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一百八十九章 逆轉(上)

山谷內外的戰事隨著以幽鰲山等人為首的北冥山城抵抗力量的加入,立刻波瀾橫生急轉直下。

只用了半個晚上,玄彬、安玉京等世家首腦人物便組織起陷落在圣城和外城數以千計的本家與旁支子弟,趁著倪天高調動大軍遠征五百里欲與正道五大派決一雌雄的大好時機,反客為主占領大半北冥山城。

這些位家主、長老、大總管一現身,各大世家的弟子門人便紛紛撥亂反正競相來投,雖有少數死心塌地跟隨倪天高、幽杞人作亂的,也難擋大勢所趨被碾為飛灰。[搜索最新更新盡在

然后眾人兵分兩路,一支由珞珈統帥星夜兼程應援楚天,余下之人則繼續掃蕩山城反叛勢力鞏固勝果。

此刻僵尸老媽麾下可謂兵強馬壯,除了原先幻云鬼王諸無常率領的雜牌惡鬼,更增添了冷世家、殞世家、離世家和哥舒世家反戈一擊投誠過來的千多名精銳子弟,如同猛虎下山從惡鬼大軍背后狠插一刀,直入大陣。

有道是上陣母子兵,打仗親兄弟。前邊峨無羈破了媚嬌紅的奪魂惑神之術,后面僵尸老媽便打開昊天神棺往下罩落。

從人面桃花幡中釋放出來的冤魂厲魄立時被一團紅光罩住,似飛蛾投火涌入昊天神棺之中消隱得無影無蹤。

媚嬌紅連連催動真言法印,奈何昊天神棺長鯨吸水毫不客氣,那些冤魂厲魄便如泥牛入海與它徹底斷了聯系,眼巴巴瞅著自己千辛萬苦煉化的桃花奴毀于一旦。

它雖已識得僵尸老媽的厲害,可焉能吞下這口惡氣?想來對方是鬼,自己也是鬼,即為同道中鬼那還怕它個鬼?手仗傾城魔刀掠身劈斬。

僵尸老媽全沒把媚嬌紅當回事,掄起昊天棺蓋一力降十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照著對方就一通猛砸。

想那昊天棺蓋長逾兩丈寬約一丈,舞動開來遮天蔽日,可憐媚嬌紅空負一身邪異魔功,在僵尸老媽蠻不講理地猛打猛沖下無處閃躲,只能咬牙硬擋。

耳聽“叮叮當當”好似哪家開了打鐵鋪,媚嬌紅被昊天神棺轟得頭暈眼黑搖擺不定,暗暗叫苦道:“哪里來的這惡煞星!”

僵尸老媽越打越來精神,驀地昊天神棺虛晃一槍,左手從棺蓋后探出,暴漲數丈五指戟張一把抓住媚嬌紅的胸口,也不管是衣衫還是別的什么了,使勁一掐一擰,指尖僵尸精氣吐入,登時將它禁制得無法動彈。

這還不算完,僵尸老媽冷視媚嬌紅道:“想用女鬼勾引我兒子,不曉得我媳婦兒就在后面嗎?媳婦兒,我把它交給你了!”隨手將它往后一甩。

文靜默不作聲地閃身而出,雙手按住媚嬌紅,一口噬咬在它的脖頸上,將一縷縷精元吞食入腹。

媚嬌紅帶來的那些惡鬼見此景狀俱都嚇得魂飛魄散,哪個還敢上來找死?

看看橫沖直撞的峨無羈,瞅瞅殺氣騰騰的僵尸老媽,最后再瞧瞧拿媚嬌紅當糕點滋補的文靜,眾鬼不約而同倒吸一口冷氣,心里同時冒出一個字:“逃!”

也用不著誰招呼誰,群鬼爭先恐后地往后逃遁,就怕跑得慢了落入這一家三口的手里。

僵尸老媽不愧是當過世家家老夫人的,面對偌大場面毫不慌張,指指北面吩咐道:“冷侯爺,那邊交給你和海笑書了。”再指指南面道:“哥舒,截住它們,跑掉一個老娘就拔你一根胡子,若是超過十個我也懶得去數,統統拔光了事。”

冷月禪和哥舒曉冕再落魄,那也是世家的家主,如今被個僵尸女鬼呼來喝去,心里不由冒火。奈何這僵尸剛剛把一個鬼王不費吹灰之力地收拾了,大丈夫能屈能伸需以大局為重,暫且就不跟這女鬼多計較了。

但兩人憋著的滿腹怨氣卻不能不出,于是理所當然便著落在那些潰逃的惡鬼頭上。尤其是哥舒曉冕,素來以頜下美髯自夸,豈能教僵尸老媽鬼爪一扯拔成脫毛的光雞?為了胡子,他也不能放過一個惡鬼!

兩路人馬左右迂回包抄,將數千惡鬼兜底包圓,牢牢堵住肆意斬殺。

這邊龍華禪寺和海空閣的弟子正感不支,突見僵尸老媽率眾趕至,將眾多惡鬼殺得哭爹喊娘落花流水,不由驚喜交集,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三千年來正魔兩道爭斗不休恩怨糾結,從來沒有像眼前這樣,竟會聯起手來共抗強敵。

正道弟子們兀自沒有搞清楚到底是發生了什么事,為何北冥神府的兩撥人馬自相殘殺起來?但沒關系,眾人士氣大振,有祭起仙符的,有拋出法寶的,一時間夜空中流光溢彩美不勝收,一道道華麗的劍華如流星般交織縱橫,斬殺在眾多惡鬼的頭顱上。

僵尸老媽顯得頗為清閑,盡管戰事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但她老人家是何等身份,豈能看得上那些抱頭鼠竄的小蝦米。要出手,怎也要逮條大的。

她目光一掃便發覺一名灰衣怪客正與紫金鬼帝祝無霸高呼酣戰難分難解。

僵尸老媽紅亮著雙眼,抄起棺蓋駕馭昊天神棺如入無人之境,彈指間殺到近前高喝道:“讓我來!”

