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八十章 深淵(下)

第二更來了

白風流當然想不到,面前這個凶巴巴怒沖沖變臉比吹口氣還容易的「糟老婆子」,如果把臉洗洗乾淨,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小美人。幸好,他永遠都沒機會知道,所以接下來也就不必把腸子悔青嘴巴抽腫。

但他確實是懷揣夢想而來,而且為了實現夢想不惜使用一切必要或可能的手段。卑鄙,從來只是成功的墊腳石而已。

於是白風流急不可耐又義無反顧地出手了。

還沒等翼輕揚的素女仙劍出手,一直站在她的肩頭羽毛倒豎「咕咕」鳴叫的羽兒已經「呼」地躥了出去。

它身在空中霍然變形,竟化作了一道和白風流一模一樣的身影,也使出一記一模一樣的催花殘玉手。

白風流嚇了一跳,叫道:「豈有此理!」雙爪哧哧撕裂寒霧攻向羽兒。

「豈有此理!」羽兒叫得比白風流更響。不管對方出招多快,它總能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靳快活和真舞孃看得又是訝異又是好笑,各自出手上前夾擊羽兒。

羽兒一鳥敵三人,不僅不怕,反而愈發興奮。它東一鱗、西一爪,將逍遙二聖和真舞孃的絕學隨手捏來,身形飄忽不定毫不吃虧。

翼輕揚洩氣地還劍歸鞘,忽然隱約聽到霧氣深處有人說道:「阿彌陀佛,不知前方何人在打鬥?」

翼輕揚聞言一喜,脫口叫道:「覺渡大師,我在這兒!」

「不好,是龍華禪寺的老賊禿到了,快走!」真舞孃一聲招呼,與逍遙二聖齊齊抽身退出戰團,往濃霧裡隱去。

羽兒正打得上癮,眼珠子一轉就看到霧氣裡露出個光溜溜的腦袋來。

它可不管來的是誰,大叫道:「老賊禿到了,老賊禿到了!」探爪就朝對方的腦門上插落。

「砰!」來人拂袖捲蕩,將羽兒的身形震得飛了起來,連聲叫道:「快走,快走,老賊禿厲害!」

翼輕揚哭笑不得,招手喚過羽兒道:「羽兒,那是覺渡大師!」

話音未落,覺渡大師、翼天翔等龍華禪寺與法門山莊的一系人馬已經來到近前。

覺渡大師看到滿頭白髮的翼輕揚,不禁怔了怔道:「女施主,你是——」

「大師,我是輕揚!」翼輕揚熟練地褪去易容裝束,露出原來容貌。

「輕揚,你也在這裡!」另一邊傳來號稱禹余天年輕一代首席高手的洞寒山的聲音。他和禹余天的其他人都跟隨覺渡大師、翼天翔一同行事,卻不曉得本門的長老蘇智淵已經被絕擊神箭擊殺在飛昇之樹上。

翼輕揚的笑容隱沒在唇角,嘴裡便連珠炮似地發射道:「你叫誰?輕揚也是你隨便叫的?你憑什麼管我在哪裡?」

「輕揚,不可這樣對你洞師兄說話。」翼天翔看到愛女無恙,一塊大石登時落地。

翼輕揚撇撇嘴,扭頭不再搭理洞寒山,說道:「爹,我給你看樣東西。」

她從袖袂裡拿出《法楞經書》,炫耀似的在眾人眼前晃了晃:「瞧這是什麼?」

「《法楞經書》?」翼天翔吃了一驚,問道:「你是從哪裡找到它的?」

翼輕揚用手一指地上躺著的楚天,「就在這傢伙的懷裡。」

翼天翔跨上兩步蹲下身,探手握住楚天的右腕,不由皺眉道:「奇怪——」

覺渡大師不知端底,也用兩根手指搭住了楚天的左腕,「咦,這少年體內怎麼沒有一絲真氣?」

翼天翔放開手道:「師兄,我看,救人要緊。請你賜下一顆『金液還丹』。」

覺渡大師頷首道:「是極,是極,我佛慈悲,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他本是龍華禪寺第一醫道聖手,親手煉製的「金液還丹」更是無數人夢寐以求的救命仙丹。當下一顆金液還丹塞入楚天口中,又連運指力替他疏通經脈緩解傷勢,忙得不亦樂乎。

洞寒山冷眼旁觀不知在想些什麼,忽道:「翼師叔,是否要搜一搜這少年的身上?」

翼天翔頭也不回地道:「不可,此等趁人之危的行徑與魔門妖邪有何差異?」

洞寒山討了老大一個沒趣,沉下臉不再吭聲。

翼輕揚此刻卻心情大爽,骨碌碌轉著眼睛湊近翼天翔道:「爹爹,你幫你取回了《法楞經書》,該不該獎我?」

翼天翔當然明白愛女心思,只笑道:「《法楞經書》既是從這少年懷中發現,你怎可據為己有?當務之急,我們先將此人救活,一切待他醒來後再說。」

忽然眾人均都感到地面震動了起來,四周的寒霧正在飛速地退散,露出一座座晶瑩璀璨的冰崖。頭頂上藍天重現,卻有一輪銀白色的月亮從山崖後緩緩升起。

「冷月東昇,冰融雪消——」翼天翔一皺眉道:「不好,冰風虛境就要封閉,我們必須趕快離開!」

話音未落,周圍的冰崖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開始融化,無數巨大的冰塊從山崖上剝落飛墜,地面抖動得越發厲害。

與此同時冰風虛境中的種種離奇禁制一一消失,眾人又能御風飛行。

當下翼天翔在前開道,覺渡大師抱起楚天緊隨其後,一行人順著原路迅速返回。

翼輕揚帶著羽兒緊跟在父親的身後,視線卻不自禁時時瞟向楚天。

反正自己是打定主意,死也不會嫁給這小子的。不過,既然《法楞經書》不幸落在他手中也是沒辦法的事,總比被那些更討厭的傢伙撿到強。

自己總歸能想到好辦法的。

再說,這小子是死是廢說不定,但有一點是肯定的,他往後是欺負不了自己了,那自己還煩惱什麼?!

