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一集 晴天之卷 第二百九十二章 掃蕩(下)
更新時間︰2012-09-16

慕山搖搖頭道︰“好吧——我再幫你長長記性。”背後一道神光沖天而起,幻化作兩張五彩繽紛的華麗羽翅,鋪天蓋地橫掃慕廉。

“碎!”慕廉不及多想,雙掌齊出凌空虛劈,身前華光縈繞鑄成兩柄雷霆魔刃與巨翅迎頭激撞。

“砰!”魔刃翻飛寸寸碎裂,五彩羽翅卻四下流散,猶如一場斑斕大雨紛紛揚揚飄灑下來。

慕廉被倒卷的罡風狂潮震得神魂顛倒不能自已,禁不住一陣心頭駭然。

他的修為在六十年前就踏入了法相自然之境,莫說在輪回山朝家屈指可數,即便環顧整個幽魔界也算得響當當的角色,甚至高過了統領一方號稱“天王”的雲無量之流。

沒想到對方輕描淡寫的一招,就打得自己進退失據,實力之強恐怕比起慕老祖亦不遑多讓!

更教他驚駭的是,那看似絢爛之極的雨幕鋪灑開來,竟在瞬間割斷了自己的听覺、視覺乃至魔識,四周茫茫一片什麼也感應不到。

“哧——”繽紛花雨後,猛然探出一根手指,如破繭蛟龍直刺慕廉心口。

慕廉措手不及,一面拼命飛退一面合攏雙掌斬向攻來的手指,口中驚叫道︰“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啵!”那手指驟然改向,在慕廉右腕上輕輕一點,隨即消逝得無影無蹤。

慕廉頓時半身麻痹,靈台亦被磅礡魔意沖得七零八落,臉色發白踉踉蹌蹌退出數十丈外方才站穩陣腳。

他來不及吐氣調息,大叫道︰“你、你是七哥?!”

花雨倏然幻滅,重又露出慕山的身影,得意洋洋道︰“廢話,能將這一式‘鳳翼靈通’使得如此瀟灑如此帥氣的,舍我其誰?”

慕廉再無疑慮,訝異道︰“七哥,你不是……為何會在這里?”

別看他在慕家一干耆宿中排行第九,但論及地位和慕山依舊不可同日而語。

需知慕老祖作為長支一系,同胞兄弟僅有三人,除去多年前度劫失敗被迫兵解轉生的老二慕厄,便只剩下慕山這根獨苗。

當初兄弟同在時,他還只是個跟在慕山後面調皮搗蛋的拖油瓶而已。

慕山雙手抱胸,大咧咧道︰“別管我為何在這兒,先說說看你打算怎麼辦?”

慕廉心中一凜,苦笑道︰“早知道七哥在這里,還有我什麼事?”

慕山看了楚天一眼,見他點了點頭,于是笑著道︰“老九,不要妄自菲薄嘛。咱們兄弟里,除了我和老大,就數你最能干。”

慕廉望著慕山的笑容,有種要掉進坑里的預感,奈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只好謙遜道︰“七哥的夸獎令小弟受寵若驚。”

慕山擺擺手,道︰“三天後烈瀾不是要召集血域山各大勢力的頭頭腦腦開會麼?咱們老慕家總不能缺席吧——就委屈你跑一趟,听听他們都說些什麼,怎麼樣?”

慕廉暗吞一口苦水,做著最後的掙扎道︰“大哥那邊——”

慕山將手放在耳朵邊,裝模作樣道︰“你說什麼,大聲點兒,我听不清楚——”

慕廉徹底失語,終于明白到在這里誰是真正的大哥。

————————

濃霧籠罩中的血域山伸手不見五指,無數的危險和殺機便潛藏在這深不見底的黑暗里。誰也不知道每往前邁出一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然而此時此刻,這潑天的血霧卻成為了最好的掩護,一支十數人的小隊無聲無息穿梭行進在崎嶇險峻的山嶺間,向著鎖定的目標悄然潛近。

為了這次行動,楚天準備了足足三日,帶上了他所能動用的所有精銳。

北夕雪、斬天、熾影、炫流、秘籍羅、寒料峭、洞天機、晴兒、朝青絲、雪憐城、慕山、翼輕揚、夕雅……

這一長串華麗到足以亮瞎所有人雙眼的名單,匯集成為一股無堅不摧的恐怖力量,甚至不遜色于半個諸如神罰家族這樣的豪門。

慕山一馬當先,運用著輪回山慕家獨樹一幟的秘法“天涯若比鄰”,與正在參加血域山各大勢力首腦密會的慕廉隨時保持心靈聯系,並牢牢鎖定了後者此刻所在的具體位置。

忽然,慕山停住了腳步,視線穿越重重疊疊如波濤般起伏卷蕩的血霧,眺望著位于山坳中的一座營寨。

營寨四周並無城牆防護,卻隱隱約約有層暗金色的光幕籠罩,應是座魔陣禁制。

營寨內有數十棟宅院依山而建,每棟宅院外亦有各種禁制保護。在正中央的一塊空地上,高高佇立著一座黑色的秘魔塔,如同指向蒼穹的利劍,閃爍著熠熠暗芒。

在營寨的後半部,是一扇扇秘法開闢的礦坑入口,數以千計的奴隸便在其中永無休止地開采勞役直至被折磨而死。

他們創造出的財富會被停靠在秘魔塔下方的魔舟運輸出去,到遍布幽魔界的各個地下集市上換取幽金又或其他珍稀物品。

“小寒,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慕山問身後的寒料峭。

寒料峭哼了聲,想想跟這個在幽魔界里活了三百多年的家伙實在沒法計較,便搖搖頭道︰“谷垣寨,後台老板是碧落海雨家。”

