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一百六十四章 云麓圣泉(下)

楚天見洞天機老大不樂意的模樣不由覺得好笑,問道:“老洞,巫虞魔妃是什么人,你又為何要怪上寒料峭?”

“巫虞魔妃是輪回魔君的‘金帳三妃’之一,精通兵法智慧如海,乃他征戰天界時最得力的助手。可惜呀,天妒紅顏英才,最終殞落在了北冥海的幽天戰場中。”

洞天機道:“我猜想輪回魔君定是心傷巫虞魔妃的離去,特意為她在云麓石碑基座當中鑄成一座黑水晶魔棺存放遺體。那金紅色的光氣,多半就是巫虞魔妃生前所用的‘定界魔槍’散發出的光芒與氣息。”

楚天聽他說得煞有其事,禁不住問道:“既然如此,天界為何任由鎮獄魔劍留存在世間,就不怕后患無窮么?”

洞天機道:“輪回魔君可不是你這傻小子,他魔力通天,必有辦法令鎮獄魔劍瞞過天界的感知與搜索。其實,若非咱們機緣巧合,又哪里會曉得厄獄古林中隱藏著偌大秘密?”

他頓了頓繼續說道:“更重要的是,由于北冥海被輪回魔君打穿,天界元氣大量外泄,更被神陸的世俗之氣所污染混濁。因此幽天大戰結束后,天界便匆匆封閉北冥通道,只留下若干仙人在神陸繼續追殺幽界余孽,尋找鎮獄魔劍等遺失之物。這些位仙人,大體之上便是咱們正道五派的開山祖師,卻因經受不住俗氣侵蝕,以至于仙體衰敗殞落人間。”

楚天這才知道正道五大派的淵源由來,晴兒說道:“照你這么說,似正一教、魔門三府便是幽界后裔所創?”

洞天機頷首道:“差不多是這樣吧,但這一教三府的創立情形卻比正道五大派復雜得多。三千年前幽界潰敗,群魔或死或降無處藏身,只有極少數能夠逃脫天界的追捕,卻也只能流亡神陸。但他們同樣抵不過世俗之氣的腐蝕,能活到今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楚天醒悟道:“這么說,輪回魔君是故意將鎮獄魔劍留在了人間。照此推論,恐怕正一教的前輩便是輪回魔君特意安排的魔劍護法。”

晴兒微蹙秀眉道:“奇怪,為什么這些事情外公從未對我提起過?”

洞天機嘿然道:“如此驚天動地的絕密,林盈虛豈會隨隨便便就告訴你這黃毛丫頭?況且魔教傳承數千年,幾次衰亡又幾度中興,有關鎮獄魔劍的秘密未必能夠完整地流傳下來。”

晴兒卻似沒聽見,盯著水晶魔棺道:“哥哥,我很好奇巫虞魔妃是怎樣的一個女子,能陪伴魔君征戰天界。不如我們看看她長得是什么模樣?”

楚天搖頭道:“這座魔棺倘若是輪回魔君親手鑄造,這世上恐怕沒有人能夠開啟。”

晴兒知道楚天說的是實情,沉思須臾忽然問洞天機道:“洞老祖,方才你說寒料峭差點將咱們糊弄了過去,為何?”

洞天機聳聳肩不以為意道:“這還不是明擺著的?寒老魔肯定曉得巫虞魔妃的遺骸就藏在云麓圣泉下頭,卻故意要咱們自己來尋。若是你先前沒有躍入水中,咱們現在早已離開,哪里還會發現這水底的秘密?”

晴兒搖搖頭,道:“不對,你剛才那句話肯定不是這個意思。”

洞天機看著晴兒問道:“那以你之見我老人家的話會是什么意思?”

晴兒斟詞酌句道:“你一定知道開啟黑水晶魔棺的方法,所以才會痛罵寒料峭。因為老爺子你自認為是仙人后裔,所以不希望巫虞魔妃的遺骸重見天日,更不想那柄在棺中殉葬的定界魔槍再次出世!”

洞天機瞪視晴兒半晌,終于嘆了口氣道:“小楚,你從哪兒撿來如此聰明難纏的小妹妹?不錯,我老人家確實曉得這水晶魔棺的開啟方法。但我勸你們最好別打它的主意,否則天曉得以后還會發生什么事!”

楚天其實也早已猜到洞天機多半知曉,只是故意隱瞞不說。但他與晴兒的心思不同,覺得這座水晶魔棺開與不開,看與不看都無所謂,故而沒有追問洞天機。

如今聽洞天機這么說,瞬時明白了他的心思,說道:“你覺得寒料峭的所作所為是一場陰謀,因此不想按照他的意愿繼續下去?”

洞天機頷首道:“你不覺得自打獲取蒼云元辰劍后所發生的事情,全都在寒老魔的計算之中么?我若是你,就絕不因為好奇心而開啟這勞什子棺材,更不會去北冥海!”

