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九章 第二生還者(上)
春寒料峭,大崖山慢慢從隆冬的沉睡里蘇醒,融化的冰雪匯成清澈的溪流婉轉山間,一棵棵古木的枝葉爆出綠芽,林中又有了鳥兒們歡快的鳴唱。

楚天和晴兒手拉手并肩走在山間小徑上,憶起當初離開時的凄慘悲涼恍若隔世。

遠遠望去前方山麓中有一家酒肆,門前旗風招展卻不見有什么客人。

忽然聽到晴兒嚶嚀低呼,纖手不自禁地抓緊楚天胳膊。

楚天一驚,自然而然將她抱住護在懷中,奇怪的是靈臺上并未影映到任何兇兆。

“怎么了?”他問道。

“有蛇。”

“蛇?在哪里?”

“那兒!”

楚天順著晴兒手指的方向看,草叢里有一條水蛇哧溜一聲滑入了側旁的溪澗里,瞬即沒了蹤影。

他不由““嗤”地輕笑道:“不會吧,都長這么大了,還怕蛇?”

晴兒靠在楚天的胸口,輕輕“唔”了聲,噘著嘴好似不滿哥哥責備自己的樣子。

其實她早已經不怕蛇了,更何況是一條無毒水蛇。但管他呢,既然這樣可以跟哥哥撒撒嬌,那被他小小地譏笑一下又有什么關系?!

晴兒喜歡這樣的感覺,楚天的懷抱一如既往的溫暖,只要靠進他的懷抱,便似船兒駛進港灣,鳥兒鉆進林間小巢,魚兒游進安靜的洞穴,天塌下來也自有楚天為她撐起來。

看晴兒嘴角輕揚含嬌帶笑地賴在自己懷里不愿起身,楚天索性摟著她繼續前行。

多年前,他正是這樣護持著她在紛飛的大雪中蹣跚行進走出了大崖山。

時過境遷,盡管晴兒已擁有不遜于自己的精深修為,但在楚天的心目中,她永遠都是那個需要保護惹人愛憐的小女孩兒。

即便再過一百年,就算有一天她的修為超過自己,自己也永遠都是哥哥。

兩人來到酒肆外,伏在桌上昏昏欲睡的老板娘聽到人聲,立刻打起精神抬起臉。

“來壺茶,多弄幾個熱菜。”楚天原本想叫酒,但話到嘴邊還是改了主意。

“小兄弟,喝點酒解解乏么?”老板娘殷勤地招呼說:“咱們店里自釀的‘觀音醉’是這大崖山方圓九百里的一絕。”

楚天搖搖頭,晴兒卻道:“那就來一壇。”

老板娘眉開眼笑地去了,后面響起鍋鏟瓢盆聲,掌勺的是老板。

“我不喝,但喜歡看你喝。”晴兒望著楚天詫異的眼神,笑了笑說:“我還沒看見過你喝酒的樣子呢。”

這時候老板娘去而復返,手里拎著只籠子,一個渾身長刺的小東西正在里面呼呼大睡,沖楚天問道:“小兄弟,刺猬肉你們喜歡么?下酒正好!”

楚天放下茶杯道:“多少錢,我買下了。”

“不貴,算你一兩銀子。”老板娘轉身往廚房走,“你再喝點茶,我叫老板快點弄,不用多久就能出鍋。”

“不用,我要活的。”楚天拿出一錠三兩多重的銀子擺在桌上。

老板娘呆了呆,眼睛瞟過銀子恍然大悟道:“原來小兄弟是信佛吃素的。”

楚天搖搖頭,自己出道不到一年,死在蒼云元辰劍下的魔門人物兩只手已經數不過來,恐怕今生都與佛無緣。

他抱過籠子,送到了晴兒的手中。

晴兒自始至終靜靜地喝茶,靜靜地看著楚天和老板娘交涉,這時候才嫣然笑道:“哥哥,你還記得我喜歡什么!這只小刺猬好可憐。”

楚天微笑道:“現在它是你的了。”

晴兒起身道:“哥哥,我想把它放回山林。你看它這么小,亂跑迷失方向被人抓住,但愿還能找到回家的路!”

楚天點點頭,陪晴兒走到酒肆外。

晴兒俯下身將籠子放在地上輕輕打開,輕輕呼喚道:“小乖乖醒醒,媽媽在等你回家,快去找她吧——”

刺猬挪動著小步子鉆進了草叢,很快跑沒影了,晴兒緩緩站起身,就看到遠處的山路上來了一個人。

一個身材極高極魁梧極強壯的人,黑色的絡腮胡好似鋼針根根直立,肩膀上扛著一根木桿,上面吊著七八只從山里打來的野獸,正甩開大步往這邊走來。

他的步伐極長極快極堅實,每一腳踩下去仿佛大地也為之顫動,卻不揚起半點塵土,身后更未留下半片足印,顯示出極高的身法造詣。

“幽大哥?他怎么會在大崖山?”楚天驚訝地遙望來人。

“你認識這個黑大個?”晴兒在一邊好奇地道。

“嗯,”楚天沉思著回答道:“幽大哥是北冥神府幽世家的絕頂高手,我在北冥神府時,他曾幫過我也救過我,是個難得的朋友。”

“可我不喜歡北冥神府的人。”晴兒嘟起了嘴巴,轉瞬又微笑道:“不過既然哥哥喜歡,那晴兒也把他當朋友就是了。”

這時候幽鰲山也看到了楚天,紫紅黝黑臉上也露出了訝異歡喜的神色。

“楚兄弟,你怎么會在這里?”他走近問道,目光拂視晴兒。

“我們迷路了。”晴兒搶在楚天回答之前大聲道。

“幽大哥,你怎么跑來山里改行當獵人了?”楚天臉上笑著,卻有幾分說不出來的勉強,引幽鰲山走進酒肆。

“百無聊賴,打點山獸換酒喝。”幽鰲山放下木桿,朝廚房里招呼道:“老板娘,今天的貨不錯,給我來兩壇觀音醉!”

