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十三集 天命之卷第二百六十章 一斧之威(下)

“傳蓀要倒楣了。”

數百丈外的一棟樓宇中,碧斷站在窗前遠眺城主府上空的打鬥,對慵懶躺倒在一旁搖椅裡的雲殤公子說道。

憑藉天階高手的修為,碧斷的目光可以輕而易舉地刺透重重霧瀾看到數十裡外的地方。他依舊是一身蔔算術士的行頭,但臉上的猥瑣之色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陰寒肅殺。

在幽魔界,熱血衝動的傢伙通常活不過三十歲,或者早在三百年前的幽天大戰裡死盡死絕了。在這片冰冷的世界中,想要活下去,惟一的辦法就是把心修煉得比冰更冷。

“要不要幫他一把?”雲殤公子超過三百斤的體重壓得搖椅吱呀呻吟,他輕拍扶手打了個哈欠道:“雖然我也很討厭傳蓀這小子,但也不能讓他輸得太快。”

碧斷笑了笑道:“雨家沒有派傳淵公子來,實在有些失策。”說著話他從袖口裡掏出一塊散碎的幽金,枯瘦的手指在堅硬的金面上慢慢揉捏。

須臾之後,一支寸許長的幽金魔斧赫然成形。

…………

“砰!”雪憐城再分出兩束末日流風鞭一左一右拍擊在襲來的死灰色光瀾上。

光瀾頓時碎散,化作了無數縷細小的絲芒,更從中迸射出密如蝗雨的符石。

“啵啵啵——”這些符石俱都尖銳如錐,飛行的軌跡飄忽不定,只要有一點破綻暴露,它們便會無孔不入地攢射進來,直插雪憐城全身各處要害。

更為麻煩的是那些近乎用肉眼無法看見的死灰色絲芒,其間蘊藏著枯寂從心中洗煉出來的種種怨念魔障。若在平時,以雪憐城高出一籌的道心修為,還不至於把枯寂的夢魘殺放在眼裡,但眼下卻不啻是在她傷口上撒了把鹽。

恍惚之中,殘碎的過往噩夢般的遭遇在她的心頭像潮水般湧現。

這些記憶,她從不願也不敢念及,總是在極力地淡忘拼命的回避。然而此刻,卻被枯寂的魔魘心功激發出來,即使極細微的一鱗半爪也足以刺痛她脆弱的傷痕。

“噗、噗!”符石趁虛而入,一塊刺入腹部,另一塊則穿透了她的大腿。

劇烈的疼痛將雪憐城從夢魘中驚醒,她的口中再次發出尖銳的嘯音,但氣勢上比先前一次顯得虛弱了許多。

“轟——”原本打算用來與北夕雪刺刀見紅的隱藏力量孤注一擲地爆發出來,一層層澎湃的黑風湧動拍卷,以摧枯拉朽之勢擊碎符石吞沒絲芒,繼而撕裂了至少二十餘隻燃放的火鶴。

剛就在雪憐城剛剛起勢的一瞬,斬天的重劍適逢其時地劈到。

巨魔族的劍法素來不追求招式變化,但這並不意味著斬天只會倚靠蠻力取勝。

厚重的魔劍如神兵天降,切開雪憐城上方的風鞭封堵,對準她遭受重創的左腦斬落。這一下若劈在實處,縱使雪憐城百劫不死萬雷不滅之體也要灰飛煙滅。

“嗚——”雪憐城意念疾轉,迫不得已放棄反攻凝動身前黑瀾撞向斬天。

斬天渾身包裹的獸皮戰衣喀喇喇粉碎,重劍高高彈起魁梧的身軀向後拋飛。

但他這一劍同樣也耗盡了雪憐城最後的一點反擊力量,一陣頭暈目眩險些從空中栽落。她強壓一口翻騰到咽喉的氣血,自知身陷重圍凶多吉少,當務之急必須趕緊抽身遁走,否則不免淪為楚天的階下囚。

然而四周火鶴飛舞燦若星辰,炫流的第二支碎心之箭已在弦上一觸即發,再加上正在養精蓄銳準備發動第二波攻擊的枯寂和熾影,要想退走談何容易?!

千鈞一髮之際,遠方的天空突然傳來滾滾的雷鳴。一道幽暗的金光蕩開濃霧快逾飛電,雖然至少還有百多丈的距離,但在城主府中的眾多高手已然能夠清晰地感應到從巨斧中散發出的凜冽氣勢,仿佛半座城主府也要在它無鑄的鋒芒下土崩瓦解化作廢墟。

“這是誰?”夕雅花容微變,儘管不願承認,但她十分清楚這一斧若是沖著自己劈來,即便全力以赴也難逃一死!

然而是誰有如此的修為,竟然能將一柄金斧演繹出這般驚天動地的威力,於數百丈破空而來直教風雲變色。

楚天的心頭亦是一震,在他從慕成雪記憶中尋找到的殘片裡,雨傳蓀應是涅磐級高手,比起雪憐城至多稍勝半籌,絕不至於有此修為。莫非三年多的光陰荏苒,對方的實力一日千里業已突破造化神通的可怖境界?

