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009章 練丹拍賣

  實力提升到後天四層,古辰欣喜一陣過後,卻面臨了一個問題,靈液沒了,靈草也消耗完了。

  100年以上的靈草價格在500-800荒幣之間,上次買藥,古辰幾乎把他的積蓄全部花光了,現在身上只有1000荒幣不到了,聚元靈液至少需要100年以上的冰夢草、皇血草、雪蓮花三種主藥各一株,1000荒幣連一份靈液的原料都買不到。

  古辰現在身上的錢,就能夠買50-100年份的三種主藥,但50-100年份的靈草對後天初期效果大,但對後天境中期效果卻打折了一半,雖然對普通人有很大的誘惑,對古辰來說可完全是浪費時間。

  現在古辰追求的就是最快的速度提升實力,有百年以上的靈草,絕對不會用五十年以上的。

  沒錢了,找父親要?古辰搖了搖頭,雖然只要古辰說,他爹肯定給,但古辰知道自己這可是個無底洞,上次買藥可花了上萬荒幣,才僅僅用了半個月的時間,以後時間還長,哪能每次都向他爹要?

  幸虧先天境所需要的靈草都在200年份以上,所以,200年份以下的靈草還能夠用荒幣交易,雖然價格不便宜,古辰還勉強能買一些,如果是200年份以上的靈草,那可是得用靈石買賣,現在古辰連一個靈石都沒,那可只能幹眼瞧著了。

  不好向父親要,那就只能自己賺了,作為一個丹藥師,還怕賺不到錢?隨隨便便煉一爐丹藥拿去拍賣,就會有幾十倍,幾百倍的利潤。

  現在古辰的荒幣只有1000不到,五十年以上的靈草價格在100-300荒幣之間,他也不需要買太好了,挑剛好五十年的買,三株主藥靈草只需要300多荒幣,再加上五種配藥,成本也不過400荒幣左右。

  五十年份的靈草練出的聚元靈液對後天前期效果很大,後天中期效果減半,雖然不放在古辰眼裡,但在樂水城這個沒有丹藥師的地方,任何經過丹藥師之手練出來的藥都是珍貴的。

  古辰決定,練一份五十年份的聚元靈液,拿去拍賣會上拍賣,肯定能賣個好價錢,拍賣會在西城之中,屬於官府勢力範圍,每個月的月中與月末都會進行一些修真物品的拍賣,樂水城的人數眾多,總是有很大的市場。

  並且,真正的好東西一般在市面上難以見到,都會在拍賣會上展示出來,拍賣一份聚元靈液,收穫的錢足夠古辰修煉很久了。

  想做便做,現在就是月中,明天西城便會有拍賣會舉行,今天將藥練好,明天正好拿去拍賣。

  剛走出門外,古蒼穹剛好迎面走了過來。

  「爹,我出去會。」古辰道。

  「噫……」古蒼穹一把抓住了身邊的古辰,驚喜的說道:「辰兒,你修為提升了?達到後天境三層了。」

  古辰提升到後天四層後,就將修為展示在後天境三層,果然被古蒼穹一眼就瞧了出來,這在古辰意料之中。

  古辰笑道:「嗯,多虧了夢中的老神仙教我的功法,爹,老神仙要我認真修煉,以後還有新的功法教給我呢,到時候我也求求老神仙,讓他教我一套先天境的上乘法決,好教給爹爹。」

  古蒼穹喜道:「我兒有此仙緣,果真是福緣深厚,不過,修道之人切記貪得無厭,老神仙願意教你是你的仙緣,切勿因為我而惹煩於他,免得斷了你的仙緣。」

  爹總是為我著想在前,不過那老神仙就是我自己,自己怎會斷了自己的仙緣,到時候我拿出先天境的上乘法決,爹爹也不會有什麼多慮的了。

  心中如此想念,古辰道:「放心吧,爹,我先出去了啊。」

  「小心一些。」古蒼穹目送古辰消失到了視野之外,才收回了目光,臉上露出溫暖的笑容。

  古辰來到南城,花了400多荒幣,買夠了練制聚元靈液的原料,身上還剩下500荒幣左右,買了一株80年的癬皮草、一株80年的麻牯花,花了400個荒幣,然後又買了一些普通藥料,將身上的荒幣花了個乾乾淨淨。

