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013章 靈鯨瞬息決

  古辰回到家中,一夜無話,睡得相當踏實。

  第二日清晨天微微亮,古辰便已起床,早早來到了院子之中。

  見古蒼穹還未起來,古辰便在院中打了幾遍大力金剛拳,就坐在院中練起天罡淬體大法,用浩然正氣淬練皮骨、筋肉。

  嚓……

  房門一響,古蒼穹從房中走出。

  古辰一蹦就起了身:「爹,你起床啦?」

  古蒼穹笑道:「你每天都起得這麼早,這麼刻苦的修煉,爹如果不早點起來的話,跟你一比就變成懶漢嘍。」

  古辰三步並作兩步來到古蒼穹面前,開心地說道:「爹,昨晚我跟神仙師父談起了你,神仙師父果真教了我一套先天境的法決。」

  「真……真的?」古蒼穹一愣,聲音有些顫抖地說道。

  古蒼穹雖然說不要古辰因為自己去煩那夢中神仙,但這並不代表他對先天境的法決沒有慾望,古家的修真法決都是最普通的,即使是族長所修的玄元決也拿不上檯面。

  玄元決修煉到最終的境界,也只能達到先天九層,並且還相當困難,如古賢,如今年近70歲,也只達到先天六層的修為。

  能夠出現在別人夢中的神仙所教的法決,再怎麼低階也要比古家的修真法決好得多,古蒼穹自然明白。

  古蒼穹臉色一喜過後,又立即正色問道:「辰兒,你有沒有因此而惹煩你師父?」

  就算是在最為歡喜的時候,古蒼穹也不忘關心古辰的狀況。

  古辰笑道:「師父對我很好,爹,我將法決寫下來給你。」

  古辰向自己房間走了過去,古蒼穹隨即走了進來。

  拿起筆、紙,古辰先寫下五個大字:「靈鯨瞬息決。」

  只見他緩緩寫道:「聞,古荒之外,無限汪洋,有一靈物,曰鯨,非魚,通靈,日出而呼,日落而吸,終沉於海,氣吸於體,自化陰陽,陰陽交泰,循環不息,通達百骸,暢行內腑;氣呼於外,聲若雷霆,直衝雲霄,速如利箭,一瞬而止,清汙濁之氣,化昊天之功……入百匯行於幽泉,行淵田止於腸尾……」

  古蒼穹看著古辰越寫越多,眼光從驚喜,變成驚訝,從驚訝,變成震驚,從震驚變成不可思議……

  原以為古辰寫下的法決縱然比玄元決更為高深,但也高深不到哪裡去。

  可古蒼穹一字一字看下去,靈鯨瞬息決的玄奧之處,完完超出了古蒼穹的預料,至於到底玄奧到了何種程度,以他先天境的修士眼界,竟然都無法做出判斷。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這靈鯨瞬息決,比起古家的玄元決,不知道要高明多少倍。

  「難道,這是上乘的修練法決?」古蒼穹心中滿是懷疑的想到。

  可是,上乘的修煉法決,就是修仙大宗派也不會擁有多少,一般實力稍小的宗派,一部上乘修煉法決,足可以當成鎮派之寶代代傳承。

  這讓古蒼穹如何能夠相信,這靈鯨瞬息決是上乘修練法決?

  可是,若不是上乘修練法決,又怎能如此玄奧無方?

  ……

  靈鯨瞬息決共兩千餘字,古辰一字不差的默寫完畢,將筆放下,將法決遞給了他爹,道:「夢中師父說,這篇靈鯨瞬息決,足可以讓任何修士修練出法力之源[神海],踏入神海之境。」

  「任何修士修練都能踏入神海之境?」古蒼穹雙手有些微抖的接過法決,「那若是修煉到最終層次,豈不是能夠達到神海境巔峰,金丹期的境界?」

  古辰點點頭。

  「這豈不是上乘修練法決?」古蒼穹就算裡已有準備,看到古辰點頭,還是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爹,這法決你可得好好保管,不能讓任何人知道,若是被人知道,為了得到一部上乘修煉法決,別說古家,就算屠盡整座樂水城,也大有人做的。」古辰提醒道。

