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九十章 冤家路窄(下)
日上三竿的時候,楚天和峨無羈、文靜結伴趕到坐落在天王山腳的幽泉台前。
距離正戰開始尚有一段時間,山腳下已經聚集起上萬看熱鬧的人,黑壓壓的一片人頭早佔領了各自的位置。到得晚的,只能見縫插針地往人群里鑽,有些乾脆爬到樹上居高臨下,倒也一覽無餘。
幽泉台的四周早早搭建起了幾排涼棚,專供各大世家的首腦人物入內觀戰。
更靠近台前的地方有一列特殊席位,簾幕低垂甚為隱秘,裏面坐的是負責歷屆嫡傳弟子晉陞戰仲裁事宜的北冥神府元老會代表。
北冥神府的元老會超脫於各大世家之上,甚至連府主都無法向他們施發號令,反而要接受前者的監督。
當然,不是任何人都能夠有資格進入元老會。按照北冥神府傳承了三千年的不成為慣例,只有退隱的各大世家家主和功勛卓著的家老才有資格入選。
元老會的人數常年保持在十人左右,平時隱居在“幽元殿”深處閉關修鍊,從不參与各大世家的紛爭。但任何人都不會忽視他們的存在。
峨無羈被他老頭子峨山秋拉過去說話,楚天和文靜便在外圍找了個位置站定。
這時候各大世家的頭面人物陸陸續續來到,楚天在這些人中看到了幽世家的家主幽杞人和他的夫人峨山月。
陰聖道和陰嚴道也赫然在座,楚天猜想他們關注的應該是今天下午的那一戰。
忽然人群中響起一陣鼓噪,一名身材瘦小的黃衣青年邁步登上高逾三米的幽泉台。在這座承受千年風雨與無數決鬥的古老泉台上,布滿暗紅色的法印與符文,構成一座堅不可摧的結界,就算台上鬥法的人各使神通斗得天昏地暗,台下觀戰的人群也不受絲毫影響,從而保證對決的順利進行。
“他就是殞世家外門弟子元銅川。”文靜的目光中透露出些微緊張,道:“看上去好陰險,峨大哥一定不能輸,一定要贏過他!”
話音未落就聽峨無羈粗放大笑道:“姓元的,你在等老子嗎?”
他拎着磨金霸王錘唿地聲蹦上幽泉台,落到了元銅川對面,把大鎚抗到肩膀上說道:“聽說你的‘驚神泣鬼筆’還能寫出幾個字來,那也沒什麼稀奇,今天就讓你看看,老子是怎麼收拾你的!”
文靜聞言不禁嘟嘴道:“峨大哥什麼都好,就是這張嘴從來沒有把門的。”
楚天笑道:“他活得比我們都輕鬆,也更真實。如果一個人每句話都要想上三五遍才敢說出口,肯定連他自己都無法判斷那是真心還是假意。”
文靜眨眨眼問道:“那你算哪一種?”
楚天沖她一眨眼,微微笑道:“我不想說謊,但很多時候又不願把實話告訴別人。所以只能選擇沉默。”
“狡猾。”文靜頓了頓,忽地放低聲音道:“但我喜歡這樣的沉默。”
楚天心頭微動,故意裝出沒有領會文靜話意的樣子,抬眼眺望幽泉台道:“仲裁登台了。”
只見一名身穿金黃袍服的老者出現在了幽泉台上,先讓峨無羈和元銅川簽下了決戰前的生死狀,然後嗓音沙啞道:“正戰的規矩你們都清楚,除了不準藉助外力,任何手段都可以放開使用。假若有一方掉落台下或者主動認輸,獲勝方不準再加追殺,否則以違規棄權論。”
元銅川顯然很不喜歡峨無羈,冷冷道:“他不會有這樣的機會!”
峨無羈哈哈一笑,道:“你娘的放馬過來就是,別站在那兒盡放屁!”
金袍老者木無表情,身形一晃便憑空消失。正當人們四處尋找他的蹤影時,從簾幕之後傳來金袍老者的聲音道:“開始吧——”
峨無羈等的就是這句話,他最不耐煩繁文縟節——晉陞賽嘛,就是強的留下弱的滾蛋。千萬別光站在那兒操練嘴皮子,那還不如去茶館里當個說書的。
“嗚——”磨金霸王錘不管三七二十一掄將起來照着元銅川的腦袋就砸。
“就這樣的也能殺進正戰,只能說明前面他遇到的對手都是紙糊的燈籠!”
元銅川的眼裡滿是不屑,甚至覺得自己跟這種愣頭青決鬥是件很丟臉的事,贏了也沒意思。
也難怪,峨無羈這一錘勢大力沉,看上去蠻嚇人,但至少暴露出身上的七處破綻,隨便打中哪處都得魂歸鬼城永遠跟他的殭屍老媽作伴去。
然而轉瞬之間他眼中的不屑就轉變成了一絲詫異。因為那七處破綻固然可以要了峨無羈的命,但自己也絕對會在磨金霸王錘兇猛的一擊下腦漿迸濺一命嗚呼!
換而言之不是峨無羈的修為低劣破綻百出,而是他的磨金霸王錘原本就是這種霸道不講理的打法!
