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2
第十二集 寂然之卷第二百三十三章 巨魔沖陣(上)

當羅獄推門走進來的時候,艙室里的四個人已經各就各位,繼續表演綁架好戲。

羅獄沉聲說道:“大人,我們被一艘戰艦盯上了。”

楚天微覺凜然,問道:“是窠城主追來了么?”

羅獄搖頭道:“是我們虎賁軍的戰艦,估計來的是赤風。她命人打出燈語,要求我們立刻着陸接受檢查。”

楚天點點頭,同意了羅獄的猜測。虎賁軍惟一的一艘戰艦就掌握在赤風的手裡,慕成雪雖然身為上司但也不敢向他討要回來。

“赤風應該知道我就在這艘魔舟里吧?”

羅獄道:“大人,有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我懷疑赤風的另有目的,您得多加小心。”

楚天佯裝驚訝道:“她不是來救我的么?”

羅獄的濃眉不以為然地朝上聳了聳,說道:“大人,您千萬不能大意。赤風盯上虎賁軍都統的位子不是一天两天了,只因為您的存在才使他一直不能得逞。我擔心他會借口營救向魔舟發動強攻,讓南月薰和東陽耀一怒之下將您殺死。”

南月薰冷冷道:“羅統領,我怎麼能斷定這不是你和赤風在演戲?”

羅獄面露冷笑剛要說話,楚天擺擺手阻止他道:“那依你之見我們該怎麼辦?”

“不理他,不停船。”羅獄斬釘截鐵道:“請大人授權我打出燈語告訴赤風,讓他的戰艦與我們保持十里的距離,隨行保護不得擅自行動。”

夕雅問道:“赤風會乖乖聽話嗎?”

羅獄的臉上殺氣橫溢,緩緩道:“我已做好最壞的準備。大人,您必須相信我。一旦赤風動手,他不會放過在座的每一個人!”

楚天沉靜道:“我相信你。羅統領,就依照你的建議辦。”

羅獄的心裏生出一絲感動,卻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深深地看了眼楚天,轉過身闊步走出了艙室。

夕雅關上門,低聲問道:“我們怎麼辦?”

楚天嘆了口氣道:“還能怎麼辦,只有賭一賭運氣了。希望赤風對慕成雪也是忠心耿耿,燈語一出他便乖乖從命。”

夕雅看着楚天滿不在乎的模樣,恨不得撲上去咬他一口。

不一會兒頭頂上方突然傳來“轟”的一聲巨響,一塊符石重重轟擊在魔舟的桅杆上。從符石中迸發出的刺目光焰瞬間炸斷了桅杆,魔舟如同折翼的小鳥在空中急速翻滾下沉。

“轟、轟、轟——”從戰艦上發射過來的符石接二連三擊中魔舟,迸濺起一團團濃烈的光霧。

魔舟的甲板多處毀損升起熊熊黑煙,南月薰低聲道:“慕大人,得罪!”輕舒猿臂挾起楚天從缺口縱身躍下。

“嗤嗤嗤——”眾人剛剛躍出魔舟,鋪天蓋地的魔弩化作黝黑的流光橫空射到。

這些魔弩全部是由寂然城秘魔營的匠師設計煉造,破罡穿甲無堅不摧,即使真階巔峰的高手也無力抵擋。

周圍慘叫聲四起,羅獄的十多個部下登時死傷過半。

羅獄怒不可遏揮舞魔刀拍飛魔弩,破口大罵道:“赤風你個賤婦,老子要把你的腦袋敲碎了喂狗!”

這時候楚天已在南月薰的保護下飄落在一片空曠無人的荒原上,遠處的小石山在濃霧中若隱若現,遮擋住了巨麓莊園。

夕雅、東陽耀先後飄落到楚天的身邊,羅獄帶來的手下卻只剩下了三名洗心境界的高手,其他人被魔弩悉數射殺。

這些部下都是跟隨羅獄多年的心腹,從沒有哪一次像今天這樣一下折損這麼多。

羅獄神情猙獰呼喝道:“快向小石山撤退!”

在一馬平川的荒原上,他們這些人只能成為符石和魔弩的活靶子,縱然擁有聖階的實力也難以與頭頂的龐然大物抗衡。

眾人全速退往小石山,奔逃途中又有一名洗心境界的魔武士被魔弩射中身負重傷。羅獄一把將他夾在肋下,繼續御風逃命。

楚天第一次真正見識到了魔艦的威力。它的體積和先前從紅月會捕獲的捕獵船不相上下,但艦艇內部擁有十二座高速運轉的秘法魔陣,能夠御風銷金、辟水煉火,和捕獵船的威力不可同日而語。

一塊塊從魔艦里發射出來的符石銳不可當,爆發出的威能甚至超過了熾影釋放的秘法,在堅硬的凍土上轟開一個個直徑超過十丈的深坑。

而這僅僅是虎賁軍的戰艦,據說窠衛的王艦威力要更勝前者十倍,是度朔山中不折不扣的巨無霸。

前方的小石山越來越近,魔艦的指揮者顯然也意識到了這點,艙門霍然開啟。

一百多名全副武裝氣勢洶洶的虎賁軍魔武士從魔艦里飛了出來,為首的是一位銀盔銀甲素白妖嬈的女魔將,手中五尺多長的銀白斬仙刀迎風畫動,峻聲喝道:“狼魔族的逆賊,留下慕大人!”

