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49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0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BOOK: 0167


BOOK: 0168


BOOK: 0169


BOOK: 0170


BOOK: 0171


BOOK: 0172


BOOK: 0173


BOOK: 0174


BOOK: 0175


BOOK: 0176


BOOK: 0177


BOOK: 0178


BOOK: 0179


BOOK: 0180


BOOK: 0181


BOOK: 0182


BOOK: 0183


BOOK: 0184


BOOK: 0185


BOOK: 0186


BOOK: 0187


BOOK: 0188


BOOK: 0189


BOOK: 0190


BOOK: 0191


BOOK: 0192


BOOK: 0193


BOOK: 0194


BOOK: 0195


BOOK: 0196


BOOK: 0197


BOOK: 0198


BOOK: 0199


BOOK: 0150


BOOK: 0202


BOOK: 0203


BOOK: 0204


BOOK: 0205


BOOK: 0206


BOOK: 0207


BOOK: 0208


BOOK: 0209


BOOK: 0210


BOOK: 0211


BOOK: 0212


BOOK: 0213


BOOK: 0214


BOOK: 0215


BOOK: 02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2
第445章消息天下聞

    凌家反,神器派亂!

    這個消息,以最快的速度,往天下各處傳播著,北齊國大小宗派世家,大慶國皇室三大門派,蠻越北辰宮各部族……

    神器派從內部被攻破,絕對出乎所有人的預料,即便是想對神器派下手的天一宗,也難以料想得到。

    不過,現在這個消息,還沒有傳回天一宗,天一宗的比試,仍然在正常進行著。

    落雲宗司徒逸霄這匹大黑馬,在與萬劍門一弟子的比試中,敗下陣來;而實際上,司徒逸霄完全能戰勝這個對手,可是那需要他調用《乾坤九轉》,司徒逸霄將楚南曾經說過的話,記得很清楚,未練至大成時,千萬不能施展,不能讓天一宗得知,否則就會有殺身之禍。

    為了落雲宗的排名,司徒逸霄完全沒有必要將自己的生命搭上,他做到如今這一步,已經很對得起落雲宗的收留之恩了,落雲宗的宗主也沒有怪司徒逸霄,反而是勸說他,說不要慌,憑他的天賦,用不了幾年,定然功力大進。

    代表雲羅門出戰的自然就是于大海,他與劍斬派的弟子相遇;紫夢兒與玄冰門弟子相遇,天劍門的弟子,很不幸運地踫上了天一宗。

    一場激烈的拼殺下來,天一宗贏了天劍門,自是毫不懷疑,紫夢兒勝了玄冰門那弟子一籌。

    至于劍斬派的弟子,被于大海給打成了重傷,劍斬派倪長老氣憤不已,他將劍斬派失利的罪責,怪在了楚南身上,他認為,要不是楚南將徐碩給打耳光打死,于大海根本就不是徐碩的對手,再加上與他商量好計劃的金長老,又突然被凶手所滅,計對付神器派的計劃,也因此而擱淺;更有那名武王,在約定的時間,並未出現,讓倪長老心中驚慌的同時,怨恨又更上一層樓。

    此時,倪長老正怒視著躺一擔架上,觀看紫夢兒比試的楚南身上,心里狠狠念著︰“林雲,我不會放過你的,比試結束之是,就是取下你的項上人頭之時!”

    倪長老想殺楚南報仇泄憤,殊不知,楚南也在打著他元核的主意,眼看比試就要結束,神器派就要離開天一山,他要進入禁地的時間,也越來越緊,為了圓滿實施心中那個計劃,楚南需要再一次淬煉神行百變,以期望能達到終極境界,可以將氣息變得比本身提高兩個境界!

    但是,楚南怕儲物戒指里的元核不夠,能多一分把握是一分,這時,就需要倪長老的元核了。

    第二日,紫夢兒與于大海相遇,憑著那方“錦繡山河”法寶和青色玉佩,防御上佔了莫大便宜,攻擊上,跟著楚南這麼久,也是不弱,將于大海挫敗!

