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五十五章 玉手碎金戈(上)
“啪!”楚天將蒼云元辰劍輕貼在文靜背心,凝念催動氣吞如虎印。

元辰寶珠上虎影浮現仰天長嘯,一根青色的光絲從文靜體內沿著蒼云劍鋒汩汩流出,徐徐注入珠內虛空。

這時十幾名紫衣看守沖到門外,楚天蔑然瞟視一眼凝拳打出。

“呼——”一蓬剛猛無鑄的拳勁噴涌而出,在空中遽然迸裂為千百道犀利的拳鋒,如箭矢般攢射向門外。

“噗噗噗噗——”沖在最前面的四名紫衣看守全身千瘡百孔飆射出一道道血箭。

拳鋒洞穿這四人后余勢未衰,又穿透緊隨其后的三名紫衣看守這才渙散無蹤。

剩余的六人急忙駐步,面露懼色不敢再朝前踏出半步。

“嗚——”兩頭碧目雪獒掠過紫衣看守,如疾電般兇悍猙獰撲向楚天。

楚天的右手正催動氣吞如虎印抽取文靜體內的百衲封印,暫時無法施展。

他見這兩頭畜生來勢洶洶不宜硬撼,便探臂攬起文靜腰肢騰身飛空,使出沉魚落雁身法中的一式“鶴舞”從碧目雪獒的夾縫之間穿梭而過。

幾個回合周旋下來,兩頭碧目雪獒始終沾不到楚天的一片衣角,不禁兇性大發豎起渾身白毛,如兩團雪霧上下翻卷,魔爪“哧哧”有聲在空中劃出一道道電芒。

文靜不由自主地閉起眼睛,只感到楚天的左手吐出一團雄渾罡氣籠罩她的周身,將碧目雪獒的爪風悉數化解。

忽然她的丹田涌起一團熱氣,如柔波般頃刻間流轉全身,手足登時恢復了氣力。

緊跟著她的耳畔響起兩記哀嚎,蒼云元辰劍順勢掃蕩,一招睥睨四海威風八面銳不可當,將碧目雪獒削成四段!

門外的紫衣看守見此情景心理徹底崩潰,要知道這兩頭碧目雪獒的實力足以抵得過一名真階第六境的魔門高手,但在楚天劍下竟似砍瓜切菜一樣的容易!

“砰砰!”碧目雪獒的內丹被蒼云元辰劍氣擊爆,化作兩蓬銀白色的精氣冉冉從尸體里冉冉飄散出來。

元辰寶珠自然毫不客氣,將碧目雪獒的內丹精華盡數收入珠中虛空。

“叮——”魔劍驀然發出一串悠長鳴響,劍刃表面的祥云符紋應聲亮起一抹抹金煌煌的絢麗光彩,如煙如霧飄飄浮不散。

在吸納了無數精血魔氣之后,蒼云元辰劍的元氣再次得到大幅提升,赫然已恢復到全盛時的六成威力!

楚天感到手中的蒼云元辰劍徹徹底底和自己的心靈連結在了一起,充沛的靈氣汩汩綿綿涌入體內,一圈流轉后又回歸劍中,如此周而復始生生不息,使得人與劍譬如一體。

他縱聲長嘯與蒼云元辰的劍吟相應相合,化為滾滾雷濤沖向漆黑的天際,就似一首雄壯的長歌響徹巍巍群山。

這時候門外的六名看守早已逃得無影無蹤,白骨獄內外變得一片寂靜。

楚天嘯音徐歇,放開文靜道:“我們去找不老參妖和封刀泉算賬!”

“好!”文靜彎身撿起一柄魔刀握在手中,跟隨楚天走出牢房。

在她的前面,楚天的身影挺拔而堅實,仿佛天塌下也能只手擎起,令自己的芳心再無一絲的畏懼與猶豫。

楚天仗劍在前,認準聽濤堂的方向闊步行去。

他也知道不老參仙號稱南無仙府的八大仙尊之一,修為之高不言而喻。

然而再強再橫,楚天今夜都要卯上他,見個真章!

如果總是精打細算挑選諸如端彬、封人澹之流顯顯威風,遇到強敵便退避三舍逃之夭夭,自己永遠不可能養成浩氣體悟天道。

疾風知勁草,阪蕩識英雄。

是騾子是馬牽出來遛遛,是生是死打過了再說!

“就是你殺死了我兒?!”

突然之間幽深的夜空中傳來一道猶若夜梟的陰冷話音,一名白衣老者大袖飄飄御風而來,紅潤的臉上殺氣橫溢,俯視下方的楚天和文靜。

“不老參仙!”文靜的嬌軀不由自主地顫抖,握刀的手緊了又緊滲出冷汗。

話音落下前面火把攢動,數十名云巖谷高手在封刀泉的率領下匆匆趕到。

“參仙,千萬不要放過這小子。我要將他抽筋剝皮以泄心頭之恨!”

