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第一百三十章 黎明(下)

天蒙蒙亮,在血與火中拼爭呼吼了整夜的北冥山城終于暫時恢復了寧靜。

陰世家、殞世家先后在家老的率領下向倪世家聯盟繳械投誠,稍后哥舒曉冕聯合另外幾位本家當權人物成功刺殺哥舒曉夢,亦宣布無條件投降。

離世家隨著家主的隕落土崩瓦解,只剩下一眾殘兵敗將在閻西坡和冷月禪的統領下死守觀瀾峰,卻也不過是困獸猶斗。

峨無羈和文靜走在滿目瘡痍的街道上。殘垣斷壁里黑煙滾滾,地上的血跡兀自未干,隨處可見神情肅殺的倪世家聯盟子弟在四處搜索殘敵。

時不時巷子里會傳來一兩聲凄厲的慘叫,那是屬于離世家陣營的眷屬抑或未及撤離的傷者被發現后處決。

文靜一直無法克制自己嬌軀發出的顫抖,眼前的一切讓她想起不老參仙率眾屠殺乾玄門的慘狀。

峨無羈看得難受,幾次壯起膽子想伸手去摟文靜,可是總差著那么一點兒勇氣,悄悄伸出的手又只能偷偷地收回。

他越想越覺得窩囊,忍不住提起巴掌狠狠扇了自己一耳光,低罵道:“你娘的!”

“怎么了?”文靜嚇了一跳,扭頭愕然看向峨無羈。

峨無羈垂下手尷尬地道:“一只蚊子。”

“在哪兒?”

“飛了。”

文靜若有所覺柳眉一揚,峨無羈自知不妙低頭聲辯道:“真是好大一只蚊子——”

文靜望著他,忽地俏臉一整,低斥道:“笨蛋,這天哪兒來的蚊子?”

峨無羈瞅瞅路邊青苔上結起的秋霜,撓撓頭暗自窩火。他自感平時也挺能說的,為何看見文靜就變得拙嘴笨舌連撒個謊都難呢?

他暗地里打量文靜,見她并不像真的生氣才稍感放心,嘴唇動了兩動卻沒發出聲音。

“你想說什么就說吧,”文靜把峨無羈的反應全都看在眼里,想想躲是躲不過了,把心一橫道:“一個大男人,干嘛扭扭捏捏的。”

“那我就說了——,我在亂離火泊中時,用石頭磨了一只手鐲托小楚送給你,你收到了么?”

“他給我了,但我不要。”

“為什么?”峨無羈急了,道:“你不喜歡?”

文靜沉默須臾,扭頭望向另一邊,似是而非地回答道:“我把它收起來了。”

峨無羈大松一口氣,不管怎么樣自己的心血沒有白費,文靜肯收下鐲子就是好事。

突然街道邊有名躺在血泊里的外門弟子睜開眼睛,伸手抓向文靜的小腿,哀求道:“救救我——”

文靜一聲驚叫下意識地往后躲閃,那人無力地垂下鮮血淋漓的胳膊,再沒了聲息。

“是殞世家的弟子,已經死透了。”峨無羈蹲下身探了探那人的鼻息,說道:“文姑娘,外城不安全,你還是跟我回……”

話還沒有說完,一道魅影陡然憑空涌現,探爪插向峨無羈的后腦勺。

峨無羈猝不及防,嘴里罵了聲“他娘的”身形向前急竄。

“哧啦”一響,背上的半幅衣衫被鬼爪撕下,露出五條血印。

文靜見峨無羈遇險,無暇細想拔出短刀朝那惡鬼的后背砍落。

“咻——”惡鬼的身影如一股白色的風嵐,匪夷所思地扭轉過來,抬掌拍飛文靜手中的短刀。

文靜一聲低呼,尚未來得及作出反應,那惡鬼張開嘴露出白森森的利齒,惡狠狠一口咬向她的咽喉。

文靜竭力躲閃,猛感左肩一麻,已被惡鬼咬中,體內的精血被汩汩吸入它的口中。

“文姑娘!”峨無羈睚眥欲裂,拔出磨金霸王錘向惡鬼轟去。

惡鬼聽到腦后惡風不善,霍地松開利齒,閃身讓到文靜背后。

磨金霸王錘沒能砸中惡鬼,卻徑自往文靜的頭頂轟落。

峨無羈急忙收錘撤力,驚怒交集道:“死老鬼,快放了她!”

