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第十二集 寂然之卷第二百三十二章 人質(下)


“慕大人,你不會是在玩真的吧?”羅獄難以置信地看着楚天。

從落井下石到舍己救人,他的心裏還無法一下子接受如此巨大的現實反差。

楚天笑了笑沒說話,緩緩背過身去,正迎上了夕雅清冷的目光。

她顯然猜到了楚天的計劃,幽藍色的眼眸里漸漸泛起一抹只有他們兩人才能夠明白的笑意。

忽然楚天感到背後一麻,南月薰素手翻飛瞬間將他全身的經脈封禁。

羅獄跌跌撞撞退開數丈,終於相信楚天是真心救自己。

他面色陰晴不定望向楚天,猛然喝道:“費時,不管你用什麼辦法,給我在半炷香里搞一條魔舟來!”

一名虎賁軍左營營官高聲應道:“卑職領命!”回過頭來便沖一班部下吼道:“兄弟們跟我去搶條魔舟回來,誰敢阻攔就扒了他的皮!”

二十多個魔武士兩眼發綠嗷嗷嚎叫,緊跟費時如同一群餓狼衝出都統府。

不到半炷香,一艘小型魔舟轟鳴着停在了都統府外。

這時經過幾輪激烈的討價還價,南月薰和東陽耀最終同意由羅獄親自率領十餘名虎賁軍魔武士駕駛魔舟,將他們兩人護送到度朔山大峽穀穀口。

楚天被押上魔舟,南月薰和東陽耀在他身後如影隨形,讓羅獄幾次想下手突襲都沒能得着機會。

眼看艙門就要關閉,夕雅突然縱身躍上魔舟朝着楚天的背影叫道:“大人!”

楚天回過頭,看見夕雅眼眸中隱含着的擔憂焦灼之色不由心裏一笑,暗贊這丫頭還真會演戲。他故意皺起眉頭道:“你跟來做什麼?”

夕雅清冷的眼波瞥過羅獄,輕聲道:“我不放心您的安危。”

羅獄鼻子里重重一哼,不悅道:“小丫頭,你信不過我?”

夕雅沒吭聲,但充滿倔強的眼神分明已給出了答案。

楚天為難地望向羅獄、南月薰和東陽耀,有些無奈道:“她是我的私人護衛。”

南月薰的臉上登時露出釋然之色,考慮到窠衛隨時可能帶人追來,這樣僵持下去總不是辦法,便道:“待在底艙,不準上樓。”

羅獄冷冷瞪了夕雅一眼,沉聲道:“慕大人請放心,卑職知道應該怎麼做。”

楚天道:“羅統領,在我印象里這是你第一次自稱卑職吧?”

羅獄臉一熱,沒等他說話楚天已經洒然轉身邁步走向通道盡頭的艙室。

過了不久魔舟尾部響起隆隆轟鳴,船體一陣搖顫緩緩升空往北駛去。

楚天坐在艙室里閉目養神,似乎一點兒都不擔心自己的生死。

南月薰寸步不離地守在楚天身旁,靈覺舒展全身戒備,哪怕從門外嗶啵燃燒的壁燈中偶爾竄起的幾點火星也一樣逃不過她敏銳的耳目。

忽然她的眸中掠過一縷精芒,卻是發覺了夕雅正從過道里往這兒走來。

夕雅來到艙室外輕輕敲了敲門,東陽耀打開門問道:“你有什麼事?”

夕雅沒有說話,抬起手拉下皮絨大帽露出一頭火紅的秀髮。

東陽耀愣了下,隱隱約約覺得面前的這個美麗少女有些眼熟,卻又記不起自己究竟在什麼地方見過她,猶疑道:“你是——”

夕雅回答道:“東陽狼主,記得有一年沐聖節上你喝醉了酒,把我抱過頭頂拉着南月狼主一起跳舞,結果一不小心掉進了溝里……”

“你是夕雅,北夕驁的女兒?!”東陽耀驚喜交集,將她迎入屋中反手關緊艙門。

夕雅看見楚天坐在艙室的角落裡安然無恙,頓時放下心來。

南月薰的心思比東陽耀要縝密許多,凝目向她打量道:“夕雅,你怎麼會跟這頭幽魔豬在一起?”

夕雅道:“慕都統是我們的人,他這次冒險回到寂然城就是為了營救你們。”

東陽耀面容發寒道:“夕雅,莫非你忘了我們狼魔族的血海深仇?”

夕雅沉靜道:“我無時無刻不在想砍下窠衛的人頭!”

東陽耀神情稍緩道:“既然如此,你為什麼還要幫着這頭幽魔豬說話?”

楚天忽然睜開眼,悠然道:“她不是在幫我說話,而是事實如此。”

東陽耀冷笑道:“什麼事實——我只知道你的命現在就捏在我們的手心裏!”

“是么?”楚天的身形突然彈起,像一隻隱伏於莽莽林木深處的巨隼直撲東陽耀。

東陽耀大吃一驚急忙出手封擋。由於事起倉促他甚至來不及掣出狼魔族慣用的骨刃,鐵拳虎虎生風卷盪起一道道殷紅髮光的犀利罡鋒,犹如惡狼獠牙吐露猙獰,正是東陽部落的拳法絕學“噬血狼牙拳”。

楚天雙拳一擺使出“千瘡百孔”迎上狼牙,一記低喝道:“夕雅!”