  離上次來南城買靈草已經過去半個月,沒人會天天監視著古辰,所以這次倒是沒有碰上什麼麻煩,買了靈草就回到了家中,很快就將五十年份的聚元靈液練了出來。

  將聚元靈液用一個淺綠色的瓶子裝好,古辰繼續練藥,這一次的材料,卻是癬皮草、麻牯花以及一些平時難以用到的普通藥材,甚至有些都不是藥材的古怪材料。

  練此藥與剛才的聚元靈液大不相同,聚元靈液練的時候有一股清香之味,而現在所練之藥卻有一種苦澀之味,成色也不如聚元靈液那般晶瑩剔透,而是乾巴巴的成一種桔黃色。

  聚元靈液練出來是液體,此藥練出來卻是固體。

  此藥不是對修煉有用的靈藥,而是一種有特殊作用的藥丸,叫做癬麻丹,又稱易容丸,服用此藥身上會長出一種黃色或者是白色的癬,並且臉上還長出密密麻麻的麻子,變得奇醜無比,所以叫做癬麻丹。

  此丹服用三個時辰後會恢復原貌,或者服用一種叫做『無花果』的普通果子也會恢復原貌,因此又叫做易容丸。

  古辰去拍賣聚元靈液,可不想被人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若是暴露了丹藥師身份,那古辰就別想安靜了,不被一些大勢力『請』走,也要被綁走。

  第二天,古辰出了古家後,在一個無人的巷子中服下了易容丸,變成了一個手、臉生癬,臉上長著麻子的醜陋矮子,然後將外衣一脫,裡面穿著一套黑衫。

  一個身穿黑衫的醜陋矮子來到了南城之中,直接往拍賣會所在的位置走了過去,古辰此刻的相貌看起來太過於醜陋,沒人願意多往他臉上瞧上一眼。

  古辰也不怕有人認出自己來,這種易容丸雖然是低級的易容丸,但只要不是神海境以上的大修士用神識查探,根本無法憑眼睛看出來,樂水城可沒有神海境的大修士。

  對先天境的修士,古辰毫無壓力。

  「請問……有何貴幹?」古辰來到負責接收拍賣物品的地方,一位二十餘歲的男子聲音疑惑的問道。

  這位二十餘歲的男子也有後天八層的修為,但古辰吃了易容丸,不僅遮掩了相貌,也遮掩了修為,看起來身上沒有任何靈氣波動,跟凡人沒啥區別。

  只是,古辰這臉上幾塊白癬,麻子斑斑,甚是嚇人,完全不像個少年,倒像個老人,這男子在拍賣會幹過些時日,知道來這裡拍賣物品的都不是好惹的主,眼前的醜陋之人絕不會是個凡人這麼簡單。

  沒有任何靈氣波動,說明對方隱匿了氣息,也許對方的實力很弱,但更大的可能是,對方是個實力強悍的怪物。

  古辰用沙啞的聲音道:「老夫來拍賣些東西,不知道這裡能不能賣?」

  古辰前世是活到500歲的老怪物,老人口氣根本不用裝,輕而易舉就說了出來。

  「前輩有什麼東西要賣,這樂水城的拍賣會是方圓幾百里最大的拍賣會。」男子本來心中就疑惑,見古辰自稱老夫,立即用上了前輩的稱呼,晚輩的語氣。

  「靈藥。」古辰繼續用沙啞的聲音說道。

  男子臉上一驚,靈藥可不是什麼人能夠隨便拿出來的,喜道:「前輩您稍等一下,晚輩立即請主事出來跟您談談。」

  少頃,一個老人跟在男子走了出來,向古辰抱拳道:「可是這位先生要拍賣靈藥?」

  此人有先天三層的實力,古辰暗暗留神,點了點頭。

  老人道:「在下顧翁閒,是拍賣會的後勤主事,請先生將靈藥拿出來看看,拍賣的靈藥要先檢測一遍,這是拍賣會的規矩,請先生見諒。」

  古辰將聚元靈液拿了出來,交給了顧翁閒,反正要交給對方拍賣,如果擔心對方拿了不給,那就不必來這裡拍賣了。

  看著聚元靈液的成色,顧翁閒的眼神興奮了許多,道:「好藥,請先生暫等一會。」

  拍賣會是官府所辦,顧翁閒自然也是官府的人,雖然顧翁閒的修為比不上三大家族許多人,但作為拍賣會負責接受拍賣物品的主事,其眼界卻要高出三大家族太多。

  丹藥師不是人人能做,但鑒藥師卻是比例不少,官府是代表的是帝庭,大瀛朝最大的修仙勢力,能夠開拍賣會,自然有鑒藥師,不然要是拍上一瓶假藥,那砸的可不是拍賣會的招牌,而是帝庭的臉面。

  ................................................................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