雪憐城眸中寒光一閃,沒有說話。

朝青絲道︰“營寨外有秘法魔陣守護,要悄無聲息地破解它需費點兒手腳。”

楚天道︰“不必那麼麻煩,我們直接殺進去!秘大師,你和炫流、熾影負責攻佔秘魔塔,控制住下方的那些魔舟。夕雅、輕揚,你們跟隨老洞把守外圍,不準任何人逃逸。大祭司,你和斬天、寒老爺子掃蕩營寨內的宅院,阻止他們靠近會場。剩下的人隨我單刀直入,會一會烈瀾!”

他不等翼輕揚、夕雅等人提出反對意見,率先啟動直闖秘法魔陣。

眾人見狀大是振奮,爭先恐後緊隨楚天沖了出去。

既然準備甩開膀子硬吃谷垣寨,便再無暴露行蹤的顧忌,秘籍羅、慕山、雪憐城、北夕雪等人甩手丟出一道道驚世駭俗的秘法絕招,各自在暗中較勁。

“轟、轟、轟——”隆隆巨響聲里地動山搖,暗金色的光幕尚未來得及完全開啟釋放威力,就被接踵而來的火瀑、光雷、電鞭、冰矛……砸得千瘡百孔,不停地哀鳴爆裂,綻露出一條通道。

楚天捷足先登,微一凝念施放出三柄金槍,貫穿過正要奔來攔截的寨中守衛。

熾影一記厲嘯化身魔鷹振翅高飛撲向秘魔塔。

秘魔塔上的兩名弩手剛剛準備扣動扳機,驀地悶哼倒地,眉心之上被羽箭洞穿。

“小伙子,干得不錯。”秘籍羅贊了聲炫流,揮手發出一道秘法,幽空中萬馬奔騰從秘魔塔上碾壓過去。

待到熾影興沖沖登上塔頂,已找不到一個站立的敵人,不由氣得他直翻白眼。

與此同時楚天如入無人之境,徑自沖到秘魔塔東面的一座宅院外。

烈瀾召集的密會便在這棟宅院里舉行,院子內外站滿血域山各大勢力首腦人物的近衛,足足有一百多人。

這些近衛均是身經百戰實力強橫之輩,面對異變並不驚慌,紛紛施動魔寶秘法朝著楚天轟來。

楚天面色沉靜,掣動鎮獄魔劍在身前劃過一道弧線。但見金色的光潮激蕩澎湃,爆發出震耳欲聾的咆哮向前奔騰。

“喀喇喇、喀喇喇——”數十道魔寶、秘法在光瀾中灰飛煙滅,更有不少站在前排的近衛被鎮獄魔劍迸發的劍氣直接擊殺。

楚天昂首闊步迫向宅院,眾多近衛悍不畏死圍了上來。

他又是一道劍瀾放出,喝令道︰“告訴烈瀾,我們來了!”

慕山等人顯然很清楚最適合眼下情形的招呼方式,一道“天輪碎滅”、一道“風華絕世”、一道“晴空碾”外加一道“雪獄斬”,接二連三轟擊在了庭院里。

“   ——”庭院外布下的禁制如同豆腐般在頃刻間被無情碾碎。一陣飛砂走石光瀾卷涌後,偌大的庭院就似憑空蒸發,連半片瓦礫也沒能留下!

正在庭院內召開密會的二十多家血域山地下勢力的首腦猝不及防,除了少數反應神速修為卓絕的天階高手,大多都遭受重創,甚而失去戰力。

倒是慕廉預先收到慕山傳遞過來的訊息見機極快,毫發無傷地飄飛而出,順手還給了一個看不順眼的家伙狠狠一掌,將他拍翻在地。

場面一片混亂,烈瀾縱身躍到空中,正望見仗劍殺來的楚天。所謂仇人見面,分外眼紅,驚怒之下亮出一桿紅月魔刃切割虛空劈了過去,口中喝道︰“慕成雪,今日有你無我!”

楚天步罡踏斗,一劍斬在紅月魔刃之上。“鏗”的金石激響,紅月魔刃竟被鎮獄魔劍劈成了兩截。

烈瀾急忙收身閃躲,劍鋒如電自面前劃過,在他身上留下一條血線。

楚天得理不饒人,鎮獄魔劍縱橫睥睨上下翻飛,光影如山將烈瀾重重圍困。

烈瀾一上手就吃了大虧,更不敢用兩截斷刃和鎮獄魔劍硬撼,只能竭盡全力提升身速,一面與楚天游斗糾纏,一面尋找對方的破綻。

哪知楚天一劍接一劍,招式猶如長江大河一氣呵成,大拙不工毫無花巧,擺明了就是倚仗著鎮獄魔劍的無敵神威強攻硬打,不給烈瀾一點喘息的機會。

烈瀾越斗越是心驚,突然振臂擲出紅月魔刃,雙手虛抱憑空生出一陰一陽兩道魔輪,朝向楚天轟然碾去!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5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