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第十二集 寂然之卷第二百三十九章 師叔在上(上)

沒錯,這就是蒼雲元辰劍!

枯寂的心頭竟生出了一縷難以抑制的激動,他迅速收爪煉功向後飄退,在閃避過楚天的劍勢後卻做出了一個不可思議地舉動。

他——在寂然城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秘魔營都統,被譽為度朔山最恐怖的秘魔師,苦修者枯寂居然會雙膝跪地,當著熾影和羅獄的面向楚天俯首叩拜!

“師叔在上,弟子枯寂向您請安!”

誰也沒想到局面一下子會變成這樣,即使是楚天也無法判斷枯寂到底是瘋了還是另有詭計?

“嗚——”門外一束紅影如電芒般掠入,夕雅亮出骨刃紮向枯寂匍匐的脊背。

枯寂恍若未覺並不運功抵抗,只深深埋首在地道:“弟子奉恩師寒料峭之命,在此等候師叔已有二十三年……”

“噗!”夕雅的骨刃插入枯寂的後背,血肉翻卷肺腑碎裂,一隻灰黑色的渴獗鼠驚慌失措地逃了出來,溜進他的袍袖裡。

“寒料峭?”楚天心頭巨震,凝住蒼雲元辰劍注視枯寂道:“你是他的弟子?”

枯寂毫不理會背上的傷口,恭恭敬敬回答道:“弟子曾有幸在恩師門下修行三年。”

楚天元神入竅,向夕雅等人搖了搖頭以示無事,說道:“起來說話。”

“謝師叔!”枯寂站起身,背上的傷口哧哧冒起一蓬灰煙轉眼間便完全癒合。

但夕雅的骨刃穿刺畢竟不比等閒,他的面色微顯蒼白,口鼻中徐徐噴吐出灰色的濁氣,在運轉魔功重生內臟。

“恩師離開前,吩咐我前來度朔山等候師叔。他特意交代,如果見到有人手持蒼雲元辰劍,那便是我師叔。”

枯寂徐徐說道:“恩師還叮囑弟子,日後要追隨師叔惟命是從。”

在說笑吧?熾影、夕雅、羅獄,一個個瞪大雙眼呆呆地看著枯寂和楚天,忍不住懷疑這兩個傢伙是事先串通好了在演戲。

其實楚天內心的震憾甚至遠遠超過了夕雅等人,他沒有想到寒料峭居然會在幽魔界收徒,而且在二十多年前便將枯寂預先安排到寂然城守候。仿佛他未卜先知,早已預料到今天所發生的這一切。

無論如何,這是楚天來到幽魔界後第一次從別人口中聽到了故人的消息。

“你可知寒料峭現在何處?”楚天試探著問道。

“自從師傅離開後,我也有整整二十三年沒見過他了。”枯寂畢恭畢敬地回答,他的情緒逐漸平靜下來,回復到魔魘心功所追求的“燈滅燼冷”境界中去。

楚天略感失望,幽魔界太大了,如果沒有確切的線索冥海茫茫很可能窮一生之力都無法尋找到某個人。

他心裡有太多的疑太多的問需要解開,現在看來也只能等寒料峭主動現身找自己了。還是先關注眼前的事吧,楚天沉吟道:“枯寂,你和烈瀾父子是什麼關係?”

枯寂道:“弟子認識烈瀾差不多有十年,彼此雖談不上深交,但來往還算密切。我一直存有渡化他成為紅月子民的心思,可惜目前收效甚微。”

夕雅詫異道:“枯寂大人也是紅月子民?”

這是一個極為古老的宗教,但自幽天大戰後便日漸衰落,僅在狼魔族、伏魔族等“蠻族”之中薪火傳承生生不息,而在幽魔族中幾乎已經絕跡。

枯寂微微頷首,當著夕雅、熾影和羅獄的面他顯然不想說太多。

楚天道:“既然你和烈瀾父子不曾深交,那事情就好辦多了。”

枯寂聽懂了楚天話裡的意思,俯首道:“一切聽憑師叔安排。”

他的心裡暗自歎息一聲,明白烈瀾父子在幽魔界呼風喚雨的好日子快到頭了。

在枯寂拜訪過後的第九天,楚天收到了窠衛的手諭,命他前往寂然城出席會議。

同行的只有夕雅和熾影,羅獄留在了營中繼續整頓虎賁軍。當然,招兵買馬的事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而赤風原來的那些手下則被他統統打發到了荒原。

從虎賁軍大營到寂然城大約有一百六十裡路,楚天和夕雅各自騎了一匹龍馬,熾影則還是老樣子,化身魔鷹跟隨著二人。

楚天沒有帶親兵,事實上如果遭遇紅月會的劫殺,普通的親兵護衛起不了太多作用,不過枉自葬送了性命。有夕雅和熾影在,即使撞上修為臻至窺涅化槃境界的散仙級高手,楚天也不怕吃虧。

