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二百章 圍攻(下)

倪天高屹立在暴風驟雨的中央,宛若一尊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不滅神祗,傲然掃視過撲擊而來的十數位北冥神府首腦人物,低哼道:“一群不自量力的蠢貨!”
“轟——”陰霾密布的虛空陡然顫晃扭曲,風云呼吼流光亂舞,匯聚成為一道龐大的云柱覆蓋里許方圓,將倪天高的身形徹底吞沒。

安玉京、寂商玄等人立時感到一股無從抗拒的恐怖罡風從云柱中迸射而出,激蕩得衣衫開裂眼前發黑,就像胸口重重挨了一拳飛彈而出,連倪天高的衣角都沒摸到便遭受重創,半晌緩不過勁來。

再看安天王和三大元老、四大鬼帝連聲呼喝,強行劈開云柱沖了進去,身形也是東倒西歪不能把持,頭頂光霧騰騰顯然用盡了全力。

楚天未能救到晴兒,反險些被倪天高所傷,急運云麓靈氣補充丹田,就瞧見云柱鼓蕩安天王等人的身影亦盡數消失在其中,只隱隱約約有打斗呼喝之聲從里頭傳來,聽得人心急如焚。

想到晴兒還在倪天高的挾制之下,楚天更是擔憂,舒展靈覺涌向云柱,未及近前就被一股狂風撕裂。他悶哼聲,腦海錐心刺骨痛楚無比,靈臺也劇烈震顫露出細小的裂痕。

珞珈嬌軀一晃閃身到楚天背后,纖掌在他大椎穴上輕輕一拍道:“吐氣!”

楚天毫不遲疑地張嘴吐出一口濁氣,堵塞在經脈中的瘀血順勢噴出,腦海登時一敞恢復清明,急忙祭起菩提鏡月印修復靈臺損傷。

就這么一會兒工夫,云柱中響起一聲慘叫,一名神府元老尸首飛跌出來,未及落地便爆碎成一團血雨紛灑開來。

安玉京等人相顧駭然,要知道圍攻倪天高的是以安天王為首的八大頂級高手。其中安天王的修為早在十年前便突破大千空照之境,而另外的三元老四鬼帝雖略遜一籌,但也是領悟了守一存真之境的蓋世豪雄。

這八大高手聯袂舍命圍攻,即便是窺涅化槃的散仙亦需忌憚幾分退避三舍。哪料倪天高倚仗幽元之力有恃無恐,在不到半炷香的時間里就擊殺了其中一人,如此兇威誰人敢直攖其鋒?

幽鰲山猛然發出一記長嘯,橫抱幽杞人的尸首闊步走到楚天和珞珈近前,說道:“我若戰死,請將杞人的遺體與我一起合葬在山月左右!”

他放下幽杞人,卻聽楚天道:“幽大哥,等等!”

幽鰲山一怔,楚天的目光拂視過珞珈,沉聲道:“我也一起去!”

晴兒還在倪天高的手中,城門失火殃及池魚,他已無法顧及珞珈的感受,不等幽鰲山回應,全速流轉體內魔氣身形如煙直射云柱。

幽鰲山看了眼珞珈,低聲道:“你放心,縱死我也會保護好楚天!”幽海魔劍激壯鳴響,義無反顧地沖向云柱。

兩人如雄鷹展翅龍騰九霄,浩蕩的劍氣迫開撲面而來的肆虐罡風,不住逼近云柱。

楚天的修為雖已是抱樸圓滿,等若一只腳就要跨進守一境界的門檻,但終究較之幽鰲山要遜色一籌。

眼看距離云柱大約還有十丈遠,四周的亂流仿似一把把有若實質的鋒刃切開他的護體罡氣,衣衫獵獵作響被割出一條條小口子,若非有不動如山印護身,早已遍體鱗傷甚至傷到內臟。

饒是如此他的身形也似牽線木偶般跌跌撞撞難以站穩,倒似離著云柱越來越遠。

幽鰲山眼角余光看見,說道:“楚兄弟不可勉強,莫如你暫且退到外圍。”雙臂一振大袖鼓風,超出楚天一個身位遮擋在了他的前頭。

只這簡簡單單的一個動作落在楚天的眼里,竟如醍醐灌頂。他的心頭霍然一亮道:“我怎忘記了借勢取法這四字真言?!”卻是看到幽鰲山的雙袖靈動飄展,并非與襲來的亂流硬頂,而是最大限度借力打力,使得身速不僅沒有凝滯,反而獲得風勢助推更加迅捷。

所謂難者不會,會者不難,楚天一下頓悟,立即凝神觀察周圍亂流軌跡,全身松弛魔氣運轉,便似一葉扁舟行駛在碧波萬頃的東海之上,一任風暴雨狂顛簸潮頭,卻始終能夠穩住重心,直掛云帆濟滄海。

幽鰲山立時驚覺到楚天的微妙變化,見他身形飄忽渾不著力,只借著亂流推送如離弦之箭射向云柱,轉瞬間便趕了上來與自己并駕齊驅,不由得暗贊一聲。

兩人相視會心一笑,竟似毫不將這場兇多吉少的生死血戰放在心上,一時間豪情沖霄熱血賁張,雙雙發出石破天驚的嘯音直沖云柱之中。

“唿——”云柱一開,里面的罡風光流較之外圍愈發兇猛強橫,耳畔聽到又一聲慘叫從風云深處傳來,似是一位神府元老又被倪天高擊殺。

剩下的三大元老玄斷、寂宮豫、安在煥與剛剛被倪天高殺死的幽良雍相交莫逆,均都是幽杞人暗中結交的心腹盟友。明里他們效命于倪天高,實則早已被幽杞人一一策反,成為安插在幽元殿中的釘子。

