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六十章 第二生還者(下)
楚天迎著幽鰲山訝異的目光,舉起酒碗道:“幽大哥,干!”

漸漸地,幽鰲山似乎意識到了些許端倪,慢慢抬手舉碗道:“干!”

兩只酒碗在空中叮地一碰,楚天仰脖將酒喝干,甩手把酒碗擲在地上。

“啪!”酒碗碎成無數瓷片,楚天拔身而起,目光犀利逼視幽鰲山道:“你是否知道我出生在哪里?你是否曉得晴兒的娘親是誰?”

幽鰲山心頭巨震,視線緩緩掃過楚天和晴兒道:“哦,我懂了——”

他一口飲盡碗中烈酒,問晴兒道:“你是林隱雪的女兒?”

“啪!”晴兒用鞭聲來回答。

閻浮魔鞭從袖口里吞吐而出,近乎偷襲地直射幽鰲山胸膛。

晴兒知道,作為幽世家的絕頂高手,已經進入圣階境界的幽鰲山的修為肯定高過自己,而且遠遠不止一籌。要想如愿殺死他為母親復仇,就必須出其不意施展雷霆手段,再加上楚天的相助或可有一線機會。

然而楚天也好晴兒也罷,誰都沒有能夠預料到幽鰲山的反應。

他穩穩放下手中的酒碗,就那樣一動不動地坐在條凳上,即不躲閃也不招架。

“啪!”閻浮魔鞭抽擊在幽鰲山胸膛上的聲音清脆而響亮,衣衫盡碎胸前赫然拉出一道血肉模糊的鞭痕。

幽鰲山的身軀晃了晃,坐下“喀喇喇”爆響條凳碎成粉末。

看到晴兒出鞭的姿態,幽鰲山的心底再無疑問,紫紅黝黑的臉上露出一絲笑。

猛地,他的身軀一顫,從嘴里嗆出一口深紅色的瘀血。

晴兒見狀不禁凜然,自己這一鞭差不多是全力以赴,竟然只教幽鰲山吐了口血!

她凝視幽鰲山仇恨道:“殺母血仇不共戴天!”

楚天看到幽鰲山吐血,心底里莫名揪心地痛。但毀家之仇,欺凌之苦,離別之恨,卻不容許他對敵人有任何的憐憫。

他極力克制住跌宕翻滾的心情,青白著臉冷冷道:“出招吧。以你的修為,我和晴兒聯手也未必能贏過你,還等什么?”

幽鰲山再將酒滿上,搖搖頭輕聲道:“已經錯過,豈能一錯再錯?”

他一飲而盡放下酒碗站起身,拿起第二壇酒,拍開封泥又倒了一碗,緩緩地喝下。

突然他劇烈地咳嗽起來,半碗酒瞬間染成血紅色。

楚天等他咳嗽停歇,咬牙徐徐舉起蒼云元辰劍指向眉心,低喝道:“出手!”

幽鰲山一笑道:“要報仇的是你們,我為什么要出手?不過我有一件事,楚兄弟,不知你——”

晴兒恨恨打斷他道:“這里沒有什么兄弟,你更沒有資格要求哥哥再為你做什么!說,還有一個活在人世的兇手是誰?”

幽鰲山搖頭道:“小妹妹,你誤會了,我只是想帶你們去一個地方,也許,你和楚天都想看一看!”

楚天見晴兒望著自己,遲疑片刻點了點頭。

他拎起那壇未開封的觀音醉轉身走出酒肆,晴兒和楚天一左一右緊緊跟隨嚴密監視,只要幽鰲山稍有異動,閻浮魔鞭和蒼云元辰劍便即出手。

幽鰲山恍若不覺,他提氣騰身,帶著楚天和晴兒御風向深山里飛去。

天色漸漸變暗,山中暮色低垂血紅的殘陽在慢慢褪淡隱沒天際。

沿途的景象越來越熟悉,楚天赫然發現,幽鰲山行走的方向正是自己出生成長的那座小山村。

但飛出五十余里,幽鰲山卻突然改變了方向,往東南方一片幽深河谷而去。

那地方楚天從前也曾經進去玩耍過,曉得里面無人居住,景色頗為幽美。

三人進入河谷,幽鰲山收氣落地繼續在前引路。

他們誰也沒有說話,也無心說話,各自想著心事。

楚天木呆著臉心中糾結,他實在不能斷定自己最終能否對幽鰲山下手。但這看來不是能不能的問題,而是必須做的事!

任何的殘忍,都是冥冥中早已注定,任誰也躲不過,也無從選!

忽然幽鰲山站定身形,望著前方掩映在林中的幾棟小木屋道:“就是這里了。”

小木屋里有人,而且不止一個。

楚天與晴兒暗自提防,就聽幽鰲山道:“稍后進到屋中,不管看到什么你們都要保持鎮定。無論如何,請聽我把最后的話說完。”

晴兒冷冷低哼道:“由不得你,走!”

幽鰲山回頭看了看楚天,目光中的懇切令楚天動搖。

看到楚天低頭默許,幽鰲山一笑道:“謝謝你,楚兄弟。”

三個人一前兩后走近小木屋,吱呀房門打開走出個黑衣老嫗迎向幽鰲山道:“少爺,你回來了?”