封刀泉兩眼噴火像一頭惡狼盯視楚天,咬牙切齒地叫喊。

一天之內,他和不老參仙都失去了親生愛子,可謂同病相憐。

楚天站定身形,抬眼瞥過高高在上的不老參仙,察覺到這老魔雙目精光內斂眉心晶瑩通透,果然是修為達到了極高的境界,甚至超越了真階巔峰已踏入圣階之境。

“你兒子死有余辜!”想到自己父親便是慘死此人手中,文靜心情激動難以自抑。

不老參仙不屑地掃視文靜,鼻中低低冷哼,身不動手不抬從袖口里毫無征兆地激射出一束精光。

“叮!”楚天眼疾手快,運劍將精光震飛,頓感右臂發脹腳下站立不穩向后退了一步。他暗運氣吞如虎印化去劍上余勁,微吐一口濁氣心下微微凜然。

“鏗!”那束精光斜斜插入路邊山崖,卻是一根銀白色的發絲。須臾之后發絲“嗤嗤”冒煙顯現原形,化作了一縷參須。

不老參仙白眉一揚,冷笑道:“年紀輕輕不知天高地厚!”

“唿——”他的身影一晃如同鷹隼從夜空俯沖而下,左手五指戟張抓向楚天面門。

楚天夷然不懼,靈臺空明不染塵埃,清晰影映不老參仙的一舉一動,梵度魔氣呼嘯奔涌注入蒼云元辰劍中,使出一式“逆改天命”直攖其鋒。

不老參仙的“偷天魔爪”立生變化,五指吞吐閃爍變換出無窮后招,化抓為拂橫掃蒼云元辰劍。

他這一招看似簡單,但功力火候無不登峰造極,無論楚天的劍招如何變化,都絕對逃脫不了爪勢的籠罩。

然而楚天根本沒有變招,任由不老參仙的偷天魔爪掃拂在蒼云元辰劍上。

“唿——”劍身上驟然卷涌出層層疊疊的金色祥云,幕天席地轟向不老參仙。

不老參仙左手的“偷天魔爪”招式用老,便抬右手凝爪招架。

電光石火之間,他的右爪在胸前連劃三道弧光,“砰砰砰”連聲悶響,云浪猶如激撞在堤壩之上濺起一蓬蓬罡風光瀾。

楚天的身形翩若驚鴻直切進來,幻動左拳轟向不老參仙小腹。

“日照神拳?!”不老參仙嘿然道:“難怪你膽大妄為,原來是仗著峨日照的威風!”

一句話的工夫楚天連攻七拳,他連避七次。一攻一守均都快逾飛電令人目不暇接。

文靜已經看不清楚天的身影,只見到兩團炫目的光瀾在空中跌宕起伏,不斷地碰撞交織發出“砰砰”轟鳴,腳下的大地也隨之一陣陣地戰栗。

強大的罡風如潮水般從戰團中激蕩涌出,方圓百米之內天昏地暗無人能夠立足。

文靜身不由己地一步步后退,以趨避迫面而來的肆虐氣浪,但肌膚上依舊似刀割的疼。

她緊張地注視著楚天和不老參仙的激戰,貝齒不覺咬破了櫻唇,一雙小手冰涼,心里七上八下惟恐楚天有閃失,更盼望他能旗開得勝替自己報父兄血仇。

轉瞬之間場中兩人惡斗了二十余個回合,楚天蒼云元辰劍揮灑自如,日照神拳縱橫開闔,竟然與威震南荒五十年的不老參仙平分秋色難分伯仲。

半個多月前,當他尚未突破納虛境界的時候就能夠施展“真我如一”擊殺擁有真階第九層巔峰修為的林渙清,而今實力精進足以躋身魔門翹楚俊彥之列。再有蒼云元辰劍和日照神拳如虎添翼,沉魚落雁身法飄忽莫測,縱使號稱“南無八仙”之一的不老參仙親自出馬,一時半會兒竟也奈何不得。

不老參仙原以為憑借圣階第十層空照之境的修為,對付一個十五六歲的北冥神府外門弟子,應該是一件手到擒來的小事。不曾想二十多個照面下來,卻因自己稍有托大居然沒能占到一點便宜。這種事情要是傳說開來,豈不要被人笑掉大牙?

他漸漸拼出真火,突然口中厲嘯雙爪精光爆綻,十根手指凌空虛劃,虛空中游離的天地精氣急遽聚攏,在指尖泛起刺目的銀華,旋即幻動成十簇烈烈舞動的光焰脫手飛出激射楚天,竟是使出了多年不曾動用的獨傳絕學“銀炎燭天”!

楚天立時感覺到,這迎面襲來的銀白光焰非但沒有一絲熱量,反而冰冷徹骨透著可怖的陰煞氣息。而且每一簇銀炎的飛行軌跡都渾若天成無跡可尋。十簇銀炎組合在一起,不亞于一座小型的法陣圍攻!

“叮!”他擺動蒼云元辰劍劈斬在一簇銀炎之上,隱隱有金石激撞之音。

那簇銀炎應聲彈開數尺,焰火受到劍氣催壓微微一黯,卻又迅即亮起。

楚天暗吃一驚,他這一劍灌注了八成功力,以蒼云元辰劍的無鑄鋒芒崩山裂石無堅不摧,如今卻劈不開一簇巴掌大小的光焰!

不僅這樣,劍上還傳來一縷陰冷寒流連蒼云元辰的如此充盈的靈氣竟也抵擋不住,被它破入自己的右臂。經脈登時一寒,血液凝滯好似要結成一粒粒小冰渣,魔氣運轉不由大受影響。

當下楚天吐氣揚聲,丹田之內天地烘爐熊熊燃燒,五氣朝元凝為一股磅礴大潮,侵入右臂的銀炎精氣轉眼驅散,化作絲絲縷縷的寒煙透過毛孔蒸發出來。

然而不容楚天有絲毫的喘息機會,又有六簇銀炎同時攻到,將他的身影包圍映照在一片妖艷光火之中。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2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