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十二集 寂然之卷第二百二十一章 蟻殺(上)

沒有絕望的人,只有絕望的心。

此時此刻的北夕遙深深地領會到了這句狼魔族古諺語里蘊含的奧妙哲理。

命運往往在一瞬間發生改變,如果運氣足夠好的話,地獄也可能變天堂。

只要殺了夕雅,他理所當然就是下一任的狼主。

他的身上還揣着一份熾影寫給夕雅的親筆書信。當然,這封書信永遠不會送到夕雅的手上,卻會在她死後作為屈膝投敵認賊作父的鐵證昭示族人。

現在的他因禍得福,擁有無窮的力量和不朽的身軀,比任何時候都充滿將夕雅從狼主寶座上掀翻下來的自信。

綠瑩瑩的骨刃距離夕雅的眉心越來越近,北夕遙已經開始準備享受她的金丹被自己捏爆時發出來的悅耳脆響。

然而他在夕雅臉上看到的並非驚恐,而是一片冰涼如雪的憤怒與輕蔑。

她的嬌軀向後仰倒,左手骨刃鏗然彈出刺中北夕遙的右腕。

“叮!”北夕遙的手腕毫髮無傷,但眼神里依舊禁不住掠過一縷驚愕。

他沒有想到夕雅居然能夠躲過自己處心積慮設計的偷襲,除非她早已猜到這是一個陷阱。

“父親曾經教過我們,越安全的地方就越要保持警覺,因為危險總是突如其來。”

夕雅冷冷說道:“在撿起柳恭弘=叶 恭弘吹琴的時候,我恰好想到了這句話。”

“嗬!”北夕遙狠厲的低吼,張開手抓住夕雅刺來的骨刃狠狠甩了出去。

“滋——”骨刃和他的手掌劇烈摩擦,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音,卻沒能在鱗甲上留下哪怕一道划痕。

夕雅的嬌軀摔在了絨毯上,右掌霍然擊地身形又像恭弘=叶 恭弘片般向後飄起。

“喀嚓!”剛剛跌落的地方綠芒閃爍,北夕遙的骨刃旋踵而至在地上抓出個大坑。

夕雅的朱唇微微翕動低誦真言,雙手結成法印釋放出“救贖之月”。

北夕遙雙腿蹲踞在地,抬頭望見殷紅月芒飛旋劈斬而來,於是冷冷一笑揮出骨刃。

“鏗!”救贖之月應聲斷裂成兩段殘片,畫出炫目的弧光削中北夕遙的雙肩。

北夕遙微微皺了皺眉,終於感覺到了一絲疼痛。幾片破裂的鱗甲從他的肩頭脫落,露出了裡層的墨綠色膠質肌理。

夕雅驚訝逾甚,以救贖之月的威力竟然只能斬落幾片鱗甲,北夕遙的身體之強橫遠遠超乎了常人的想象。

這時縮在床角的老主母看到北夕遙傷到了肩膀卻是心疼之極,縱身撲向夕雅叫道:“你這沒心沒肺的東西,對自己的親兄弟都能下這樣的狠手,有本事就把我也殺了罷!”

話雖然這樣說,但她非常清楚夕雅不會傷害自己,所以根本不做任何的防禦,張牙舞爪地朝女兒撲去。

突然房間里亮起了一道紅色光柱,楚天神兵天降擋在了夕雅的身前。

他尚未弄明白自己怎麼會被大薩滿傳送到這間屋子里,就看見了兩隻綠幽幽的狼爪正肆無忌憚地往胸前抓來。

來不及招架閃躲,楚天的體內倏然迸發出一座金煌煌的光峰硬吃了兩爪。

老主母嗷嗷慘叫,指骨差點被不動如山印震斷,氣急敗壞地抖落着雙手惡狠狠瞪視楚天道:“又是你這頭幽魔豬!”

楚天很是有點莫名其妙,但當他的目光掃過北夕遙詭異的樣貌時便猜到了幾分。

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何況眼前的這對極品母子的確挺招人恨。

他根本懶得開口,跨上一步擎劍在手徑直向老主母斬落。

老主母大吃一驚,猛然意識到楚天壓根就不在意她在北夕部落中獨一無二的崇高地位。她可以在任何一個狼魔族人的面前頤指氣使為所欲為,甚至連大薩滿也只能苦笑着搖搖頭,但對楚天這麼做無異於找死。

她忙不迭往後退道:“夕雅,快叫他住手!”

然而楚天的劍勢比她的聲音更快,蒼雲元辰劍霍然劈擊在老主母的眉心。

老主母魂飛魄散,不由自主地閉起雙眼發出恐懼的尖嚎。

“啪!”楚天到底還是看在了夕雅的面子上,沒有直接取了老主母的性命。他的手腕微轉用劍頁擊打在對方的額頭上,將她拍暈過去。

北夕遙沒有動,他怨毒地盯視楚天和夕雅,知道自己已錯過了最佳時機。

夕雅緩緩道:“你可以將功贖罪,告訴我們伏魔族的復讎計劃和崆燮的藏身處。”

