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越界第十一集 幽冥之捲上

第二百零一章 心比天高(上)

  有那麼一霎那,倪天高發現自己確實過於自負托大,低估了對方的鬥志和晴兒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他之所以怒,並非因為安天王等人以多欺少蜂擁而上,甚而不惜神形俱滅也要殺死自己。換作是他,同樣也會這麼幹,因為那是唯一的活路。
  只是晴兒遇險,且很可能傷在玄斷的九轉玉^洞訣下,卻令他情不自禁地橫生怒意

  他抓來晴兒原本就不是為敘什麼父女之情,享受什麼天倫之樂,而是另有他用。
  所以眼下這個丫頭還不能死,甚至連傷也不能傷!
  「鏗!」他的左手五指迸立如刀,破開層層疊疊的玄光虛影,準確有力地斬擊在千古魔劍上,借勢擰身攬住晴兒的嬌軀向左橫移,一瞬十丈。
  但縱使如此,倪天高的身形依舊未能擺脫「九轉玉^洞訣」的籠罩,一團由無窮劍氣交織凝鑄而成的玉色漩渦不斷膨脹,肅殺的劍意迫在眉睫,教人無從遁逃。
  倪天高的右手在胸前虛握,左手放開晴兒纖腰如開滿月之弓向後猛拽,隨即指尖一鬆便聽得「嗡」的顫鳴,一道以自身真元煉化而成的「戮仙之箭」激射而出。
  只見虛空中遽然亮起一束瑰麗妖艷的紫色光箭,長約九尺粗如拇指,散發出徹骨冰寒的駭人殺意,朝幕天席地湧來的「九轉玉^洞訣」射去。
  狂暴的劍氣從玉色的漩渦中源源不絕釋放出來,絞得戮仙之箭嗡嗡顫動,不斷與罡風光瀾劇烈摩擦,迸濺出一溜溜耀眼的流光。
  「砰!」電光石火間箭鋒釘入飛轉的渦流中心,玉色的劍光宛若一朵冰雕的瓊花應聲爆裂,一片片鋒銳凌厲的光刃滿空肆虐,拖曳長長的弧光洞穿虛空消隱在翻滾的雲柱深處。
  戮仙之箭寸寸碎裂,箭頭刺穿玄斷的右胸,挾著一蓬血霧飄散開去。
  「啪!」安天王身形倏忽如煙,結結實實地一掌印在了倪天高的後腰上。
  倪天高哼了聲,一口強壓在胸頭的瘀血終於從口中噴出,瘦削的身軀亦不由自主朝前踉蹌。
  突然,他的眉頭一凝低喝道:「蝕元虱蟲?!」但覺安天王的掌勁中蘊藏著一縷縷微小几不可察覺的冰冷寒絲,沿著經脈飛速迫向丹田,所過之處自己的魔氣被大量吞噬。那微小的寒絲卻隨之壯大,便如一條條水蛇在體內游動,肆意吞食。
  安天王一招偷襲得手立即抽身飛退數丈,他的臉上瞬間血色褪盡,微微喘息道:「倪天高,你完了!」
  原來「蝕元虱蟲」乃是一種施術者以本命精血凝煉,並用自身真元溫養的靈蟲。它無形無影,一旦進入人體便會貪得無厭地盡情吸食魔氣真元直至撐爆,將宿主的經脈乃至五臟六腑炸成粉末。
  宿主的功力越是渾厚,蝕元虱蟲自爆的威力便越大,任是大羅金仙也無從抵擋。
  只是這蝕元虱蟲豢養十分不易且極為凶險,僅僅一條便要耗去施術者三年的精血才能凝煉成形,然後需在丹田內繼續溫養培育十年方可生出靈性。若是稍有不慎,前功盡棄尚在其次,最怕虱蟲噬主反受其害。
  因此儘管《北冥盛典》中對蝕元虱蟲有詳盡記載,但歷代府主忌憚於這種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絕毒功法,極少有潛心修煉的。況且萬一對手的功力遠高於施術者,將蝕元虱蟲倒逼回來,令得自身反受其害那更是凶險萬分。
  倪天高熟讀十二銅柱上雕刻的《北冥盛典》魔功,對蝕元虱蟲的厲害自然瞭若指掌,任他修成散仙之境亦禁不住面色生變,咬牙冷笑聲道:「區區幾條小毛蟲能奈我何?!」全身真元鼓蕩,雄渾奔騰的魔氣猶若犁庭掃穴捲蕩起一條條蝕元虱蟲壓向雙腿。然而他運勁越猛,蝕元虱蟲吸食得便越快。轉瞬之間近乎五成功力被吞,每一條蝕元虱蟲都膨脹到食指粗細,「喀喇喇」鼓脹欲爆卻還在不停吞食。
  耳聽「砰」的一串悶響,倪天高齊腰以下的身體驟然爆炸,化作一團濃烈殷紅的光霧怒綻開來,一道道罡風陰寒如刀逼得安天王等人連連後退。
  安天王不喜反驚,沒想到倪天高竟然壯士斷腕,以驚世駭俗的魔功將所有蝕元虱蟲迫入雙腿催其炸裂。這樣一來兩條腿固然粉身碎骨,性命卻得以保全。
  見此情景他的心裡亦不由對倪天高的堅忍急變升起一絲欽佩之情,但自己嘔心瀝血煉就的蝕元虱蟲功敗垂成,不免也有些懊惱。