話音未落,便看到幽鰲山胸前大片的血跡,身后一男一女各自握劍持鞭威逼著幽鰲山,不由勃然變色,反手抓出一把藍瑩瑩的毒砂便要出手。

“孫媽,不用緊張。這兩位小朋友是我特意帶來這里的。”幽鰲山道:“麻煩你在屋外守著,我帶他們進去。”

孫媽驚疑不定地看著幽鰲山,問道:“少爺,你傷得可重?”

幽鰲山不以為然地向她擺擺手,矮身走進門朝楚天和晴兒招呼道:“進來吧。”

楚天暗暗舒展靈覺,確定屋中并無埋伏與險兆率先踏入,然后是晴兒。

幽鰲山輕輕掀起里屋的珠簾,低聲道:“不要驚動了她。”

楚天凝目往里屋望去,床上臥著的一道人影似曾相識。

“她一向都睡得很早。晴兒姑娘,你走近些看看她。”幽鰲山引兩人走入里屋,聲音壓得更低。

見晴兒遲疑,幽鰲山緩緩伸手捏住楚天的蒼云元辰劍,將劍鋒抵在自己的咽喉之上,說道:“你放心,楚天隨時可以用這柄劍刺穿透我的喉嚨。”

晴兒心里隱隱覺著床上那人極熟悉,她暗自咬咬牙,手握閻浮魔鞭慢慢逼近。

床上的人正自酣然熟睡,毫無所覺

晴兒來到床前,看到了那人的側臉。

這是怎樣可怕的一張臉!

一道道斑斑駁駁的丑陋疤痕縱橫交錯,口鼻變形雙耳扭曲,仿似是火獄里偷逃出來的惡鬼!

再往下看,那裸露在棉被外的肌膚上全都是被烈火灼傷后留下的鮮紅疤痕,幾乎找不到哪怕一寸完好的地方。

晴兒忍住驚恐,深深吸了一口氣退后兩步,回頭探詢地看著幽鰲山。

只見他頷首道:“不錯,她就是你的娘親,林隱雪!”

幽鰲山的聲音極低,卻恰似于無聲處轟然炸響的驚雷,震呆了楚天和晴兒。

晴兒的記憶里還留有六歲時對母親模糊的影像——母親的美麗一直是令她引以為傲的事情。

沒錯,母親曾經是天之驕女,是無數人心中女神般的存在。而眼前這個女人容顏丑陋修為全無,譬如女鬼般,怎么可能是自己的母親?!沒錯,這一定是可恥的欺騙,這一定是卑鄙的謊言!

楚天垂下蒼云元辰劍,走到晴兒的身邊,默默握住了她冰涼的手。

他感覺到晴兒柔弱的嬌軀軟倒在自己身上微微顫抖,他聽到晴兒失魂落魄低低自語道:“我不信,他騙人!”

“對不起!可她確確實實就是林隱雪——其實她當年并沒有死,只是她力竭之下全身被九獄雷火灼傷,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幽鰲山低沉的的聲音回響在寂靜的小屋,道:“六年前,我們得到情報在大崖山的小村里布下埋伏,靜候令堂。當時為防令堂逃脫,又特意布置了九獄雷火陣以策萬全。我們本想撤出村民,卻唯恐讓令堂察覺到村里的異樣,在一番爭執之后作出了最終的決定。”

楚天的衣袖在不自禁地瑟瑟抖動,就聽幽鰲山繼續道:“等到令堂踏入小村后,我們按計劃引動九獄雷火陣,然后一齊現身圍攻。戰至最后一刻,場中只剩下我和另一位玄世家圣階高手尚有再戰之能。令堂奮力擊殺了那個玄世家的高手之后油盡燈枯,經脈俱裂栽落九獄雷火中。我冒險沖入火海將她背了出來……”

說到這里他擺擺頭道:“其實當時沒有其他念頭,只是想從令堂的身上得到那張隱藏北冥寶藏秘密的圖紙。但最終發現,令堂并未將秘圖帶在身邊。”

“當時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令堂的身上,我想盡一切辦法要救活她,為的是能夠從她口中迫問出秘圖下落。否則,那些同來的北冥神府高手就算白死了。”

“我找到這座幽谷,不分晝夜地急救了整整兩個月,才勉強接續了一線生機,她最終也蘇醒過來,可惜容貌全毀,一身修為也付諸東流。”

幽鰲山忽然沉默了下來,凝視床上沉睡的林隱雪,低啞道:“這件事,改變了我一生的命運!”

楚天感覺自己額頭的青筋在突突亂跳,頭暈沉沉地,胃在忍不住地抽搐,脫口而出道:“你的命運?你怎么不說我的,晴兒的,還有那么多無辜死去的人的……那么多人的命運都因為你們的貪婪和殘忍而改變!”

“是啊,很多人,只因為……一念之差。”幽鰲山道:“我用了整整六年的時間贖罪。上蒼總算給我了一個機會,讓我救了她,認識了你。如今我希望能將她托付給你們,就算要我當場自盡,我也絕無怨言!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0: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