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一百七十七章 攤牌(上)
-
朝雨初收,珞珈走在濕漉漉的山間小徑上。去時成雙,歸來孑然,那柄油布傘早已不知被風吹去了何方。

就在半個時辰前,她在楓葉林中剛剛遭遇過骷髏鬼帝的襲擊。

晴兒說得沒錯,所有的鬼帝都應該被幽元殿鎮壓在北冥海深處,絕無道理出現在包括聖城在內的其他任何地方。

除非,幽元殿出現了驚人的變故,並且有人故意釋放並指使骷髏鬼帝來截殺自己。

想到這裡,珞珈抬起頭,望了眼陰沉沉天空下那座高聳入雲的法巖峰,唇角卻又露出了漫不經心的笑容,彷彿一切都無需擔心,什麼都是浮雲。

她駕輕就熟步入幽世家家主府邸,高大的門楹上兀自懸掛著素白色的燈籠,好像是在提醒所有進出此門的賓客,這裡的女主人剛剛離去。

無需通稟,珞珈逕自走入內宅,恰好遇見顧嫂,才知幽杞人正在峨山月的書房裡。

珞珈沒讓顧嫂稟報,來到書房外,便見幽杞人獨自坐在窗前的桌案後,望著桌上擺放的一盆插花入神。盆中的花朵早已凋零,只剩下光禿禿的花枝和幾片泛黃的葉子無精打采地耷拉著。

珞珈隔窗注視幽杞人須臾,伸手輕輕推開虛掩的房門。

幽杞人這才驚覺過來,抬眼見是珞珈,憔悴疲憊的臉上勉強擠出一抹笑容,說道:「是你?坐吧。」

珞珈點點頭,在幽杞人對面的空椅上落座,瞟過那盆峨山月留下的插花,問道:「你在想月姐?」

幽杞人半晌沒有應聲,神情落寞而蕭索,指尖輕撫過枯枝,說道:「你是山月生前最知心的帕交,應該知道她真正愛的是誰。」

他的嘴角逸出一絲苦澀的笑意,悠悠道:「我總以為自己能用後半生幾十年的時光去感動她,融化她,結果才發現原來是在自欺欺人。」

珞珈道:「你我都明白,假如沒有七年前的那場變故,她本該是鰲山的妻子。」

幽杞人的眉宇間閃過一絲隱痛,自失地一笑道:「所以你和鰲山都對我心存芥蒂,以為是我不顧兄弟情義趁人之危,從他身邊奪走了山月。但你們可曾想過,當山月傷心欲絕地從大崖山獨自回返北冥神府,是誰在默默守護她陪伴她,幫她慢慢走出了那段噩夢?」

「沒有人真正幫月姐走出過那段噩夢的陰影,否則她也不會選擇自盡這條絕路來尋求解脫。」珞珈徐徐道:「她一直都在暗中尋找大崖山獵戶村血案的始作俑者,想弄明白隱藏在血案背後的真相。我猜她已經找到了答案,卻因某種緣故不願說出口,最終帶著這個秘密一起離去。」

幽杞人微微一愣道:「你為何會這樣想?」

「小坐憑欄,聽更深漏殘,心成灰燼;怎堪念,幽人獨往來,寂寞廣寒;杞夢如煙,誰憶似水華年,人渺然。」

珞珈輕聲吟誦峨山月的絕筆遺言,目光凝定在幽杞人的臉龐上,好似要洞穿他的內心,一字一頓道:「小、心、幽、杞、人——我想知道,她為什麼會將這句話藏在了自己的遺書裡,然後用一把銀剪結束了生命?!」

幽杞人一聲不吭地看著珞珈,神情出奇的平靜。許久之後他搖了搖頭道:「你和她都不懂我。」

珞珈語意轉寒,說道:「所以你就指使骷髏鬼帝來暗殺我?」

幽杞人的劍眉霍地一跳,情知已然無法瞞過珞珈。假如面對的是旁人,他或可斷然否認,畢竟除了峨山月的一紙遺書外,再沒有其他的證據可以指認自己。

然而珞珈不同——這丫頭素來都是我行我素快意恩仇,只要是她認定的事情,根本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和證據。

「骷髏鬼帝殺不了你。」幽杞人的面容沉靜如水,好像絲毫沒有感受到從珞珈身上散發出的可怕殺氣,「我不過是想將你引去幽元殿。」

珞珈的心頭一凜,沒想到幽元殿果然已經落入了幽杞人的手中。那不僅意味著在幽元殿中隱居修煉的北冥神府元老會已被其掌握甚或擊毀,而且還放出了被幽元殿鎮壓在北冥海深處的數以萬計的惡鬼。

這些惡鬼的道行遠勝過居住在鬼城乃至地下世界中的同類,它們經年累月終日吸食北冥海中的精純靈氣,甚至有可能獲取到殞落在北冥海中無數仙魔法寶殘留下來的元氣精神的傳承,修煉成為譬如骷髏鬼帝一般的絕代凶煞。

假如將這成千上萬囚禁在暗無天日的北冥海深處,積鬱了滿腔怨毒與戾氣的惡鬼釋放出來,頃刻間神陸便將淪為群魔亂舞赤地千里的人間地獄。

即使身為魔門的北冥神府,三千年來也從不敢冒此大不韙,利用它們來擊滅正道五大派。因為就算是白癡也懂得,那是在玩火自焚!

