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八十六章 拒婚(下)
-
每日更新時間18點,OK?

——————————————————————————

楚天濕漉漉地爬上岸,口鼻中有血流出,不停地乾嘔。

翼輕揚夠狠的,她這一下比楚天踹在洞寒山肚子上的那記還狠,虧她一路忍到最後才發作。

楚天現在除了揉肚子擦鼻血外,就只能苦笑。假如自己不是拒絕而是答應,又會發生什麼事?應該仍舊逃脫不了被踹進水裡的命運。

他在河邊的草地上躺了會兒,直到緩過了氣,才站起身往住的地方行去。

屋裡的燈還亮著,楚天推開虛掩的門剛想邁步走入,猛地聞到一縷淡淡的血腥氣。

他的眸中寒光一閃,右手握住蒼雲元辰劍,一邊舒展靈覺一邊走進屋裡。

屋中,一個熟悉的身影面孔朝下倒在床榻前,殷紅的鮮血從身下汩汩流淌出來。

「大師?覺渡大師!」

楚天這一驚非同小可,他快步上前抱起覺渡大師的身子,心頭變得冷涼。

覺渡大師面含一縷古怪的微笑早已氣絕身亡,他的胸前有一道被銳器洞穿的傷口,手裡兀自緊捏著那串形影不離的念珠。

楚天迅速鎮定下來,目光飛速掃視屋中每一個角落,並未發現絲毫搏鬥過的痕跡。

他暗吸一口冷氣——什麼人能夠在面對面的狀況下,一招致命擊殺覺渡大師?!

「楚賢侄,我差點忘了——」屋外忽然響起翼天翔的笑聲道:「這部《天翔四絕》雖難登大雅之堂,但……咦?」

微風掠動,翼天翔搶步來到楚天身後,面色劇變道:「師兄!」

他探出兩指搭在覺渡大師的右腕脈門上,繃立的眉宇先是越來越緊,隨後緩緩地鬆開。

「我剛回屋,就看到他倒在這裡。」楚天說。

翼天翔點點頭,「這麼說,你沒有見到兇手。」

他伸手輕輕地探入覺渡大師的懷中,眸中猛地閃過一道精光:「經書不見了!」

楚天心頭微凜,可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妥。

難道說,為了一部《法楞經書》,竟有人害了覺渡大師的性命?

這個老和尚雖有些嘮叨,有點不通時務,卻有顆難得的善心。

是誰下如此狠手,是誰能下如此狠手?!

楚天沉下心來推想每一個細節,卻越想越覺得此事蹊蹺。

疑點之一,覺渡大師是在自己的屋中遇害,剛才他並不在屋中,而以覺渡大師的為人絕不會在無人時擅自闖入。

其次,覺渡大師臉上那縷古怪的笑容是為何而發?莫非他與兇手相識,莫非他至死都不曾想到對方會對自己下毒手?

那麼下午洞寒山的挑釁、翼天翔的提親,自己的辭行、翼輕揚的出現……一系列的事情與覺渡大師的遇害有關嗎?如果有關,但這些事情明明又都與自己相牽連,那麼覺渡大師在自己的屋中遇害,是不是一個陷阱呢?!

誰是陷阱裡的那個人?楚天的心頭猛地一跳,湧起一股極為不安的預感——兇手真正的目標不是覺渡大師,而是他!

覺渡大師遇害,原因是他一直在明裡暗裡地保護自己,否則自己很可能早已遭了毒手。

因為覺渡大師保護自己,所以兇手先殺害了覺渡大師,然後栽贓到自己的頭上!

突然,他意識到了究竟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經書不見了!」

假如兇手意在奪取《法楞經書》,那他絕不可能對準覺渡大師的胸口下手。除非,對方事先早已清楚,覺渡大師並未將經書收藏在懷中。

能夠在不動聲色間完成上述種種佈置,又對覺渡大師乃至《法楞經書》的存放瞭若指掌,放眼整座法門山莊,這樣的人屈指可數!

頓時,楚天感到一陣徹骨的寒意。

兩道目光在空中不期而遇,就那麼一剎的定格,隨即錯開。

彼此之間,已經讀到了許多信息。

劍魔遺寶,竟輕而易舉地把一個人變成了鬼!

楚天將一縷靈覺送入元辰虛境尋找洞天機,徐徐道:「翼莊主,莫非覺渡大師認識兇手是誰?!」

「是的,我想他一定認識。」翼天翔目不轉睛地看著楚天:「而且我想你也認識,可惜無法證實,也無法令人信服。」

楚天的目光霍地一閃,翼天翔果然是個人物,有魄力有膽量,居然敢主動揭牌。

翼天翔忽然笑了起來:「真是有趣,就在一個時辰以前我們還有可能成為翁婿。」

「真是幸運,我拒絕了你。」楚天說,靈覺已感應到了洞天機的存在。

翼天翔沒有回答,驀然發出一串雄壯激昂的簫聲,頓時響徹整座法門山莊。

一瞬間各處警訊此起彼伏遙相呼應,徹底打破了山莊的寂靜。

山莊的弟子紛紛出動,一串串燈籠升上高空,封鎖住所有進出的道口。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楚天非常清楚。他更知道,自己絕不能坐以待斃!

