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016章 破迷陣,割血冠

  古辰暗暗慶幸,幸虧這陰陽迷天大陣是一個迷陣,而不是殺陣,若是殺陣,憑他後天境的修為,就算能看穿陣法,也無法破陣,只有死路一條。

  陰陽迷天大陣是一個迷陣,古辰又對此陣非常瞭解,要走出去只是時間問題,倒也不難。

  能夠布下圍困神海境修士的陣法,佈陣之人若非陣法一途的絕世天才,肯定也是修為達到神海境的大修士。

  古辰並沒有立即開始嘗試破陣,而是抱拳大聲說道:「晚輩無意闖入前輩陣中,還請前輩手下留情,放晚輩一條生路。」

  在這東荒佈陣,肯定是個修為不弱的大修士,古辰可不想隨便表露出來他能夠破此陰陽迷天大陣。

  凡佈陣之人,最怒他人破陣,陣法與佈陣之人息息相連,古辰一進陣中,只要陣主在這附近,肯定會察覺到,若古辰沒有跟陣主先打聲招呼,就走出了對方布下的迷陣,那人肯定會大惱不說,還會知道古辰對陣法有深刻瞭解。

  一個後天境的修士能夠從陰陽迷天大陣中走出來,不對陣法有深刻瞭解,那就怪了。

  如果陣主知道古辰對陣法有瞭解,只有兩個結果,第一,殺了破陣之人。

  古辰自問還沒有跟陣主叫板的實力,不敢惹陣主生氣。

  第二,陣主欣賞古辰,收他為弟子。

  古辰心中功法無數,除了前世的恩師,今世不想拜任何人為師。

  所以,無論是第一,還是第二個結果,都非古辰所喜。

  如今進了別人的陣法之中,還是乖乖的服軟,他不過是個十歲的少年,只要佈陣之人有那麼一點善心,也會把古辰放出去的。

  「晚輩無意闖入前輩陣中,還請前輩手下留情,放晚輩一條生路。」

  ……

  此刻前方冰雪,後方烈火,四野空蕩,古辰喊出的話卻似碰到什麼阻擋物一般,在天地間響起連綿不絕的回聲。

  古辰喊了三次,可這佈陣的主人一句話也沒回,沒有絲毫動靜。

  「莫非這陣主不在附近?」古辰心中暗想。

  突然旁邊一聲狐鳴,古辰低頭看去,卻是那只純白血冠狐正抬頭看著他,眼神中滿是請求。

  古辰問道:「看來你也是開了靈智的生命,你是否能聽懂我說話。」

  血冠狐點了點頭,嘴中發出狐鳴之聲,古辰雖然聽不懂這血冠狐說些什麼,但卻不難猜出它的意思。

  古辰道:「你可是想要我帶你一起出去?」

  血冠狐又點了點頭。

  古辰道:「我剛才追你,也並非要取你性命,我要取你頭上血冠有重用,你只需要將血冠給我,我帶你一起出去,出陣之後隨你自由。」

  血冠狐想了想,又點了點頭。

  古辰向前,扳開了血冠狐周圍的倒立冰槍,血冠狐輕輕一躍,跳入了古辰懷中。

  血冠狐此舉,顯然把性命都交給了古辰,看來此物靈智甚開,懂得取信於人,古辰如今身陷陣中,脫陣之前也不會取其血冠,現在最重要的便是逃脫此陣。

  古辰斷斷續續喊了上十次,也沒有人回他的話,古辰相信,要麼此陣的主人外出未歸,要麼此陣是個死陣,陣主早已身亡。

  此處離樂水城不過三百餘裡,連先天境的妖獸都極少出現,路過的修士都禦器飛行,除了後天境的修士,誰會在東荒中地上行走?

  誰人無緣無故會在此地設下可困住神海境大修士的陰陽迷天大陣?莫非此處還有什麼秘密不成?

