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一百二十六章 阪蕩英雄(下)

海笑書不愧是修真的一流高手,很快就從盛怒之中冷靜下來,意識到自己犯了戰略性錯誤。他原本想快刀斬亂麻,利用天塌地陷九十九式以摧枯拉朽之勢迅速結束戰斗。但事實證明,這樣做正中楚天的下懷。

于是他立即改換劍法,使出勢大力沉的大開山劍,舍繁就簡恃強凌弱,以求倚靠深厚的功力硬撼楚天,強行沖垮對手的劍招防守。

“鏗、鏗、鏗——”蒼云元辰與古天魔劍連續激撞,楚天的身形微微晃動右臂漸感酸麻,畢竟從修為境界上來說,海笑書三十歲前就跨入抱樸之境,要比自己足足高出一籌。

但他從來不是那種吊在一棵樹上等死的榆木腦袋,一看對方的大開山劍果然非同凡響,當即揚長避短使出沉魚落雁身法上下翻飛,在雄渾無鑄的墨綠色劍光中穿梭往還,便似一羽海鳥搏擊風浪笑傲長空。

海笑書皺皺眉,曉得大開山劍還不足以徹底壓制楚天。他驀地長身出指,亮出林渙清曾在鬼城之行時使用過的玄世家絕技“素手羅剎指”,以靈動犀利的指勁彌補大開山劍遲緩凝滯的缺欠。

這樣快慢結合果然令楚天大感吃緊,他既要閃躲古天魔劍崩云裂石的劈斬,更需小心素手羅剎指無孔不入的突襲,身法變換已不似先前那般輕盈自由。

海笑書見自己逐漸掌控了戰局主動,臉上露出陰冷笑意道:“楚天,你也算有才。就這么死了著實可惜,只要交出峨山月給你的那樣東西,我或可考慮將你意識煉化后收為貼身家奴。”

“放屁!”峨無羈慢慢緩過氣來,代楚天罵道:“你小子也不撒泡尿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是個什么下流貨色?小楚,我們兄弟聯手一起上,劈了這個禍害!”

“不用!”楚天沖著海笑書一笑,胸有成竹地道:“你這輩子最大的失敗就是那晚不該嫁禍給我!”

他的左手慢慢迸立在胸前,五指舒展捏成一道法印,神情之中透出股難以名狀的寂寞滄桑之氣,沉聲喝道:“疾!”

“咻——”一束銀芒在指尖點亮,四周精氣云集急遽膨脹凝鑄成為一方熠熠生輝的魔印,隱隱有萬古空悠的嘆息聲從印中傳出,令聞者心中平生落寞蕭索之情,好似萬念俱灰生無意義。

“這是……”海笑書心頭巨震,直感到一股沛然莫御的魔意鋪面壓來,腦海中種種雜念叢生,體內魔氣騷動不安大有分崩離析之勢。

沒等他做出第二反應,那方魔印霍然轟出,印底以龍章鳳文篆刻著“虛蕪寂滅”四字,頓時天地失色乾坤沉淪,好似碎盡了萬古的繁華,散沒了紅塵的迷離,只剩下無邊無際的死寂與黑暗。

“給我破!”海笑書拼命護持靈臺,催壓真元汩汩注入古天魔劍朝前猛劈,與此同時打開《洞玄古卷》釋放出一頭麒麟神獸撞向虛蕪寂滅印。

“轟!”光瀾爆綻,麒麟神獸被轟得粉碎,虛蕪寂滅印氣勢更盛又與古天魔劍迎頭激撞。

海笑書“嘿”地噴出一口血箭,古天魔劍表面呈現出絲絲龜裂蕩開一旁。

虛蕪寂滅印只是微微一晃,并無多大損傷。

楚天去念存思心與印合,左手法印再次一變道:“制!”

“唿——”虛蕪寂滅印長驅直入擊中海笑書的額頭卻不爆炸,遽然化為一束銀芒透過眉心隱入他的體內。

海笑書全身劇烈抽搐,右手的古天魔劍、左手的《洞玄古卷》齊齊脫手飛出,整個人“喀喇喇”銀芒冒躥也向后飛跌而出。

峨無羈和文靜已經看呆了,幾乎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楚天踏上一步,左手五指戟張虛攝,將那本《洞玄古卷》凌空抓到了手里。

為了擊敗海笑書,他動用了寒料峭所贈的虛蕪寂滅印,自然要連本帶利地收回來。

那邊海笑書完全失去抵抗力,身軀僵硬到栽倒在地。楚天右手高擎蒼云元辰劍罩定對方,冷冷道:“幽夫人與你何怨何仇,你見死不救在先,栽贓嫁禍在后,可笑還想篡位奪權沐猴而冠!”

海笑書全身功力被虛蕪寂滅印封鎖鎮壓,一波波魔意更是不斷沖擊靈臺,使得他的心神搖蕩難以自持,雙目血紅強自慘笑道:“我今日既功敗垂成,不過一死而已,何足掛齒!”

