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四十八章 血債血償(下)
元辰寶珠上氣吞如虎印的光影浮現,如一口深不見底的幽井,不斷將林渙清的魔氣抽取進來據為己有。
林渙清頓知中計,但在轉瞬間體內已有大量的魔氣狂瀉而出,劍勢登時一窒。
“叮!”林渙清右手收劍,左手出指在蒼雲元辰劍上運勁一點。
蒼雲元辰劍倏然彈起,楚天的左拳趁虛而入直搗林渙清。
“嗤嗤嗤——”密集的氣勁從楚天的拳中迸發出來,如亂石穿空分別不同角度不同線路攢射林渙清的周身要穴。
“末日光照!”林渙清的天煞魔劍和素手羅剎指招式用老,已經無暇變招招架。
“砰!”她頭上的發髻猛然爆裂,烏黑的長發像瀑布般垂落,發出淡綠色的晶光朝身前甩動,宛若一面迎風招展的旌旗獵獵亂舞。
“啵啵啵!”楚天發出的拳勁一一消解,鐵拳崢嶸初露直擊林渙清胸口。
林渙清的口中發出一記尖銳短促的嘯音,烏發似靈蛇般躍動而起纏住楚天左腕,猛向裏緊勒。
楚天的耳朵裏聽到自己的腕骨在“哢哢”作響,好似要折斷掉落。
他咬緊鋼牙,擰身埋首奮力朝林渙清面門撞去!
這一招險到極點,但也大大超乎了林渙清的意料之外。
作為女人,毀容殘廢顯然是她最不願意發生的事情,林渙清下意識地仰面甩發,楚天左腕一松,身形隨之飛起。
兩人的身影交錯而過,蒼雲元辰劍如閃電驚雷反手劈斬,“嚓”地將林渙清滿頭亮麗烏發削去大半截。
自大崖山獵戶村一戰後,林渙清從未吃過這麼大的虧,更不曾這樣狼狽過。
但楚天的感覺卻很不好,這幾招一氣呵成奇峰迭出,自己幾乎使出了渾身解數,卻僅僅斬獲到林渙清的半截發絲。
此刻的林渙清徹底被激怒了,四十餘個回合的交鋒,她沒有討到哪怕一絲的便宜,反而斷去了大半截素來引以為傲的烏黑秀發,“素手羅剎”的美名情何以堪?
殺楚天,不惜任何代價也要除掉他!
一股真元奔湧而出,林渙清左手的食指與中指在霎那間凝鑄成為一柄綠色的光錐,隔空激射出一道道縱橫接錯的晶芒,切割虛空撕裂所有。
“叮!”楚天橫劍格擋。
犀利的碧芒撞擊在劍刃上火星四濺,楚天右臂一陣發麻,身不由己往後退閃。
“叮叮叮!”林渙清纖手翩飛,素手羅剎指力一記重過一記,如同萬鈞雷霆不住敲擊在楚天的蒼雲元辰劍上。
楚天唇角溢出一縷鮮血,不得不將蒼雲元辰劍換到左手,同時施展沉魚落雁身法。
他的身形忽如青煙飄逸剎那絕塵,忽如雷電迅捷瞬息經天,在一道道羅剎碧芒和冥火亂流之間乘風穿越倏忽往返。
不知不覺,楚天胸中燃燒的怒火化為了清冽靈泉,一顆道心空明遼闊物我兩忘。
他像是一縷來自於大自然的清風,無拘無束飄忽不定,令林渙清的靈覺始終無法鎖定。
激戰至此,在勁敵強大氣勢的壓迫下,楚天的靈臺終於臻至圓融化境。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他的道心在飛速地成長,于一呼一吸間體悟著人世滄桑天意造化。
他的神思仿佛已脫離肉身,飄飛在另一個世界中,然而舉手投足動靜之間,莫不合乎自然之道。
在元辰寶珠幽遠的虛空深處,緩緩亮起了一團銀紅相間的絢麗光彩。
一座九十九片花瓣合抱的蓮花聖座徐徐浮現,似真似幻遙不可及。
——元辰七印中的第六印“真我如一”!
楚天的心神不禁為之一震,雜念甫生那座蓮花聖座遽然隱沒在了黑暗深處。
“哧啦——”他的右臂一痛,被羅剎碧芒劃破一道血口。
看到楚天負傷,林渙清心頭微喜,冷笑道:“楚天,我要你葬身亂離火泊永世不得超生!”
她猛催真元躍動身形欺近楚天,左手雙指暴風驟雨般迸射出道道精光。
“噗!”楚天的左肋中指,一道血泉噴湧而出。
他的口中發出一聲悠長呻吟,“嗚——”天地烘爐從楚天的體內迸放出奪目光輝,熊熊爐火扭轉真元,在彈指間爆發出無與倫比的威能。
他的靈覺驟然增強數倍,如一只幕天席地的巨靈神手探過無盡元辰虛空,攫取到那座隱於黑暗深處的蓮花聖座。
一瞬間,楚天的身後煥放開瑰麗絕倫的銀紅光華,像一朵盛綻的蓮花傲立天地。
“不好!”