孰料南夢柯性情孤傲,又飽經磨難顯得越發怪僻,根本就不買僵尸老媽的賬,翻著眼白冷然道:“憑什么讓你來?”非但沒有退后,雙拐攻得更疾。

僵尸老媽火冒三丈,怒道:“老娘好心幫你解圍,你個瘸子恁的不給面子!”一股怒氣全撒在祝無霸的身上,棺蓋如泰山壓頂劈頭蓋臉。

祝無霸和南夢柯接戰百多回合,好不容易占了一點上風,還沒等松口氣僵尸老媽卻沖了過來,登時腹背受敵顧此失彼。

它左手飆射出一蓬紫金流沙,凝鑄成一面盾牌往上封擋,“哐哐”爆響架住棺蓋,身軀卻震得搖搖欲墜,氣不打一處來道:“虧得你們是一流高手,卻只敢以多欺少,算什么英雄好漢?”

南夢柯想想也是,但教自己收手讓僵尸老媽來又于心不甘,冷冷道:“你叫它讓開!”

僵尸老媽想也不想便道:“老娘本就不是什么好漢,要讓你讓!”

南夢柯微怒道:“臭婆娘,凡事總有先來后到!”

僵尸老媽更不客氣道:“我是主你是客,強龍不壓地頭蛇,在北冥山的地界上,還輪不到你來對老娘指手畫腳!”

他們嘴上爭個不停,手上也沒歇著,直打得兇名赫赫的紫金鬼帝祝無霸左支右絀險象環生,不禁氣苦道:“你們兩個吵完了沒有,到底誰先收手?”

“閉嘴!”僵尸老媽和南夢柯異口同聲,各掄拐杖棺蓋再次夾擊上來。

祝無霸徹底無言以對,乖乖閉起嘴巴轉動腦筋尋思脫身之策。

就在這時候遠方黑黢黢的山林深處陡然躥升起一支支煙花信炮,在夜空中綻放出絢爛多姿的色彩。

祝無霸面露喜色,哈哈笑道:“元老會的大軍到了,你們兩個再不滾蛋,就等著被亂刃分尸死無葬身之地!”

僵尸老媽凜然一驚,嘴上卻無論如何也不肯服輸,喝罵道:“老娘早死了,還怕什么死,正好拿你墊背!”左掌凌空攝取昊天精氣,在手心里凝煉成符往祝無霸胸前拍落。

祝無霸識得昊天封印的厲害,當下不敢懈怠,左手一抖那面紫金魔盾“嗚”地散開,分化成為三十六只摩天巨掌反打僵尸老媽。

它看到援兵將至,立刻打消了逃跑的念頭,全力施展修為將周身護得風雨不透,只想拖住僵尸老媽和南夢柯。

僵尸老媽豈不曉祝無霸打的是什么鬼主意,奈何不管自己如何不惜昊天精氣地奮力狂攻,對方的紫金魔兵依舊固若金湯滴水不漏。

它耳聽陣外喊殺震天,元老會的兵馬正在飛速挺進,若再遲延須臾令這兩撥大軍里應外合,便會把自己當作肉餡反包在里頭。

南夢柯也知情勢危急刻不容緩,張嘴噴吐枯榮奇毒攻向祝無霸。

不曾想祝無霸夷然不懼,任由枯榮奇毒如潮水般吞沒全身卻未受絲毫影響。敢情它體內煉化的紫金流沙能辟萬毒,只當南夢柯是在給自己吹吹涼風。

正在這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夜空中有人鼓嘯御風而來,聲傳百里如奔雷橫天,氣勢之壯引得無數人為之側目心驚。

遙遙就見來人一襲灰衫身材瘦小,卻有萬夫不當之勇,從亂軍叢中殺將出來,眨眼間破入戰團,左拳一凝猛轟祝無霸腦門。

這算什么,又一個守一境的高手,不帶這樣玩鬼的!

祝無霸一下子有了想死的心——就算自己是鬼帝,也享受不起三大守一境人物輪番上陣前后圍攻的待遇吧?

它急忙舉起紫金巨劍以攻對攻劈斬來人鐵拳。那人拳勢不改長驅直入,“砰”地砸在紫金巨劍上,只在電光石火之間一十八道洶涌狂放的拳勁排山倒海涌入劍中,震得祝無霸身軀劇顫招式凝滯。

僵尸老媽和南夢柯如有默契,昊天棺蓋和雙拐同時劈擊入祝無霸的前心后胸。

祝無霸活該倒霉,身軀砰然悶響炸裂成一團濃烈的紫金流光,終究沒有能夠如愿支撐到元老會的大軍趕至。

那如同神兵天降的灰衫男子氣定神閑一收左拳,目光如電睥睨八方,不是從忘山面壁歸來,已晉升守一之境的峨世家第一戰將峨日照卻又是誰?!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45: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