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8
第十三集 天命之卷第二百五十九章 一斧之威(上)

“鏗!”斬天高大如山的身影出現在了平臺上方,揮動重劍劈中罡流之鞭。

劍鋒與罡流激撞摩擦,發出一連串尖銳刺耳的金屬擦片聲,爆開一團光火。

斬天連帶帶劍摔跌而出,罡流之鞭也斷成了兩截。

失去了罡流之鞭的提拉之力,碧鬃魔獅的身軀最終如隕石一樣重重砸落在了平臺上。沒等掙紮起身,數十條冰藍魔索便縱橫交錯激射而至,將它死死縛定。

碧鬃魔獅凶威盡失,卻還想催動伽浮幽火熔煉魔索,困獸猶鬥一番。不意看到一位穿樸素灰袍皮包骨頭的中年秘魔師手拄黑竹杖雙腳赤裸緩步走了過來。

他的步幅即不大也不快,抬起黑竹杖輕輕點擊在了碧鬃魔獅的眉心處。

“嗡——”絲絲縷縷的黑氣通過魔杖源源不絕注入到碧鬃魔獅的顱腦裡,令它不由自主地全身顫慄痛苦呼吼。

“魔魘心功?”綠衣美女似乎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失手,讓對方在眼皮底下將碧鬃魔獅生擒活捉。

她的目光掃視過炫流、熾影、斬天和枯寂,四名大千空照級的聖階高手,而且是秘魔師、神箭手、苦修者和大劍師的完美組合,自己即使能夠將他們悉數斬殺,要想不負傷也是不可能的。

略一猶豫,就見三樓有一扇窗戶被人推開。

楚天坐在窗下,屋裡除他之外還有狼魔族的大薩滿北夕雪和北夕部落狼主夕雅。

楚天看了眼奄奄一息的碧鬃魔獅,淡淡道:“我說過,你救不了它。”

雪憐城低哼道:“綠邪若有三長兩短,傳蓀公子會將你們所有人替它殉葬。”

“你嚇唬不了我。”楚天冷然道:“回去告訴雨傳蓀,這頭魔獅我要了。”

雪憐城微微一怔,似乎沒料到楚天敢這樣跟自己說話,嘿然道:“慕成雪,你比三年前的確長進了不少。但招惹傳蓀公子的人,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話音未落她的玉指對著楚天遙遙輕點,“哧”的空氣撕裂秘法發動,一束黑色罡流之鞭飛襲而出,較之方才從櫻唇間噴吐出來的那條足足粗壯渾圓了三五倍,仿佛一頭跌宕盤繞的巨蟒碾壓過二十丈遠的空間,四周風流湧動還在不停膨脹。

她施展這式“末日流風”意在生擒楚天,至不濟也要逼迫對方暴露出真實修為以探察他與天命盤之間是否存在某種不為人知的聯繫。

哪知楚天好整以暇,壓根沒有出手招架的意思。

北夕雪坐在他的對面,手裡拿著一把精巧的小剪刀,刀把和刀鋒上隱隱約約流動著一抹抹暗紅色的光暈,像是某種古老的圖騰。

他這時剛剛用小剪刀裁出一隻雪白如玉的紙鶴,放在纖薄的嘴唇前輕輕吹了口氣道:“看美女打架,還真是賞心悅目啊……”

“呼——”紙鶴搖搖晃晃飄飛出窗外,像是教肉眼看不見的火星一下點燃,通體升騰起一團殷紅色的火苗,轉瞬之間便向外擴展了幾十倍,幻化成為一羽流光溢彩的火鶴正迎上末日流風鞭。

“砰!”方圓十丈的空間仿如塌陷,無數黑紅兩色的絲光不停地在火鶴與風鞭之間迸濺流散,又不停地被吸入由於激撞產生的巨大渦流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若非秘法魔陣和防禦魔符的守護,恐怕這座樓臺也要應聲崩塌。

雪憐城微感凜然,沒想到楚天的身邊居然有勘破窺涅化槃境界的天階高手。

看這斯斯文文秀氣猶如少女的男子,身穿月紋魔袍,應是狼魔族的大薩滿。可什麼時候狼魔族的大薩滿會變得如此厲害了?要知道打從三百年前幽天大戰後,追隨幽冥皇帝蕭逆的狼魔族人損失慘重近乎滅族,大量珍貴秘法絕學也泯滅於烽火之中,自此一蹶不振淪落為下等賤民。

但現在狼魔族竟然又出了一位天階高手,而且看上去如此年輕,顯然藉以時日甚至能夠達到更高境界,也難怪連窠衛也鬥不過這夥人。

“哧!”她的指尖再是輕輕虛點,心念動出周遭靈氣湧動又是一條黑色風鞭生成。這一次,末日流風鞭攻擊的對象不再是楚天,而是照著高聳的樓頂狠狠拍下!

