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5
第十一集 幽冥之卷第二百零六章 記得(下)

“我投資的眼光一向不錯,你跟着我,肯定能賺得缽滿盆溢。”

“記着哦,明年這時候你要還我五萬八千五百兩。”

“記得,你是我的。”

“但也不要全部放開,否則說不定有一天我就會飛了。”

“好,記住你說的話,永永遠遠。”

“春暖花開的時候,我們就坐在前院的花樹叢中看着夕陽下的大海,在濤聲里睡去。等到了夏夜,便手挽着手走在荷塘邊,一隻只螢火蟲在我們的四周飛舞,涼爽的風裡傳來聲聲蟲鳴。”

“你說的話,可要全都記得。”

迷迷糊糊地,他聽到珞珈的聲音在耳畔訴說,時而狡黠時而溫柔,時而兇惡時而鄭重,卻從不曾有過憂傷的時刻。

——是的,我說過的話全都會記得,永永遠遠地記得。

你陪我度過的日子,每一天我都會珍藏。你陪我走過的每一段路,我也都會放進心裏,永永遠遠不忘。

可你為什麼要突然消失,我該到哪裡才能找回你——

楚天的手指輕輕拭去珞珈眼角溢出的淚水。

一抬眼,他看到了晴兒和幽鰲山。

晴兒一直默默地守護在楚天的身邊,同樣也明白了這一切,她的身體也抑制不住地顫抖着。

如果不是珞珈,此刻她業已香消玉殞,一如本應註定的命運。

她霍然醒悟到珞珈曾經對自己說過的那些話,可惜的是明白得太晚了。

“嗡——”弦聲鏑鳴,涅磐魔弓光華閃爍照亮黯淡幽咽的虛空。

晴兒的素手輕捻神箭“斬梟”弓開滿月,靈覺鎖定二十丈外的安天王咽喉,一雙清涼如水的明眸中怒意沸騰,體內魔氣瞬時近乎抽空,毫無保留地注入斬梟神箭內,箭鋒低低咆哮釋放出濃烈殺氣。

“咻——”弓開滿月,斬梟神箭化作一束筆直的幽藍色強光,一往無前穿透激蕩的罡風,直朝安天王的咽喉激射!

安天王凜然一驚,他在被晴兒靈覺鎖定的一剎便已生出感應,卻無法搶先下手撲襲對方。

適才他孤注一擲祭出元神,又召喚兩大鬼聖同時出手偷襲,本是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晴兒手中奪得定界魔槍,以此驅動幽元之力與林隱雪爭搶北冥寶藏。

孰料珞珈橫空殺出以身相代救下晴兒,以至於功敗垂成非但未能搶到定界魔槍,反而激起在場眾人熊熊怒火。

洞天機后發先至,上清古劍濁浪排空怒雲翻卷,已將他牢牢罩定。

他得楚天無私相助,終於修成正果金身重鑄,修為直臻昔年全盛之境,這一出手劍走空靈飄渺莫測,又豈是洞上原父子所能及萬一?

安天王不敢怠慢,只得全力以赴揮劍招架,心中懊喪無以復加。

那邊金陽、紅月兩大魔教護教法王的亦拍馬趕到,截住章鴻唱翻翻滾滾斗作一團。

寒星、光辰兩大^法王稍慢一線旋踵而至,亦加入戰團大戰宇帝仰。

安天王久戰之下又傷了一臂,與洞天機甫一交手即知此老修為通天,自己絕無勝望,耳聽神箭破空射來,不由得對珞珈更是恨之入骨。

他情知此刻若不退走,待眾人圍攻上來,勢必凶多吉少。當下身形暴展催動真元肋下硬吃洞天機一劍,口中厲嘯揮動千年魔劍鏗然劈斬斬梟神箭。

火星四濺,斬梟神箭劇烈搖顫方向稍偏,貼着安天王的元神掠過,釘入他的肉身之中。

“砰!”一陣血肉橫飛,他的肉身被斬梟神箭轟成齏粉漫天飄散。

氣機牽引之下安天王低嘿一聲,顧不得肉身被毀元氣大傷,身形藉著斬梟神箭反挫之力飛速彈射,向戰團外遁去,企圖依靠北冥海中的充沛靈氣溫養保住元神不散,異日東山再起盡誅今天在場之人。

不意冷月禪、海笑書等人正守在他欲要突圍的方位上,安天王心頭微凜,自知只消稍作耽擱被洞天機從后趕上,自己這輩子就休想能夠再看見明天的紅日。

念及與此他凝動真元祭起“黑陽太聖訣”,千年魔劍光焰蒸騰卷裹元神幻化成為一輪黑色太陽,劍氣旋動吞噬萬有,轟向冷月禪等人道:“擋我者死!”

“天王不可——”冷月禪大吃一驚,來不及再說後半段的話,匆忙運劍抵擋身形向一旁疾閃。

“轟!”數位北冥神府高手聯袂與安天王的“黑陽太聖訣”一記對撼,光芒如瀑流散,氣浪驚天而起,震得虛空好似也在晃動呻吟。

安天王元神劇烈擺動,極力穩住御劍訣沖開一條血路,便想藉著余勢遁出生天。

猛聽冷月禪一聲歇斯底里的大叫道:“笑書——他是你的兒子啊!”