    二長老雖說不在乎名次,可對于這樣的結果也很是滿意。

    也就在這一天晚上,楚南夜行而出,潛伏到倪長老住處,故意讓倪長老發現,然後幻化出徐碩的樣子,讓倪長老驚慌,趁機一式冰凍,將其干淨利落地解決掉,再叫來劍斬派門下弟子立于門外,告訴他,直到離開天一宗,不得讓他人來打擾!

    一切安排妥當之後,楚南回到房間里,將冰炎島搶來的元核,還有天一宗得到的,全都放在一起,一枚一枚地吞下,將元力最大極限地壓制!

    痛苦的旅行又一次開始,楚南**太強悍,十分鐘後,元核所存元力,全部耗盡,可通道仍然未成,又三分鐘,楚南本身的元力,也消耗一空,通道還是未成……

    不得已,楚南調動寒玉藍炎王,且將水元本晶一起發動,足足半個時辰的煉獄折磨後,通道大成!

    只是,寒玉藍炎王的亮度,暗了少許!

    可想而知,這條終級大成通道,消耗了多少元力!

    通道大成後,楚南強忍著,沒有因為脫力而昏迷,而是咬牙,繼續修煉,此時的他,沒有元力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情,並且,這一回狂吸數顆元核,其中木屬性元核較多,楚南體內略處于劣勢的木元力品質,也有所提高;水元力有水元本晶這條元脈在,更不用愁。

    如此,粗略劃個範圍,楚南體內的五行元力,能保持在一個範圍內。

    楚南並沒有立馬去嘗試,禁地之行,可是迫在眉睫。

    日夜不停的修煉,第三日的最後比試,楚南都沒有去,而對外宣布的是,傷勢加重;得到這消息,天一宗的人高興的同時,仍不滿意,詛咒著楚南最好是一命嗚呼。

    南宮靈芸听到這個消息,雖說明白楚南是故意裝出來的,可心中還是隱隱擔憂,與此同時,對表現得越來越熱情的烈風,南宮靈芸更覺心煩,好在不等幾日就可以離開天一宗,到時一切就煙消雲散了,包括烈風,包括她心中有些放不下的那個叫楚南的與她有過最深刻肌膚之親的男人!

    紫夢兒站立于擂台之上,赤手雙拳,眾人看著,正想著天一宗那名弟子舍不舍得對一名沉魚落雁的美女狠下殺手時,紫夢兒直言道︰“這一戰,我認輸!”

    天一宗那名弟子,明顯一愣,想不到神器派會如此干脆地放棄,趁他發愣之時,紫夢兒已經跳下擂台,讓天一宗想不管不認的計劃,再次落空。

    而就在這時,凌家反出神器派,神器派終極力量之一紫武皇,疑似重傷的消息,終于用最快的速度,抵達天一宗!

    天一宗長老團,被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給打蒙了頭,他們本想對神器派下手,哪知神器派卻出了這種事,長老團一陣商議後,決定暫時停止他們的計劃,靜觀其變;另外派出人手去查探,到底是何人所為,竟然能將紫武皇給打成重傷,再查神器派另一名武皇,究竟在何處。

    得到這個消息的天一宗,並沒有將消息傳出去,而其他的消息來源,比起天一宗的情報力量來,可就差得有些遠;所以,楚南、紫夢兒他們都還不知道神器派發生的劇變!

    只是二長老覺得他心中不安情緒,越來越重,他懷疑的是天一宗可能會在半路上對他們下手,畢竟林雲斬殺了斷羽,天一宗絕不會忍下這口氣!

    比試結束,在天一宗主持下,各派重新劃分利益,處理善後事務,又花去三天時間,眾人爭討時,有兩件事讓大家奇怪,一是劍斬派倪長老竟然沒有來參加,二是天一宗那長老看向神器派二長老的眼神,很是復雜,有譏諷,有嘲笑,有可憐等等情緒……

    又花去一天時間整理,翌日,各門派紛紛告辭,走下天一山!