那惡鬼嘿嘿一笑道:“到嘴的肉,放了她,憑什么?”又是一口往文靜后頸咬落。

命懸一線之際,突聽街道那頭有話音響起:“姬天羽,你敢咬我兒媳婦!”

那話音來得好快,“姬”字出口時身影尚在數百米外,等到“羽”字落下,雄渾掌風掩襲而至,壓得惡鬼身影浮動仿欲碎裂。

“云中仙?”

這惡鬼正是號稱流沙鬼王的姬天羽。它前晚偷襲幽鰲山不成,反而被楚天和洞天機打得丟盔卸甲狼狽逃竄。昨晚法巖峰大戰,離世家陣營大敗虧輸,它越想越恨,仰仗著飄忽無影的身法神出鬼沒的遁術,在外城中來回游蕩,專門劫殺落單弟子,卻恰好撞見了峨無羈和文靜。

身為同道中鬼,姬天羽自然清楚僵尸老媽的厲害,一把將文靜推出,身形往側旁飄飛。

眼看僵尸老媽的鬼爪就要拍在文靜身上,峨無羈嚇得魂不附體,忙叫道:“媽——”

僵尸老媽左掌推出,猶如長江大河后浪催前浪,兩股掌勁合二為一竟不可思議地遽然轉向橫掃姬天羽。

“砰!”姬天羽擰身招架,掌力迎空碰撞,震得它一陣身影晃動,不由駭然道:“這婆娘的修為怎地比傳說中還要厲害,簡直已達到鬼圣境界!”

所謂鬼圣境界,亦即是道行相當于圣階守一之境的頂尖高手,比起鬼王兀自高出一籌。在整座鬼城的地下世界,姬天羽所知的鬼圣也不過寥寥兩位而已,且行蹤飄忽多年未曾現身,或許已去往了北冥海中。

僵尸老媽一句話說罷,殺氣騰騰瞪視姬天羽。

峨無羈看到老媽現身頓時心頭大定,卻聽文靜嚶嚀低呼嬌軀緩緩軟倒。

他忙不迭展開胳膊接住文靜,就見她俏臉上布滿銀白色的煞氣,肩頭赫然露出兩排觸目驚心的齒痕,流出的鮮血直冒寒霧。

“文姑娘,文姑娘——”峨無羈一邊呼喊文靜,一邊晃動她的嬌軀。

文靜雙目翻白,口中發出低低的呻吟,身上越來越涼。

“哎呦,不好!”這時候峨山秋也到了,他本來是和僵尸老媽一道來找兒子和兒媳婦的,不想偏巧遇上了這事兒。

看到文靜的模樣,他沉下臉道:“小仙,這小姑娘怕有麻煩!”

“我知道!”僵尸老媽正和姬天羽打作一團,沒好氣道:“老娘自有主張,等收拾了這混蛋再說!”

姬天羽自知不是僵尸老媽的對手,趁她開口說話微微分神之機,“唿”地聲身形化作滿天螢火便欲逃遁。

“想逃,給我留下來!”僵尸老媽銅鈴般的雙眼中迸射出赤芒,雙掌如蝶飛舞“嗚嗚”拍出四道殷紅封印。

但見姬天羽身影重新聚攏成形,一個趔趄掉落在街道上,雙肋、額頭和胸口各被一道昊天離火印封住,嘿然道:“云中仙,大家都是同道中鬼,你何苦趕盡殺絕?”