“你說什麼?!”安天王身心巨震,就看到海笑書半爿頭顱被自己的劍芒削落,身軀寸寸開裂血流如注,撲倒在冷月禪的懷裡已沒了生氣。

冷月禪抬頭望着安天王,慘笑道:“天王,笑書是你和離畫影的嫡親骨肉。離公在自爆元神前,用傳音入秘囑託我,一定要將他照顧周全,好等您出關後父子相認,傳承大統。可你——”

安天王聞言如同五雷轟頂,獃獃望着兒子鮮血淋漓慘不忍睹的屍首,大吼道:“你怎麼不早說,混蛋!”

話音未落下,就被一聲悲愴遼闊的嘯音生生掐斷。

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一霎那,楚天的心頭出離了憂傷,出離了憤怒,靈台如明月照大江,脫離了塵世的一切喜怒悲歡,生死離別。

只是一抹寂寞的況味縈繞心間,更感受到那大雪飄灑里有人孑然舞劍,醉歌獨行的孤寂意境。

“唿——”天地洪爐像是徹底打開閘門的洪水,不可遏制地扶搖直上衝破肉身與天地間的重重枷鎖,在楚天頭頂盛綻開絢爛瑰麗的光花,一尊元神如魔神蒞臨倏然出世,面容沉靜如水眉宇間卻蘊含着一縷數說不盡的寂寥與悲愴。

天地孤鴻影,伊人獨往來。

她走後的世界,已無我任何的眷戀與寄託,那一抹如晨星般璀璨的笑容從此消失在了天際之間。

所有的怒火與仇恨都在頃刻間升華凝鍊成磅礴無鑄的殺意,楚天的雙目無情無欲,卻似深不見底的幽潭,凝結着亘古不化的憂傷寒冰,穿越過無數人交織的視線,射落在安天王的臉上。

一瞬間安天王升起一種被雷斧電刃劈裂的錯覺,心底里不由自主冒出寒意,只感到萬水千山上下三界,自己已被蒼雲元辰劍生生世世地鎖定,無處可逃!

但他畢竟是坐鎮北冥神府數十年,修為臻至大千空照之境的絕世梟雄,迅即沉穩心神抵擋住楚天殺機侵襲,猛催真元千古魔劍光華再亮,身劍合一御動“黑陽太聖訣”逆流而上,碾壓過層層離亂光風直壓楚天!

四周的氣溫遽然下降,虛空中忽然飄起了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洒洒晶瑩剔透,好像是上蒼的眼淚在飛。

下雪了。

楚天深吸一口氣,視野里那輪黑色的邪陽迅速膨脹逼近,吹動着四邊的雲嗚嗚低泣,如同唱響的喪歌。

莫名的,那輪黑陽漸漸幻化成了珞珈嬌俏的笑顏,仿似在說:“楚天,你要記得保重自己——”

楚天的心弦一顫,目光穿透虛空,穿透北冥海,穿透流金歲月悠悠華年,恍惚中回到了那個風雨如晦的日子,紅楓飄舞攜手下山,在身後迤邐足印相伴相隨。

曾記否,那個遺世獨立自我放逐的少年,滿身是傷憤世嫉俗地從山間走來?

是你用溫柔融化堅冰,令他敞開心扉接受世界。

而今,他已成長為頂天立地的鐵血男兒,只想為你擋風遮雨,而你卻已不見……

楚天心融道海,但感天意茫茫生死沉浮,金丹元氣滾滾燃燒,蒼雲元辰劍龍吟千秋光耀萬丈,元辰七印霍然升騰,七印連珠縈繞身周,劍光寶氣奼紫嫣紅,用生命與熱血鑄就一曲浩然長歌!

虛空深處忽有雄壯嘯聲響徹天地,五道鏡像英姿勃發睥睨乾坤,或輕吹曉風殘月天籟之刃縱橫肆虐,或拳出日照大日如來,或法印翻轉天機渺渺,或料峭春寒劍指蒼穹,或掌握“玄彰道德印”、“虛蕪寂滅印”和“雷霆玉樞寶印”如日月旋轉,一時間龍吟虎嘯流光溢彩,浩蕩霞光披被四海。

安天王瞳孔收縮,卻看見在這鼓盪澎湃的劍海之中楚天元神屹立偉岸如山,高擎起蒼雲元辰劍引動四方風雲,漫天大雪嗚嗚呼嘯凝聚成一條條騰夭銀龍,無瑕如玉氣壯山河,遮蔽了妖艷黑陽,瀰漫了整座虛空。

天下有雪訣!

縱情深如海,萬死不悔,卻怎堪戀這一世的風情如雪?

楚天的眸中泛起深深的傷痛與落寞,劍意奔騰瞬時臻至濃烈巔峰,彷彿連每一縷風每一絲空氣都充盈着傷慟與孤寂,最終匯聚成為不可一世的怒與恨干戈八荒,朝向無盡宇宙連天飛雪!

你走後,我的世界一無所有,只剩一片荒原。

請回來,帶走我的靈魂,讓我隨你去,任何地方。

[BOOK: 002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4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