林渙清的面色劇變,隱隱約約預感到接下來將會發生的事情。
但她不甘就此退卻,更不相信以真階第九境的巔峰實力會拿不下一個十六歲少年。
天煞魔劍怒嘯如龍夭夭橫空,化作一束無可阻擋的神光淩空飛射楚天胸膛。
楚天的眼睛霍然爆閃出懾人精芒,目中影映的卻不是林渙清的天煞魔劍,而是一輪明月映照下的蓮花聖座。
他的身形仿佛化為了一團燃燒的金色火焰,焰光急遽膨脹如旭日東升。
林渙清驚異地看到,絢爛的光焰裏不可思議地湧現出三道一模一樣的楚天身影。
每一個楚天的手中,都高擎蒼雲元辰;每一個楚天的眼裏,都映射明月蓮花!
“真我如一!”
林渙清的心劇烈悸動,不敢相信世間真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三個楚天,既不是身外化身的神通道法,也不是浮光掠影的虛幻影像,而是以燃燒真元為代價,從真我如一印中召喚出的異空間鏡像!
此時此刻她已無路可退,唯有孤注一擲生死相決。
一記清嘯,林渙清的體內騰起雄渾綠光,身劍合一迎頭轟向楚天。
“轟——”驚天動地的撞擊聲吞沒了天地萬籟,世界仿佛在此瞬不復存在。
無邊無際的金色與綠色光潮從決戰中心向外奔湧,所過之處一座座懸棺泯滅,一片片虛空扭曲。
“小楚!”
“表嫂!”
遠在數百米外的峨無羈、玄天空等人停止了打鬥,怔怔注視著面前發生的這場對決,心中恐懼、擔憂與疑惑纏繞激蕩在一處。
強勁的罡風光瀾將他們的身軀吹得搖擺不定左右飄飛,但每個人都竭力睜大眼睛凝注撞擊現場,希望知道誰會是那個倖存者。
時間仿似失去了節奏,誰也不知過了多久,爆炸中心的強光開始慢慢褪淡。
兩道鏡像灰飛煙滅,楚天的真身如斷線的風箏鼓風飛蕩,沿路灑下一串血珠。
在他的對面,林渙清靜靜挺立,面無血色凝視前方,手中的天煞魔劍寸寸碎斷。
“表嫂!”玄天空的心頭湧起不祥的預感。
林渙清的頭動了動,似乎是想側臉望向玄天空。
突然她的身軀劇顫,仰天噴出一口血箭,如隕石般墜落進下方的亂離火泊!
“嗚——”一瞬間她的身影就被肆虐湧動的火舌吞沒,幾縷綠色的幽光幾不可察覺地從火焰裏升起。
“嗡——”元辰寶珠清越鳴響,毫不留情地將林渙清精血所化的幽光吞噬一空。
直到這時候其他人才緩緩回過神,峨無羈縱身追上楚天,伸手將他接住。
“小楚,你不要緊吧?”峨無羈大手按住楚天胸口膻中穴,毫不吝惜地將魔氣汩汩注入他的體內。
楚天近乎油盡燈枯已經說不出一句話。
但他的心裏充滿復仇的愉悅,積壓在心底將近六年的怒憤悲傷終於得到了釋放。
不無遺憾的是,林渙清至死也沒說出另外兩個參與大崖山屠村的北冥神府高手的名字。
不過楚天相信,自己遲早會知道。
令人欣喜的是,他總算有了晴兒的線索,三年的等待三年的不懈找尋,即將破曉。
他虛弱地向峨無羈笑了笑,沙啞道:“我很好,至少還有口氣在。”
只說了這麼一句話,他的五臟六腑便如翻江倒海般絞動,一口熱血再也無法忍住,“哇”地噴得峨無羈滿頭滿臉。
峨無羈顧不得擦拭臉上的血跡,著急道:“我帶你去找姑姑!”
話音未落,那邊傳來玄天空淒厲的嘶吼,他滿面兇光瘋狂地仗劍沖來!
峨無羈顯然堅定地選擇站在楚天一邊,他罵咧咧抄起磨金霸王錘便要應戰。
誰料當玄天空掠過一具已被罡風光瀾催壓得扭曲變形的棺槨時,棺蓋猛然打開,從裏面伸出一雙皮包骨頭的殷紅鬼手,直攝他的左肩。
玄天空毫無防備,被抓個正著。
他的左肩登時血流如注,口中怒吼反手一劍劈向棺槨。
“嚓!”一劍斬落如破敗絮,棺槨中的僵屍倏地被逍遙古劍劈作兩爿。
玄天空甩脫肩膀上的鬼手,剛想稍喘一口氣,猛感腳下惡風不善,又是一具僵屍從棺槨中躥出!
“不好,快離開這裏!”楚天心頭一凜,看來剛才的大戰已徹底驚醒那些原本沉睡的僵屍。
“喀喇、喀喇!”一座座懸棺打開,成百上千具僵屍從裏面走了出來。它們的雙腳憑空行走如履平地,自四面八方將楚天等人團團圍住!
楚天模模糊糊感覺到無數的紅色身影在晃動在迫近,他抓住峨無羈的手低低道:“放下我,你快逃!”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4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