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十三集 天命之卷第二百四十二章 竹裡館(下)

時間在靜謐中緩緩流逝,烈鋒在窗前站了很久,眉頭漸漸地鎖緊。

水榭方向始終沒有消息傳回,派出的那名風魔族探子也石沉大海。

難道出了意外變故,還是慕成雪福星高照沒有上鉤?

“喝茶麼?”枯寂端起茶盞低頭輕嗅飄散在空氣中的淡雅清香。

他懸著的心已然放下,回想方才為楚天擔憂的事實在是有些杞人憂天——恩師的小師弟,怎麼可能那麼容易遭人算計?

烈鋒佇立不動,冷冷道:“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水榭那邊……”

他的話音驀然收住,寂靜中傳來了篤篤的敲門聲。

烈鋒霍然回首,緊鎖的眉頭鬆弛開來,向門外低喝道:“進來!”

拉開門,那個風魔族的探子慢慢走近烈鋒,嗓音嘶啞道:“少主,他們——”

枯寂似乎在風魔族探子的背上看到了什麼,眼光倏然一凝旋即重又變得深沉。

“你想說什麼?”烈鋒的心頭像是紮了根刺,隱隱約約預感到大事不妙。

“他們全死了……”風魔族探子慘然一笑,身軀直挺挺向榻席上栽倒。

他的後背上有個巨大的血窟窿,體內的五臟六腑被人全部掏空,只剩下一根藏青色的脊椎骨在“哢嚓哢嚓”地輕輕爆裂碎斷。

烈鋒怔住了,一縷前所未有的寒意從心底裡油然升起暫態蔓延到了全身,以至於尚未注意到楚天和雲蝶仙走進了茶室裡。

“烈少主,不準備請我們喝杯茶麼?”楚天直至眼下這一刻還沒有得著出手的機會,包括三十七名殺手、九名弓弩手以及十二名守衛在茶室四周的烈鋒護衛,統統被夕雅、熾影以及雲蝶仙麾下的女侍輕鬆解決。

烈鋒漸漸平靜了下來,他已經認出了站在楚天身邊的那個妖豔男子。

風魔族的探子先前稟報說,與慕成雪同行的還有一名年輕人。烈鋒並沒有在意,但現在才知道自己著實錯得厲害。

他萬萬沒有料到,來的居然會是這個死人妖!

他更沒有料到,自己父子兩代在度朔山苦心經營幾十年建立起的班底,竟在彈指之間被楚天連根拔起,斬盡殺絕!

“喝茶,不必了。”烈鋒冷然一笑,“慕成雪,我不得不承認以前小看了你。”

他從袖袂中掣出一對月羅魔輪,寒聲道:“枯寂大人,我們走!”

枯寂默不作聲地站起身走向烈鋒,手裡兀自捧著那只杯盞。

烈鋒心中一定,他從未親眼見過枯寂出手,但對父親曾經的一句話卻始終牢記於心:“在寂然城如果有誰能夠替代窠衛,那個人一定就是枯寂!”

要知道,窠衛早在四十年前就參悟了窺涅化槃境界,寂然城第一高手名至實歸。

烈瀾竟將枯寂與窠衛相提並論,如此評價不可謂不高。

所以他和烈鋒一直都在試圖拉攏枯寂,看來今天終於得到了豐厚的回報。

烈鋒至少有八成以上的把握,憑藉自己和枯寂聯手的實力殺出成功竹裡館。

他的唇角不自禁地微微上揚露出一抹冷笑,望著雲蝶仙道:“雲公子,你我後會有期。希望你不會後悔今天所作的決定。”

雲蝶仙煙行媚視,嬌軀貼上楚天笑盈盈道:“小慕,你說咱家是讓他走好還是不走好?”

楚天拿這位不陰不陽的仁兄大是頭疼,苦笑道:“他走不了的。”

烈鋒蔑然道:“是麼,我這就和枯寂大搖大擺走出竹裡館,看誰能擋得住?”

枯寂在烈鋒面前站定腳步,淡淡道:“我送你。”

烈鋒剛想說“好”,猛見到枯寂體內迸發出一團雄渾陰寒的死灰色光瀾,在霎那間排山倒海將他的身形吞沒。

“枯寂你——”烈鋒驚愕地怒吼,俊秀的臉龐扭曲猙獰,全身的衣發與護體真罡在光瀾中哧哧蒸騰消融。

他無論如何也想不到枯寂竟向自己促狹殺手,月羅魔輪倉促出手轟向對方胸膛。

“砰!”月羅魔輪命中目標,枯寂的身形卻在瞬間像水紋一般地晃動融化,消失在了跌宕洶湧的死灰色光瀾深處。

“魔魘魅影!”烈鋒心底發涼,就聽見枯寂在自己的身後木然說道:“一路順風。”

“喀吧!”烈鋒聽到了自己顱骨碎裂的爆響,甚至看到金紅色鮮血混著白金色的腦漿從額頭上流淌了下來。

他的喉嚨動了動終究沒能發出一絲聲音,身形迅速在灰光中化為煙塵。

“噹啷!”失去主人的月羅魔輪頹然墜地,沒有了生氣。

“啵!”烈鋒的金丹掉入枯寂手中的杯盞裡,濺起一串水花。

枯寂輕輕抿了口香茶,溫度剛剛好。

他看也不看滿臉訝異的雲蝶仙,向楚天深深一躬飄然而去。

“他是……你的人?”雲蝶仙注視枯寂隱沒在黑暗中的背影,目光裡透出一縷別樣的意味。似乎直到此刻,他才真正開始認真考慮與楚天之間的交易。

楚天不置可否,說道:“烈鋒死了,還有烈瀾。”

“烈瀾?”雲蝶仙不屑地嬌哼,他湊近楚天的耳朵,嫣紅的兩片嘴唇吐氣如蘭:“你要當心窠衛和烈瀾聯手。”

楚天一怔扭頭望向雲蝶仙,差點就和對方的“櫻桃小口”咬在了一處。

他皺了皺眉,儘量保持平靜道:“你的眉尖上有塊雀斑。”

雲蝶仙咯咯嬌笑退開了數尺,說道:“小東西,你看得可真清楚,你還知道什麼秘密,找個合適的時候跟咱家好好說說?”