“休傷海公子!”一位離世家的家老脫出戰團,雙掌推出一蓬色彩斑斕的兇猛罡風,試圖圍魏救趙從楚天劍下搶走海笑書。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峨無羈呼喝出錘,封擋住那不知死活的離世家家老。

楚天高舉蒼云元辰劍向海笑書斬落,可就在那一瞬,整座凌云閣的庇護禁制終于承受不住眾多圣階高手的轟炸催壓,砰然爆裂開來。

無數道絢麗晶芒穿透墻壁屋頂,似流星般劃過黑夜散落在幽深谷壑里。

宏偉壯觀的凌云閣飛砂走石瞬間垮塌,到處罡風如注將眾人拋向空中。

楚天的身形亦不由自主拋飛起來,濃烈的強光中卻已不見海笑書身影,竟是趁亂溜走了。他目光一掃就看到數百米遠的上空珞珈雙手執簪和一名手撫古琴的中年男子惡斗正酣。

那中年男子衣袂飄飄瀟灑不羈,兩手撫弄琴弦彈奏的竟是一首無聲之曲。

一道道千姿百態殘缺不全的光圈憑空涌現,猶如自成系統的洪荒宇宙脈脈運行旋轉不息,圍繞在珞珈身周。

“離傷秋!”楚天心頭一凜,猜到了這男子的身份,更令他心驚的是珞珈居然在與對方“離頌”古曲的對決中處于下風!

似乎對任何人來說,珞珈就像是一個不可戰勝不知失敗為何物的神話,但今夜她真正碰見了對手。

適才一役她以孔雀明王訣大戰殞化慈,最終成功破去對方的大成魔王虛影并將其斬落,迫使離傷秋親自出手。

兩人的激斗立刻成為凌云閣二樓的焦點戰役,輸贏成敗牽動全局。

由于方才施動孔雀明王訣耗損了不少功力,珞珈上手便主動一反常態采取守勢,借機調勻氣息養精蓄銳。

然而離傷秋是何等人物,豈肯給珞珈從容喘息的機會?當即彈起號稱千古絕唱的“離頌”,力求速戰速決畢其功于一役。

兩人隔空交鋒看似平淡,然則殺機無限潛流奔涌。不管哪一方稍有疏忽,都會在瞬間被對得魂飛魄散元神爆碎!

虛空之中有形的、無形的劍氣琴罡星羅密布,形成一座恐怖的氣場,連抱樸境界的圣階高手都得退避三舍,不敢輕易靠近。

從某種程度上說,凌云閣的禁制碎裂樓宇轟塌,多半是因為離、倪兩人的惡斗引起。

楚天手中長劍嗡嗡作響,強壓下恃強逞能闖入戰團的想法。自己和離傷秋實力相差懸殊,貿然插手只會非死即傷,反要連累珞珈出手相救。

怎么辦?自己總不能袖手旁觀!

他心里有些不解,為何身為北冥神府三公之一的倪天高始終處之泰然,莫非他有恃無恐抑或在等待著什么?

這時候洞天機猜出楚天心意,不甘寂寞地開口道:“怎樣小楚,要不要我老人家出發離傷秋?你只要找準時機,上演一出英雄救美的好戲便是。”

盡管有言在先他老人家潔身自好不愿摻和魔門的內亂,但眼巴巴瞧著一堆堆一團團人鬼交雜打得熱火朝天,各種絕學魔寶漫天亂飛,未免心癢難熬。

他在《法楞經書》里待了六百年,重獲自由之后雖也小露過幾手,可對方不是阿狗就是阿貓,怎比得上和離傷秋這樣的高手對撼來得有勁?

所謂身價總有高低,價錢不夠交情來補,一切皆可商量。

誰知楚天重重哼了聲道:“免了,老胳膊老腿的萬一弄傷了多不好。”

洞天機氣得直翻白眼,怒道:“放屁,就憑離傷秋,他也配?”

楚天懶得跟他啰嗦,取出曉風殘月簫施動“百魂斬”,一縷縷碧色光符如清泉般涌出簫孔,匯聚成一條絢麗多姿的長河轟向離傷秋。

離傷秋的靈臺立生感應,暗自一怔道:“好像是魔曲百魂斬,這小子竟也學會了?”當下左手一撫琴弦,發出道劍芒迎向碧色光符。

楚天曉得離傷秋遠非幽淵鬼尊可以相提并論,為相助珞珈扳回局面,他也豁了出去,天地烘爐燃燒真元汩汩催動曉風殘月簫。

空中的光符遽生變化,凝煉成一把經天緯地的碧色長刀與天音劍芒狠狠對撞。

“砰!”碧色長刀波光晃動四分五裂,氣機牽引之下楚天身軀晃顫,口鼻之中滲出幾縷血絲,簫聲驟轉暗啞。

天音劍芒也是一陣翻騰顫動,卻依舊保持神形不滅徑直刺向楚天。

楚天不禁對離傷秋超卓絕倫的修為油然生出一絲欽佩之意。

對方僅是略作分神的隨手一擊,就粉碎了他全力而為的百魂斬,甚至還能趁勢反攻過來,實力確實已到了驚世駭俗的地步,也難怪珞珈無法取勝。

他臨危不亂,左手凝攥成拳轟出一式“千瘡百孔”。虛空中精氣聚集,幻生千百個殷紅拳影,“嘭嘭嘭”如梅花間竹不停轟擊在天音劍芒上。

天音劍芒連遭魔道兩大頂級絕學重創,終于砰然爆裂碎散成絲絲縷縷的游光。

楚天低哼一聲受罡風反挫之力震晃,身軀飄退三丈方自重新穩住陣腳,但胸口一陣郁悶,耳中也有“嗡嗡”回音不輟。

猛聽珞珈一記清嘯,嬌軀翩若驚鴻穿越漫天離頌光圈,右手翻轉亮出一支碧色玉簫轉守為攻飛點離傷秋的咽喉!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2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