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一百八十五章 碰壁(上)

一場龍爭虎斗由于海空閣閣主影翩躚的到來戛然而止。觀眾雖均感尚未盡興,但如此平分秋色不傷和氣,卻也正合了覺眠大師等人的心意。

眾人進入山谷,但看碧洞宗在東,海空閣在西,禹余天在北,天意門在南,龍華禪寺居中,處處法陣拱衛氣象森嚴,藏龍臥虎氣沖斗牛。從哪里都看不出這是一夜之前被倪天高奇計偷襲傷亡慘重的新敗之師。

一路上翼輕揚都跟在影翩躚和南夢柯的身后,看著楚天走在前面的背影,一顆心不爭氣地跳得厲害。

她并不知道先前楚天已在荒山密林中見過自己,也目睹影翩躚以海空閣退出此次正道五大派圍剿北冥神府之役為籌碼,勸說翼輕揚拜入門下,承襲天后衣缽。

如果沒有看到密林中的一幕,楚天或許會主動上前和翼輕揚打個招呼,甚而說笑兩句。但現在他的心情也變得微妙起來,仿佛有什么東西將自己與她拉得更近,卻又隔得更遠了。

他希望翼輕揚沒有答應影翩躚,或者并不是因為自己的原因才答應影蹁躚。

好在拜入海空閣,成為傳說中的天后傳人,對翼輕揚來說未必不是件好事。畢竟城門失火殃及池魚,翼天翔身敗名裂亡命天涯,翼輕揚的身份難免就多了些尷尬。如今有了海空閣作為倚靠,以未來天后的身份,翼輕揚的日子會好過很多。

兩個各懷心事的人刻意拉開彼此的距離,同眾人一起走過一段崎嶇山路,楚天被五大派掌門請進一座臨時辟出的石洞之中,大伙兒分賓主落座。

楚天先兵后禮,不等覺眠大師等人開口,抱拳向眾人一禮道:“適才在谷外在下多有放肆,請各位掌門海涵。”

首陽真人目光爍爍注視楚天,稽首還禮道:“楚公子,貧道知你絕非輕狂之人。方才的事怕是故意所為別有用意吧?”

楚天望著四大派掌門笑而不語,只是微微點了下頭。

禹余天的掌門洞上原因遵從洞天機的訓誨閉關悔過,此次并未親自前來,在石洞中代他出席的是門中資歷最深的大長老譚霈。

他見楚天談笑風生灑脫不群,心生感慨道:“我禹余天號稱東海第一名門,素來以俊才輩出自詡。尤其是這一代以洞師侄為首的瀚海四劍,更被寄予極大期許。奈何跟這楚天一比,不由相形見拙,哪有他這樣的從容堅毅泰然若定?難怪洞老祖要煞一煞洞師侄的嬌驕二氣,讓他曉得天外有天,人上有人。”

他開口問道:“楚公子,未曾想你我這么快便又見面。不知你來此有何見教?”

楚天回答道:“實不相瞞,近日北冥神府發生劇變,倪天高協同幽杞人控制元老會打開幽元殿禁制,釋放出北冥海中的諸多鬼帝鬼王,助他謀逆篡權屠戮異己。如今整座北冥山城幾乎已全部落入他的掌握之中,形勢危在旦夕。”

“倪天高?”巽揚劍低咦了聲,習慣性地伸手往腰間拿取酒葫蘆,可握住搖了搖卻是空空如也,這才想起自己戒酒的事。

他忍住酒蟲作祟,問道:“小兄弟,你這消息從何處得知,是否可靠?”

楚天道:“是我親眼所見親身經歷,如假包換絕無隱瞞。”

他侃侃而談,將自己回到北冥山城后所發生的事情簡略地敘述了一遍,有些不便讓五大派首腦聞知的秘辛便略過不提。

眾人聽完楚天講述俱都心中驚愕,暗暗將各自所掌握的情報和他的話語一一進行印證,已是信了七成以上。

影翩躚道:“楚公子,多謝你據實相告,我等感激不盡。”

“不敢,”楚天盤坐在蒲團上,向眾人微微欠身道:“在下此來也是有事相商。”

首陽真人和覺眠大師對視一眼,問道:“莫非楚公子是想懇求我們正道五大派出手救援?”

楚天淡然一笑道:“在倪天高眼中,原先的北冥十三世家如今因各種緣故,業已土崩瓦解不足為患。倒是五大派兵臨城下如芒在背不可不拔。因此我們尚可偏安一隅坐山觀虎斗,各位卻要小心倪天高卷土重來將五大派精銳盡滅于北冥山下。”

譚霈微微變色,說道:“楚公子,言重了吧。誠然我們五大派被倪天高所欺,昨晚稍有折損,但根基未動元氣仍在,即便不能踏平北冥山城,但自保絕無問題。反而是按你所說十三世家的家主死的死,叛的叛,剩下如冷月禪、寂商玄之輩猶若驚弓之鳥龜縮不出勢如危卵。”

楚天反應極快,譚霈話音剛落,他便嘿然一笑道:“幾位可敢與楚某打個賭?”

巽揚劍饒有興致地問道:“賭什么?”

楚天沉靜道:“就賭是五大派的聯軍先被倪天高掃滅,還是我十三世家先亡!”

