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第一百六十五章 吻別(上)

楚天和洞天機就站在距離晴兒五丈開外的地方,親眼目睹到她身上發生的種種變化,也看到定界魔槍里流淌出的滔滔幽界元氣正在不斷地灌注進她的體內。

由于是在云麓圣泉中,洞天機并不虞元氣會劇烈耗損,注視著晴兒感嘆道:“看來定界魔槍真的和這小丫頭有緣,天命所在逃也逃不了。”

楚天關切地看著晴兒,問道:“老洞,她不會有事吧?”

“那要看你問的是什么事了?”洞天機笑道:“我敢打賭,這丫頭正在汲取融合巫虞魔妃遺留在定界魔槍中的記憶和魔識,很快就能水到渠成沖上抱樸境界。”

楚天聞言心中不由替晴兒歡喜,嘿然道:“還好我沒去動這柄魔槍,不然被灌進一大堆巫虞魔妃的記憶和魔識,豈不糟糕?”

洞天機悠然道:“天意如此,你我都注定跟定界魔槍無緣。”

他懶洋洋地往基座上一靠,側過頭望向水晶魔棺道:“小楚,你看這巫虞魔妃的遺體在這里躺了三千年,依舊完好無損,跟睡著了沒兩樣。”

楚天聞聲望去,便見水晶魔棺中的金紅色光氣已然散盡,顯露出一具平躺在棺底的女子遺體。她看上去約莫三十余歲,相貌極美氣質淡雅,全然不像一個能夠相助輪回魔君指揮千軍萬馬打得天界膽寒心驚的魔中女王,幽界女君。

她就那樣靜靜地躺著,睡容極其安詳,甚至唇角兀自含著一抹淺淺的笑容。

端詳之間,楚天不由想到,一定是臨終之時輪回魔君就在巫虞魔妃的身邊,故而她才會安然微笑著長逝。

“所謂的魔,其實跟人長得也差不多,一樣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洞天機忽然感慨道:“什么滅人欲,存天理,都是扯淡。即便參透了大道,又有幾人能夠忘情?若是連愛也不敢愛了,恨也不能恨了,成仙成魔反成了孤家寡人,又有何意味?”

楚天大覺有理,頷首道:“老洞,只此一言你就比那些號稱正道宗師的名家耆宿高明了不知多少。”

洞天機輕輕拍著楚天的肩膀,說道:“小楚,你能聽懂我這句話,就比那些所謂的天縱奇才年輕俊彥高明了十倍百倍。”

兩人對視哈哈一笑,猛聽四周泉水鼓動如雷,泛起異樣華光,漫天的魔意席卷而來,卻向著晴兒佇立的方向涌去。

洞天機道:“小丫頭開始沖擊抱樸境界了。”

楚天點點頭,他剛剛晉升抱樸之境成功,故而非常清楚這是晴兒道心精進,引動抱樸大劫所致的異象。

但見晴兒一手柱定定界魔槍,一手在小腹前捏作奇異的法印,變換之奇連洞天機也難以辨認,令人不由得懷疑她是傳承自巫虞魔妃的記憶。

一波波澎湃洶涌的泉水晃動著濃烈的斑斕波光不住壓向晴兒嬌小的身影,無數雜亂欲念從水中溢出,滲入到她的體內。

晴兒卻是巋然不動,全身籠罩在一團金紅色的神光之中,將抱樸劫潮牢牢擋在身外,更不受癡妄欲念的分毫影響。

“轟、轟、轟——”劫浪發出震耳欲聾的雷鳴,瘋狂撲擊無有間歇。

楚天明知晴兒即有云麓圣泉的佑護,更是新得了定界魔槍,度劫應是有驚無險。但凡事關心則亂,仍然不敢掉以輕心。

也不知過了多久,晴兒的頭頂突然光芒暴漲,綻放開一朵金紅色奇葩。從那奇葩之中緩緩升起一尊元神,左手指天右手點地,寶相莊嚴姿容肅穆,隱隱約約竟含有一絲巫虞魔妃的神情氣質。

晴兒的元神一出,幕天席地的抱樸劫波登時幻滅消散,云麓圣泉的水底重新變得風平浪靜,惟有定界魔槍猶自桀驁長鳴。

楚天望著晴兒頭頂上方的元神,無端的心底里一警,像是想到了什么極為不妥的事,卻聽洞天機說道:“放心吧,槍里貯存的只是巫虞魔妃的一縷記憶和魔識而已。她的魂魄早已泯滅,不可能借由定界魔槍寄宿到晴兒的身上。不過,影響是免不了的,就看這丫頭的心志是否堅定,能否抵敵化解。”

說著話的工夫,晴兒元神中那縷酷似巫虞魔妃的神氣漸漸消隱,卻更多了幾分清冷肅殺之氣。

又過許久她的元神緩緩沒入肉身,定界魔槍也停止了鏑鳴,金紅色的神光徐徐收斂,似被某種神奇的力量鎖定在了槍身中不再外溢。然而只需微微凝念,蘊藏在槍中的浩瀚魔氣就會在她意念的驅動下噴薄而出,化作剛猛無鑄的霸道氣勁,槍鋒所指披荊斬棘無可抵御。

