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5
第025章 追蹤

  「竟然還有得增長?」古辰兩眼一亮,心頭大喜,靈石,自然是越多越好,以後的修煉,還需要大量的靈石呢。

  「500靈石。」柳化寒沒有不急不緩的喊道,竟然又一次大弧度提價,將價格直接提到了500靈石。

  現場的修士們只覺得兩眼冒著白光,腦海裡面閃著星星,500靈石,不少的先天修士在東荒淘寶幾年,也賺不到500靈石。

  可是,柳化寒喊起來,500靈石根本不當一回事,這就是普通修士與三大修真家族的區別。

  雲驚鴻的額頭上冒出一陣冷汗,他剛剛冒起的信心,被柳化寒一下擊得粉碎。

  剛才雲驚鴻好不容易決定繼續出價,如果柳化寒只是10靈石的加,只有10靈石的微弱價格差距,雲驚鴻肯定會跟柳化寒一陣競拍,拍到500靈石很有可能,說不定,因為你來我往的競拍而變成面子之爭,到時候為了臉面而拚死相博,那到底拍到什麼價格都很難確定了。

  所以,柳化寒直接一出價就是猛提將近100靈石,要的就是給對手製造壓力,從300靈石開始,他每次都一提就將近100靈石,一出價就壓得別人喘不過氣來。

  終於,雲驚鴻沒有再出價,柳化寒一加就將近100靈石,有一種不可戰勝的感覺,擊跨了他的信心。

  「柳化寒先生出價500靈石,還有人出價更高嗎?」

  ……

  ……

  拍賣師連續喊了幾遍,雲驚鴻放棄了,再也沒有人出更高的價格,十瓶上品聚元靈液,柳家柳化寒出價500靈石所得。

  500靈石,古辰心中大喜,這已經超出了他心中的預料價格,這500靈石,是他重新踏入修真界的第一筆鉅款,相對於500靈石,先前那20萬荒幣連毛都不是。

  普通人用的荒幣,能跟修真者的靈石相比嗎?

  突然,古辰心中一跳,感覺一道目光盯在了他的身上,這是一種熟悉的感覺,跟上次一樣,柳化寒又在注視著這裡。

  「難道他發現了什麼?」古辰心中立即提高了警惕。

  僅僅停頓了數秒鐘,柳化寒的目光就收了回去,古辰聽到修士們陸續的走出了拍賣會場,柳化寒得到聚元靈液後也離開了。

  「看來柳化寒感覺到了我的存在?應該猜到了聚元靈液的賣主在這房間裡面,不過,我是誰他應該不知道。」古辰心中想道。

  沒過多久,敲門聲響起,顧翁閒走了進來,手裡提著一個巴掌大小的袋子。

  「恭喜老先生,靈藥賣出了500靈石的高價,抽聚了5%的費用,這裡面一共是475靈石,請老先生驗收。」顧翁閒呵呵笑道,將袋子遞了過來。

  500靈石,放在一起應該有不小的體積,可是顧翁閒遞過來的袋子只有巴掌大小,看大小最多能裝下幾十靈石就不錯了。

  不過古辰沒有絲毫猶豫,就將袋子接了過來,袋子入手很輕,古辰也沒有打開袋子去看,只是真氣注入其中,跟使用乾坤鐲一樣,很快意識就『看』到了袋子裡面的空間,這個空間的長、寬、高都有2尺長短,裡面有一堆靈石,古辰一點,正是475個。

  這是一個儲物袋。

  儲物袋是普通修士們攜帶隨身物品的空間法器,也是輔助法器,跟乾坤鐲是同類型的,不過空間比乾坤鐲要小得多,乾坤鐲隨著主人的修為提高,空間就會越來越大,現在古辰才後天境第六層的修為,空間長、寬、高都有6尺長短,是這個儲物袋的3倍。

  並且,乾坤鐲的空間還會不斷的增長,隨著主人的修為增加甚至能夠裝下一座大山,儲物袋的空間大小卻是固定不變的,跟乾坤鐲完全不能比,儲物袋是大眾修士都有的東西,而乾坤鐲而是無價之寶,只有少許高階修士才擁有。

  古辰道:「這個儲物袋的價值不小吧。」

  顧翁閒道:「這個儲物袋價值50靈石,不過這個儲物袋不是我們拍賣會的,是那位拍下聚元靈液的柳先生的,他說這個儲物袋裡面剛好500靈石,連儲物袋一併送給老先生你了。」

