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006章 天才,不過如此

  「在前面,古辰在那裡……」前方突然響起一聲大喊,緊接著一陣腳步聲響起,幾人向古辰衝了過來。

  古辰早已經看到了這些人,四人還是先前跟古洋在一起的少年,不過現在古洋倒是不見,多了一個神情居傲的清秀少年,看起來比古洋還要小上一些。

  古辰認得,少年正是古蒼嶽的小兒子古嵩,古家小輩中的天才弟子,今年12歲,就已經踏足後天六層的境界。

  古嵩與古洋兩人年紀相近,又是大長老與二長老的小孫子,自幼關係就好,從旁邊四人得知古洋被古辰搧了四個耳光,頓時便帶著幾人報復來了。

  古洋臉上幾個鮮艷的巴掌印相當明顯,倒是不敢出來丟人現眼,只是交待古嵩,這次一定要給古辰嚴重的教訓,為他報仇。

  南城屬於雲家勢力範圍,為了規範市場,城中是禁止爭鬥的,不過以雲家與古蒼嶽的相交,古嵩要在南城撒撒野,那也只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規則是人定的,生不生效自然由人來決定。

  雲超在南城的紈褲形象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

  幾人很快就將古辰圍在了中間,古嵩劍眉一豎,指著古辰喝道:「小雜種,你竟敢打你洋哥……」

  作為古家第二代第一人古蒼嶽的兒子,本身又是古家第三代的天才子弟,古嵩比起古洋更加囂張。

  古嵩的大喝聲讓街上的行人紛紛轉目望來,圍觀起來,那雲超雲雪自然跑了過來。

  「古嵩哥……」雲超雲雪兩人同時喊道,聲音中充滿了喜悅。

  雲超的聲音古辰絲毫不在意,但雲雪的聲音卻還是讓他有些不爽,雖然兩人之間沒情份,但畢竟是未婚夫妻,剛才雲雪對他默不作聲,臉上的表情也相當失望,現在看到古嵩卻是如此欣喜。

  如此鮮明的對比,怎能叫古辰心中好受?心中對雲雪的感覺頓時掉了很大一截。

  「雲超,雲雪妹妹,等我收拾了這個廢物,再去你家做客。」

  古嵩對兩人展顏一笑,轉頭看向古辰又露出了兇狠表情,道:「今天我就讓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古家功法,你這個外來的小雜種。」

  說完古嵩身體向前一衝,一拳便向古辰面門擊來。

  後天六層,擁有六石之力,比起古洋,古嵩的實力足足高了一個層次,要想輕而易舉的搧他幾個耳光,除非曝光後天三層的實力才有可能。

  古辰當然不會曝光自己的真實實力,打了古洋幾個耳光,又與古嵩打上一場,足夠讓他成為整個古家的焦點,等級突然間提升太快,肯定會引起某些人的特別重視,給自己帶來危險,以古辰現在的實力,遠不足以自保。

  雖然他不想繼續低調的受人欺負,但也不會將所有的秘密都展示在別人面前。

  所以,面對古嵩,古辰依舊只用後天二層的實力。

  古辰之所以能夠以後天二層的實力輕易打敗後天五層的古洋,並不是他的實力提升到後天三層的原因,而是前世積累的經驗,戰鬥意識,以及對功法的瞭解,古辰使用用後天三層的實力,其實並不比後天二層高出多少。

  在古辰看來,古嵩的力量雖強,但速度太慢,落在古辰眼中,完全就跟慢動作一般,雖然古辰現在的身體比不過古嵩,但要閃避他的攻擊,倒也不會困難。

  只見古嵩一拳拳狂暴的力量砸出,拳影層層疊疊,將他身前一丈範圍都籠罩在其中。

  古辰在拳影中忽左忽右,如同大海中的一葉孤舟,任憑風浪來得如何緊急,那一葉孤舟卻緊緊貼著海面,隨著海浪上下翻滾,卻永遠也不會沉沒。

  「好……嵩哥這一拳打得太好了,差點打歪了他的鼻子。」

  「好……嵩哥這一腿踢得太好了,差點踢爆了他的卵蛋。」

  「好……嵩哥這一掌劈得太好了,差點劈中了他的脖子。」

  ……

  在旁人看來,古嵩全力進攻,拳影四通八達,聲勢嚇人,古辰在重重疊疊的拳影中東躲西藏,不敢與古嵩正面交峰,明顯是古嵩大佔優勢,每一次攻擊,似乎都有可能將古辰給打趴下。

  所以,每次古嵩進攻,旁邊四名少年都大聲的喝彩,古家所有的人都認定古蒼岳將成為古家族長,這四名少年對古嵩的巴結自然更勝於古洋了。

  場中唯有一人大感不妙,就是全力進攻的古嵩了,剛開始他還以為是古辰瞎貓碰上死耗子無意中劈開了他的進攻,可是越打越久,他發現無論自己一拳出得多猛,速度多快,古辰的速度總是會比他快上一點點,讓他擊在空處。

