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一百七十一章 晴天展神威(上)

“砰砰!”金煌煌的槍罡卷裹荼丹紅火沿著碎裂呻吟的磷火鬼鞭逆流而上,霎那間將鮑笑天的雙臂轟得支離破碎,綻開一團血紅光霧。

晴兒神情冷靜,靈覺牢牢鎖定血焰鬼王的氣機,不容它趁勢遁逃,定界神槍以破碎萬鈞之勢從狂暴的光瀾中破繭而出,扎入鮑笑天的胸膛!

鮑笑天絕望嘶吼,感覺到自己的魂魄被透入體內的雄渾槍勁毫不留情地絞碎吞噬,化為一縷縷怨念融入定界神槍中。

也活該鮑笑天倒霉,若是它以磷火鬼鞭與晴兒游斗周旋,憑借兩千余年的道行,支撐二三十個回合絕不成問題。奈何他欲要恃強凌弱以磷火鬼鞭和晴兒正面硬撼,頓時被定界魔槍睥睨三界的神威轟得身死道消,魂魄盡散。

“好狠的丫頭!”那邊忘川鬼王修道先勃然變色,欲待救援無奈鞭長莫及。

這也委實不能怪它見死不救,包括敵我雙方所有人在內,除了楚天又有誰能想到晴兒僅只一個照面就轟殺了此次領軍前來的血焰鬼王鮑笑天?!

修道先與鮑笑天原也談不上什么交情,但兔死狐悲它不能不怒,雙掌在胸前一記虛按,四周精氣遽然翻滾,幻化出一條長河似的黑色軟鞭,嗚嗚低吼攝人魂魄,直攻晴兒的面門。

寒碧鬼王翠緲煙見修道先施動以本命精魄煉鑄的忘川秋水鞭攻向晴兒,唯恐它勢單力孤仍不是那丫頭的對手,翻腕掣出一支形如牛角,長約四尺的翠綠色彎刀,揚聲呵斥道:“殺光所有人,奪下昊天神棺!”

它身后的七大鬼尊聞聽號令,紛紛掣動魔刃各率麾眾蜂擁而上。

楚天不慌不忙取出曉風殘月簫,丹田梵度魔氣如長江大河浩蕩奔騰,源源不絕地注入簫中。

但聽簫聲渺渺,一道道晶瑩通透的碧色流光從簫孔中噴薄而出,化作經天緯地的澎湃劍潮,如排山倒海般涌向殺來的數百惡鬼。

一時間虛空中充斥起無邊殺氣,碧色的光華將原本幽暗的深淵照耀得一片燦爛輝煌,仿佛整片天地都要被這滾滾碧潮徹底地淹沒。

“轟轟轟——”眾多的惡鬼瞬間淹沒在碧潮之中,一排排地爆裂渙滅,直如犁庭掃穴風卷殘云,氣勢之盛教人油然生出畏縮驚懼之念。

峨無羈和幻云鬼王諸無常等人看得目瞪口呆,簡直以為自己是在做夢。

先是晴兒素手執金槍,僅用一個回合便將血焰鬼王鮑笑天挑落。繼而楚天單憑一支魔簫便橫掃百鬼,碧潮所過之處魂魄齊飛勢如破竹。

這哪兒是預想之中的那場惡戰,分明就是楚天和晴兒在殺雞用牛刀,小試身手!

要知道,隨鮑笑天同來的可是有三大鬼王、七大鬼尊,就算割麥子也沒見有這么痛快的。

“是千軍破!”翠緲煙駭然失色,急忙凝念催動本命魔寶“寒煙翠”,汩汩光氣卷蕩,凝鑄成層層疊疊宛若輕紗般的“翠煙屏”竭力抵御千軍破一浪高過一浪的轟擊,口中叫道:“沖上去,先殺了那小子!”

七大鬼尊聞風而動,催壓麾下惡鬼鼓足余勇鋪天蓋地向楚天殺去。

楚天飄立在勾漏幽淵中,面對殺氣騰騰面目猙獰的數百惡鬼,神色淡定心融道海。靈臺之上,一道道從曉風殘月簫中凝煉而成的“天籟之鋒”與他的心念息息相通無有隔閡,從心所欲地馳騁縱橫在萬軍叢中。

每一道天籟之鋒都恰似美輪美奐的雨虹,天馬行空自由奔放,充滿了靈性與殺意,劈斬開揮擊而來的魔兵掌風,精準無誤地轟碎一條條惡鬼的身影。

七大鬼尊見此情形不由得心驚膽顫,無奈騎虎難下,身后更有翠緲煙壓陣,只能硬著頭皮各自亮出壓箱底的保命絕技,在跌蕩洶涌的碧潮中咬牙硬挺,私下里指望著楚天后繼乏力魔氣衰竭。

然而事與愿違,楚天體內的天地烘爐熊熊燃燒,不斷將從元辰虛境中運轉而來的云麓靈氣煉化,綿綿不絕灌注進曉風殘月簫中。

“轟轟轟——”七大鬼尊身后的惡鬼不停倒下,死傷已近半數,連帶它們七個亦是風雨飄搖自身難保。若非有翠緲煙的翠煙屏護持,早已步了鮑笑天的后塵。

翠緲煙看得睚眥欲裂,正欲不顧一切殺向楚天,突聽修道先一聲悶哼,被晴兒的定界魔槍攔腰掃中,身形裂成上下兩截。

它的心底一寒,意識到如若此刻再不退走,連帶自己也難逃一死。

當下翠緲煙強忍恨意,揮斬手中“寒魄魔刀”掩襲晴兒,堪堪救下元氣大傷的修道先,低喝道:“快撤!”