這一百多名虎賁軍魔武士在空中擺開陣形,如一堵銅牆鐵壁攔住眾人去路。

二十裡外的小石山頓時變得遙不可及。

羅獄橫刀冷笑道:“赤風,你果真是想救大人么?”

“廢物,若不是為了救你,慕大人何至於遇險?”赤風對羅獄嗤之以鼻道:“軍營里有近千部眾,你居然眼睜睜瞧着大人被那兩個逆賊押送上船卻無計可施,還有臉對我指手畫腳?”

羅獄一聲怒吼掣刀殺向赤風。他此舉看似莽撞,卻暗含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妙手,希望能與赤風短兵相接一決生死。

然而赤風根本不給羅獄近身的機會,身後二十餘名弩手扣動扳機,一支支黑閃閃的魔弩密如蝗雨攢射過來,將他硬生生逼退。

楚天皺眉道:“赤統領,你為何不聽號令直接擊沉我的坐舟?”

赤風的表情里毫無下屬對上司常有的恭敬尊崇之意,高揚着眉毛用挑釁的目光在楚天臉上溜了圈道:“我知道,大人是受了逆賊脅迫才違心發出號令,所以我才斗膽抗命,相信大人一定能夠體諒卑職的這一番苦心。”

說完她側目望向南月薰和東陽耀,徐徐道:“我數到三,你們放開大人束手就擒!”

羅獄怒喝道:“賤人你敢!”

赤風恍若未聞,計數道:“一、二——”

楚天神情平靜,淡淡笑道:“赤統領,你這是把我當傻瓜了。”

赤風的唇角逸出一抹冷酷無情的笑意道:“慕大人,事急從權,你懂的……”

話音未落,從小石山方向陡然傳來了一陣隆隆的轟鳴,像是有一道隕雷翻滾碾壓過來,荒原驚瑟地戰慄起來。

赤風麾下的魔武士紛紛愕然回頭觀望,就看到像怒濤一樣卷涌的霧氣里,一排排黑盔黑甲的巨魔族戰士軍容鼎盛殺氣衝天,宛若不可阻擋的鋼鐵洪流席掠過莽莽荒原,雷霆萬鈞排山倒海地衝殺過來。

“巨魔沖陣!”赤風妖艷的面容霎時蒼白,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會在度朔山的荒原上遭遇到巨魔族戰士的沖陣絞殺。

五里、三里、一里——赤風已經能夠清晰看到掩藏在黑色熾焰盔下的一張張巨魔族戰士的臉龐和他們噬血瘋狂的目光。

巨魔族人身材高大笨重,單兵作戰的能力難以和其他魔族相提並論。為了抵抗外辱,他們的祖先歷經無數血的教訓,終於創造出了一種名震幽魔界的絕世戰陣——巨魔沖陣!

在兩軍對壘時隨着主將的一聲號令,所有的巨魔族戰士都會毫不吝嗇地釋放全部魔氣,在短時間內爆發出無比恐怖的戰力,以萬夫不當的兇猛氣勢在瞬間碾碎敵陣,所過之處血流成河片甲不留。

當然巨魔沖陣也有極大的缺陷,不僅無法在地形複雜的山林中施展而且不能持久,戰後氣力虛脫往往需要半個月以上才能完全恢復。

但此時此刻,在一馬平川的荒原之上,這兩百餘名巨魔族戰士組成的沖陣儼然就是無敵於天下的王者!

他們像全速運轉的殺戮機器,以超逾御風的速度馳騁過千百丈的距離,在眨眼之間便殺到了虎賁軍魔武士的背後。他們完全來不及轉身應戰,更沒有時間重新布列陣形,就在一霎那裡被黑色的狂潮徹底淹沒。

巨魔族的戰士二十人站成一排,前排以裂龍槍衝殺開道,後排用斬山刀掃蕩策應,如同是在收割靈谷一般,將一顆顆虎賁軍魔武士的人頭擊爆切碎。

他們的攻擊招式簡單粗暴但非常有效,裂龍槍和斬山刀跟本就是在直線進擊。假如是單打獨斗,這樣不帶任何虛招和花巧的招式很容易封擋破解。問題是當兩百二十名巨魔族戰士形如暴風驟雨,同時運刀掣槍席捲而來,立時便匯聚成為一股洪流,無堅不摧、無人能抗。

虎賁軍全無招架之力,他們的魔刃根本無法刺透巨魔族戰士的盔甲,即使是洗心鏡的高手揮刀全力一擊,也只能在對方的暴虎鎧上留下一道裂痕,再看到裏面還有一層柔雲甲,不禁徹底地絕望。

反而,他們的盔甲和盾牌在敵人的龍槍斬刀面前就像麵粉和瓷器做成的一樣,弱不禁風競相爆碎。

他們每一個人在臨死前,幾乎都會生出一個同樣的念頭:是誰從地獄里釋放出這群惡魔,又是誰令他們瘋狂馳騁肆意殺戮將戰場當作了縱情狂歡的舞台?

[BOOK: 002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