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9
第一集 晴天之卷 第二百九十一章 掃蕩(上)
更新時間︰2012-09-16

楚天一行回到玉輪城的時候,一場決定玄明恭華天天王寶座的變亂風暴剛剛結束。或者更為確切地說,是將將拉開了它波瀾壯闊的序幕。

在慕山、秘籍羅、寒料峭等人或明或暗的幫助下,雲蝶仙成功控制了玉輪城。

雲無量當眾宣布退位,以此為交換條件,他至少可以留在雲蝶仙特別安排的一座行宮里養老,無論甘心或不甘心,孤獨地等待老死。

在奉命衛戍玉輪城的實權將領中,有不少本就是雲蝶仙買通的死黨,其他人眼見雲無量當眾宣布傳位,也知是大勢所趨,誰也不想在這時候出風頭。

當然,仍會有一部分將領跳出來反對。雲蝶仙的處理辦法很簡單——殺!

不止是殺他一個,索性全家殺光一個不留,連著家僕丫鬟還有八桿子打不著的遠房親戚也統統貶為奴隸,投入軍中待用。

如此霹靂手段一出,眾將登時噤若寒蟬,紛紛跟著王府首席幕僚碧斷碧先生一起,向雲蝶仙宣誓效忠。

至于雲蝶仙的那些兄弟姐妹,處置起來更是簡單,不問青紅皂白全都發配到雲無量的行宮里軟禁了起來,美其名曰︰“侍奉父王以盡孝道”。若是有誰膽敢忤逆不孝,結局只怕比那些死了的將軍更慘。

自然,孝不孝不是雲無量說了算,得看雲蝶仙的心情如何。

就這樣經過了一番暴風驟雨般的整頓,雲蝶仙初步掌握了玉輪城,而隨著鈞令的布達,相信玄明恭華天的各處勢力也會逐漸歸順。

但這並不等于雲蝶仙沒有了麻煩。相反,剩下的麻煩還很大。

首先,他的統治範圍目前僅限于玉輪城,以及雲無量麾下的五萬直屬魔軍,但依然無力控制血域山的絕大部分區域。

這件事,雲無量曾經試圖做過,可在黃泉沼雲家的鼎力支持下,仍舊以慘敗而告終。雲蝶仙當然不會被眼前的勝利沖昏頭腦,傻到提兵掃蕩血域山的地步。

其次,他有五個哥哥早就自立門戶,成為玄明恭華天中各鎮一方的諸侯。這些人單挑出來一兩個,實力有限,可要是合成一股,再召集些蝦兵蟹將,怕也能聚合起近十萬的大軍。

另外還不能忘了號稱紅月親王的烈瀾,盡管最近接連遭受重創,但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且行事詭秘手段毒辣,猶如附骨之蛆十分難纏。

何況那些歸順效忠的將領多是飛揚跋扈之輩,心思各異難以掌握。一旦情勢不利,不落井下石反戈一擊就算有良心的了。

對于這些問題,楚天心知肚明,但並不急于和雲蝶仙踫面,徑自回了百里荒蕪堡。

不久之後,北夕雪拿著朝青絲的手令,從寂滅谷朝家位于玉輪城中的秘密聯絡點將斬天、炫流、熾影等人接了過來。

不過很快楚天就後悔了。這幾個家伙一來,就把原本寂靜冷清的百里荒蕪堡差不多攪了個底朝天。

斬天和熾影一直是死對頭,據炫流說兩人重傷躺在床上時都能打起來。如今傷勢痊愈,那還不大打特打?

如果就他們兩個胡鬧還好,偏偏洞天機也不是省油的燈,再加上唯恐天下不亂的慕山和看誰都像欠他八輩子血債的秘籍羅,一時間到處雞飛狗跳不得安生。

最終,楚天忍無可忍索性將這些家伙統統丟進了造天虛境里,由得他們在里面折騰,也算是眼不見為淨。

可按下葫蘆起了瓢,那邊晴兒、翼輕揚、雪憐城、朝青絲和夕雅又抱成了團。古人說三個女人一台戲,可沒講過假如是四個甚至五個湊在了一起會怎樣?而以楚天的親身體驗,那就是連戲台都得垮掉。

這天雲蝶仙偕著寒料峭突然來訪。為了保密起見,兩人未帶隨從,由雪憐城引入了百里荒蕪堡。

剛巧洞天機從造天秘境中出關,一見寒料峭登時興奮叫道︰“啊哈,寒老兒,這回看你往哪里跑?”

寒料峭朝他翻翻眼楮,不屑道︰“怎麼,六百年前那一仗還沒把你打服?”

洞天機被戳到痛處,不由得勃然大怒,抬手抄起上清古劍道︰“姓寒的,小心風大扇了舌頭,是騾子是馬咱們牽出來遛遛!”

話音未落,就見斬天和熾影雙雙從造天虛境里蹦了出來。

兩人的眉心神光暗藏晶瑩如玉,赫然突破了大千空照之境,晉升為聖階高手。

熾影正好听到洞天機的話語,迫不及待道︰“要打架?算我一個!”

斬天輕蔑道︰“免了,誰不知道你這老爬蟲成事不足敗事有余?”