“想知道崆燮在哪裡?沒問題,我這就告訴你他的下落。”北夕遙木無表情地舉起骨刃一點一點切開自己的胸膛,卻沒有一滴鮮血流出。

然後他用雙手猛地扯開胸腔,裏面裝着的不是五臟六腑而是數以百計噴射而出的綠幽幽魔蚓。崆燮的人頭就赫然鑲嵌在他的小腹中,周圍爬滿了一團團觸目驚心的綠噬蟻,一隻緊握綠魂魔杖的臂膀隨之伸展出來。

…………

天上的紅月在不經意中變得飽滿起來,散發出愈加濃厚的幽冷氣息。

漫長的一天即將過去。熾影矗立在檐角上,靜靜聆聽叮咚叮咚的風鈴聲。

遠方又有一道隕雷劃過天際。隔得遠了,便沒有感應到度朔山遭遇激撞時發出的顫慄。只是看方向,應該距離伏魔族居住的月沼甚近。

熾影收回目光,鄙夷地俯視那些在腳下來來往往的狼魔族人,張嘴打了個哈欠。

“呵——”忽然,他聽見了一聲長得誇張的哈欠聲,就像有誰剛睡醒的樣子。

熾影霍然閉嘴,但懶洋洋的哈欠聲還在響。

他的鷹眼深處迸綻出一團幽綠厲芒,緩緩轉動脖子往身後望去。

身後三丈遠的屋頂上,一名身穿金紅色月紋魔袍的狼魔族年青男子剛剛身完懶腰。看見熾影回頭望向自己,他歉意地笑了笑道:“不好意思,吵到你了。”

“北夕雪?!”熾影立刻猜到了這名狼魔族年青男子的身份。他首先想到的便是用最快的速度轉過身,搶在大薩滿之前出手。

但他的身軀僅是微微一動,就不得不放棄這個念頭,視線聚焦在北夕雪的右手上。

一隻胖乎乎的小火鳥如同充滿彈力的小球,正在北夕雪右手掌心裏一上一下歡快地蹦跳。它的小腳丫每一次落下來,都像是踩在了熾影的心頭,使得他的心跳條件發射似地不住加快。

一縷寒意油然沿着熾影的背脊升起。在北夕雪出聲前,他完全沒有覺察到方圓十丈內有任何的異常。假如對方不宣而戰,那隻看上去肥嘟嘟無比憨厚可愛的小火鳥所釋放出來的威能,足以把毫無防備的自己變成炭燒鷹。

即便如此,一道若有若無的氣機已經牢牢鎖定了他,就像一塊肉被擺在了棧板上,只等着大廚手起刀落。

熾影目不轉睛地盯着北夕雪手中的小火鳥,只希望能夠找到哪怕一絲一毫的破綻,自己便能施展秘法飛遁出對方氣機封鎖的範圍,在瞬間扭轉局勢。

然而北夕遙修長光潔的五指看似在漫不經心地擺弄小火鳥,卻是熾影有生以來所見到過的最為完美的手形——自然舒展不帶一丁點煙火氣,彷彿盈握奔放之間即已拿捏住道的真諦。

“你如今的成就已經在北夕嵐之上。假如三年前你也在,北夕驁就不會死。”

熾影赫然意識到在展開對狼魔族報復行動之前,自己犯了一個不可饒恕的錯誤。

他太想當然的以為,北夕雪的修為絕對不可能超過自己的師傅,前任大薩滿北夕嵐。畢竟,這年輕人繼任大薩滿不過一年而且從無驚人表現,甚至更早以前自己壓根就沒聽說過他的名字。

然而一切的時間法則自然常識,在天才面前都只能被扔進垃圾場。

“那些日子我正跟隨秘大師學畫畫。”北夕雪嘆了口氣道:“比起當大薩滿,其實我更想成為狼魔族歷史上最偉大的畫師。”

“你曾經做過秘籍羅秘大師的弟子?”熾影大吃一驚,壓根沒有聽到北夕雪後半句話里的感慨。

北夕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說道:“也不能算他的弟子,不過是喝喝茶聊聊天,然後學畫幾幅好玩的畫而已。”

熾影徹底失語。他本想利用談話拖延時間,等待北夕雪出錯。

哪料到北夕雪竟然和號稱玄明恭華天第一高手的秘籍羅秘大師有如此深厚的淵源,心裏僅存的一點僥倖也徹底被對方摧毀。

“我說阿影,你還是對我很不服氣吧?”北夕雪好像很會關心人的樣子。

“阿影?!”熾影的眼珠子差點鼓出來,全身的鷹毛冷颼颼地往上倒豎。

北夕雪笑吟吟瞧着他,說道:“要不要我給你一個機會?”

熾影凜然一驚,警惕地凝視北夕雪道:“什麼機會?”

“逃跑的機會——”北夕雪似乎怕嚇到熾影,很小聲地說。

熾影直勾勾地盯着北夕雪,直到確信對方並不是在跟自己開玩笑。

這時候他敏銳地察覺到鎖定在自己身上的氣機驀然一收,頭頂上空有線縫隙轉瞬將逝。即使明知北夕雪不會就這樣輕易放走自己,他還是毫不猶豫地鷹唳振翅一飛衝天,寧可撞進玄穹冥流之中卻也再不想跟這狼魔族的怪物照面。

“就這樣走了啊?我還想跟你切磋一下書畫造詣呢。”北夕雪目視狼狽逃遁的熾影輕輕打了個響指,身影消失在了屋頂上。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