「唿——」來自洞天機元神的一股磅礡力量灌注體內,蒼雲元辰劍鏗然放光,綻開朵朵祥雲劈向翼天翔。

出乎意料之外,翼天翔居然不招架,僅僅是將身軀微側拍出右掌。

「哧啦!」劍鋒切開護體真氣,在他的左臂上拉出一條深可見骨的血槽。

「砰!」楚天胸口中掌,飛跌在床上。他張嘴吐出一口鮮血,全身劇痛難以起身。

「孫子!」楚天立刻醒悟到自己又中了翼天翔的苦肉計。

他不殺,絕非心地仁慈。自己這一劍,等於雙手奉送給他最好的證據。

果然翼天翔漫不經心地瞥了眼左臂血流如柱的傷口,微笑道:「你真的很聰明,可惜還嫩了點兒。」

話音未落,猛聽窗外竟有個和楚天一模一樣的聲音罵道:「孫子,孫子!」

翼天翔暗吃一驚,喝道:「什麼人?!」一記劈空掌力捲裹起澎湃紅瀾擊向窗外。

「啪!」窗戶被擊得粉碎,屋外卻空無一人。

只聽有個略帶得意的聲音倏忽去遠:「你真的很聰明,可惜還嫩了點兒。」

翼天翔皺了皺眉,已猜到窗外的是誰。

「王八蛋,大笨蛋,你小子怎麼連簡簡單單的一招『捨生取義』也躲不過?」趁翼天翔微微分神的工夫,元辰虛空裡洞天機在跺腳大罵楚天。

「你有告訴我怎麼躲麼?」楚天沒好氣地回答。

「……」洞天機一邊嘴裡不知咕噥著什麼,一邊痛心疾首地將元氣補入楚天體內,助他平復傷勢積蓄力量。

這時候山莊賓客聞聽警訊陸續趕至,幾名龍華禪寺的僧人看到覺渡大師橫屍在床的慘狀,不禁悲憤交集撫屍痛哭。

全世鼐、殷紅鵝和元世亨望見屋中慘象也是驚呆了,急問道:「翼師叔,這是怎麼回事?覺渡大師他——」

翼天翔面色沉痛而悲憤,緩緩道:「覺渡師兄已經駕鶴西歸,去往極樂世界!」

「師叔,是誰害死我師傅?!」覺渡大師的關門弟子凡塵霍然抬頭,語聲哽咽。

翼天翔雙目徐徐看向楚天,回答道:「就是他,狼子野心,恩將仇報,無恥之尤!」

「楚天?!」殷紅鵝失聲道:「翼師叔,您一定搞錯了。楚天怎麼可能殺害覺渡大師,何況他根本沒有理由這麼做。」

翼天翔苦笑道:「知人知面不知心,若不是我一時失察,覺渡師兄也不會……」

洞寒山嘿然道:「要我說,肯定是翼師妹不願嫁他,這小子便懷恨在心,於是殺害覺渡大師妄圖奪取《法楞經書》以茲報復。」

元世亨搖頭道:「楚兄弟不是這樣的人!」

翼天翔歎道:「元師侄,只怕我們所有人都上了他的當!我方才取了《天翔四絕》想作為補償贈給楚天。可剛剛推開門,便看到他正從覺渡師兄的身上拔出蒼雲元辰劍——」

說到這裡他聲音微顫,像在極力抑制心中的激動:「見我進來,他竟舉劍刺來。幸虧我躲閃及時,只傷到了左臂。」

眾人看到翼天翔鮮血淋漓的胳膊,望向楚天的目光中不由得又多了幾分憎惡。

只有殷紅鵝叫道:「不,不可能!翼師叔,您一定是弄錯了。楚天,你說話呀!」

楚天冷眼旁觀著翼天翔自編自導自演,見他居然如一個演技高超的戲子般聲情並茂廣博同情,就跟吃了只蒼蠅似的噁心欲嘔,胸中憤怒難平。

便聽得洞天機在虛境中一邊不停地大罵翼天翔一邊不停地勸自己,道:「小子,冷靜點。你要是死在這裡,正遂了翼天翔的心願——他娘的翼天翔翼小兒,等老子有朝一日衝開封印從元辰虛境裡出來,不打得你磕頭叫祖宗,我老人家就改名跟你姓翼!」

楚天當然明白其中的道理,所謂雞蛋不碰石頭,螳螂不擋車,但親耳聽到真正的殺人兇手當面栽贓陷害自己,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教他如何能夠冷靜?

但對方既然是正道泰斗盛名冠絕神陸的龍華禪寺俗家第一高手,自然就篤定了自己這個籍籍無名的魔道外門弟子無理可說,無人會信。

只是沒想到翼輕揚也會參與到這場陰謀中。若不是她不著痕跡地將自己引到屋外,怎能讓翼天翔從容不迫地完成所有佈置?!

當自己心猿意馬地跨出屋門的那一刻,一切已經塵埃落定。

「還有什麼好說的?翼師叔既然親眼看到這小子行兇殺人,那就是鐵證如山!」

洞寒山看到楚天身敗名裂陷入絕境,不覺有一絲得意,嘿嘿笑道:「我早說過,這小子是北冥神府派來的奸細,殺了他,為覺渡大師報仇雪恨!」

凡塵雙目怨毒盯視楚天,叫道:「翼師叔,你要為我們做主!」

翼天翔的臉上露出一絲愧疚之色道:「凡塵師侄,你儘管放心,我會親自押送兇手到龍華禪寺交給戒律院諸位高僧公審,為覺渡師兄討回公道!」

禹余天和龍華禪寺的弟子聞言異口同聲地道:「翼師叔說得對,正該將這小賊交給戒律院明典正刑昭告天下!」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0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