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四十七章 血債血償(上)
林渙清感應到從楚天眼神裏莫名透露出濃烈的敵意與殺機,她愣了愣就聽何馬又在問道:“林隱雪呢……她怎樣了?”
“還能怎樣,當然是死了!”林渙清隨口道:“難道你潛入神府,就是為打探林隱雪的下落?”
從林渙清口中聽到林隱雪確切的死訊,何馬的眼神一黯,搖搖頭道:“為了一張圖,你們竟然圍攻殺死了林師姐,本教誓報此仇!”
離高、玄天空和峨無羈還是第一次聽說北冥神府和魔教之間曾經有過這樣一段恩怨過節,均都露出難以置信的神色。
林渙清不以為然道:“為了她,我們足足賠上了十四位神府高手。若我是她,九泉之下也足以自豪!”
何馬道:“但你們沒能從林師姐身上得到秘圖,對麼?否則北冥寶藏早該出世了。”
林渙清瓊鼻冷哼,不置可否。
突然楚天沉聲問道:“還有兩個和你一起活著回來的人是誰?”
他的嗓音低啞暗沉裹夾著仇恨與憤怒,林渙清警覺地望向楚天,反問道:“這跟你有什麼關系?”
“還有兩個人是誰?!”楚天對林渙清的問題充耳不聞,血光映照在他的臉龐上,肌肉抽搐青筋跳動。
他就像驀然之間換了一個人,平時的沉靜機智蕩然無存,惡狠狠地瞪視林渙清,如同一頭蘇醒過來、隨時要攻擊撕碎獵物的野獸。
“楚天,大敵當前,你冷靜一點。”離高皺眉道。
“不錯,大敵當前我正該冷靜!”
楚天壓制住心頭述說不盡的悲傷、憤怒和仇恨,深吸一口氣,運起菩提鏡月印令自己發熱的頭腦漸漸冷卻下來,注視林渙清道:“你說還是不說?”
眾人都被楚天突如其來的變化弄得措手不及。
“小楚,你怎麼啦?”峨無羈伸手想拽他。
楚天甩脫峨無羈,憑空踱步迫近林渙清。蒼雲元辰劍如龍吟如虎嘯,雪白無瑕的玉光映照亂離火泊上空,鋒芒直指林渙清!
“這小子也是奸細,他們是一夥兒的!”玄天空頗有見識地尖叫道。
“放屁!”峨無羈一腳飛踹玄天空,“你他娘的才是魔教奸細!”
楚天對周圍的吵鬧、指責和懷疑置若罔聞,他的眼裏只剩下林渙清一個人的身影。
父親、母親、鄉鄰,家鄉的山山水水花草樹木,一幕幕一景景從他的記憶裏流淌而過。
他曾經擁有過那樣快樂無憂的童年,卻在九歲那年禍從天降,家園被焚毀,父母親慘死。今天終于可以知道這曾經的悲劇原來既不是意外也不是偶然,而是有人故意行兇。兇手近在眼前,楚天的憤怒猶如即將噴發的火山巖漿,他要復仇!
“我可以告訴你另外兩個人是誰。但是必須等我們抓住何馬之後。”林渙清沒想到任務臨近結束卻會因為一個六年前的故事而節外生枝,掩下對楚天的惱怒,她冷笑道:“我想你應該能夠分清楚事情的緩急輕重,更應該明白自己的身份和神府派遣任務的重要!”
楚天絲毫不動搖,語氣強硬道:“你們誰都不準動何馬一根毫毛!”
“什麼?!”所有人都感覺到了楚天的異常,但楚天的表態依然令他們大感匪夷所思,連何馬都怔怔望著楚天困惑不已。
峨無羈吃驚道:“小楚,你發什麼神經了?”
“大崖山獵戶村,那裏曾經有我的家。那些被你們活活燒死的村民,是我的父母和我的鄉鄰。那一夜,全村人無論男女老幼,除我以外,一個活下來的都沒有——”楚天的眼睛痛楚地合起,眼角有晶瑩的淚溢出。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
眾人頓時恍然大悟,峨無羈忍不住撓頭道:“這、這他娘的也太巧了吧?”
“呼——”玄天空趁楚天神情恍惚之際,猛地揮掌從背後偷襲。
楚天的靈臺上立刻清清楚楚映射出了玄天空的身影與掌勢。
他霍然睜開雙眼仰天長嘯,蒼雲元辰劍一如它的主人,將積鬱的怒憤傷痛全部化作磅礴跌宕的雪色華光,一式“回頭是岸”氣吞萬裏如虎。
“呀!”玄天空慌忙飄退,雙掌全力封擋如雪浪般湧來的劍光。
“哧啦——”他的胸口衣襟劃破,飆射出一溜鮮血。
林渙清鳳眼含煞,素手羅剎指飛點楚天眉心。
楚天左拳擊出一記“千瘡百孔”,漫天拳影飛舞以攻對攻。
“啵啵啵——”梅花間竹般數十下脆響,楚天的日照神拳不論如何變幻,始終被林渙清的素手羅剎指密不透風地封殺。
每一記拳指激撞,他的拳頭都像被針狠狠紮了一下。幾十縷陰冷指勁集絲成束,迫入楚天的左臂經脈。
楚天凜然一驚,知道自己的功力確實不如林渙清,當下默運丹田真氣一蕩一沖,化解去對方的指勁,身形向後退出五米。
冷不防玄天空再次從背後撲到。這次他學了乖,不敢用空手對敵,逍遙古劍哧哧銳嘯破開洞窟中肆虐奔湧的亂流直指楚天背心。
“嗚——”峨無羈猛地縱身揮錘,往玄天空後腦砸落。
玄天空驚怒交集,急忙側身閃躲道:“峨無羈,你也要倒戈魔教不成?”