  見無人作答,古辰心中暗想。

  沒人回答,不管是陣主死了也好,或者陣主外出未歸也好,古辰都覺得此時應該抓緊時間早早離開此陣,困在陣中,誰都不會覺得舒服,多呆一分心中便不爽一分。

  古辰抱著血冠狐,腳下步子忽東忽西、忽南忽北,有時又在原地轉個圈,慢慢的走動著。

  一氣化陰陽,陰陽生五行,五行循環、生生不息……

  古辰以五行循環步在陰陽迷天大陣中行走,以五行蓋陰陽,始終處於不敗之地,破除陣法,走出大陣只是時間問題。

  管他前方是冰雪滿天,或者是烈焰炎炎,古辰將眼一閉,不受幻境虛影所影響,緊守心台一絲明鏡,不斷的走著五行步,看起來走的範圍不大,並且老是在原地轉圈,實際上古辰在森林中一直走向同一個方向,並沒有往返半步。

  如果在幻境中只是一味的沿著一個方向向前,實際上可能就一直在原地打圈圈,在幻境中,一直向同一個方向行走是永遠也走不出幻境的。

  時而感覺烈火焚身,時而感覺冰寒刺骨,古辰知道這都是虛幻的感覺,實際上他的身體還在東荒的森林之中,並沒有冰,也沒有火,幻境中的冰與火,只是阻止陣中人的障礙。

  要想走出陰陽迷天大迷,就必須穿過冰山,穿過火海,否則將永遠困在陣中。

  並且,就算有穿冰山、過火海的勇氣,如果不知道方法也是枉然。

  古辰一直以五行步行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間炙熱與寒冷的感覺雙雙消失,一股清涼的山風迎面吹來,懷中的血冠狐發出一聲嘶叫,古辰聽得出那是歡呼的聲音。

  睜開眼一看,果然已經走出陰陽迷天大陣,只不過紅日早已經落於西山,天色都已經暗了起來。

  古辰被困於陰陽迷天大陣時,紅日雖然已近西山,但還並未消失,到現在天色已暗,困在陰陽迷天大陣中的時間竟然已經過了一個多時辰。

  這下天色剛暗,空中也沒有星星,古辰無法分便出方向,也不知道出了陰陽迷天大陣,還是走過了陰陽迷天大陣,來到了大陣另一邊。

  向血冠狐看去,只見它也正看著自己,眼中滿是猶豫,此刻血冠狐的性命被古辰抓在手中,它心中也是忐忑不止,根據妖獸的傳承記憶,人類對妖獸向來只有殘殺。

  血冠狐對它的命運很是擔憂。

  血冠狐的眼神全被古辰看在眼中,心中暗讚此狐好高的靈性,只是修為不夠還不會口吐人言,但其靈智卻已經與人類不相上下,通過那一雙充滿資訊的眼神完全看得出來。

  古辰道:「你放心,我說了只取你頭上血冠,取了血冠隨你自由。」

  血冠狐眼神猛的一亮,像是在回問:「此話當真?」

  古辰笑道:「我古辰豈會騙你,我現在就取你血冠,你別緊張。」

  血冠狐乖巧的點了點頭,古辰拿出隨身攜帶的匕首,雙腿夾住血冠狐的身體,一手抓著血冠狐的血冠,匕首向血冠根部割去。

  看著寒光閃閃的匕首,血冠狐眼中又露出一股恐懼之色,古辰看著它的眼睛,血冠狐讀懂了古辰眼中的真誠,閉上了眼睛。

  匕首削過,血冠狐發出一聲痛哼,血冠已被古辰割下。

  「好了,我已取你血冠,現在你自由了,可以隨時離開。」鬆開血冠狐,古辰將血冠收好,匕首歸鞘,對血冠狐說道。

  血冠狐看了古辰一眼,轉身向旁邊的密林中走去,走上三步,就回頭看古辰一下,走了丈許距離,血冠狐突然又走了回來,停在了古辰身邊,睜大眼睛看著古辰。

  「你想跟我一起等到明天天亮再離開?」古辰問道。

  血冠狐點了點頭。

  「你一隻妖獸,我一個人類,你跟我在一起,你就不怕我把你殺了麼?」古辰問道。

  血冠狐退了一步,眼中露出一絲駭意,但隨意又像在思考,半晌後向前一步,搖了搖頭。

  古辰見此狐靈性通神,也甚喜愛,道:「既然如此你就跟我身邊吧,前面有個山谷,我們去前面瞧瞧。」

  血冠狐一縱身,跳上了古辰肩頭,古辰不禁莞爾:「好一隻懶狐。」

  前面一座大山擋住了去路,不遠處山腳似乎有絲光亮傳出,古辰向光亮處走了過去,走近了一看,才發現這是一個山洞,洞中光亮很大,只因洞口開向另一個方向,所以古辰剛才只看到一絲光亮。

  洞口很大,旁邊一塊大石刻著龍飛鳳舞的幾個大字:「昊天洞府。」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5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