    到得此時,司徒逸霄仍然沒有找到機會去見楚南,便想等下了天一山,再與沈陌欣離開天一宗,去神器派找楚南。

    楚南、辰戰兩人,也被神器派弟子用擔架抬著走下山,眾人所見。

    大家下天一山的時候,卻不是那麼簡單,天一宗查了又查,他們懷疑那個神秘凶手,可能就會混在里面過關,特別是檢查到神器派,檢查到楚南,更是百般發難,紫夢兒則為了楚南據理力爭。

    眾人紛紛離開之際,劍斬派的弟子卻慌了,因為他們的倪長老消失不見了,劍斬派找到天一宗,天一宗也說不出個一二三來,只是虛與委蛇……

    南宮靈芸相當郁悶,她本以為離開天一宗,就能夠擺脫烈風的糾纏,誰料得他竟然要下山歷練,隨便要將她護送回去,南宮靈芸百般推遲,烈風都是不理,就是要跟在南宮靈芸身後,南宮靈芸無法,只得上路。

    等離天一山遠了,紫夢兒便建議神器派分成幾路趕回去,心中大為不安的二長老,自然是一口允下,且將楚南護在身邊,以免出事,所有弟子分成十路趕回神器派。

    當晚,楚南簡單向吃驚不已的二長老解釋了一番,便脫離了隊伍,單獨一人返折回天一宗,走之前,紫夢兒深情說道︰“呆子,我在神器派等你,你一定要回來找我。”

    “恩。”

    “要是你不回來找我,我就再次下山來找你,反正我不會輸給她!”

    “我一定會回來的。”

    深情話別之後,楚南與紫夢兒背道而行,紫夢兒以為這一次分別,不會太久,雖然是孤身潛往天一宗,但紫夢兒覺得楚南憑著《神行百變》,要離開天一宗,並不困難。

    可是沒想到,他們這一次分別的時間,長得出乎了她的想象,幾成永別!

    紫夢兒建議的分兵計劃,還真有奇效,天波峰上果然有人不願意楚南就這麼回到神器派,但他們面對十路人馬,也犯了難,只得無功而返。

    次日晚上,楚南溜回天一山,摸到了天玄峰禁地邊緣,準備一探究竟。

    也就在此時,二長老與紫夢兒得到了神器派內亂的消息,大慌,用最快的速度往神器派趕回去!

    與此同時,又有一伙人,攻上了神器派!

    紫夢兒得到消息的時候,北齊國稍微有點大的勢力,也得到了消息,比如雲羅門、比如劍斬派,還比如玄冰門的洛仙兒,沉默半晌後,說了一句︰“亂世,將來臨了,不知那人,何時來玄冰山!”

    許家、範家、南宮家也得到了消息,秦家也不例外,秦家太上長老卻是滿臉異常興奮,全然忘了秦勇的犧牲,只是不停地念道︰“機會,機會來了……”

    潛伏于北齊國的大慶細作,也將這消息發回去了,隨同發回去的,還有關于“林雲”的一些消息,這些消息到達的源頭,將是楚天峰!





446 初入禁地

漆黑的夜晚,天上星辰閃爍,清冷的空氣之中,一陣陣夜風吹拂而過,山林之中出了陣陣的呼嘯,而禁地之中,黑霧籠罩,那些星辰光芒,也穿透不進,被隔絕在黑霧之外,更給禁地添了幾分神秘,還有著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危險氣息。

消息來得遲,楚南不知道神器派的劇變,否則,他多半會先趕回神器派,禁地之行會擇日再探,此刻,他深呼吸一口氣,臉色肅然,毫不猶豫地一腳踏進了禁地之內。

楚南走得很慢,用神念開道,慢慢前行,能被天一宗稱之為禁地的,其恐怖可想而知,並且之前這裡面還有著王獸,能被稱為「王」,自然不會是平凡之輩!

走出數里路,楚南沒有聽到狼嚎,沒有聽到獸吼,只有著呼嘯不已的陰冷風聲,還有楚南踩在枯枝敗葉上,那沙沙沙的聲音,周圍所見,全是五人都合抱不住的古木,更有各種如水桶般粗的樹藤環繞。

楚南邊用神念窺探四周情形,邊修煉著《逆乾坤》之木元力,這禁地裡面蘊含的木元力相當濃郁,修煉起來事半功倍,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隨時隨地保持著元力的充沛,狀態的飽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又是數個時辰過去,楚南看到的景物,都一成不變,不由讓他起了懷疑,這真的就是天一宗的禁地嗎?

