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007章 休之

  古辰回到家中,並沒有立即開始練藥,今天才已經喝了不少靈液,雖然不少都用在了療傷方面,但還是有不少被吸收進了筋骨皮肉之中,還沒有被徹底吸收。

  等到明天將筋骨皮肉中的靈液完全吸收之後,再練藥也不遲,

  靈藥也只是古辰修煉的一部分,每天的身體修煉也是必不可少的,並且還是重中之重,靈藥雖然可以快速提升修士的修為,但根基卻還是靠修士自身慢慢的打牢,以自身修煉為主,靈藥吸引為輔,這樣才能在加快修煉的時候同時打牢根基。

  上輩子古辰就是因為修真根基不牢,所以空有無上法決,在修真路上怎麼都追不上藏天機,今生從新開始,修道的根基,自然是古辰修煉的重中之重。

  古辰在院子又練了幾套較為普通的功法,大力金剛拳雖然是後天境一等一的功法,但是以古辰現在的修為層次卻是不能多練,光是練一次古辰都滿身是汗,練多了反而身體虛脫,弊大於利。

  第一天在古辰的修練中很快過去,晚上在夢中古辰都露出了幸福滿足的笑容,前世的遺憾今生都有機會來彌補,天下還有什麼事能比這更快樂的呢?

  同時,古辰在心中再一次強調,今世的美好生活,決不容忍任何人進行破壞。

  前世修為止步於命泉境元神期,雖然已是古荒大陸的一流修士,卻也並不是最為巔峰的存在,今生,能夠從頭開始,一定要踏入傳說中的渡虛之境,感受一下修真界的巔峰境界。

  一夜在古辰的滿足微笑中很快過去,第二天一大早古辰就已經起床,一天之計在於晨,清晨,萬物從黑暗中走向光明,一切重新開始,是一天中最佳的修練時光。

  上午,古辰正在院中進行修練,一位僕人來到了古辰家中。

  「姑爺,古少爺,族長有請兩位到正廳一趟,三位長老已經到了,就等兩位了。」僕人進屋後向古蒼穹父子打了個招呼,然後說道。

  古家是大家族,講規矩,雖然古蒼穹父子在古家人中地位不高,這些僕人縱然背後也會議論一翻,但當面還是得語氣尊敬的。

  原本僕人稱古蒼穹為『少主』,但是此稱呼被大長老和二長老所駁,後來便統稱古蒼穹為『姑爺』了,大長老和二長老的意思很明顯,你不是少主,是姑爺,是外人。

  「三位長老都在?古家可有什麼大事發生?」古蒼穹問道。

  僕人道:「今天雲族長帶著雲雪小姐過來了,說是有什麼重要事情商談,跟姑爺和古少爺有很大的關係,一定要兩位過去當面談才行。」

  古蒼穹臉色一喜,道:「你回去吧,我立馬過來。」

  僕人離去,古蒼穹喜色更濃,道:「辰兒,快快整理一番,雲族長親自帶小雪過來,一定與你的婚事有關,肯定是商討你倆婚期之事,快去。」

  古辰回到房間,卻是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前世,雲驚鴻帶雲雪來古家,那可是在古蒼岳當了古家族長的慶典之上,之前可從來沒帶她來古家商討什麼大事。

  「莫非……我在大街上當著雲雪的面把古嵩那小子給揍了,讓雲驚鴻對我的看法發生了改變?這明顯不可能,他跟古蒼嶽是一腿的……」

  想到此處,古辰眉頭一皺,一股不好的預感在心中蔓延,「看來是因為我的轉變,而使雲驚鴻的腳步加快了,現在古蒼嶽還沒當上古家族長,他難道就要悔婚?」

  古辰一掌拍在桌子上,如果雲驚鴻是來悔婚的話,那此去必將承受一次羞辱,前世經歷過的恥辱,難道今生又要重新經歷一回?

  「絕不可能。」古辰一字一字說道。

  古辰雖然對雲雪沒有半點感情,但是被人登上門來悔婚卻是對他天大的污辱,他的廢物之名在樂水城早有流傳,而雲雪卻是樂水雙驕之一,日後人言議論須說他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不成,卻被天鵝嫌棄。

