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七十二章鎮獄魔劍(下)

對於正道五大派掌門而言,如有一線可能他們也絕不會出此下策於君臨峰頭硬撼魔教,強封通幽塔。

儘管在行前五人均知此去君臨峰兇多吉少,早已抱有殺身成仁舍生取義之念,但形勢『逼』人強,誰都沒有料到鎮獄魔劍的甦醒速度竟會突然加快,若再不及時出手只怕不僅是雲陸一界,甚而會禍及幽天,重演三千年前的噩夢。

自然,五大派掌門亦大可不必以身犯險,只需盡起正道精銳攻占君臨峰,屆時封印通幽塔自是水到渠成之事。

然而三年前北冥山一戰後道消魔漲,即使五大派傾盡全力殺得血流成河山河倒傾,也未必能在君臨峰前討得半點便宜,還需防備魔門三府渾水『摸』魚坐收漁翁之利。 因此思來想去別無他途,也只能兵行險招,以五派掌門之尊深入龍潭虎『穴』與林隱雪談判周旋,量也不會被魔教拒之門外。

此刻情勢突變,鎮獄魔劍竟似要提前甦醒,覺眠大師等人便再也顧不得其他齊齊出手,但求能夠封印魔劍哪怕犧牲各自的『性』命亦甘之如飴。

可是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林隱雪並未下令攔截,彷彿一個局外人般冷眼旁觀,卻不知她的心裡在想什麼。

何必見林隱雪未作反應,儘管心頭訝異卻也沒有輕舉妄動。

五大派掌門見狀雖然不曉得林隱雪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但也不由暗鬆了口氣,尋思道:“只要能夠衝到通幽塔前,縱使她再下令截殺也是來不及了。”

暫且放下了後顧之憂,首陽真人一馬當先轉眼的工夫便迫近至通幽塔十丈以內。

不料越是靠近通幽塔,鎮獄魔劍散發出的劍氣便愈發的雄渾,迎面卷湧而來的劍瀾猶如沒頂洪『潮』一浪高過一浪,『逼』得首陽真人不停地提升功力咬牙硬撐,全身衣發乃至手中的拂塵都禁受不住罡風催壓“哧哧”冒著輕煙如燃燒的旌旗烈烈舞動。

他的身形宛如一片晚秋時節孤懸在枝頭的枯葉,在肆虐的狂風中搖搖顫顫隨時都會被撕扯得粉身碎骨。

但他畢竟是雲陸正道的泰斗級人物,端的臨危不『亂』面無懼『色』,反手掣出背後仙劍,左手掐捏劍訣低喝一聲道:“咄!”

只聽“唿”的一聲劍芒如虹籠罩全身,流光溢彩中赫然浮現出青龍白虎麒麟朱雀四大神獸的虛影,在他身周環繞飛舞,釋放出奪目的華光。

這式“四靈佑體”的碧洞宗絕世劍學一出,首陽真人的身形頓時穩住,仿似一葉逆風破浪的小船撕裂漫天的金紅『色』鎮獄劍瀾,不斷迫近通幽塔。

這時候覺眠大師、巽揚劍、洞上原和影翩躚也從後趕上,護翼在首陽真人兩側,擺開五星連珠的陣形各施絕技齊頭並進,距離通幽塔已不到十丈遠。

那邊林隱雪依然穩坐釣魚台,在不遠處魔教的四大護教法王、八旗旗主和眾多麾下高手早已摩拳擦掌,只等一聲令下便殺上前去,將五大派掌門圍剿於通幽塔下。

但林隱雪早在三年前就曾經切身體會過鎮獄魔劍覺醒後的可怕威力。 當時它不過是剛剛『露』出一絲醒轉跡象,綻放出的劍瀾便能將四大護教法王轟得倒飛而出毫無還手之力,以如今之威勢縱有正道五大派掌門聯手,也未必能夠靠到塔前。

果然,五大派掌門的身影逐漸慢了下來,尤其是功力稍遜一籌的影翩躚和洞上原頭頂水汽升騰,身軀搖晃得越發明顯,不知不覺落後了覺眠大師等人半個身位。

這時候金紅『色』的鎮獄劍瀾業已擴展到底樓,將整座通幽塔完全覆蓋,跌宕的劍氣光瀾沛然莫禦,即使遠在懸崖上的林隱雪也不得不在何必等人的保護下緩緩往後退去,以免受傷。

林隱雪目視通幽塔,訝異地發現它正在漸漸轉向透明,好似被鎮獄魔劍的劍瀾給光化了一般。 但是,塔中依舊不見晴兒的踪影。

卻聽首陽真人仰天長嘯道:“除魔衛道,死亦無憾!方丈大師,是時候了!”

覺眠大師面『露』肅穆之『色』,低『吟』道:“善哉,善哉,老衲代天下黎庶謝過各位掌門!”

巽揚劍豪情飛縱,哈哈大笑道:“老和尚說得哪裡話來,這就開始吧!”