想到這裡,她不怎麼放心地偷偷望了眼楚天,然後暗鬆一口氣,悄悄地得意一笑。

一輪明月升過樹梢,早春的夜晚依然有些冷。風掠過枝頭,吹動樹葉沙沙作響,月影婆娑映照在樹下的窗紙上。

屋裡的火盆在噼啪輕響,紅亮的木炭上時不時濺起幾點火星,驅散了長夜寒意。

楚天躺在溫暖的被窩裡慢慢睜開眼,便看到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僧正坐在床前。他微合雙目,手中輕捻一串早已被磨得光溜閃亮的黑色念珠,口中低誦著楚天不怎麼能夠聽明白的經文。

他發現自己的身上綁滿了繃帶,就像只粽子被架在了床上,稍稍一動體內便傳來難以忍受的劇痛,如同那火盆傾倒在了五臟六腑中。

「小施主,莫動。」老僧停止念誦經文,伸出瘦骨嶙峋猶如枯乾樹枝的左手替楚天輕輕掖了掖被角。

「晴兒……」楚天的記憶漸漸被喚醒,記起昏迷前大戰蘇智淵的那一幕驚心動魄的場景。只是晴兒在哪裡,莫非是她將自己送到了這兒?

「小施主,你在說什麼?」老僧沒有聽明白,愣了愣問道,「晴兒是誰?」

楚天心一沉,問道:「大師,這是什麼地方,是誰送我來的?」

「這裡是法門山莊,老衲是龍華禪寺的僧人,法號覺渡。」老僧展顏一笑道:「六天前你在冰風谷中被一頭冰雕魔牛從背上甩落,剛巧遇見了翼輕揚翼姑娘——」

當下老僧一五一十將楚天獲救的經過說了,最後道:「小施主,你只管在此安心養傷。不論有何要緊事情,都需先將身體養好。」

楚天越聽越是訝異,更不知自己昏迷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晴兒又去了哪裡。

「大師,這幾天有沒有一位十二三歲面蒙紗巾的小姑娘來貴莊找過我?」

「好像沒有。」覺渡大師看到楚天面露焦灼之色,安慰道:「小施主不必擔心,我這就告訴翼師弟,請他派人替你打聽。」

他取過一個包裹打開,送到楚天面前又道:「小施主,你看看這裡面的東西有沒有缺少?那柄蒼雲元辰劍掛在了牆上,你抬頭便能見到。」

楚天心亂如麻,掃了眼包裹裡的物事:梵度金書、曉風殘月簫、天下有雪圖,還有一部《法楞經書》,所有的東西一樣不缺,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包裹裡。

只是,晴兒不見了。

他勉強笑了笑道:「東西都在。」

「這就好。」覺渡大師將包裹放到枕頭旁,起身道:「老衲去找翼師弟。」

「大師,」楚天喚道:「這部《法楞經書》就請你帶走。」

覺渡大師一怔,沒想到楚天會如此輕易地將《法楞經書》還給自己。

「小施主,你真的打算將這部經書歸還本寺?」

「當然,經書是貴寺之物,而我並不需要它。」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覺渡大師又驚又喜,雙手合十對楚天深深躬身一禮道:「老衲代龍華禪寺數千僧侶謝過小施主!」

他的聲音竟有些發顫,小心翼翼地從包裹裡用雙手捧起經書,又道:「小施主,你的大恩大德本寺沒齒不忘。」

楚天搖搖頭,覺得這老僧有點囉嗦,不過人挺和氣的。

不過是部經書而已,自己憑空得來又無甚用處。做個順水人情物歸原主,也沒什麼大不了,可沒想過要這老和尚報答。

他卻不曉得這部《法楞經書》是龍華禪寺三千年佛學傳承的總綱所在。整部經書歷經歷代大德高僧的誦讀坐悟,一頁頁充滿禪機佛意,能鎮妖邪能洗塵心,儼然便是龍華禪寺的鎮寺至寶。

等到覺渡大師退出了屋外,房間裡頓時變得寂靜無聲。

楚天再無睡意,腦海裡不斷翻想晴兒的下落,卻是越想越忐忑,越想越不安。

按照覺渡大師的說法,冰風虛境已經關閉,沒有任何人可以再次進入。

晴兒,會不會陷落在了虛境之中?

隱隱約約地,楚天回想起自己在昏迷時,彷彿聽到她的呼喚與叮嚀。

他左思右想不得要領,索性合起雙目澄澈心神。

突然之間,楚天覺察到自己丹田里空空蕩蕩,宛若一座死寂的廢墟。

一瞬間楚天面色蒼白,霍然睜眼忘情地盯著對面牆上懸掛的蒼雲元辰劍。

魔寶盡在手,自己卻功力全廢,和普通人無異!

老天開了個天大的玩笑,對自己來說,卻是件要命的事……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3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