  突然間,古辰雙眼一亮:「有了。」

  拿出筆紙,很快古辰便寫好一字收入懷中,出了院子,古蒼穹早已經在等著。

  「快點。」古蒼穹喜氣依舊,催促道。

  古辰見父親興致高昂,現在他也不敢肯定雲驚鴻就是來悔婚的,自然無法向古蒼穹說出自己的判斷,跟在古蒼穹身後,心中決定一切見機行事。

  古家族長古賢坐於正廳主位之上,三位長老坐於右首上座,古蒼嶽等二代子弟依次坐於下方。

  左首上座坐著一位年約四旬的中年人,古辰認得,那人正是雲家族長雲驚鴻,雲雪正站在他身邊。

  古蒼穹和古辰進入正廳,雲驚鴻轉頭看了一眼之後,與古蒼嶽對了一眼,兩人互露一絲笑意。

  二長老和古洋之父古蒼海看向古辰的眼中卻是透露出一絲陰冷,看來昨天古辰揍了古洋,兩人心中對古辰懷恨。

  「父親(爺爺)……」古蒼穹與古辰同時向古賢行了禮,古賢揮了揮手後,古蒼穹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古辰站在他身邊。

  古賢,以及三長老都沉著臉,大長老與二長老卻一臉笑意,觀察到一些細微變化,古辰更加肯定了心中的猜想。

  大長老與二長老一丘之貉,三長老卻是站在古賢這一邊,大長老、二長老臉有笑意,而古賢與三長老悶悶不樂,對於古辰來說,肯定是個壞消息。

  古蒼穹也注意到了這些變化,臉上的笑容已經退去,心中思索起來。

  雲驚鴻向古賢作了個揖:「古叔叔,現在蒼穹與古辰都已經到了,那我再把剛才的話重複一遍吧。」

  古賢沉著臉默不作聲,大長老笑道:「雲族長請說。」

  雲驚鴻站了起來,道:「昨夜先父托夢於我,說他一生做過最錯誤的決定,就是許下了雪兒的這門婚事……」

  古蒼穹臉色一變,目光陡然間冷了下來。

  雲驚鴻繼續道:「先父說,雪兒與古辰命辰不和,他將雪兒推向火坑,心中很是愧疚,靈魂不得超脫,他最大的願望,就是雪兒能夠嫁個好人家,這樣他才能夠放下執念,進入輪迴,為此我重新查了雪兒與古辰的命辰,兩人果然不適合結為夫妻……」

  古蒼穹緊握著拳頭,青筋爆起。

  雲驚鴻道:「所以,為了雪兒的幸福著想,我決定……」

  「兩人解除婚約。」古辰突然道。

  這裡坐著的都是長輩,哪有古辰開口的份,眾人的目光都向他掃了過來,雲驚鴻被打斷了話,但古辰所說的正是他要講的,所以點頭道:「正是如此。」

  「雲族長,我早有準備。」

  古辰從懷中掏出一塊布絹,遞到了雲驚鴻面前的桌上。

  眾人的目光全部都聚焦在桌上的布絹上,雲驚鴻疑惑的將布絹拿了起來,打開一看,頓時臉色一變,體內氣血翻湧,差點當場吐血。

  只見布絹上寫著一個大大的字:休。

  雲驚鴻還沒開口數落古辰的各種問題,古辰就先把他女兒給休了。

  「你……」雲驚鴻指著古辰,臉色臉上氣得煞白,竟是說不出一句話來。

  古辰道:「雲族長,古辰深知我與雲雪命辰不和,以免日後她做出有辱我古家之事,今日特此休之。」

  「辰兒,休得好。」古蒼穹激動的抓著古辰的手臂,他在古家一直受到大長老與二長老的排斥,活著就是爭一口氣,所以,前世雲驚鴻將古辰與雲雪解除婚約之後,隨即又把雲雪許配給了古嵩,他便氣得當場吐血。

  今日雖然同樣是古辰與雲雪解除婚約,但是古辰主動休之,意義就有天地之別,前世雲雪與古辰解除婚約,然後再與古嵩聯姻,表明古辰不行,而這次古辰主動休之,雲雪就是他古辰不要的女人,她與古嵩聯姻表明古嵩不行。

  同樣的事情,不同的做法,但產生完全不同的意思。

  「古辰,你放肆。」大長老怒極,起身猛的喝道。

  古辰此舉是為古家掙了臉面,大長老這麼一喝,其與雲家的關係不點自明,被眾人的目光一掃,才覺得此舉魯莽,憤憤的坐了下去。

  「爺爺,古辰先告退了。」古辰在這裡一刻也不想多呆。

  古賢的臉上此刻也回復了些許喜色,點了點頭。

  古辰轉身後大步踏出了正廳,回自家院子去了。

  雲雪臉色煞白的看著古辰背影消失,心中如同打翻了五味瓶不是個滋味,似乎有什麼東西丟失了一般,卻又抓之不住,雖然她才11歲,但出身於大家族,那一個休字的含義如何不清楚?

  ................................................................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4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