  可古辰的速度也沒有快到他碰不著的地步,每次總是擦著對方的衣角而過,在外人看起來凶險異常,但看古辰一臉平靜的表情,古嵩突然間背後冒出了一身冷汗。

  拳頭擦著古辰的衣角而過,古辰連眼睛眨都不眨一下,顯然心中胸有成竹,對古嵩的攻擊算計到了恐怖的精準程度,並不是古辰不想躲開一點,而是他認為躲成這樣就足夠躲過古嵩的攻擊了。

  反而古嵩見每次總是能夠擦著對方的衣角,以為自己的攻擊速度就是慢了那麼一點點,於是,拚命的加強力量,加快速度攻擊,不知不覺的被古辰引導著超過了他的最大極限,每一次攻擊,都伴隨著大量的精元流失。

  僅僅繼續進攻了二十幾次,古嵩便感覺到後力不繼,竟然產生了一股虛脫之感,連續十幾次的超越極限攻擊,已經讓他體內的精元流失大半。

  古嵩大吃一驚,頓時明白上了古辰的當,趕緊將攻擊控制在了他所能承受的範圍,只是,攻擊速度突然間由極快變慢,古嵩的攻擊節奏立即脫節,一個破綻產生。

  「天才——不過如此。」

  此時,古辰突然間一聲大喝,抓住古嵩這一個破綻,躲過了古嵩的進攻,在古嵩的下次攻擊未出之前,身體突然向前貼在了古嵩的身邊,一招『金剛頂牆』,右肩向前一頂,正中古嵩的胸膛。

  傳聞佛門金剛有不壞之體,銅牆鐵壁一頂就倒,古嵩受此一擊,身體立即向後遠遠拋出,飛出了一丈開外。

  「古嵩哥……」

  「嵩哥……」

  雲超、雲雪以及古家四名少年的急呼聲同時響起。

  眼看古嵩就要摔在地上,一個人影突然出現接住了古嵩的身體,此人面如冠玉,俊郎非凡,手往古嵩後背輕輕一托,古嵩輕輕落在了他的身邊。

  「哥……」雲超,雲雪齊呼一聲。

  古辰兩眼注視著前方的英俊青年,根據雲超、雲雪的稱呼已經知道了他的身份,他是雲家的少主,族長雲驚鴻的長子雲軒,是古、雲、柳三大修真家族所有三代弟子中第一天才,年僅18歲,已經達到了先天二層的境界。

  「好一句『天才不過如此』。」

  雲軒冷哼了一句,身子一動,劃出一道殘影瞬間出現在了古辰的身邊,古辰剛剛抬起雙手,便感覺雙手一緊,雲軒右掌掃過,將古辰雙手牢牢握住。

  古辰覺得雙手被一隻鐵爪抓住,竟是不能動彈分毫。

  雲軒直視著古辰雙眼,喝道:「我,是不是也不過如此?」

  「大哥,揍死他……」剛才古嵩被古辰所敗,雲超大感意外,感覺天翻了一般相當不爽,這下見古辰被雲軒所制,頓時歡呼起來。

  「你——也不過如此。」古辰雖然雙手被制,看向雲軒的雙眼卻沒有半分動搖,沉聲說道。

  圍觀的眾人同時瞪大了眼睛,有沒有聽錯?樂水城第一年輕天才,居然有人說『不過如此』?

  果然,雲軒聽了雙手一緊,喝道:「你放肆,就憑你?」

  樂水城相對於大贏朝來說,只不過是一個邊境小城,古辰的眼界豈是樂水城的人能夠相比,論天才他前世見過藏天機,藏天機18歲的時候,哪止什麼先天的境界,十歲都已經達到先天九層,18歲的時候都快突破生死輪迴,進入命泉境的高階修士之列。

  跟藏天機相比,雲軒能算個什麼東西?

  劇烈的疼痛從手臂上傳來,雲軒已是先天境界,能夠使用法器不說,光是體內的先天真氣都不是古辰能夠承受得了的。

  只是,古辰沒有絲毫退縮,今生古辰的對手是藏天機,雲軒根本不配成為他的對手,古辰沉聲道:「就憑我。」

  「哈哈……」雲軒怒極反笑,道:「就憑你這個樂水城第一廢物。」

  說完這句話,雲軒突然間想到,剛才就是手中的這個廢物,打敗了古嵩那個天才,貌似再冠以廢物之名有所不符,神情有些怪異。

  「莫欺少年窮,雲軒,你也曾經是少年……」古辰注視著雲軒。

  雲軒一愣,隨後鬆開了雙手,大笑一聲:「好……好一句『莫欺少年窮』,今天倒是我以大欺小了,我倒要看看,你這個少年未來又會變成什麼樣子?」

  「你根本連想都想不到的樣子。」古辰心中念道,沒有在意周圍眾人的目光,轉身向東城而去。

  .....................................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5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