種想罵人的衝動——難道自己會跟這傢伙斤斤計較那點兒錢麼?好吧,就算實際上那張賬單高達四萬五千兩黃金,差不多相當於她大半年的收入。

忽然她的眼眸裡蕩漾起一抹狡黠的笑意,甩頭走向來時的路,「等你活著從這扇門裡走出來再說吧。」

楚天愣了愣,不太明白珞珈這句話裡的意思。

但不要緊,很快他就會知道。

他走進峨府,府中冷冷清清甚至沒有一個看門人。想想也是,除非有人活膩味了,否則誰敢跑到峨日照的家裡鬧事。

楚天發現自己並不是最早到的,在正廳滴水簷底下,已經有四個年輕人,應該都是被推薦來參加峨世家外門弟子考核的。

這四人中看上去年紀最大的那個,是一個紅衣青年。他的面色發灰,似乎是修煉某種特異的魔功所致,靜靜地抬頭觀賞庭院中的一株翎香樹。

在他的左邊有一名身材粗壯的綠衣青年,正不耐煩地來回踱步,靴子踩在地磚上「砰砰」直響,以此發洩他心頭的焦躁。

還有一名白衣青年靠坐在一旁的憑欄上,旁若無人地打瞌睡。

最後,這裡還有一個少女,花容姣好身形苗條,眼睛靈動而活潑。

她笑盈盈朝楚天熱情招呼道:「你也是來參加外門弟子考核的?」

楚天頷首示意,站定在廊簷下。

「我叫文靜,從甘州的沁源府來。」少女喈喈嘎嘎,像只歡快的小鴨子向楚天自我介紹說:「我爹就是乾玄門的門主文堂真。你呢,叫什麼名字、從哪兒來的?」

「楚天。」被問者的回答異常簡短。

「知道那穿白衣服靠在欄杆上睡覺的是誰嗎?」文靜眨眨眼,湊近楚天神秘地說:「他叫何馬,是橫行甘州的獨行大盜,不知怎地也來參加外門弟子考核來了。」

「還有那個綠衣服的,是峨世家家老峨山秋的小兒子峨無羈,到這兒來不過是走個過場罷了。」她顯然是對每個參加考核的人都做了打聽。

楚天淡淡「哦」了聲,並不感興趣。對他來說,競爭者是誰並不重要。

這時候他感覺到背後突然吹起了一股冷風。但在初夏的驕陽裡,這股風帶來的不是涼爽,而是一種令人極不舒服的寒意。

楚天沒有回頭,靈台上已經影映出第六個到場的考核者的身影。

對方是一個二十歲出頭的年輕人,身著漆黑的長袍,大半張臉掩藏在披散的亂髮下,額頭上有一道斜跨左面頰的刀疤。

他每一步都走得很慢,步幅也異常的小,好像是擔心會踩死地上的螞蟻。

似乎感覺到楚天正用靈覺窺探自己,刀疤男突然睜開原本微合的雙眼,鋒銳的目光彷彿刺穿楚天的背脊,直透他的靈台。

「你好——」文靜的聲音變得怯生生,「我叫文靜,從甘州沁源府來,我……」

「你在跟我說話?」刀疤男的視線冷冷轉向文靜,嗓音好像是從地獄深處傳來。

文靜從心底裡冒出冷氣,情不自禁地哆嗦了下,對刀疤男勉強笑笑。

刀疤男同樣報以微笑,露出兩排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白森森牙齒,令人不由自主聯想到在黑夜中橫行無忌、形容恐怖的吸血惡魔。

就在這時候,廳裡有人說道:「所有人都進來說話。」

楚天是唯一面對正廳站立的人,但連他都沒有看清楚說話的人是如何步入廳中的。彷彿他早就站在了那裡,只是隱藏於黑暗中,直至此刻才顯露身形。

他三十歲出頭,身材瘦小穿了一件寬鬆的灰色長衣,相貌普通神情木訥,雙眼緩緩掃視過眾人,就像這裡所有人都欠了他一堆債似的。

正廳中央明明有一張雕琢精美的黃楊木椅,灰衣男子卻熟視無睹,似乎天生喜歡站著說話。

眾人魚貫而入,連那個在憑欄上坐著打瞌睡的何馬也懶洋洋站起身,跟在最後。

「有誰能告訴我廳外的庭院裡種了幾棵樹?」灰衣男子發問。

「這算是考題麼?我知道,一共是五棵。」文靜搶先回答。

「五棵樹的名字。」灰衣男子提出了第二個問題。

「翎香、榆錢、桂花,還有兩棵雲檀樹。」這次回答的是那個紅衣青年。

「兩棵雲檀樹之間的距離是多少?」灰衣男子追問。

紅衣青年一愣,凝神窺視靈台,卻驚訝地發現整座正廳都被灰衣男子用無上魔功封鎖,靈覺根本延伸不到廳外,更無從探知到雲檀樹間的距離。

「二十一尺六寸三分。」刀疤男忽然開口。

「東面的雲檀樹和院牆之間的距離。」

「六尺四寸八分。」還是刀疤男在回答。

文靜向他投去驚歎的目光,她根本就沒想到過這些問題。

灰衣男子凝視刀疤男,繼續問道:「院牆的厚度。」

這下刀疤男也沉默了下來,無法給出準確的答案。

「院牆有多厚,出去量一下不就知道了?」峨無羈早就不耐煩這些莫名其妙的問題,「我從來沒聽說過外門弟子的考核會考這些。」

灰衣男子徐徐側臉望向峨無羈,問道:「你認為應該考什麼?」

「當然是魔功修為!」峨無羈不假思索地說,「這裡有六個人,兩兩放對廝殺,贏的留下,輸的滾蛋!」

「這麼說你覺得自己的修為很強?」灰衣男子問道。

峨無羈自負地笑道:「當然——」

「砰!」話沒有說完,灰衣男子的拳頭已經擊中了他的胸口。

峨無羈大叫一聲像彈丸般飛射出去,掠過庭院後背撞在院牆上。

他的身軀幾乎有一半嵌入了牆中,如一尊擺成大字型的人體浮雕。

灰衣男子甚至比峨無羈更快一步來到院牆下,他伸手按住第一個倒霉蛋的腦袋,慢條斯理道:「不要以為你父親找我打過招呼,就可以隨便在這裡胡說八道。現在,你弄清楚院牆的厚度了麼?」

峨無羈嚇得呆住了,嘴唇一張一合半晌卻吐不出一個字。

「三寸兩分一厘。」正廳裡傳來何馬的回答。

灰衣男子鬆開魂不守舍的峨無羈,回頭看向何馬道:「正面院牆的寬度?」

「十二丈九尺六寸三分。」何馬好像沒睡醒的樣子,「剛好是正廳寬度的兩倍。」

「也是從大門到正廳之間的距離。」刀疤男補充說。

灰衣男子面無表情緩緩走回廳中,從一個個考核者的身後踱步而過,最後停在楚天的背後,冷冷問道:「你為什麼一直不開口,是不知道還是不屑回答我的問題?」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8: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