正因如此,昨夜山谷惡戰幽杞人將一干死心塌地效忠倪天高的元老、鬼帝盡數送給正道五大派和楚天等人斬殺,卻將這四人留在身邊,再加上那三大鬼帝,便是他為安天王和北冥神府留下的最后遺產。

看得幽良雍陣亡,安在煥怒目噴火大喝一聲,元神出竅祭起“問鼎天下訣”,劍光如虹在云柱中幻化出一尊金煌煌的巨鼎,開天辟地殺氣橫絕,朝著倪天高轟落。

倪天高依然是那副不屑一顧的神情,道:“雕蟲小技,枉自送了性命!”右手法印一掐,頭頂陡然降下一道道紫色雷光接二連三轟擊在巨鼎之上。

如果說雷暴鬼帝雷竟城的陰煞暴雷之力好比泰山壓頂,則倪天高隨手一掐召喚而來的幽元之雷便宛若五岳齊降,兩者之間的威勢直有云泥之別。

只不過安在煥已全然不抱生還之望,燃動所有真元誓死一搏,問鼎天下訣的威力暴漲數倍,堪堪能擋住七道紫雷,迫近到倪天高身前十丈。

倪天高的臉上古井無波,輕輕咳嗽了聲右手五指猛地攥握成拳道:“爆!”

“喀喇喇——”一串串紫色光雷應聲爆炸,在他身前掀起滔天巨瀾,十丈之內萬物泯滅虛空破碎,連帶左近的兩大鬼帝都被震得身影浮動倒飛出去。

“祭!”安在煥的元神“哧哧”冒煙不住蒸騰縮小,猛地爆喝竟將整個元神融入魔劍之中,燃燒最后的真元精華獻祭劍靈。

原本黯淡的巨鼎驟然金光大盛,一鼓作氣沖開離亂的紫瀾殺至倪天高身前三丈。

倪天高的眸中閃過一絲憐憫,低低道:“也罷,我成全了你!”右拳擊出砸在了魔劍之上。

“哐”的巨響,魔劍早已是強弩之末,再也禁受不起倪天高破山蹈海的恐怖拳勁,頓時寸寸碎裂。安在煥殘余的元神飄飛出來,散作微弱游光瞬間幻滅得無影無蹤。

就在這時左側亂云崩裂,寂宮豫同樣是祭出元神御劍而至。

他的“萬古沉流訣”漫天騰夭,無數道如同流沙般潔白無瑕的劍芒借著安在煥以元神毀滅為代價開辟出的通道,鼓蕩風云長驅直入。

倪天高微微凜然,倒不是怕了寂宮豫的萬古沉流訣,而是見這些位神府元老一個個不惜粉身碎骨要與自己玉石俱焚的狠勁,未免有點兒忌憚。

他得《幽元秘義》真傳,一身修為踏破天階赫然已是窺涅化槃的散仙境界,恐怕號稱當世魔門第一高手的林盈虛亦要瞠乎其后。兼之在幽元殿中,自己可以從中為心所欲地掌控幽元之力,當真是可殺千軍萬馬于一念間。

但四大元老三大鬼帝的修為終究不可輕忽,何況一旁還有個參悟《北冥盛典》,只差一層窗戶紙就能同樣跨入天階之境的安天王?

假如人人都像安在煥、寂宮豫這樣奮不顧身只求同歸于盡,自己修為再高也難保不出現閃失。

心念陡轉間,他張嘴“唿”地噴出一團紫色云氣,在空中急速膨脹分裂,化作數十條粗壯的云繩往寂宮豫的劍上纏繞。

呵氣成云,落地成雷!

“啵啵啵——”劍芒狂舞絞碎一道道云繩,寂宮豫的元神劇烈晃動,承受著無法想象的可怖重壓,咬牙硬撐。

猛地魔劍一沉,被一條云繩纏住,身不由已地向左偏斜。

寂宮豫卻不會安在煥以身祭劍的功夫,只得拼命催動真元鼓足余勇奮力向前。

然而魔劍上的云繩越纏越多,速度驟降,漫天的劍芒亦不住潰散,眼瞧著又將功敗垂成。

千鈞一發之際,寂宮豫把心一橫喝道:“天王,屬下這就去了!”

“轟”的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竟是自爆元神化作一團雪白亮麗的光瀾炸了開來。

倪天高猝不及防,臉上血氣一閃青衣碎裂,身形向后飄退三尺方才穩住,伸手輕輕抹去唇角一縷鮮血,嘿然道:“又是個找死的笨蛋!”

卻不防眼前一片玄光遮蔽天地,安天王掣動魔劍千古趁勢夾攻而至。

倪天高正欲出手化解,豈料玄斷怒須戟張又從后襲來,一式玄世家的“九轉玉洞訣”洶涌而來。

他的面色不由一變,卻是晴兒正被他護在身后,首當其沖便要撞在玄斬的御劍訣下。她經脈受制手無縛雞之力,連閃躲也是不能!

一瞬間倪天高眼里殺氣畢露,他想要的人,有人一定要殺,那人便是該死。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1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