峨無羈本待乘勝追擊,聞言不禁呆了呆。
他方才出手襄助楚天,純粹是出於朋友義氣,哪曾想到過楚天保護何馬,自己幫楚天那就是幫了魔教的道理。
當然,一旦考慮到立場問題,峨無羈原本就不怎麼靈光的腦袋登時變得愈發模糊。
玄天空得意一笑道:“你可要想明白了,楚天是神府叛徒,人人得而誅之!”
“你娘的才是叛徒,老子最恨從背後下黑手的小人!”
峨無羈終於替自己找到了一條大義凜然的藉口,毫不猶豫掄錘又轟向玄天空。
這時候何馬也已經出手阻截住了離高。他的右臂低垂無法應戰,實力未免大打折扣,和離高鬥了個旗鼓相當難分難解。
但楚天的情勢就不容樂觀了。
林渙清作為躋身真階第九境的玄世家頂尖外門弟子,隨時都有可能向北冥神府嫡傳弟子的寶座發起沖擊。
楚天的修為自進入北冥神府後突飛猛進,但和林渙清相比仍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起初他還能憑借為親人復仇的血氣之勇,蒼雲元辰劍大開大闔一往無前,和林渙清平分秋色。
但二十個回合一過,林渙清便慢慢穩住陣腳占據了上風。
她的天煞魔劍出神入化,劍招細密交織如一張閃閃發光的羅網漸漸束縛住楚天的蒼雲元辰劍,素手羅剎指更是神出鬼沒不斷伺機突襲。
楚天只覺得手中的神劍越來越沉重,甚至不由自主在隨著林渙清的天煞魔劍左右飄擺,隨時都可能脫手而去。
“啵!”他的左肩驀然傳來一陣錐心刺骨的劇痛,被素手羅剎指掃中。
幸虧及時施展出不動如山印,化解了林渙清八成的指勁,他的肩骨才沒有像何馬一樣被戳裂。
縱使這樣楚天也不禁疼得發出一記低哼,整條左臂經脈絞動麻木難當。
林渙清的眼力和經驗在所有北冥神府的外門弟子中都堪稱翹楚,立刻看出楚天的弱點,天煞魔劍對準後者的左側身軀發起猛烈攻擊。
楚天疲於招架節節敗退,峨無羈有心幫忙卻被玄天空死死纏住。
“既然你一意要背叛神府,我殺你珞珈也無話可說!”
林渙清接連三劍蕩開蒼雲元辰劍,素手羅剎指如破囊之錐點向楚天胸口。
楚天胸前門戶大開,已經無法阻擋素手羅剎指的致命一擊。
“就這樣結束了麼?我明知仇敵當前,卻不能親手復仇,九泉之下有何面目見父老鄉親?!”
他的心裏深深一痛,目光不由自主凝定在林渙清木無表情的臉龐上。
就是這個女人,害得自己家破人亡;
就是這個女人,讓自己顛沛流離飽受人間疾苦!
“殺!”
一股洶湧澎湃的熱血不可遏制地湧上楚天的胸膛,他的心念與蒼雲元辰劍靈再次融合交匯,整個人化身為雄勁飛揚的劍意沸騰!
“轟!”不動如山印從楚天的體內煥放而出,遽然凝縮成拳頭大小的金色光峰聳立在他的胸膛之上。
“啵!”素手羅剎指在金峰之上擊開絲絲裂痕,卻無法再向前突進半寸!
蒼雲元辰劍赫然回掃,攔腰截向林渙清。
神劍怒鳴,光華沖霄!
蒼雲元辰劍上泛起一朵朵三色奇葩。每一朵都蘊藏著九煞、璃神、紫罡三股精氣交融煉鑄的狂暴力量,將神劍靈氣運轉到了巔峰狀態!
林渙清不由得為之動容,她低咦聲向左側斜飛,竟然不敢用天煞魔劍正面相抗。
“嗷——”元辰寶珠飛轉如電,驟然釋放出數十條銀綠色的鬼影,鋪天蓋地湧向林渙清。
這些鬼影都是先前楚天在長街殺斬殺的冤魂厲魄精氣所化,被氣吞如虎印攝入寶珠虛空中降伏貯藏,如今便如同出閘的餓狼嗷嗷嗜血。
林渙清素手連點,指勁湧處一條條鬼影砰然渙散。
元辰寶珠轉動得更加迅猛,將飄散的鬼氣悉數吸入回爐重鑄,竟是一點不浪費。
楚天趁勢迫近,蒼雲元辰劍高高舉起勢不可擋地當頭劈落。
林渙清看到楚天如此這般地強橫硬攻,心中亦暗自吃驚,天煞魔劍側擊而出,“叮”地接住蒼雲元辰劍,旋即使出巧勁劍刃帶動蒼雲元辰劍嗚嗚飛轉,試圖將它絞飛。
不料剛轉動了十餘圈,一道詭異陰森的寒流便透過天煞魔劍滲入林渙清的右手。
“青陰寒毒!”林渙清臉上綠氣一閃,凝聚魔氣迎頭撞擊,頓時將寒毒迫回。
沒想到寒毒固然如願以償地被壓制回蒼雲元辰劍中,但她運轉出的魔氣也如大江東流一去不回!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