晴兒睜開眼睛,就看到楚天的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仿佛自己每一點進步與提升,都比他得到了金山銀海更值得高興。

她的心里一甜,俏臉上綻放出令人目眩神迷的醉人笑容,歡喜道:“哥哥,你猜我現在最想做什么——找一個抱樸境界修為的高手,試試我定界魔槍的威力。”

“真想試槍,我勸你還是去挑戰守一境的高手。”洞天機指點道:“憑你如今的修為,有了定界魔槍相助如虎添翼,一般抱樸境高手根本不是你的對手,贏了他們也沒意思。”

“說的也是,”晴兒聽洞天機贊她,淺淺一笑道:“可惜守一境的圣階人物并不好找,看來我是該出去到處走走了。”心念一催,手中一丈三尺七分長的定界魔槍遽然凝縮,變得只有金針般細小。

楚天看見心里一動,說道:“不如你就將定界魔槍簪在發髻上,隨手可取。”眼前浮現的卻是珞珈捻簪挽發談笑退敵的迷人豐姿。

晴兒聞言輕抬素手,將定界魔槍簪在烏黑如瀑的秀發之上,用期待的眼神含笑望著楚天問道:“這樣可好?”

“很好。”楚天端詳晴兒發髻上的定界魔槍,好似一枚精美古樸的金簪,任誰也想不到它會是曾令天界群仙聞風喪膽的幽界神兵!

他揚手一招,蒼云元辰劍從孔槽中飛出落入掌中,五指微握霎時察覺到魔劍內部發生了天翻地覆的巨變,一股股醇厚雄渾的云麓靈氣充盈其間,磅礴涌動呼之欲出,使得魔劍靈性不僅完全復蘇,甚而更勝全盛之時。

楚天凝起一縷靈覺進入到元辰虛境,內里景象不由得令他一愣,差點以為自己進錯了地方。

但見虛境之中乳白色的云氣滾滾,幻化成為一座座瓊樓玉宇,虹橋飛閣,處處充滿無限生機,直如傳說中的天界仙境。

楚天禁不住又驚又喜,尋思道:“有如此充沛的云麓靈氣支撐,往后我便無需擔心功力耗損過劇有枯竭之虞,即使真元受損也能在短時間內煉化靈氣迅速恢復!”

他身懷天下有雪訣、元辰七印、曉風殘月簫等諸般神功絕技,但無一不是要消耗大量的梵度魔氣甚而是必須燃燒真元方能催動。

當日在冰風虛境中決戰蘇智淵,便是被迫焚盡真元,祭出真我如一印才與晴兒聯手將其擊殺,自己卻也就此成為廢人。念及這段不堪回首的經歷,楚天至今心有余悸。

如今他的修為突飛猛進,與冰風虛境時不可同日而語。倘若此刻祭出真我如一印,也不必燃燒真元,就能召出五道鏡像,但梵度魔氣的消耗亦是驚人,更莫遑論施展一次就能完全抽空自己全部功力的天下有雪訣。

這一直是令楚天頭疼不已的問題,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轉眼之間竟是迎刃而解,等若令他的實際戰力更上層樓,直追守一境高手。

試想五六個楚天同時發動天下有雪又或施展“百魂斬”甚至是“千軍破”,普天下又有幾人是他抗手?若是再遇上南無八仙之流,當可輕松橫掃。

這時晴兒的目光投注在了安靜躺臥在黑水晶魔棺中的巫虞魔妃身上,似若自言自語地道:“哥哥,能為心愛的人而死會不會也是一種幸福?”

楚天沒來由心頭別地一跳,沉下臉呵斥道:“小小年紀,你卻想這些事做什么?”

晴兒垂首偷笑,又撅起嘴巴不再言語。當下三人將魔棺復原又重新回到潭邊。

晴兒道:“奇怪,為何這里里外外都見不到外公?”

洞天機不以為然道:“偌大的厄獄古林,誰能擔保那么巧就能遇見?”

楚天想想也是,說道:“莫如我們在此修煉一段時日,順便也查訪一下林老教主的行蹤。”

晴兒和洞天機均無異議,三人便在云麓圣泉旁安營扎寨,潛心修煉,直至三個月后方才相攜離開厄獄古林。

由于厄獄虛境中時間幾乎靜止,故此回到通幽塔中,看塔外黑黢黢一片,距離天亮尚有一個多時辰。

晴兒問道:“哥哥,你這就要下山陪洞老爺子尋找骸骨重鑄肉身么?”

楚天頷首道:“不錯,這件事我得盡快辦好,隨后即刻回返北冥山。”

晴兒毫不猶豫道:“我和你一道走。”

楚天一怔,卻見她小臉上神色甚是堅決,便道:“只怕林伯母不會同意。”

晴兒卻胸有成竹道:“我們悄悄地從碎空流影陣離開,天涯海角也彈指可達。”

于是兩人計議已定,晴兒在通幽塔中守候,楚天接到翼輕揚后便來此地與她匯合。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