說話時一雙嫵媚的鳳目圍繞著楚天的臉龐波光流轉,好似對他越來越有興趣了。

夕雅出現得很及時,看了眼滿臉窘迫又帶著些微惱怒的楚天,心裡忍不住發笑。原來,這傢伙也有對付不了的人和事。難怪狼魔族古諺會說:“惡人需有惡人磨”呢。

但她的神情看上去依舊是冷若冰霜,低聲道:“窠衛到了。”

雲蝶仙的臉冷了下來,說道:“小慕,你坐我的馬車立刻離開寂然城。我留下來陪窠衛聊會兒。”

夕雅注視楚天,說道:“也許我們可以趁這個機會幹掉窠衛。”

楚天搖搖頭道:“我們走,就讓窠衛多活幾天。”

夕雅沉默須臾後輕輕地頷首,楚天的語氣淡然,卻有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自信。

雲蝶仙嫋嫋婷婷在榻席上坐下,拿過一隻沒有用過的乾淨杯盞給自己沏上了一杯熱茶,遺憾地歎息道:“窠衛也算是個美男子,就是老了點兒,可惜,咱家享用不了了……”

窠衛走進茶室,看見雲蝶仙正獨自一人慵懶地斜靠在榻席上對著一面青色的水晶魔鏡聚精會神地往臉上補妝。

窠衛愣了愣,站在茶室的門裡一言不發地凝視雲蝶仙許久,眼神漸漸地變淡。

這時金烏軍都統扈魃從茶室外走近到窠衛的身後,低語道:“沒找到烈鋒。”

窠衛的眼皮霍地跳了下,三十七名紅月會一流殺手、九名神射手外加他們的少主人烈鋒,就這樣無聲無息地在自己的地盤上突然消失,甚至沒有留下一點蛛絲馬跡,如此乾淨俐落的霹靂手段著實駭人聽聞。

他點了點頭走到雲蝶仙的對面盤腿落座,看了眼矮幾上那杯斟滿的熱茶,沉聲道:“雲公子,我們有很久沒見了吧?”

“你真正想找的是烈鋒吧?”雲蝶仙放下手裡的蜜粉,嫣然一笑道:“巧了,我也在等他。”

“我約了烈鋒與慕都統在這裡見面,他們都不在麼?”窠衛深沉的目光緊緊盯住雲蝶仙的眼睛,平心靜氣地問道。

“小慕剛才舊傷復發,坐著我的馬車回軍營了。”雲蝶仙慢條斯理地說道:“他托我向窠城主和烈少主代為賠罪,說等傷勢痊癒後一定會在竹裡館回請兩位。”

窠衛道:“這麼說雲公子也沒有見到烈鋒?”

雲蝶仙搖了搖頭站起身道:“我要走了,就麻煩窠城主在見到烈少主的時候代我向他轉達小慕的歉意。”

窠衛也站了起來,回答道:“我會的。”

雲蝶仙走到茶室門口,忽然回過頭來問道:“窠城主,你有看見我眉尖上長了雀斑麼?”

窠衛怔了下,不明白雲蝶仙為何莫名其妙地問起這個,緩緩搖首道:“沒有。”

“該死的小慕,又在耍我。”雲蝶仙拍拍扁平的胸脯長舒了口氣,沖著窠衛淺淺笑道:“窠城主,你真是個好人。”

他就當守立在茶室門外的扈魃並不存在一般,搖擺著豐腰肥^臀自顧自地去了。

窠衛目送雲蝶仙背影消失在屋外,臉色越來越冷,眸中掠過道幾不可察覺的殺機。

扈魃森然道:“大人,烈鋒只怕是被這人妖和慕成雪聯手做了。”

窠衛的鼻子裡低低一哼道:“如果沒有慕家的人在後面撐腰,雲蝶仙怎麼肯為了慕成雪和烈瀾父子徹底翻臉?”

他發現自己到底還是上了慕成雪的當。原先經過了三年多的暗中觀察,他本以為這小子不過是個飛揚跋扈不學無術的草包,也就漸漸放鬆了看管,由得對方頂著個有名無實的虎賁軍都統頭銜四處耀武揚威。

誰知道,慕成雪竟是個深藏不露的狠角色。

可惜他忘記了,寂然城乃至度朔山是誰家的地盤——強龍不壓地頭蛇,年輕人到底還是嫩了點兒。

“您是說慕家對寂然城——”扈魃暗自一凜,“大人,您要我怎麼做?”

似乎比起玄明恭華天天王雲無量、雲蝶仙父子,那個隱藏在慕成雪身後的“慕家”更讓窠衛與扈魃忌憚甚而是敬畏。

窠衛慢慢閉上眼睛,語調平緩地說道:“告訴烈瀾,他的兒子死了。”

“是,大人!”扈魃沉聲答應,知道窠衛的心中已有決斷。至於殺死慕成雪的黑鍋就讓烈瀾背吧,想必他也樂得其所。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