晴兒不悅道:“你如果想就此阻止寒料峭,為何不索性殺了我們,反正云麓圣泉已經到手,我們已無甚利用價值。”

洞天機怒道:“我老人家做事向來坦坦蕩蕩,豈是你說的那小雞肚腸、過河拆橋之人?寒老魔若不是看中這點,也不會偏偏留下我老人家的一縷元神。我陪著小楚一路走到今天,他最清楚我是怎樣的一個人。不錯,我是不想三千年前的幽天大戰重演,但我也相信小楚絕不會淪為喪心病狂嗜殺如命的魔頭!倘若真有一天他喚醒了這沉睡的八萬冥獄戰魔血洗天下,我老人家便先挖了自己的一雙眼睛!”

楚天心中一暖,徐徐道:“老洞,真若有那天,我會先挖了自己的雙眼以謝知己!”

晴兒不安地看向楚天,心中隱隱有種不祥的預感。

洞天機也是聽得呆住了。他與楚天朝夕相處,對這少年的性情知之甚深。

他曉得楚天從不輕易許諾別人什么,可一旦誓諾出口便絕無翻悔。

水下世界不經意里陷入了沉寂,最后還是洞天機索然無味地搖搖頭,揮揮手道:“罷了,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既然小楚你都這么說了,我老人家還顧慮那么多做甚?不就是一副水晶棺材么,我這就教你們如何打開!”

晴兒展顏一笑,道:“這才像是你老人家,能與寒料峭血戰到底的人,該當是敢作敢當的英雄豪杰才對。方才我見你盯著基座第二層上印刻的經文看了許久,是否開啟水晶魔棺的方法就寫在了那上面?”

洞天機頷首道:“不錯,那些經文是輪回魔君親筆所書,大體就是我方才所說的那些話。丫頭,你不就是想看看巫虞魔妃的容貌么,只需用小楚的蒼云元辰劍插入基座底部的那個孔槽中,魔棺自會開啟。”

楚天凝目望去,發現基座底部果然有一個小小的孔槽,若非洞天機的指點任誰也不會想到其中另藏玄機。

他自失一笑道:“這倒好,蒼云元辰劍卻成了一把鑰匙,先是開啟厄獄古林,現在又要打開水晶魔棺。”

他一邊言語一邊將蒼云元辰劍依言插入基座下方的那處孔槽中。

“叮”的一聲,劍身直入而沒,僅剩劍柄留在了基座外面。

未等楚天把手拿開,蒼云元辰劍陡然煥發出一團銀白色神光,瞬間蔓延到水晶魔棺的表面。

水晶魔棺“嗡嗡”顫鳴,猶如從千年的沉睡中覺醒,里面蘊藏的金紅色光氣劇烈動蕩,仿似即將破繭而出。

三人目不轉睛盯著水晶魔棺,忽聽“轟”的悶響,如同有一尊魔獸發出了憤怒的呼吼,震得水底動搖戰栗。

水晶魔棺中的金紅色光氣驟然凝成一束,竟匪夷所思地穿透棺壁飛射而出,懸停在蒼云元辰劍的上方。

光芒微微一黯,一柄長為一丈三尺七分的巨型魔槍赫然呈現在楚天、晴兒和洞天機的眼前。

它通體閃耀金紅色的光芒,也不知是用何種質地鍛鑄而成,散放出令人膽寒的熾烈煞氣,稍稍靠近便有種身體焦熔的灼痛感覺。

它的槍鋒呈六棱形,每道棱鋒都犀利如刀映射著絲絲縷縷殷紅色的血意,黝黑的槍纓長約三尺,宛若魔神的長發在水中飄動,每一次波蕩都散發出無邊的魔意。

在槍身之上布滿古老的幽界銘文,交替閃爍輪換竟是一個個人的姓名。不用問,這都是喪命于定界魔槍之下的亡者之名。

“哥哥,快試試這柄魔槍吧?”晴兒不住催促楚天道。

洞天機恍然大悟道:“敢情你這丫頭想看巫虞魔妃的容貌是假,要讓小楚拿到這柄定界魔槍才是真。我老人家卻白白被你算計了一回!”

楚天站著不動,并無上前取槍之意,他細細審視須臾說道:“晴兒,這柄魔槍即是巫虞魔妃生前之物,想來更適于女子使用。我已用慣蒼云元辰劍,沒有必要再換魔兵。不如你上前試試,看它是否趁手?”

晴兒愣了愣,凝視楚天道:“哥哥,你此話當真?”

楚天微笑道:“若非你帶路,我和老洞也進不了厄獄古林。這柄槍既然出世,那就當作一份禮物,除非你不喜歡。”

晴兒的眸中閃動興奮的光芒,向楚天輕點下頭,飄身而起伸手握住定界魔槍。

她的纖指剛剛握上槍身,立時感覺到一股排山倒海的強烈怨念從槍中洶涌撲來,以摧枯拉朽之勢沖破自己的靈臺守護直沒道心。

她的嬌軀身不由己地猛烈顫動,就在靈智即將淪陷的霎那,卻又從槍中傳來一股熾熱如火的烈流,頓時融化了那無數槍下亡靈的暴戾之氣,卷裹著來自三千年前的圣潔靈性注入晴兒的心田。

幾乎是在電光石火之間,她的心中被另一種記憶占滿,仿佛成為了另一個人,正深深沉湎回憶著曾經的崢嶸歲月和那遠逝的柔情……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3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