就在這時,楚南往前踏出一步,一陣淒厲的狼嚎之聲,從深山之中傳了出來,隨後四面八方,都有狼嚎的聲音相互回應,令人有些毛骨悚然。

嗷,嗷嗷……

楚南駐步,眉頭緊鎖,感覺有些怪異,不由往後退出一步,頓時,耳中狼嚎聲,消失不見,再踏進去,狼嚎聲又層層密密地傳來,如浪濤,越來越洶湧!

「怎會如此?」楚南心中滿是疑問,一步之差,赫然就是兩個世界般,楚南抬頭望去,看到的是巨大的樹葉,如烏云,看不見一絲亮光。

「有動靜總比沒有動靜好。」

楚南沒有避開聲音走去,而是循著狼嚎聲,大步走去,明知前有狼,偏向狼群行!

走了約一個時辰,狼嚎聲不僅清晰可聞,還感覺那聲音似乎也有攻擊力,楚南感覺腦海裡有疼痛感傳來,意力稍弱者,只怕只聽一聲,就倒地休克而亡。

沙沙聲響,嗷嗷聲震。

楚南已經看到前面出現了一雙雙閃著紅色凶光的眼睛,在盯著楚南的一瞬間,它們全都朝楚南衝撲而來,楚南身上耀出紫色火焰,這些凶狼一頓,緊接著,更是怒嚎著撲上來。

一般來說,魔獸對火,尤其是狼,都會有一些本能的畏懼,而這群狼好似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感覺般,並且藉著極陽真火,楚南也看得分明,這些狼與普通的狼完全不一樣,就是比起當初在百淵叢林裡遇到的火角狼,危險更增十分!

這些狼,狼嘴尖尖如老鼠,耳朵長長似野牛,眼如駝鈴,露出紅色凶光,就連牙齒都是是血紅,正呲著牙,體形如獅子般大小,速度極其敏捷似豹子,一躍之下,竟有百米之距!

「這還算是狼嗎?」楚南心中凜然。

除了狼,楚南還看到了樹影倒掠的周圍,那些古木上掛滿了各種毒蛇,盤蜷勾繞,曲身彈吐;在紫色火焰的照耀之下,鮮豔斑斕,身子隨著樹葉兒搖動頻率而晃來晃去,吞吐著帶著腥味的血紅信子,說不出的詭異可怖。

樹桿上,還爬滿了各種楚南見所未見的蟲子,本來還是漆黑一片,但在極陽之光的映身下,竟然變得螢光閃閃起來,這些怪蟲子四處飛舞起來,彷彿道道流星從眼前急速滑過,伴隨著嗡嗡嘈雜的聲音不斷拍打著耳膜。

這所有的怪物,對於貿然闖入的楚南,都表示了強烈的不歡迎,而向楚南發起第一波攻擊的,並不是那血色怪狼,也不是那些斑斕毒蛇,更不是要奇異飛蟲!

而是一隻彩色的巨大蜘蛛!

巨大蜘蛛拖著銀線迎面撲來,絨毛黑腳眼看便要撞上楚南臉容,一道光圈赫然閃現,擋住了巨大蜘蛛,楚南沒有立即出手攻擊,這巨大蜘蛛見楚南明明就在眼前,可它的觸角,它的銀線卻觸碰不著楚南,一聲怪叫後,腹部突地淌出一滴綠色液體,這綠色液體滴在光圈上,光圈上面竟冒起綠色煙霧,滋滋滋地響個不停……

楚南面色再次動容,混元扳指的防禦光圈,迄今為止,被攻破有三次,第一次是古劍,第二次是寒玉藍炎火海內的高階玉芝珊瑚蟲,第三次,便是眼前這滴綠色液體。

前兩次被破,還好解釋,畢竟古劍和玉芝珊瑚蟲尖刺鋒利,而眼前這滴綠色液體,卻古怪無比,似乎綠色液體將光圈燃燒了一般。

楚南沒讓巨大彩色蜘蛛繼續下去,寒玉藍炎一出,將巨大蜘蛛凍住,扔進了儲物戒指裡,留待日後研究,接著再激發混元扳指重新閃出防禦光圈,以楚南現在的元力,完全能夠輕鬆承受混元扳指的元力索取。

