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4
第一百六十三章 云麓圣泉(上)

楚天和晴兒并肩走入厄獄古林中,均被面前這荒蕪詭異的景象所深深震撼。

林中的灰霧更濃,天空中明黃色的光線就似被一座灰殼遮擋,無法穿透進來。

盡管沒有發現任何生命存在的跡象,楚天卻不敢有絲毫懈怠,手心中全是冷汗,全神貫注地行進在晴兒的身邊,隨時準備應對突如其來的異變。

或許是他過于杞人憂天了,事實上這一路行來格外平靜,前方的石林深處忽然起了一層乳白色的霧氣,依稀傳來淙淙的流水聲。

楚天與晴兒不覺加快步履,約莫一盞茶的工夫兩人便進入到那團乳白色氣霧的深處,遙遙望見在一片石柱環抱中,有座高逾十丈的石碑,上面赫然刻著“云麓”二字。再看整座石碑,卻是佇立在了一潭乳白色的泉水里。那泉水不知從何處來,也不知往哪里去,潺潺流淌不住泛起騰騰白霧。

“云麓圣泉,這就是云麓圣泉!”洞天機竟抑制不住興奮之情,從元辰虛境中晃身而出,哈哈大笑道:“我老人家終于有望能擺脫這不見天日的鬼日子了!”話音未落,他突然低咦一聲轉眼盯著平靜的水面,似是察覺到了什么古怪。

須臾之后,水面下泛起一團銀白色的光芒,一道虛影緩緩浮升上來,正是洞天機的老熟人兼死對頭寒料峭!

晴兒卻不識他,纖手握住閻浮魔鞭,眸中寒光爍爍冷眼注視。

就聽洞天機道:“寒老魔,我知道你六百年前進過厄獄古林,也不用特意留下一道元神在這兒等著顯擺吧?說吧,你這回又有什么高論?”

寒料峭淡淡一笑道:“洞老頭,你獲取云麓圣泉后,重鑄金身在望,死而復生不知是否能活出別樣滋味來?”說著話目光從晴兒臉上徐徐晃過,落在了楚天的身上,又道:“你可知我為何借由洞天機將你引來此處嗎?”

楚天回答道:“請前輩賜教。”

寒料峭道:“這片厄獄古林中封印著七萬八千三百二十一位來自幽界的冥獄戰魔,他們是幽天大戰中遺留下來的幽界最后的火種與精華。在輪回魔君敗亡前的最后一刻,他將自己的戰士封印在了厄獄古林里。任何人若能喚醒這支大軍,橫掃神陸易如反掌,但輪回魔君想要的不僅僅是這點。”

楚天點點頭,他曾聽幽鰲山說起過幽天大戰的典故,故而并不覺得訝異。

“在厄獄虛境之中,沒有光陰的流逝,人不會衰老也不會死亡。但當鎮獄魔劍的封印解開之日來臨,這里將近八萬名冥獄戰魔便會復活,遵從著魔劍的指引殺戮四方一統三界。”

寒料峭說道:“當然,如果鎮獄魔劍的主人命令他們就此永遠沉眠于此,八萬戰魔亦會不折不扣地執行。一切,盡在鎮獄魔劍主人的掌握中。”

晴兒忍不住問道:“誰將是鎮獄魔劍的主人?”

寒料峭深深看了晴兒一眼,回答道:“要知道答案,就去北冥海。垂落三千年的大幕即將緩緩升起,天命之戰已然為時不遠。”

楚天目光炯炯凝望寒料峭,沉聲道:“你到底是什么人,為何要將我一步步引向北冥海?”

寒料峭淡然道:“將你引向北冥海的,不是我。無論你是抗拒還是順從,終將前往。因為惟有那里,才有你想獲取的謎底。就在不遠的將來,天界亦將行動。滅頂之災即將降臨。楚天,宿命之輪已經轉動,抗爭或者接受,未來的道路由你自定——”

話音徐徐落下,寒料峭的虛影一陣浮動,像流沙般被吹散在濃重的白霧深處。

三個人站在潭邊長時間沒有說話,洞天機卻是若有所思地盯著楚天看個不停。

終于,楚天被他盯得渾身發癢,忍無可忍道:“老洞,你著魔了?”

“我是在想,你到底是什么人,寒老魔居然把我老人家當棋子用,將你引到厄獄古林,還要趕鴨子上架般苦口婆心地勸你去北冥海,解開什么勞什子謎題。小楚,我當然知道輪回魔君的元神早被天界封印無法再生,但我實在懷疑你是不是他的轉世之身?!”

“輪回魔君干我鳥事?我就是我,轉你個大頭鬼!”

“問題就在這里。你要不是輪回魔君轉世,寒老魔為啥要死皮賴臉地盯上你,難不成他腦殼進水吃飽飯沒事干了?”