北夕雪不慌不忙從袖口裡掏出一大把紙鶴,得意道:“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呼——”一羽羽紙鶴從他的指尖起飛,燃起絢爛的焰光展翅翱翔。

“砰砰!”風與火在幽空中劇烈的撞擊交織,恰似一場蛇鶴大戰。

北夕雪不停地拋出紙鶴,好似一點兒也不擔心自己的魔識會難以為繼。

雪憐城俏臉上的從容已被一層冰霜凍結,她的纖手不斷地虛點,在彈指間又催發出二十餘條末日流風鞭。

黑色的風鞭漸漸收縮,在她的身周形成了一團卷蕩呼嘯的星雲。

這時任誰都看得出來,雪憐城的攻勢正被逐步蠶食,漸漸落入了下風。

碧鬃魔獅呆呆地抬頭看著空中的戰況,幾乎不敢相信雪憐城會被打得全無還手之力。這只不過是玄明恭華天的一處犄角旮旯而已!

驀地,雪憐城腦海裡閃過一絲刺痛,就似被鋼針狠狠戳了一下。

她凜然一驚,明白這是魔識擴展到極限,已吸取不到虛空靈氣的預兆。

對於秘法爭鬥而言,最為重要的便是道心境界與魔識強度。魔識越強,所覆蓋的範圍就越大,能夠抽取到的幽冥靈氣也就越多。但現在,她的魔識已抵達了百丈方圓的極致,隨著末日流風鞭的驚人消耗,四周可供汲取的靈氣愈見稀薄,使得自己的秘法即將成為無源之水。

再看北夕雪淡然自若,還在全不要本錢地往外拋灑紙鶴。此刻空中飛舞的火鶴已超過百羽,但怎麼看都不像是這傢夥修為的極限。

雪憐城幾次試圖侵入北夕雪控制的虛空領域爭奪靈氣資源,但每次魔識舒展都會在身前十丈外迎頭撞上一堵銅牆鐵壁,無法向前推進一寸。

雪憐城知道,自己感應到的便是北夕雪所控制的魔識結界,這種結界惟有踏入天階勘透涅磐的絕頂高手才能領悟與運用。在魔識結界之內,譬如自己的精神王國,一念之間翻江倒海移山裂天,從心所欲為所欲為。

好在北夕雪似乎無意於侵蝕雪憐城魔識控制之下的虛空領域,只是慢條斯理地催動火鶴一點一點碾壓吞食她的末日流風鞭。

這算什麼,鈍刀子割肉?雪憐城恨不得一爪撕爛這傢夥的臉皮,無奈情勢逼人強,她腦海中暈眩的感覺愈來愈明顯,只能不甘地將末日流風鞭慢慢向身前收縮,以此儘量減緩幽冥靈氣的損耗,同時悄悄集聚力量耐心尋找反擊的機會。

楚天敏銳地覺察到北夕雪和雪憐城之間的對決已臻至極為微妙的臨界點,畢竟後者的修為極為強悍,北夕雪想要殺死對方也必須付出可觀的代價。

此刻他採取穩紮穩打步步為營的戰術,就是為了防備雪憐城拼死反撲玉石俱焚。

眼見雪憐城在收縮戰線積蓄力量準備對北夕雪發動最後的殊死一搏,楚天望了眼樓外虎視眈眈的四大高手,沉聲下令道:“要活的!”

夕雅詫異地看向楚天,作為幽魔界中最早認識他的人,她明顯感覺到了對方身上漸漸發生的變化——少了抑鬱頹廢,多了殺伐果斷,那一雙幽深如寒潭的眼眸裡,讓人看不明白的東西正變得越來越多。

她相信若是自己初遇時的楚天,絕不會趁著雪憐城左支右拙之際下令圍攻。

從好的方面來說他終於開始適應幽魔界強存弱亡的血腥法則,成為了真正的鬥士與領袖;而另一面,他的心亦如頭頂的天空被幽暗的陰霾遮蔽,很難再看到那淡如清風的微笑。

當然,如果可以選擇夕雅會毫不猶豫地投向當下的楚天。身為統領千百族人的北夕部落狼主,她所崇慕傾心的男子,絕不會是那種優柔寡斷心慈手軟的小白臉,而應是像自己的父親那樣鐵血桀驁無懼無畏。

“嗡——”一記弓弦顫響打斷了夕雅的思緒。

首先出手的是炫流,一支銀色的光箭從他的指尖發出,射向雪憐城的眉心。

由於雪憐城已被北夕雪完全鉗制住,因此他的箭術根本無需考慮潛行匿蹤,從而能夠將所有的力量都純粹地凝聚在箭矢中,化作一支“碎心之箭”!

“啪!”雪憐城不得不分出一束末日流風鞭重重抽擊在碎心之箭上。

銀色的箭芒應聲斷裂成兩截,後半截似雪霧般爆碎蕩開鞭風,前半截箭矢卻如破囊之錐於半途之中不可思議地再次加速,破開雪憐城的護體罡氣紮進她的左腦。

“呀!”雪憐城一聲尖叫,光箭寸寸碎裂粉身碎骨。

她的額頭炸開一個杯口大的血洞,金紅色鮮血汩汩流淌染紅了半邊蒼白的側臉。

“呼——”枯寂的“夢魘殺”和熾影的“符石雨林”並駕齊驅旋踵而至。

死灰色的光瀾卷裹著幽綠的符石轟擊,融合成為一股可怖的洪流,沿著碎心之箭開闢出來的縫隙湧到了雪憐城的面前。

有那麼一霎那,雪憐城覺得也許傳蓀公子犯了一個極大的錯誤。

慕成雪早已不是三年前那個可以隨便掐掐的軟柿子,真的不是。

[BOOK: 002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