三個人重新落座,楚天向幽鰲山介紹道:“這是我失散多年的小妹晴兒。”

晴兒朝幽鰲山甜甜一笑道:“幽大哥你好!”

幽鰲山看到晴兒臉上蒙起的薄紗,認出這是一件罕見的魔寶,心頭微微一動不由多打量了晴兒幾眼。

老板娘笑盈盈抱出三只酒壇,兩只擺在幽鰲山面前,一只放到楚天手邊。

幽鰲山剛要拿起酒壇,晴兒已經先一步捧起道:“幽大哥,我來幫你倒酒。”

“這小姑娘好快的身手!”幽鰲山的心里對晴兒的來歷越發好奇,呵呵笑道:“那就麻煩你了。”

“不麻煩!”晴兒拍開封泥,替幽鰲山和楚天分別滿上了一大碗。自己又拿過茶壺斟了一杯,然后不著痕跡地對楚天使了個眼色。

楚天明白晴兒眼神中的意思,他佯裝不解端碗道:“幽大哥,我敬你!”

幽鰲山聞到酒香早已是口渴難耐,當即一飲而盡直感到暢快無比,剛把空碗放下晴兒又將它倒滿。

她舉起杯盞道:“幽大哥,我以茶代酒。”

幽鰲山又舉碗飲了,便聽晴兒漫不經心問道:“幽大哥,你在山里有住的地方么?我和哥哥迷了路,若非遇見你今晚就只能借宿在這家酒肆里了。”

幽鰲山怔了怔,搖頭道:“我住的地方只怕姑娘您會呆不慣。”

“幽大哥是在避世隱居修煉神功么?”晴兒一邊替幽鰲山斟酒,一邊說道:“哥哥,我想去看看幽大哥住的地方,你說好不好?”

楚天沉默不答,只是看著幽鰲山舉起碗道:“幽大哥,干!”

從看到幽鰲山的那一刻起,楚天心里隱隱約約有一種異樣的沉重感,猜想他為何會突然出現在大崖山?為何距離自己曾經的家鄉僅有百余里山路?這難道只是巧合?如果不是巧合,那又是為了什么?

難道,幽鰲山是奉有北冥神府的密令前來大崖山尋找調查什么,否則他怎么會過年時連家也不回?

但他殊不愿意盤問幽鰲山,更從內心里不愿懷疑這位自己尊為兄長的人。

不會是他,任何人都有可能,但絕對不會是他。楚天心里掙扎著鄙視自己的懷疑,卻無法阻止胸口一種沉甸甸近乎窒息的痛肆意地蔓延。

然而晴兒卻不管這些,她第一次遇見幽鰲山,偏偏他就出現在大崖山獵戶村附近,偏偏他還是北冥神府的絕頂高手,她怎么可能漠視這些疑點而放棄追尋真相?等幽鰲山爽快地再干下第三碗酒,她接續話題道:“哥哥,我不想在這個小酒館后面的柴房里過夜。我看幽大哥對大崖山應該很熟悉,一定能幫我們找到歇腳的地方。”

幽鰲山微微一笑,心想這丫頭古靈精怪甚是難纏,假如真是楚天的妹妹,那他往后可有難了。

“據我所知,方圓幾百里內適合居住的地方莫過于這家酒肆。”

他說道:“再往前走便是渺無人煙的深山老林無甚意味。不如你們今晚在這里歇一宿,明早我送你們出山。”

“那幽大哥呢,”楚天問:“你什么時候回北冥城?”

“可能還要過陣子吧。”幽鰲山似乎不愿就這個話題多說,“我在這里待慣了。”

“可不是嘛?”廚房里忙活的老板娘插話道:“幽老板每年都會來這兒住上一兩個月,五六年了從來沒變過。”

“五六年?!”

楚天望向晴兒,四道目光不期而遇,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震撼。

這一次不必晴兒開口,楚天徐徐問道:“幽大哥,六年前你曾來過大崖山?”

幽鰲山察覺到楚天和晴兒齊齊臉色大變,他疑惑地注視兩人道:“楚兄弟,你為什么忽然問這事?”

楚天見幽鰲山不否認,驀然間感覺全身的血液盡數沖上了頭頂!

難道,幽鰲山真是當年截殺林隱雪的十七殺手之一?也就是參與那起血腥屠村案的兇手之一!?

“啪!”他聽到杯盞在晴兒的手中碎裂的聲音,強壓心頭的狂跳,沉聲道:“晴兒,你把酒倒滿,我和幽大哥再干一碗!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5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