  「哦,是這樣……」古辰心中一動,眼光往儲物袋上打量一翻,道:「既然這樣,那我就卻之不恭了,告辭。」

  古辰向顧翁閒微微點頭,然後向外走去,顧翁閒道:「老先生。」

  古辰停下腳步,平靜的看著顧翁閒,道:「顧老還有事嗎?」

  顧翁閒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但卻沒有表露出來,道:「請問老先生尊姓大名?老先生來我拍賣會做了兩樁生意,我還不知道老先生名字,實在是不敬,老先生請放心,我並無惡意。」

  古辰注視了顧翁閒一會兒,道:「我叫藥老。」

  不管顧翁閒有沒有目的,古辰都不會說出自己的真實姓名,說完古辰便出了房間。

  「藥老?似乎沒聽說過這個名號?莫非是個虛名?」古辰離開後,顧翁閒自言自語地說道。

  出了拍賣會場,古辰立即轉入偏僻冷靜的小巷,提高了精神,注意著四周的變化,果然,有人在跟蹤他。

  古辰在一些可以通往多個方向的隱蔽位置變幻方向,但跟蹤的人總是能夠尾隨跟來,古辰在一個偏僻的小巷連介面停下,將儲物袋拿在手中,冷哼一聲:「故意給我儲物袋,果然動了手腳。」

  將儲物袋中的靈石全部倒了出來,收入了乾坤鐲中,然後,古辰將儲物袋塞入旁邊的牆壁裂縫之中。

  做完一切,古辰換了一條小巷,快速離去。

  沒過多久,古辰剛才呆過的地方出現一個人影,如果古辰在的話,立即能夠認出此人,正是柳家的柳化寒。

  「怎麼不見了呢?」柳化寒奇怪的自語道,目光向四處搜索起來,鼻子也在抽著。

  很快,柳化寒似乎聞到了什麼,目光轉向了牆壁的裂縫,一伸手,一個儲物袋便掏了出來。

  「哼,好狡猾的東西。」柳化寒怒哼一聲,不過,臉上立即又變成了邪邪的笑容:「嘿嘿,你太小看我了,以為扔了儲物袋就逃得了嗎?哈哈……」

  說完,柳化寒的身體一閃,很快消失不見。

  一路從偏僻的小巷,古辰來到了南城,300年份以上的靈草都有幾十上百靈石的價格,古辰不過是個後天境修為的十歲少年,當然不能在本來面目下購買300年份以上的靈草。

  趁現在服用了癬麻丹,正好先到南城把練丹所需要的靈草買了,再回東城。

  300年份以上的靈草極其少見,古辰連問了十個店舖,200年份以上的靈草倒是有幾家有,300年份以上的只有一家,但卻是碧葉花,並不是古辰所需要的練丹材料。

  走在南城街道上,兩旁的靈草店只是店名不同,但裡面所賣的靈草,幾乎沒什麼大的區別,都是以200年以下的靈草生意為主,200年以上的靈草數量相當稀少。

  看著一家挨一家的靈草店,古辰目光投向遠處,突然眼中一亮,前方不遠處一個靈藥店舖,叫做萬通靈草,應該是第一靈草商人錢萬通的靈草店。

  那錢萬通被人稱之為第一靈草商人,或許他的店舖中有需要的靈草。

  古辰越過了眾我店舖,直接來到萬通靈草店,進入萬通靈草店才發現,雖然從外面看起來門面差不多,但裡面卻是比其他的店舖面積要大得多,或許,這裡真的有他需要的草。

  店中有不少人正在觀看靈草,這大廳中所擺在明處的,全部都是200年份以下的靈草。

  店舖掌櫃見古辰掃視了店中靈草一遍,向古辰走了過來,「鄙人姓錢,是本店掌櫃,老先生,請問您需要什麼?」

  古辰現在雖然身材矮小,相貌醜陋,但氣度卻是不凡,往那一站便如淵渟嶽峙,宛如一坐聳立的高山。

  這萬通靈草店作為樂水城第一靈草商店,掌櫃自然有幾分眼界,遠非以貌取人的俗人可比。

  古辰用沙啞的聲音道:「我需要300年以上的靈心草、黃精芝、紫元花,這裡可有?」

  錢掌櫃眼睛一亮,300年以上的靈草可是大買賣,喜道:「老先生還真來對了地方,這樂水城要說靈草,我萬通靈草店排第二,就沒人敢稱第一,本店有300年以上的黃精芝兩株,紫元花一株,只是,這靈心草卻是沒有。」