若是這樣,自己故意激怒雨傳蓀的舉動未免有些草率。

轉念之間,北夕雪已然出招。他揚手將剩餘的紙鶴全部撒出,登時一百餘隻火鶴彙聚成一條波瀾壯闊的紅色火流迎向金斧。

金紅二色的神光轟然碰撞,炫目的斧鋒不斷撕裂開火流朝著城主府劈落,大顆大顆的金汁從斧鋒上融化滴落,墜落在地上金煙滾滾赫然熔化開一個個直徑過丈的焦黑凹坑,更有幾滴不巧落在屋頂上,竟是將整座房屋烤得酥軟坍塌。

“咄!”北夕雪的鼻尖滲出一粒汗珠,口中輕輕喝了一聲。

空中的火流翻卷而上盤繞到金斧之上,像一條條鎖鏈牢牢將其扣住,不停地燒灼煉化。

“轟!”熾影和枯寂聯手施為,蓄勢待發的符石山灰瀾縈繞轟擊而出,攔腰撞在了金斧上。符石山被金斧如切腐竹般削成兩段向外迸飛,旋即爆發出砰砰兩記悶響碎散成煙。

眾人相顧駭然,炫流毫不猶豫一箭射出擊中金斧。

“鏗!”這一次,金斧終於被光箭破開一個小孔,劇烈地震顫了幾下來勢減緩。

“爆!”北夕雪又是輕聲一喝,所有的火鶴應聲炸裂,洶湧的幽火沖天而起。

“哧哧——”金斧終於融化,逐漸萎縮黯淡直至消失在幽空中。

直至此刻眾人才如釋重負,再看雪憐城早已趁亂遁走。

“好傢伙!”斬天提劍佇立,望著滿目蒼痍的城主府,滿臉的驚訝與欽佩之情,讚歎道:“便是咱們巨魔族的大先知恐怕也沒有這般的手段。”

他剛才和雪憐城硬碰一記,受了一點內傷,幸虧巨魔族體格粗壯,倒也不怎麼礙事,連瘀血也沒吐上一口。

“會不會是傳蓀那小子?”熾影惡狠狠地問道,這麼多人也沒能留下雪憐城,讓他頗覺不爽。

“應該不是。”楚天朝著金斧襲來的方向望去,再沒察覺到一點動靜。

在剛才的激戰過程中他始終沒有出手,看似淡定卻也是無可奈何。天譴噬體的後遺症尚未消盡,不到萬不得已為了避免惡化他亦只能作壁上觀。

“假如是傳蓀出手,絕不會救下雪憐城便一走了之。以他睚眥必報自負嗜殺的性情,肯定要大開殺戒。”

“慕大人說的極是,”枯寂贊同道:“我能夠感覺到,這一斧旨在解救雪憐城,並非是沖著我們來的。”

炫流苦笑了聲說道:“這樣還不算是沖著我們來的?”

他一直站在戰場外,沒有受到過直接攻擊。但一連數支魔箭也令他損耗不小。

楚天緩緩道:“剛才那一斧的確沒有殺傷之意,但此人十有八九是沖著我來的。”

“沖著你?”夕雅暗吃一驚,問道:“你知道他是誰?”

“我不知道。”楚天搖搖頭,回答道:“我只是心裡有這樣一種預感,或許這些天寂然城裡來了許多高手,只是我們尚未發現罷了。”

熾影冷冷道:“如此說來,多半是有誰出賣了慕大人,將天命之秘洩露給了外人。這個人很可能就在我們中間。”說著話,他一雙犀利陰冷的目光如刀鋒般從眾人的臉上一一劃過,最後停留在枯寂和炫流的身上。

無論從哪個方面說,這兩個投誠者的嫌疑都要遠勝於其他人。

枯寂低垂雙目渾然不理會熾影猜忌的目光。

炫流的胸中湧起一股羞辱之意,冷笑道:“為何這個叛徒不會是你?”

天羽遺族本是天界族群,素來高傲自負而且異常敏感。

斬天幫腔道:“嗯,我也覺著這爬蟲不是好人。”

於他心中倒不相信熾影會是叛徒,但嘴上卻怎也不肯放過噁心對方一把的機會。

頓時兩個人大眼瞪小眼,一邊擼胳膊挽袖子一邊就要動手開打。

忽聽楚天說道:“如果說有誰洩露了天命之秘,那個人應該是我。”

眾人大吃一驚,斬天更是瞠目結舌道:“慕大人,這、這是怎麼回事?”

楚天徐徐道:“我懷疑,四大神罰家族已經感知到天命之盤的氣息。”

斬天愈發地一頭霧水,傻愣愣道:“四大神罰家族又是什麼玩意兒?”

“孤陋寡聞。”熾影嗤之以鼻道:“那是天界敕封的四大家族,專為監管幽界十八天滅殺反抗者。別看雲無量貴為玄明恭華天天王,其實他也只不過是黃泉沼雲家的二代子弟。”

楚天微微頷首道:“說起來,是我連累了大夥兒。”

“有麼?”北夕雪忽然開口,直到此刻他才緩過勁兒來。為了擋下金斧轟擊,他損失的魔識尤勝過與雪憐城纏鬥的消耗。

“真要說起來,慕兄應該是被我們拖下水的才對。”

“不錯,”枯寂目光閃爍,緩緩道:“至少於我而言早在見到慕大人之前,就已經是四大神罰家族眼中的離經叛道者。”

“我不管這些,”夕雅深深看向楚天,淡然說道:“我只知道是你為狼魔族報仇雪恨,斬殺了窠衛。”

熾影嘿嘿一笑,也說道:“好歹如今咱們可以大搖大擺行走在寂然城裡,不是麼?”

“這還算句人話。”斬天哼了聲道:“要沒有慕大人,你這爬蟲還泡在爛泥塘裡。”

“我願意終生追逐大人!”炫流肅然撫胸道:“紅月在上,天命吾皇!”

紅月在上,天命吾皇!

楚天默默環顧周圍這群生死與共的同伴,沒有說話。

這時候羅獄從外面進來說道:“大人,東陽、南月狼主已率領人馬就位,投石機和弩機也安裝完畢。”

北夕雪笑吟吟看著楚天道:“慕大人,就請你下令吧。”

楚天點了點頭,一字一頓道:“按原計劃行事,砸爛傳蓀的坐舟!”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58: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