繼巨大彩色蜘蛛攻擊之後,那些怪異蟲豸和各種毒蛇,並沒有朝楚南攻擊,而是那些血色怪狼衝到了面前。

奔跑中,血色怪狼已經停止了狼嚎。

此時,停在楚南幾十米遠處,一眼望去,足有數百隻血色怪狼,楚南下面一隻血色怪狼,就像老虎一般,躍在了空中,兩隻前爪森然,似要將楚南抓住,然後用狼嘴咬進楚南的身體。

血色怪狼還在空中,楚南取出一件普通法寶,剖腹而去,卻只聽到一聲清脆的金屬撞擊聲,血色怪狼被撞飛到後面,吐出幾口血,就沒事了。

楚南眼中驚芒閃過,雖然他只是隨便取出一件法寶,可是能留在他儲物戒指裡的法寶,怎麼也都是上品法器級以上,這樣的法寶,對血色怪狼居然無用!

而那隻血色怪狼已經被楚南的行為給激怒了,一聲狼嚎,四周群狼怒嚎,一古腦兒朝楚南衝殺上來,滴著唾液的獠牙和閃著冷光的利爪完全露了出來,冰冷森然。

楚南拿出重劍,一式罡風亂斬,重劍之鋒,果然厲害,衝在最前面的幾十隻血色怪狼,有的被砍了頭,有的被剖了腹,有的被斬了四肢,反正空中濺出數股血箭,再添血腥味!

後面正躍在空中的血色怪狼看到這一幕,整個身子都顫抖了一下,緊接著,仍然拚死衝來,同時嘴裡發出與前面完全不一樣的狼嚎聲,似在求救,又似在訴說著悲傷……

血色怪狼雖然發了怒,如此做法,卻也只是送命而已。

只剎那間功夫,這些血色怪狼就楚南斬了個乾乾淨淨,但楚南聽到了更多的狼嚎聲;而此時,盤踞在樹上的毒蛇,飛舞在空中的蟲豸,突地全部衝下來。

它們的目標,不是楚南,而是楚南砍死的血色怪狼。

只見著眼花繚亂的毒蛇,蛇口一張,那一頭頭的血色怪狼就被吸到了蛇腹裡,「咕嚕咕嚕」的聲意,綿綿不絕地響起;還有那無數古怪的蟲豸,一群群地從血色怪狼的屍體上爬過。

蟲豸過後,只留下森森白骨!

而地裡下,突地又鑽出來怪物,又將那白骨咬碎吞淨!

這一幕,比剛才楚南斬狼血腥了千百倍,饒是楚南膽子大過天,所遇之事更是千奇百怪,還是覺得一陣頭皮發麻,身子裡更是湧起了一種悚然之感!

不到三十秒的時間裡,這上百頭血色怪狼就完完全全地消失了,只留下點點血跡,在無言地訴說著剛才發生的事,那些毒蛇、蟲豸、地底怪物,又各歸各位。

毒蛇上了樹,蟲豸飛了空,怪物入了地!

楚南看向其中一隻特大的毒蟒,看著那綠幽幽的蛇光,彷彿看出那毒蟒在對他說:「繼續加油,多殺點,我好多吃點……」

這種感覺很奇怪,但楚南偏偏很真實在體會到!

可楚南笑了,輕聲唸著:「小便宜不是這麼好佔的,吃進去不僅要吐出來,還要讓你們吐得更多!」

血色怪狼再次襲來,這次的規模,就是密密麻麻了,這些血色怪狼根本就沒有囉嗦,一大群一大群地朝楚南衝來,用了「狼海戰術」。

楚南自是不懼,罡風亂斬每一技擊出,都將有一大片的血色怪狼喪命,那些毒蛇、蟲豸趁機吞起血色怪狼的屍體來,個個都是雀躍無比。

整整十分鐘了,楚南殺了整整十分鐘,周圍的血色怪狼,竟然沒有一點減少的趨勢,還是那般密密麻麻,就是楚南的神念波及之處,也全是血色怪狼,楚南心中再次驚訝,「這禁地裡面,到底有多少這些怪東西,而且這裡肯定不是禁地深處!」

天一宗,還不知曉,他們的禁地裡,闖入了一個人!

[BOOK: 004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3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