通過這些天的休養,楚天成功將慕成雪的肉身強度改造到了洗心境界,往後無需祭出元神就能施展須彌洞天、天機印等仙道絕學,身份暴露的危險隨之大減。

何況夕雅在吸收了那名血魔族刺客所有的精血魔識後,修為飛速晉升到守一之境,已經可以很好地為楚天助力。

兩人的坐騎稱為龍馬,其腳程極快,並且可以短時間在空中滑翔,縱使遇到深壑幽谷攔路也不必繞道。它們氣勁悠長,又能自行吸食幽魔界中的充裕靈氣,節省了大量的靈草靈穀,在軍中廣受歡迎。

不過由於龍馬的繁殖率極低,從而導致身價高昂,絕不是普通幽魔族人消費得起,大多數人出行還是乘坐更廉價的莽牛車。

寂然城沒有城牆,也不需要城牆。整座城池便建立在度朔河畔的懸崖峭壁盡頭。

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它根本就不像是一座城市。在方圓數百里的凍土層上,只有五百多棟建築群稀稀落落地矗立在幽暗的霧氣裡,往往走很久也不見人家。

每座建築群之間通常會相隔數裡,原本並沒有相互交通的道路,只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

當然,能夠在寂然城裡擁有一席之地的人非富即貴,甚至有許多大莊園主也在城中購置居所。

為了抵禦肆虐吹刮的狂風,絕大多數的建築都就地取材於度朔山中的紅砂岩,卻也如同這宅邸的主人一樣,畢竟禁受不住歲月的無情侵蝕斑駁龜裂漸漸破敗。

時不時地會有來自遠方的商船在寂然塔燈火的指引下降落在空港上,或是稍作補給休整或是從事中轉貿易,為這片荒涼沉寂的土地帶來一絲繁榮與生氣。

更遠的地方,一根根紅砂岩砌成的煙囪正在往外噴吐著滾滾的光焰與濃煙,那是寂然城中為數不多的幾家作坊,主要用來鑄造軍械煉製器具,自然少不了也有修理魔舟的船塢。

這時候楚天遠遠看到了矗立在城主府四角的秘魔塔上亮起的燈火。亮黃色的幽火驅散了濃霧,在他的視野裡逐漸呈現出城主府紅黑二色相間的宏偉建築群。

所有的外牆上全部印刻著金色的秘法符紋,在燈火中熠熠閃耀金壁輝煌。

黑色的度朔河自城主府的東面浩浩蕩蕩地奔騰而過,泄落下數千丈高的山崖消逝在無邊無際罡流翻滾的冥海深處。

隆隆的河水轟鳴聲終年不息,即使遠在數十裡外也能聽到。

楚天在城主府前下馬,高大的府門外佇立著二十名金烏軍魔武士,每人的修為至少在藏宇境界以上。

根據規定任何人未經允許都不准攜帶魔兵進入城主府,否則格殺勿論。

楚天解下蒼雲元辰劍交給夕雅,獨自走入了城主府。

出乎楚天的意料之外,會議上窠衛並未過多問起赤風的下落以及虎賁軍的近況,反而對他不久前遇刺受傷的事頗為關心,一再叮囑楚天要增強警衛多加小心。

會議結束後眾人散去,窠衛叫住了楚天關切道:“慕都統,聽說最近你和烈瀾之間有些不愉快?”

楚天知道這種事不可能瞞過窠衛,當下道:“一點小誤會,我會儘快解決。”

窠衛點點頭道:“這樣吧,我約了烈鋒一個時辰後在竹裡館會面,你也來。”

楚天怔了怔,窠衛笑道:“怎麼,我的面子你也不給?”

“卑職不敢,一個時辰後我準時赴約。”楚天有點擔心,稍後夕雅見到窠衛會忍不住出手,必須儘快設法讓她回避。

刺殺窠衛確實是個很誘人的想法,但楚天很清楚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窠衛的實力高深莫測,至少不在北夕雪之下,身邊或明或暗警衛森嚴,而號稱軍中第一高手的金烏軍都統扈魃更是寸步不離地隨侍左右。想殺他,至少需要兩位元窺涅化槃級別的高手再加上無懈可擊的周密部署才有可能辦到。

“這就對了,”窠衛含笑拍拍楚天肩膀道:“我還有些公務處理,待會兒竹裡館見。”

楚天施禮告退,一路上都在想如何應付稍後的局面。

想得入神時,忽聽枯寂的聲音招呼道:“慕大人,身上的傷可好了?”

楚天抬頭看到枯寂正站在前面等自己,便迎上去道:“有勞枯寂大人關心。”

枯寂神情淡漠,陪著楚天緩緩往城主府外行去,隨口道:“慕大人這就回軍營麼?”

楚天登時一省,預感到枯寂很可能是察覺到了什麼,於是微笑道:“城主大人約我稍後前往竹裡館和烈鋒會面。”

枯寂微微頷首,說道:“巧得很,烈鋒也約了我到竹裡館喝茶。”

楚天凜然一驚,將枯寂的話在心裡翻來覆去咀嚼了數遍,背上不禁升起一股寒意。

霍然間他醒悟到,在慕成雪和烈瀾之間窠衛已經做出了選擇。只是礙於慕家的背景,才沒有直接對自己採取行動。

在竹裡館中等候自己的,只有烈鋒和他布下的天羅地網。

慕成雪在窠衛的眼中,只是一顆棋子,不,棄子!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2: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