楚天不答,卻聽晴兒道:“外公曾說過,輪回魔君是萬劫不滅的存在,即使天界也無法徹底將他抹殺,當初不惜一切代價也只是將其元神封印。也許,哥哥是唯一能夠喚醒輪回魔君的人呢?”

洞天機若有所思,喃喃道:“這就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了!我怎么沒想到,那小子說不定就是輪回魔君麾下的某個魔王轉世,經歷三千年輪回,要重寫幽天大戰!”

楚天卻不想在這個問題上糾纏下去,對他而言,硬生生地把自己和什么輪回魔君扯在一起實在是荒謬。他,一個凡人,三千年前神魔之間發生的爭斗又與自己何干?

他嗤之以鼻道:“老洞,你越說越遠了。有這工夫,趕緊取了云麓圣泉離開厄獄古林,免得被正一教的高手發現脫身不得,還要連累晴兒和何大哥。”

洞天機一省,也管不了什么魔君魔王轉世投胎了,雙手凌空虛攝,將兩道云麓圣泉從潭中汲起收藏起來。

忽聽“砰”的水響,晴兒竟褪去外衣,只穿了件月白色貼身褻衣,如一條美人魚般躍入水中暢游起來,遠遠朝楚天招手道:“哥哥,你也下來,水里舒服得很。”

楚天見狀無奈笑道:“晴兒到底還是小孩子的性情,不管在什么地方,見到泉水總忍不住要玩樂一番。”他俯身拱起一汪云麓圣泉,先喝了兩口再洗了把臉。

一道溫潤清冽的泉水入口,順喉而下直沁心脾,瞬時彌漫全身,頓時令楚天產生出一種飄飄欲仙的曼妙感覺。靈臺上的塵垢如春陽融冰脈脈溶解,重復清明。濃烈的空靈仙韻滲入他身體的每一寸肌膚肺腑,仿佛連經脈骨髓也被洗滌了一遍。

楚天情不自禁地長吐一口氣,好似渾身積累的濁氣都隨之飄散,身輕體泰說不出的舒爽。

“這道云麓圣泉本是天界之物,被輪回魔君掠取過來,移入了厄獄古林中。據說這泉水能溫養道心,再生血肉,于大道修煉極有好處。”

洞天機說道:“你可以帶走一些,但最好別拿多。大凡天寶皆有定數,得之一粟已是造化。若貪得無厭反會招致天譴,只怕從此惡運纏身禍事不斷。”

當下楚天依照洞天機的指點,取了一泓圣泉納入到梵度虛境中儲藏起來以備將來不時之需。

他念及晴兒,抬頭望向水面,卻陡然發現早已不見了這丫頭的蹤影。

正自詫異之際,水面嘩啦一開晴兒的螓首浮現出來,乳白色的泉水潤濕烏黑的發絲,一張絕美的俏臉如藍田玉暖紅暈流轉,當真是明艷不可方物。

洞天機看得呆住了,忍不住嘆道:“若是我老人家年輕六百歲,定要想盡一切辦法討這丫頭的歡心。”

晴兒嫣然一笑,看著楚天道:“哥哥,我在水底下發現了一件東西,想不想知道是什么?”

楚天笑道:“能讓你如此開心的東西,想必一定不簡單!”

晴兒也不說破,只道:“你下來看看不就曉得了?”

洞天機的好奇心被吊了起來,招呼道:“小楚,咱們一塊下去瞧瞧。”先一步掠身沉入云麓圣泉中。

楚天拗不過這一老一少,便脫了外衣縱身躍進泉水里。他屏氣凝息慢慢下沉,就看到晴兒在不遠處正向自己招手示意。

楚天在水中游動起來如滑魚一般,尾隨著晴兒向前而行,不一刻便望見了一塊黝黑色的巨大巖石,卻是那塊“云麓”碑佇立于水下的基座。

這基座宛若一方三層平臺,最上層高高托起碑體,當中一層則密密麻麻刻滿了古老的經文,在水底里熠熠閃光。

真正令楚天吃驚的是基座的底層,赫然便似一座巨型的黑色水晶棺材,由里向外散發出懾人心魄的金紅色熾烈光芒。只是由于水晶棺體的阻擋,絕大部分的金紅光芒都被阻隔在內,只有極少一點滲透出來,融化在乳白色的泉水里。

就聽晴兒傳音入秘道:“洞老祖,你見多識廣,可曉得這黑水晶里面究竟藏著什么東西?”

洞天機嘿然道:“你這丫頭是存心想考教我老人家了”他湊近基座,但見里面金紅光氣濃烈如焰,根本看不清楚其中隱藏的景狀,靈覺探出也是無功而返。

但他老人家焉能在一個小丫頭面前低頭認輸,自認“孤陋寡聞”?當下抬頭望著基座二層上的經文暗自思忖推算,片刻后兩道青眉微微一聳,說道:“假如我所料無差,這里面十有八九安放的是巫虞魔妃的遺骸!好你個寒老魔,居然還想糊弄我老人家!”

[BOOK: 001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