覺眠大師搖搖頭道:“楚小施主,這樣的賭不打也罷。無論誰亡誰興,到頭來終究免不了白骨如山尸橫遍野。此次五大派聯手攻打北冥山城,也是為情勢所迫,除魔衛道不得不為。”

楚天悠然道:“大師慈悲為懷,晚輩欽佩不已。那就更要提醒諸位樹大招風,倪天高的野心絕不止于統治北冥山城。這次五大派聯手來攻,反倒是給了他主動出兵,一舉蕩平五大派的絕好機會。他麾下的那些鬼帝、鬼王,個個桀驁不馴嗜殺如命,專好吸精飲血,五大派聯軍弟子首當其沖必受其害。所謂唇亡齒寒,大敵當前惟有結盟自保,方能擊潰倪天高和他的鬼軍,令神陸免遭一場生靈涂炭的浩劫。”

影翩躚微蹙黛眉,說道:“楚公子的話不無道理。但我海空閣已決意明日一早便退兵南歸,怕是愛莫能助。”

覺眠大師等人聞言盡皆大吃一驚,譚霈急問道:“影閣主何出此言?”

影翩躚神容平靜,回答道:“此乃天后之意,我亦不能相違。”

首陽真人訝異道:“原來影閣主已經找到了下一代天后的衣缽傳人。”

影翩躚頷首稱是,面帶歉然道:“正是如此。”

覺眠大師、首陽真人、巽揚劍和譚霈四人的心往下一沉,均感事情棘手。

海空閣此次所來的弟子不算多,但皆為精兵強將以一當十。更重要的是他們一走,對其他四大派的士氣打擊不言而喻,特別是昨夜已折一陣,不啻雪上加霜。

覺眠大師道:“影閣主,事關重大望你深思。”

影翩躚面露難色道:“我已對天后作出承諾萬難更改,請諸位見諒。”

石洞中陷入一陣冗長難堪的沉默之中,楚天一言不發關注著眾人。

忽聽首陽真人說道:“楚公子,能否請你暫避洞外須臾,貧道有幾句話要對各位在座的掌門和譚長老說。”

楚天一笑起身道:“如此楚某先行告退。”

他走出石洞,為避免招惹嫌疑又徑直走出百多丈遠方才站定,驀地若有所覺,一條熟悉的身影從身后緩步走近。

楚天回過頭,微笑道:“翼姑娘,我們又見面了。”

翼輕揚停下腳步脈脈注視楚天,那雙會說話的眸子里仿似蘊藏著萬語千言,無需開口許多心意已悄然傳遞在彼此的心間。

就這么保持著靜默,兩人相對站立許久。楚天幾次想出聲,可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埂在了喉頭,頭腦中回響著珞珈的畫外音,令他的心思愈加煩亂。

終于還是翼輕揚微笑著先說道:“洞老祖是否已尋到了云麓圣泉?”

楚天為這沉寂被打破而微松一口氣,強笑著回答道:“他的元神正在與骨骸融合煉化,如無意外一兩日內即可大功告成。”

“這就好。”翼輕揚由衷地喜慰一笑,隨即神色黯然道:“可惜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見不到他老人家和你啦。”

楚天的心沒來由地一顫——翼輕揚的話無疑驗證了他先前的猜想與擔心。

“我明日一早就會隨影閣主前往飄零海海空閣,成為她的門下弟子,修煉《天后五經》。”翼輕揚輕輕道:“從此大海茫茫,也不知何日才能重逢。”

楚天的心里一陣深深失落,卻也不知該安慰翼輕揚什么,勉強笑了笑道:“沒關系,往后如果有機會,我會拉著老洞一起去飄零海看你。”

“謝謝,可你們進不去的。”翼輕揚搖搖頭道:“海空閣是神陸四大禁地之一,即便是洞老祖來,沒有海空閣的允許,也不能擅進。”

“這樣啊,規矩好大——”楚天喃喃自語道:“既然明著不讓進,我們就不能偷偷溜進去?連魔教的厄獄古林都闖過了,我還不信,天下還有什么地方能擋住我和老洞?”

翼輕揚的眸中煥發出異彩,任誰都看得出她臉上的歡喜發自內心,就像一朵嬌艷絕美的奇葩在夜色里迎風綻放,又有誰能夠為之心靜如水?

然而此時此刻她和楚天都無法預知到,只為這樣一句出于感激與虧欠的承諾,將令兩人在未來付出怎樣的代價,卻又書寫下了何其蕩氣回腸的千古傳說!

翼輕揚朱唇微啟似乎有話想說,不經意里卻看到有一名中年僧人正向這里走來。

她的俏臉微紅,向著楚天嬌媚一笑萬千柔情盡在其中,低低說道:“我等你來。”嬌軀一閃沒入黑夜里,惟有一縷幽香猶在,悄然沁入楚天的心中。

楚天目送翼輕揚遠去,心底里卻不由自主地打鼓道:“該死,我真會去飄零海么?不過只因一時沖動,就這樣許下諾言,可又不想騙她。”

但無論如何,話已說出口,自己的這個承諾,珞珈也該知道了。

忽聽那迎面走來的中年僧人雙手合十道:“楚小施主,方丈有請。”

楚天的神思一下回到了現實,知道決定北冥神府今后百年氣運的時刻即將來臨。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5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