  玄斷被倪天高的「戮仙之箭」打成重傷,業已退出戰團,見那兩大鬼帝為倪天高魔威所懾,大有驚懼畏縮之意,急忙喝道:「倪天高的功力折損過半,已不足畏懼!大夥兒齊上,莫讓他趁機溜走。日後捲土重來,你我都死無葬身之地!」
  兩大鬼帝聞言一省,各自施動身形欺近倪天高,欲與他短兵相接難以利用幽元之力施展各種防不勝防的術法。
  倪天高嘿然道:「即令我只剩不到一半的功力,殺爾等仍是猶如割草拾芥!」隻手遮天拿向撲來的兩大鬼帝之一的「蜃樓鬼帝」羅海市。
  哪知羅海市身形一閃,幻化出一溜真假莫辯的光影,真身暗渡陳倉突然殺向晴兒。
  倪天高一凜,左手改弦易轍往懷中抱圓護住晴兒嬌軀,右掌拍出轟散羅海市漫天的「蜃樓鬼影」。
  那邊另一位鬼帝公羊枯也晃動手中「海枯石爛戟」飛挑晴兒胸口。
  晴兒俏臉凝霜微微冷笑,生死既已不在自己掌控中,索性置之度外,但看倪天高與安天王鬥法。
  雙方翻翻滾滾又惡戰了十餘個照面,安天王等人抓住倪天高軟肋,照准晴兒猛攻。倪天高身負重傷功力大損,已無先前睥睨縱橫的無敵威勢,對手雖然越殺越少,局面反而陷入膠著。
  這一天王兩鬼帝心知肚明,若不能斬殺倪天高,待他緩過勁來,今日參與圍攻的人一個也休想活命。故而誰也不敢藏私,捨生忘死全力以赴。
  鬥到酣處羅海市猛又施展出「蜃樓鬼影」從背後掩襲倪天高,安天王和公羊枯心領神會同時上前夾攻,一取倪天高胸口,一刺晴兒咽喉,令其首尾難顧。
  倪天高見狀不由得殺機大熾,心下冷笑道:「我就算捨了這丫頭,也要取了爾等性命!大不了再和隱雪反目成仇,血戰一場!」
  念及與此他放任公羊枯的海枯石爛戟刺向晴兒,身形一晃脫出安天王的劍勢籠罩,仿似一抹青煙反繞到羅海市的背後。
  羅海市大驚失色,欲待轉身卻哪裡還來得及?就聽「喀喇喇」連響,一團紫色電芒從倪天高雙掌中崩綻而出,如蛛網般蔓延伸展,轉眼間便轟擊在了一條條蜃樓鬼影上。
  羅海市一聲淒厲慘叫,真身與虛影盡皆被紫電炸得粉碎,一縷元神未及遁出,便消融在熾烈的強光中。
  公羊枯兔死狐悲,一咬牙道:「小丫頭,是你老子不管你,可別怨我!」海枯石爛戟飛速迫近晴兒咽喉。
  晴兒的臉上泛著淡淡的慘笑,漠然看著刺來的戟鋒,心裡微微一慟道:「在他的眼裡,我總歸什麼都不是,隨時可以捨棄不要的!」
  就在這命懸一線之際,突聽劍如龍吟千山暮雪,蒼雲元辰劍滌蕩層雲不可一世地破空而至,直貫公羊枯的心口。
  公羊枯猝不及防,見蒼雲元辰氣勢磅礡亦不敢直攖其鋒,連忙飄身閃躲。
  「唿——」蒼雲元辰劍穿入晴兒腋下,驟然化作一股柔和之力挾起她的嬌軀風馳電掣脫出戰團。
  「哥哥!」晴兒眼睛閃亮,冷艷絕倫的玉容上蕩漾起一抹溫暖的笑。
  楚天和幽鰲山並駕齊驅殺了進來,抬手攝住蒼雲元辰劍,將晴兒攬入懷中,怒然迫視公羊枯道:「晴兒何罪,閣下為何要頻下毒手必欲除之而後快?」
  公羊枯被楚天犀利如電的目光懾得心頭一凜,但它身為道行超逾兩千九百年,幾與幽天大戰同壽的一方鬼帝,又豈會向一個乳臭未乾的少年示弱?陰冷低笑道:「笑話,老夫——」
  「夫」字剛剛出口,倪天高的左手捏攥成印,虛空中萬雷湧動光瀾拍天,卻是趁公羊枯心神微分之際出手突襲。
  公羊枯顧不得譏嘲楚天,雙臂猛振海枯石爛戟,幻動出百多條魔戟光影好似金蛇亂舞刺向紫雷。
  「砰砰砰——」光霧瀰漫巨響連天,公羊枯的身形如風中殘燭劇烈搖曳,嘶聲叫道:「安天王,快救救我!」
  忽聽倪天高的聲音在自己耳邊冷然說道:「遲了!」左掌從後心插入直透前胸,氣勁迸出絞動精血,一團耀眼紫光迎風怒綻。
  「轟!」公羊枯灰飛煙滅,只剩下最後那一聲絕望嘶吼兀自在虛空裡迴盪。
  倪天高緩緩收掌,口鼻之中逸出淡淡的紫色寒氣,他穩住身形逼視安天王道:「如今你我都是孤家寡人,算是扯平了。」
  話音未落,幽鰲山沉聲說道:「倪公,鰲山不才,請賜教!」
  楚天解開晴兒經脈禁制,默默地站到幽鰲山身邊,蒼雲元辰劍橫於胸前引而不發,沉默中卻有一團熾烈的戰意在燃燒。
  倪天高的面容冰冷,目光徐徐掃視過安天王、幽鰲山和楚天,最後在晴兒的臉上略作停頓,口中哼道:「很好,我不在意你們一起上!」
  
小說閱讀網首發(www.xiaoshuoyd.com)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2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