熾影一記怪嘯,抬手凝成兩只綠幽幽的陰森魔爪攝向斬天。

斬天早有防備,二話不說拔出重劍“呼”地劈出。

兩人你來我往,都想試試聖階境界的威力,乒乒乓乓打得不亦樂乎。

雲蝶仙一面運功護體以免城門失火殃及池魚,一面嘆道︰“小慕,不得不說你身邊的這些位朋友都很有個性。”

楚天情知雲蝶仙無事不登三寶殿,笑了笑道︰“別管他們,我們換個地方說話。”

兩人行出一段,雲蝶仙道︰“有一個好消息,還有一個壞消息,你先听哪個?”

楚天不假思索道︰“好消息。”

雲蝶仙白了他一眼,說道︰“好消息是截至目前,不包括天王府直接控制的勢力,已經有十三家諸侯和七個城主飛簡傳書向咱家效忠。”

楚天很懷疑地看著雲蝶仙,問道︰“這算好消息麼?據我所知,玄明恭華天的各路諸侯和城主加在一起,至少也有一兩百家吧?”

雲蝶仙和楚天對視須臾,然後眨了眨水汪汪的鳳目,幽幽道︰“死鬼,你就不能說點兒好听的,讓咱家也能高興一會兒?”

楚天道︰“如果這樣真能讓你高興起來,我可以試試。”

雲蝶仙苦笑道︰“等我說完另外一條消息,你就會認同咱家的想法了。”

他頓了頓接著道︰“雲老大糾集了老二、老三、老七和老九,還有另外十幾家諸侯和城主,湊齊了十萬大軍,打出旗號要勤王除孽。”

楚天道︰“你不是早就預料到會有這樣的局面出現麼?”

雲蝶仙恨恨瞪著他道︰“我不管,你得想法幫咱家擺平這事。大不了,咱家把五萬精銳全都交給你統領——不過你得小心,我很難保證這里面沒有他們的臥底。”

楚天搖頭道︰“對不起,我對你手下的那些蝦兵蟹將不感興趣。”

雲蝶仙道︰“小慕,你不會撇下咱家不管吧?真若那樣,我便死給你看,總好過落在雲橫仙那王八蛋的手里。”

楚天明知道雲蝶仙在“撒嬌”,仍是大感吃不消,警覺地退後兩步跟他拉開距離,以防這家伙變本加厲得寸進尺。

正這時忽听有人嘿然道︰“他已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怕是幫不了你。”

雲蝶仙心頭一凜,但看楚天神色如常似乎早就察覺到有人在旁窺視,便轉顏咯咯一笑道︰“莫非你能幫我?”

那人冷冷道︰“我也幫不了你。”說著話,一條瘦長的身影從罡風濃霧深處緩緩走了出來。

雲蝶仙怔了怔,湊近楚天輕聲問道︰“好像是你的九叔公?”

楚天不置可否,業已從慕成雪的記憶里搜尋到了來人的信息,正是輪回山慕家的耆宿之一,慕老祖的嫡親堂弟慕廉。

慕家的人,終于還是出現了。

慕廉听到雲蝶仙在跟楚天咬耳朵,哼了聲道︰“成雪,我這次是受大哥之托帶你回山。玉輪城的事你不必再管,立刻跟我走。”

楚天淡然道︰“我憑什麼要听你的?”

慕廉面沉似水,端起慕家長老的架子,呵斥道︰“混帳,你敢抗命?”

楚天皺了皺眉,就听慕廉又道︰“三日後,烈瀾就要召集血域山各家勢力秘密會商,準備和雲橫仙里應外合血洗玉輪城。你可知,留在這里是死路一條?!”

雲蝶仙大吃一驚,比起雲橫仙強拼硬湊的十萬魔軍,血域山中盤根錯節的地下勢力無疑更為令人忌憚——在他們的身後站立的是一家家巨無霸級的門閥,其中就包括神罰四大家族。

假如這些勢力聯合在一起,那就等若玉輪城將要和大半個幽魔界為敵!

慕廉見楚天不說話,以為他是怕了,于是愈加地頤指氣使起來,訓斥道︰“若非念你是慕家子孫,我也懶得多問。現在乖乖認錯賠罪跟我回山,否則這世上已無人救得了你!”

楚天耐著性子等他說完,唇角露出一絲譏誚道︰“是麼?可我怎麼覺得你們更想要的是天命之盤和鎮獄魔劍?”

“蠢材!”慕廉作色怒喝道︰“你可知匹夫無罪,懷璧其罪的道理?”

話音未落,濃霧里忽然響起清脆地鼓掌聲,慕山施施然走了出來,嘿嘿笑道︰“精彩,真精彩——分明是想豪取強奪,偏能裝作大義凜然。老九,這麼多年沒見你還真是有了不小的長進。”

慕廉愣了愣,他貴為輪回山慕家耆宿級的人物,敢當面直呼自己“老九”的當真鳳毛麟角,待看清說話的是個吊兒郎當的落拓中年男子,不由心中大怒,嘿然道︰“你是什麼東西,敢在老夫的面前胡說八道?”

慕山嘻嘻一笑道︰“咱們同宗同源,假如我不是東西,那你也好不到哪兒去。”

慕廉愈發惱怒,正欲出言駁斥,突然覺察到對方依稀有些眼熟,尤其是說話的聲音和語氣,怎麼听怎麼覺著像一個人,當下驚疑道︰“你、你是……”

[BOOK: 002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