峨無羈這時回過神來,縱聲叫道:“兄弟們,給我殺!”掄動磨金霸王錘一馬當先,如下山猛虎殺向七大鬼尊。

他的修為剛剛突破洗心之境,僵尸神功施展開來,對付個把鬼尊自然不在話下。但對面除了尚在和晴兒苦戰的修道先與翠緲煙外,還有七名鬼尊級高手,若是一擁而上,三招兩式就能將峨無羈剁成肉泥。

好在這些位鬼尊早已被楚天的千軍破殺得肝膽俱裂無心戀戰,好不容易聽到翠緲煙下了撤退令,哪個還肯傻乎乎地留在這兒等死?一個個且戰且退,盡皆巴望著同伴能挺身而出替自己銳身擋難。

可這年頭鬼也學聰明了,想找個頭大無腦的替死鬼,比登天還難。一眨眼的工夫,群鬼兵敗如山倒,亡命般朝勾漏幽淵上方逃去。

幻云鬼王諸無常頓時來了精神,暗暗慶幸自己明智,方才沒有反水倒向鮑笑天,當即高聲叫道:“有冤報冤,有仇報仇,別放走了翠緲煙與修道先!”

別看它叫得山響,卻頗有幾分自知之明,徑自將最扎手的兩大鬼王慷慨留贈給了晴兒,自己猶如虎入羊群,撲向七大鬼尊。

那些跟隨峨無羈母子退避至此的殘兵敗將,眼看形勢逆轉己方勝利在望,無不驚喜交集,口中嗬嗬咆哮跟著沖了上去。

所謂泥人還有三分土性,更何況是地下世界里的惡鬼?誰又想被人像攆鴨子似地趕來趕去終日惶恐不得安生。此刻有晴兒和楚天這兩大抱樸境高手壓陣,又有峨無羈跟諸無常帶頭,一個個精神振奮爭先恐后,唯恐拉在后頭連湯也喝不著。

楚天見大局已定,于是緩緩收住簫聲。他這次施展“千軍破”,一共釋放出一千零二十四道天籟之鋒,將丹田貯存的梵度魔氣用去了五成還多。

但天地烘爐急速運轉,正在不停歇地將云麓靈氣煉化成為梵度魔氣,重新補充進稍感空蕩的丹田里。按照眼下的速度,不用一盞茶的工夫就能恢復到八成功力。

他一邊運功調息,一邊關注戰況,就見晴兒以一敵二,定界魔槍威猛無倫掀動滔天金瀾,反將翠緲煙和修道先這兩大鬼王緊緊鎖住槍勢之中無法脫身,獲勝只是遲早的事。

另一面峨無羈高歌猛進,郁積多日的怨氣終于可以盡情一舒。

他和諸無常以及另外三名鬼尊聯手,業已斬殺了對方兩大鬼尊,剩下的五個欲逃無路叫苦不迭。

老鑄不甘寂寞,也不知從哪兒撿了把魔錘跟著眾鬼殺入戰團。幾名惡鬼見狀聯手圍攻上來,和他激戰在一處。

斗到酣處,老鑄奮勇掄錘“啪”地將一名舌頭垂到膝蓋的吊死鬼砸成肉醬。冷不防背后惡風如注,又一名無頭惡鬼張牙舞爪地撲了上來。

老鑄剛欲回身應戰,猛見文靜不聲不響從斜刺里殺出,雙臂一振撥開對方的鬼爪,張嘴咬住無頭惡鬼的脖頸。

那無頭惡鬼肚子里發出一聲慘叫,全身“哧哧”冒煙迅即萎縮干癟。

文靜吸干無頭惡鬼的精氣,臉上依舊木無表情,身形一晃如幽靈般撲向另一名惡鬼,看得老鑄咋舌不已。

突然上方紫霧洞開,傳來一陣震耳欲聾的嘯聲,如掄落的巨錘轟得眾人耳朵嗡嗡生疼,直要昏死過去。

一名銀袍老者從天而降,森寒銳利的目光掃過下方戰場,右手微微一抬掌心吐出把寒芒閃閃的銀色光刀朝晴兒斬落。

這柄光刀在空中遽然暴漲,從最初的三尺左右迅速膨脹到六丈余長,兇猛絕倫凌厲無鑄,仿佛天地間一切的生機都被它斬斷。

“雷暴鬼帝雷竟城來了!”前一刻還威風八面的幻云鬼王諸無常看到這銀袍老者,宛若老鼠見著貓,不由自主打了個哆嗦。

千鈞一發間,勾漏幽淵下方紅光綻動,昊天神棺發出嗚嗚嘯音沖天而起,徑直撞向雷竟城劈出的“雷暴之刀”。

就在昊天神棺與雷暴之刀愈來愈近之際,棺蓋驟然飛起,如同一座金山傾倒“轟”的巨響撞擊在刀鋒之上。

雷暴之刀“噼啪”爆響濺起無數精芒,光華頓時一黯。

棺蓋亦被激得斜飛而出,卻見棺中猛然伸出一只大手跨過五丈空間,穩穩將它抓住。僵尸老媽從昊天神棺里站起,氣沖沖瞪視雷竟城,口中惡狠狠喝道:“雷老鬼,你個老不死的東西,快還我老公來!”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0: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