珞珈與幽杞人相識十數年,當然清楚他決計不是白癡。相反,這位幽世家的家主向來睿智低調,深藏不露。然而越是如此,她的心底就越是生出絲絲冷意,問道:「你究竟想幹什麼?」

「魔門三府,北冥為尊——這句話你肯定聽說過。可惜數千年來,魔門三府中實力最為雄厚的我們卻一次次錯過趁勢而起逐鹿天下的時機,固守一隅裹足不前。」

幽杞人回答道:「並非歷代府主庸庸碌碌胸無大志,奈何神府內部諸侯割據,以至於府主號令多有不從,而且還要受到元老會的挾制與掣肘。因此要想完成一統神陸正魔兩道,獨尊四海的不世偉業,惟有破除門戶,豎立霸權!」

珞珈冷笑道:「我不信你能得到元老會的支持!」

幽杞人傲然一笑道:「元老會,那不過是個腐朽至極的擺設,輕輕一碰便散了架。十七個神府元老中,已有十一人宣誓效忠,剩下的六個老古董被你殺了一個,還有五個自尋死路業已伏誅。」

珞珈暗吃一驚,卻不動聲色地套問道:「不可能,憑你一己之力決計辦不到。」

幽杞人悠然道:「去問你的大哥倪天高吧,此刻他就在幽元殿中。不妨告訴你,非但是倪公,包括峨放鷹、莫靖軒在內的所有現存各大世家家主,今天早晨都已接到元老會的玉簡金牒,應邀前往幽元殿會商內亂後的善後事宜。」

珞珈的俏臉微變,心知幽杞人此言絕非恫嚇。倪天高等人此去幽元殿,不啻是刀山火海生死難料。倘若一眾世家家主盡皆落入魔掌其後果不堪設想。

「鰲山呢,我相信你不會遺漏了他。」珞珈冷冷問道,抬起纖手輕抹雲鬢。

幽杞人盯著珞珈在髮絲間緩緩滑過的玉指,泰然自若道:「承蒙郡主殿下提醒,我自會對他妥為照顧。」說到這裡,他微微一笑道:「他可是我的親大哥,又焉能等閒待之?」

一瞬間,珞珈的指尖已按在了髮簪之上,犀利森寒的殺氣猶如寶刀出鞘直迫幽杞人。但就在她即將出手的霎那,靈台之上遽然警兆升騰,感應到背後一股陰森恐怖的龐大氣勢正悄無聲息的向自己逼近。

不知何時,書房門口出現了一名藍袍老者,神情木然地望向珞珈。

幽杞人看著珞珈凝定的素手,淡然說道:「對不起郡主殿下,我要失陪了。」

珞珈一動不動地注視幽杞人站起身,邁開步履從自己的身邊走過,往書房外行去。

她幾次試圖出手,但每一次都被藍袍老者如山如海的氣勢牢牢壓制,只要稍有異動就會遭受到對方勢不可擋的雷霆閃擊。

更重要的是,珞珈察覺到幽杞人舉手投足間看似輕描淡寫,竟是無懈可擊。倘若自己強行搶攻,不僅無法傷到對手,反而會陷入腹背受敵的陷阱。

彈指之間,珞珈已有了決斷,一任幽杞人從容地從自己身旁走過,玉容微露笑意道:「幽杞人,你終究是個膽小鬼。我就坐在這裡,你卻連動手的勇氣都沒有。」

幽杞人的身軀微微僵直,便在珞珈準備出招的霎那,他卻迅速恢復了正常,背後破綻一閃而逝,漠然說道:「你說得對,我從不做成功把握低於八成的事。」話音落下,人已消失在門外。

珞珈的手緩緩從鬢角垂落下來,她料定藍袍老者不會主動對自己出手,所求者不過是掩護幽杞人安然離去。

果然,那藍袍老者依舊巋立如岳鉗定珞珈,兩人如有默契形成微妙的僵持之局。

這時候珞珈已經認出了藍袍老者的來歷,正是北冥神府元老會成員之一,玄世家上任家主玄斬的弟弟玄斷。

由此可見,幽杞人確實掌握了幽元殿和元老會。但令珞珈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這傢伙是怎麼做到的?!

驀地背後殺氣一斂,玄斷微微欠身道:「老夫多有冒犯,望郡主殿下海涵。」身形一晃亦自消失了蹤影。

珞珈並未急著追出書房,眉宇隱隱泛起一縷少有的憂色。

當務之急她必須立刻找到幽鰲山,方始有望與幽杞人聯手一鬥。所幸楚天今日已然離山,自己更無後顧之憂,大可放手一搏陪著幽杞人好好玩上一局。

但這次誰贏誰輸鹿死誰手,珞珈心裡也沒了底。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4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