元銅川不禁有點後悔前幾天自恃身份沒有到現場查探峨無羈的招法路數。
但他絲毫不懷疑自己仍將是最後的勝利者,無非需要多費點氣力而已。
“刷!”元銅川側閃,右手提起五尺八寸長狀若金槍的驚神泣鬼筆斜挑霸王錘。
峨無羈只當沒看見,磨金霸王錘狠狠一磕驚神泣鬼筆,發出金石鳴響貼着元銅川的右側走空。
元銅川震得身影搖晃,迴轉驚神泣鬼筆反攻峨無羈。“啵”的脆響,筆端數以萬計的金色絲線光芒暴漲,直抽對方的胸膛。
按照常理峨無羈“應該”退步避讓運錘招架。但這傢伙像是吃錯了葯,根本不理會驚神泣鬼筆的攻擊,磨金霸王錘“嘩啷”一響脫手飛出,由一條鎖鏈牽引着反砸元銅川背心。
元銅川始料未及,但他怎麼算都覺着自己的命要比峨無羈金貴上百倍千倍,所以同歸於盡的傻事是萬萬不能幹的。
無奈之下他只能再次側步讓身,運筆迴轉卷向磨金霸王錘。
兩人你來我往激戰了二十餘個回合,所有人都驚訝地發現幽泉台上幾乎成為峨無羈一個人的表演。他的磨金霸王錘虎虎生威,蠻不講理地招招搶攻,逼迫上屆晉陞戰第四名的元銅川步步閃讓節節後退。
峨世家的弟子自然是興高采烈,一個個扯開嗓子為峨無羈加油吶喊。
峨無羈聽了更加來勁兒,呼呼呼三錘連砸將元銅川逼到了幽泉台的角落裡。
元銅川不由深感顏面無光,暗自咬牙催運功力道:“小子,你欺人太甚!”
“唿——”驚神泣鬼筆中陡然釋放出刺眼強光,他左手負后右手提筆,凌空揮毫唰唰唰在身前寫下一個斗大的“臨”字。
“無羈小心!”台下的峨山秋叫道:“這是殞世家的‘九字驚神真言’!”
“歪歪扭扭寫的什麼玩意兒,你白練字了?”峨無羈照舊掄起磨金霸王錘朝“臨”字上砸落。
“砰!”磨金霸王錘高高彈起,峨無羈被震得踉蹌後退。
元銅川冷笑道:“臨兵斗者皆陣列在前,量你這蠻夫也不會明白!”
自一年前晉陞戰功虧一簣,他便潛心修鍊這九字真言,準備在最後的決戰突施妙筆鼎定嫡傳弟子的身份。哪裡曉得今天才是正戰第一輪,就在峨無羈的逼迫之下不得不使出壓箱底的絕技,不將這小子打得萬劫不復又如何能消解心頭之恨!
當下驚神泣鬼筆遊走龍蛇,又寫出一個“兵”字筆鋒如刃斬向峨無羈。
“完了,完了——”父子連心,峨山秋一眼就看出寶貝兒子絕對沒法躲過“兵”字真言,頹然叫道:“無羈,快認輸!”
文靜俏臉發白,下意識抓緊楚天道:“糟了,峨大哥要輸!”
楚天搖搖頭,看着台上的激戰沒有說話。
和峨山秋與文靜都不同,他曾經親眼見識過殭屍老媽的身手。她既然敢放峨無羈出來參加嫡傳弟子晉陞戰,就一定有充足的殺招準備。
果然,峨無羈在眾目睽睽下做了一件令所有人做夢也想不到的事——他竟然脫手拋出磨金霸王錘,“砰”地一聲砸碎了“兵”字,同時也宣告自己接下來將赤膊上陣。
元銅川不為所動,揮筆如風又是一個“斗”字殺氣嚴霜精芒激蕩攻向峨無羈。
峨無羈像是嚇傻了,表情呆板全身僵硬地抬起雙臂,敞開胸口任由那個“斗”字轟來。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元銅川,肌膚上的紅光越來越濃,騰起一圈冷颼颼的妖艷霧氣。
“咕!”他的喉嚨里發出一記低吼,雙掌机械地往前一搭,竟生生抓住襲來的“斗”字,然後“哧哧”猛扯轉眼撕成一塊塊碎裂的光片。
“這是——”眾人目瞪口呆,失聲叫道:“殭屍神功!”
“唿——”峨無羈的身軀直挺挺飛了起來,把自己當作一件武器撞向元銅川。
元銅川大吃一驚,連忙奮筆疾書。“者”、“皆”、“陣”三字真言爍爍放光,各自蘊含至深之道迎向峨無羈。
峨無羈已經完全進入狀態,眼睛里閃動着令人心寒的紅芒,身軀激撞在三字真言上轟轟作響,肌膚被犀利的筆鋒切割開一道道傷口,居然沒有一點鮮血流出。
他就像失去了感覺,既不知道疼痛更不曉得閃躲,而身周的紅色霧光更似一座固若金湯的堡壘將驚神泣鬼筆的絕大部分攻勢碾碎敉平。
元銅川只能後退,把心一橫燃燒真元,驚神泣鬼筆光芒萬丈再寫下一個金煌煌的“在”字,轟向峨無羈。
“喀喇喇”金字震顫扭曲,終於撞開峨無羈頭頂的紅光抵禦向他壓落。
峨無羈緩緩仰起頭,猛然張開大嘴竟然將它一口吞落入肚!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