  「放心,爹不會出任何差錯的。」古蒼穹點了點頭。

  古蒼穹的心思完全被靈鯨瞬息決所吸引,雖然古辰此刻的表現完全不似一個十歲的孩子,他也沒有感覺到。

  靈鯨瞬息決正文其實只有一千多字,古辰將前世修練的心得,以及對於靈鯨的介紹也都寫在法決之中,讓他爹按照法決修煉的時候,少走一些彎路。

  現在古辰才是後天境的修為,寫下靈鯨瞬息決可以用夢中師父所教敷衍過去,但如果親口講出靈鯨瞬息決該如何修煉,要注意哪些地方,那古蒼穹就算被靈鯨瞬息決再吸引,也會看出古辰的破綻了。

  靈鯨瞬息決不僅是上乘法決,更是上乘法決中的一等法決,只是比《鼎天決》這等無上法決要遜上一籌,共分為十重,先天境一層可修煉。

  古蒼穹說練至最終層次,能夠達到神海境巔峰的金丹期境界,實際還是低估了靈鯨瞬息決,練到第九重,就能夠達到神海境金丹期,練到第十重,能夠突破生死輪迴,進入命泉之境。

  普通宗派的的鎮派上乘法決,與靈鯨瞬息決相比都是遜了一籌的。

  靈鯨瞬息決,其實是人類仿照海中靈鯨修煉而創出的法決,嚴格算起來,算是妖修之法,古辰前世得到鼎天決時,一併得到了靈鯨瞬息決。

  鼎天決要修為達到神海境,才能夠真正發揮出它的效果,在神海境以前,前世古辰正是修煉靈鯨瞬息決而連續突破先天九層境界,踏入神海之境的。

  「可惜,現在沒有千年靈草練制洗髓丹,爹已年過三十,就算修煉靈鯨瞬息決,沒有六七年的時間,也難以趕上古蒼岳的修為,要想兩年內超過古蒼嶽,必須要服用洗髓丹脫抬換骨,並且還得以先天境的靈丹輔助才行。」

  古辰一拍腦袋,別說虛無飄渺的洗髓丹,先天境的丹藥就得要專門練丹的爐鼎、器皿法器,就算古辰是丹藥宗師,也不可能用普通的火爐練出先天境的靈丹出來。

  古辰想來想去,這樣下去他爹也難以在兩年內追上古蒼岳的修為,先天四層提升到先天七層?先天境的修為提升可不比後天境。

  「那就再教爹天罡淬體大法,就算境界上比不上,如果爹能夠兩年時間修煉到先天六層的境界,憑借天罡淬體大法,也能夠與古蒼嶽一較長短……不過,才剛教了爹一套上乘修煉法決,天罡淬體大法還是以後再說。」

  「沒有洗髓丹脫胎換骨,又沒有先天境的靈丹輔助,兩年的時間連進兩層修為,希望也很渺茫……」

  古辰歎息一聲:「哎,就算我心中知道再多的秘密,想要改變一些事情,也千難萬難啊……哪天去北城轉轉,看有沒有藥鼎法器,不過,樂水城又沒有丹藥師,誰會賣藥鼎法器?」

  ……

  往後的日子,古辰依舊每日上靈浮山刻苦修練,身體經過天罡淬體大法的修煉,也越來越強壯,漸漸的都超過了後天六層的肉體強度,力量達到了七石之力,肉體強度與後天七層的修士不相不下。

  「古辰……」

  這一日,古辰剛剛出門,一個少年擋住了他的去路。

  「古恆,有事嗎?」少年是三長老的孫子古恆,跟古辰關係不壞,小時候常在一起玩。

  只是,古辰活了500歲,重生後自然不會再跟這些小孩子們一起湊和。

  「我們去抓狐狸。」古恆興奮地說道。

  古辰皺眉,正要拒絕,古恆卻是根本不管他臉色,依舊興致勃勃地說道:「你知道嗎,古藍在山那邊看到一隻奇怪的狐狸,古藍說那狐狸全身的毛都是白色的,尾巴老長,頭上卻像公雞一樣長了個火紅色的冠,好不奇怪,我們把它抓來,一定很好玩。」

  通體雪白,尾巴老長,頭生紅冠?古辰雙眼一亮,血冠狐?

  血冠狐的血冠是練制洗髓丹必不可少的一種材料,血冠狐有多種顏色,其中以純白最為稀少,練制洗髓丹的效果最好。

  血冠狐雖然不是什麼靈獸,但數量卻是極為稀少,純白的血冠狐更是百年難得一見,居然會跑到這靈浮山來?

  「好,我跟你們去。」古辰點頭道,心中大喜,真是踏破鐵靴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5: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