話音一落,五人同時打出一張神符,卻分為青、黃、黑、白、紅五『色』,迎風飄揚倏然膨脹,轉瞬之間便有如磨盤般大小,閃爍著神聖柔和的祥光冉冉向上,在空中組成環狀,儼然將通幽塔圍繞在了正中央。

鎮獄魔劍似乎感應到了巨大的威脅,劍鋒嗡嗡顫響迸『射』出一束束渾圓金芒,如雷霆萬鈞不停地轟擊在五張封魔神符上。

神符劈啪作響搖晃地厲害,卻是步步為營朝向通幽塔頂鎮落。

氣機感應之下,五大派掌門燃丹焚元不顧一切地催動罡氣注入神符,只盼能及早封印鎮獄魔劍,也好免得夜長夢多節外生枝。

懸崖上觀戰的魔教眾多高手心情也不禁緊張起來,人人屏息凝視唯恐錯過哪怕一瞬間的光景。

如林隱雪、何必、四大護教法王和八大旗主等人都已經認出了神符的來歷,心中更是凜然。

原來這五張神符分別名為“鎮嶽”、“靖海”、“參木”、“定雷”、“凝金”,乃是三千年前幽天大戰後,由天界仙尊特意遺留在天陸專門用來封印鎮獄魔劍的聖物。

由此可見,五大派掌門早就下了破釜沉舟的決心,無論如何也不能讓鎮獄魔劍重見天日。

每見神符向鎮獄魔劍『逼』近一尺,魔教眾人的心便懸起一分。 大夥兒都不明白林隱雪為何還不下令攻擊,莫非她改變了主意要成全五大派掌門不成?

突然鎮獄魔劍響起一記石破天驚的鏑鳴,好似萬雷滾滾擊破天穹,千山搖動四海顫栗,震得眾人心旌搖曳無法自已。 一些修為尚未臻至聖階的魔教的弟子竟是被激得當場吐血,更有不少直接昏死過去。

林隱雪面『色』煞白,她身上有魔教至寶“玄靈珠”護體,足以擋下聖階高手的御劍一擊,故而勉強還能支撐得住。

但見一團恢弘的劍光自通幽塔頂如花盛綻,瞬間淹沒方圓千丈,連帶著懸崖上眾多的魔教高手也被一併卷裹在內。

幾乎沒有時間反應,排山倒海的力量被迫面而至。

正道五大派掌門首當其衝,各自手持的仙劍神兵“嗡嗡”哀鳴居然被這團神光在彈指間以摧枯拉朽之勢生生轟爆!

五人不約而同一記悶哼,身形如斷線風箏倒飛出去,在狂瀾中載沉載浮隨波逐流,身上的僧衣道袍“哧哧”開裂,彷彿有無數柄鋒利的刀刃切開了護體真氣割破肌肉直透骨髓經脈,任是大千空照的蓋世修為也難以抵擋。

更為可怖的是在這如火如荼無可阻擋的狂暴光瀾裡,還蘊含著一股桀驁暴戾充滿殺戮之氣的劍意,就像決開堤壩的洪水沖破眾人的道心守禦叩關而入,登時攪得靈臺天翻地覆心神失守!

倒是五張封魔神符安然無恙,如葉如蝶在罡風狂瀾裡漫天飛舞。

五人之中以覺眠大師的修為最高,急忙凝念施展“須菩提神功”護持心神,強提一口罡氣左手五指戟張欲要攝回神符。

但他發出的氣勁甫至中途便教狂暴無鑄的鎮獄劍氣沖得七零八落,根本無法抓攝到神符。 而他的心神在劍意衝擊之下也是風雨飄搖,與神符的聯繫時斷時續且正變得愈來愈遙不可及。

驚鴻一瞥之​​間,他的眼角余光便震駭地看到洞上原和影翩躚的身影在磅礴鼓嘯的金紅『色』光瀾裡漸漸模糊黯淡,就像兩顆『露』珠般被烈日艷陽蒸發曬乾,轉眼中便消逝在了無盡虛空的深處。

覺眠大師的心中一慟,知道洞上原和影翩躚已然慘遭不幸,為鎮獄魔劍釋放出的威能吞噬。 雖說出家人四大皆空,此刻卻也禁不住心情激『盪』噴出一口熱血,強壓悲哀之情為相交多年的莫逆同道低聲念誦往生咒。

耳畔就听首陽真人和巽揚劍口中發出悲憤激烈的嘯聲,雙雙被震飛出數十丈,勉力飄落在了懸崖上,雙目悄然間已是紅了。

縱然洞徹世情,縱然看破生死,可到底又有誰抵敵得過這剎那陰陽?

不過霎那工夫,威震天陸的正道五大派掌門人即已兩死三傷鎩羽而歸,而通幽塔頂的鎮獄魔劍依然故我巋立不動,滾滾劍華將方圓百丈化為了一片汪洋血海!

懸崖上的魔教高手鴉雀無聲,許多人的臉上情不自禁流『露』出驚駭之『色』,無法想像假如是自己置身於其間,又會是怎樣的結局!

面對飛蛾投火般沖向鎮獄魔劍的五大派掌門,沒有誰會趁機譏諷嘲笑,天地間充盈著一股悲愴肅穆之氣,隱隱約約傳來了覺眠大師悲痛的禪唱和首陽真人、巽揚劍慷慨激昂的嘯音,如雷如鼓回『盪』在每一個人的耳畔。

林隱雪輕輕出了口氣,不知是欣慰於五大派掌門被鎮獄魔劍擊退,還是也為這悲壯一幕不自禁地感染?

只是晴兒在哪裡,為何依舊不見她的踪影——難道也如同洞上原和影翩躚一般,早已被鎮獄魔劍煉化消融,成了一縷煙一抹塵?

想到這裡,林隱雪的眸中泛起一絲焦灼擔憂之『色​​』,卻不意發覺雲空里通幽塔驀然再生異變!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3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