夕雅心領神會,毫不猶豫地晃動嬌軀欺近到東陽耀的背後,探出骨刃掩襲而至。

“砰砰砰砰——”半空中拳影交錯罡氣縱橫,千百道拳影與森寒的狼牙迎頭激撞。

東陽耀在越獄時身負重傷經脈嚴重受損,因此不敢完全發力,打出的狼牙拳罡如梅花間竹般噼啪爆裂,根本無法突破楚天日照神拳勢不可擋的狂瀾大潮。

“住手!”夕雅的骨刃趁虛而入,刺破東陽耀的護體罡氣緊抵在他的後腦上。

東陽耀做夢也想不到夕雅竟然會幫着與狼魔族有不共戴天之仇的慕成雪來對付自己。他的身軀一下僵硬,收住拳鋒怒極低笑道:“很好,不愧是北夕驁的女兒,居然幫着外人來殺我!”

夕雅不為所動,平靜道:“慕都統不是外人,幫他就等於幫助我們狼魔族。”

南月薰蹙起眉頭凝視楚天道:“慕都統,你是如何解開的經脈禁制?”

楚天笑笑道:“無可奉告。”

南月薰點了點頭,她知道假如楚天果真心存惡意,剛才無疑有大把的機會能置自己和東陽耀於死地,完全不用冒險陪着他們登上魔舟。但誰又能相信像慕成雪這樣的魔軍都統會真心實意地幫助狼魔族人,別忘了三年前正是他率領虎賁軍充當先鋒殺入度朔山。

正在雙方僵持不下的時候,過道上響起羅獄的聲音問道:“慕都統,出了什麼事?”

東陽耀面色一緊,森冷的目光盯在楚天的臉上,只要對方稍有異動,他就會毫不遲疑地撲上前去,寧死也要掩護南月薰突圍。

楚天自然非常清楚東陽耀此刻心中的想法,他若無其事地對門外的羅獄說道:“我很好,你只管安心駕船。”

羅獄聽到楚天語音平和確實不像有事的樣子,頓時暗鬆了口氣,說道:“我剛才查點了船上的黑冥石庫存,只剩下不到兩百斤,恐怕無法支撐到大峽谷。”

東陽耀嘿然道:“慕都統,恭喜你有這麼個好部下。”

羅獄哼了聲道:“你若不信儘管去庫房查看。”

南月薰望向楚天道:“慕都統,羅統領的做法可破壞了我們先前達成的協議。”

楚天從容道:“羅獄,你知不知道巨麓莊園在什麼地方?”

羅獄在門外答道:“卑職知道。”

楚天道:“巨麓莊園西北方向四十里有一座小石山,我們的船就在那裡降落。”

羅獄大聲應道:“得令!”壓根不等南月薰和東陽耀提出反對闊步而去。

東陽耀神情惱怒,瞪視楚天道:“慕大人,你這是什麼意思?”

楚天沒有回答,伸手拿出北夕雪贈送的魅音螺,凝神運氣注入螺中。

不一刻魅音螺嗡嗡微響散發出紅色的光暈,裏面傳來北夕雪懶懶的笑聲道:“慕大人,這麼快就想我了?”

楚天笑了笑道:“不是我想你,而是有兩位朋友要見你。”

“是南月東陽兩位狼主?”北夕雪不愧是狼魔族的第一智者,立刻猜到了答案,愉悅地笑道:“慕大人,你可真行啊。”

楚天道:“我可不敢居功,事實上是他們自己主動找上了我。現在正逼着我的手下用魔舟護送他們離開寂然城,順便說一句——我們準備在巨麓莊園西北面的小石山降落。”

北夕雪一點就透,呵呵笑道:“那就讓我和兩位狼主說上幾句吧。”

楚天將魅音螺遞給南月薰,含笑道:“是大薩滿。”

其實無需楚天介紹,南月薰也已經聽出了北夕雪極富個性的嗓音。

在度朔山的狼魔族主要有北夕、東陽和南月三大部落組成,每個部落都擁有各自的神廟和薩滿,但大薩滿卻只有北夕雪一個。

每年的沐聖節,各部落的狼主都會按照古老的族規前往神廟,接受大薩滿的聖水祝福,因此南月薰對北夕雪並不陌生。

她驚訝的發現,楚天和北夕雪竟然在魅音螺里談笑風生,彷彿是認識了許多年的老朋友,沒有一點隔閡和客套。

當下南月薰從楚天手裡接過魅音螺,試着問候道:“大薩滿,是您么?”

“月薰吧?”魅音螺里傳來北夕雪柔和悅耳的聲音道:“你和陽耀怎麼把我們的慕大人給抓了,實在是厲害。”

南月薰苦笑了聲道:“大薩滿,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北夕雪回答道:“具體的情況等我們見面后再聊吧。現在你和陽耀只管按照慕大人的吩咐去做,要像信任紅月一樣地信任他。”

南月薰心頭一震,嘴唇微微翕張了幾下,低聲道:“我明白了,大薩滿。”

魅音螺上的光暈漸漸暗淡消失,北夕雪率先結束了通話。

南月薰心情複雜地將魅音螺還給楚天,說道:“對不起慕大人,希望只是個誤會。”

夕雅收起骨刃,說道:“東陽狼主,剛才的事你可別介意。”

東陽耀苦笑道:“我已經徹底糊塗了。夕雅你——”

他的話只說到了一半,羅獄的身影再次出現在了通道中,他的臉上不可抑制地泛起驚怒之色,似乎在這船上又有意外發生。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