僵尸老媽冷笑道:“同道中鬼,我呸,老娘偏不放過你!”口中低念真言,左手輕輕打了個響指。

如應斯響,姬天羽全身冒起濃烈紅煙,形影扭曲面容痛楚。它狂吼一聲,拼命向僵尸老媽撲來。

“啪!”飛到一半,它的身軀重重跌落在地,從口中鉆出火焰,姬天羽發出歇斯底里的嘶吼。

峨無羈一聲大吼道:“你娘的,敢咬我老……文姑娘!”縱身上前,磨金霸王錘“嘭嘭嘭”不由分說照著姬天羽一通猛砸。

可憐堂堂流沙鬼王,被僵尸老媽用昊天離火印封住全身動彈不得,在峨無羈的鐵錘轟擊下連掙扎著還擊也是不能。

那磨金霸王錘轟擊在姬天羽的身上,濺起一串串銀白光花,猶如煙火般滿空流散,二三十錘下去姬天羽灰飛煙滅沒了聲息。

峨山秋見已有不少人往這兒走了過來,便道:“街上不方便,咱們先找個地方。”

峨無羈點頭道:“咱們去文姑娘家!”抱著文靜一馬當先,峨山秋夫婦緊隨其后。

當下峨無羈風急火燎將文靜抱入屋中放到床上,叫道:“媽,你快救她!”

就在這時候文靜忽然睜開了眼睛,神情迷惘地看著峨無羈。

峨無羈大喜過望,說道:“文姑娘,你醒了?”

不料文靜的眼眸深處陡地爆射出兩簇詭異的銀灰色寒光,嬌軀毫無征兆地向上抬起,張開嘴狠狠咬在了峨無羈的肩膀上。

峨無羈猝不及防,疼得齜牙咧嘴,卻不敢強行掙扎以免傷到文靜。

文靜卻似瘋了一般,喉嚨里發出“嗬嗬”低吼,貝齒深深扎入峨無羈的肉里,滋滋有聲吸吮精血。

僵尸老媽血紅著眼,凌空彈出一道指勁。文靜輕哼聲,軟倒在床上。

峨無羈顧不得肩膀上的傷口汩汩流血,叫道:“文姑娘,文姑娘!”

文靜毫無反應。僵尸老媽哼了聲道:“她睡了,你怎么喊也是聽不見的。”

峨無羈駭然道:“媽,文姑娘這是怎么了?”

僵尸老媽的冷冰冰道:“我怎么了,文姑娘就怎么了!”

“你說她……變成僵尸了?”峨無羈目瞪口呆,“難不成是姬老鬼那一口咬的?”

僵尸老媽點點頭,峨無羈一愣,脫口道:“剛才文姑娘也咬了我一口,那我是不是也要變成僵尸?”隱隱約約地,心里覺得能和文靜變成一對僵尸也是不錯。

“放心,你不會有事。只有被鬼王咬過的人才會變僵尸,經歷‘生成之典’。接受生成之典的僵尸,體內溶入了鬼王的精氣,道行突飛猛進遠勝過活著的時候。嗯,這也算因禍得福吧。”

僵尸老媽道:“要知道鬼也分三六九等,和那些低等惡鬼不同,這丫頭生前的修為已臻至通靈境界,所以能夠保存記憶,變成有思維的僵尸。不過,在晉升鬼尊前會懼怕日光,白天是不能出來走動了。”

峨山秋看了眼愁眉不展的兒子,插口問道:“小仙,那她還有救么?”

僵尸老媽點了下頭道:“有。”

峨無羈眼睛一亮道:“媽,快告訴我怎樣才能救活文姑娘?”

僵尸老媽嘿然道:“很簡單,參悟天道羽化飛升,由鬼成仙。這丫頭挺聰明,若由老娘親自指點,運氣好的話,估摸著修煉個三五百年也就差不多啦。”

峨無羈一屁股跌坐在椅子里,頹然道:“三五百年,那我怎么辦?”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5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