  「靈心草的產量低,又對修士有洗滌心靈的功效,通常一有靈心草出來,就立即被人買去,所以,靈心草沒有存貨,本店沒有心靈草,其他店舖有的機會也不大。」錢掌櫃說完又解釋一遍。

  古辰不動聲色,道:「既然有黃精芝與紫元花,那我都要了。」

  錢掌櫃道:「老先生請跟我來。」

  古辰跟錢掌櫃來到他剛才所在的位置,錢掌櫃從後面的貨櫃中抽出一個抽屜,從抽屜中拿出三個木盒。

  上了年粉的靈草需要好好保養,不能經常見光,這木盒是特製的盒子,可以阻止靈草靈氣的流失。

  錢掌櫃將三個木盒放在櫃檯上,一一打開給古辰看了一遍,然後又將木盒合起,道:「兩株黃精芝,一株紫元花,年份都在350年左右,每株100靈石。」

  「每株100靈石?沒問題,不過,可否送我一些普通靈草?」古辰指著旁邊一堆桔葉蓮道。

  桔葉蓮只是最低級的靈草,葉子成橢圓形,這些桔葉蓮的年份都沒有超過100年,只值幾十荒幣一株,比起300年份以上的黃精芝、紫元花,完全不值一提。

  古辰之所以提這些桔葉蓮,是因為他在桔葉蓮中發現了一株比較不同尋常的靈草,那株靈草跟桔葉蓮很是相似,也是橢圓形的葉子,只是體積稍小一些,粗看起來,簡直就是還沒成熟的桔葉蓮。

  古辰作為丹藥宗師,卻是認得這種靈草,叫做苦葉蓮,有解毒的功效,是一種非常非常稀少的靈草,是天下唯一能夠克制引魂花的靈草。

  引魂花為死亡之花,不管是凡人還是修士,觸之必死,然天下一物降一物,唯有苦葉蓮這種百年難得一見的奇草方能解引魂花之毒。

  古辰不知道為何這株苦葉蓮混在桔葉蓮中,但他要采引魂花布三絕大陣,就必須要苦葉蓮對抗引魂花,說來這苦葉蓮乃是可遇不可求的稀世之物,即使花上數千靈石,也難買到一株,竟然混在這普通靈草苦葉蓮中,真是爆珍天物。

  古辰雖然看在眼中,但剛才僅僅掃過一眼之後就沒有再看第二眼,心中雖然大為歡喜,臉上卻並未表露半點。

  見古辰指向普通的桔葉蓮,錢掌櫃道:「老先生還需要桔葉蓮?買下這三株靈草,送老先生一百株也無妨。」

  「如此甚好。」古辰微微一笑,隨手抓起十株桔葉蓮,道:「我只需要十株即可。」

  那株苦葉蓮,正好被古辰抓入掌中。

  然後古辰手一揮,300靈石出現在櫃檯之上,錢掌櫃只道他是從儲物袋中拿出來的靈石,根本沒有多究。

  點了數目,錢掌櫃將三個木盒交給古辰,道:「請老先生收好。」

  古辰接過三個木盒,連同桔葉蓮和苦葉蓮都收入了乾坤鐲中,道:「如果貴店收了靈心草,請幫我留著,我願意多出兩成的價格。」

  靈心草比黃精芝和紫元花還要貴上一些,多兩成的價格就多了幾十靈石。

  錢掌櫃立即笑道:「請老先生放心,一定為您留著,不過……您什麼時候再來?」

  古辰道:「店中有了靈心草,我自然會來,告辭。」

  錢掌櫃供手道:「老先生慢走。」

  出了萬通靈草店,古辰臉上也出現開心的笑容,今天的收穫實在讓他高興,雖然在萬通靈草店只買到黃精芝與紫元花,靈心草還並無著落,但是,竟然意外的遇上了比三種靈草珍貴百倍的苦葉蓮。

  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稀有靈草,苦葉蓮不用經過任何煉化,直接就可以當做解毒靈丹服用,並且比解毒靈丹的效果還要高上十倍。

  人逢喜事精神爽,古辰現在不僅精神爽,心中完全熱血沸騰,激情澎湃。

  練制靈丹還缺少靈心草,古辰又問了數十家店舖,都沒有靈心草出售,只好暫時作罷,從南城偏僻小巷,回到了東城之中。

  在一條無人小巷,古辰向四周觀看了一陣,見沒人過來,古辰服下無花果,容貌很快變回了原樣,向古家走去。

  正在這時,前方巷口突然人影一閃,柳化寒檔住了古辰前方的道路。

  「嘖嘖嘖嘖……嘖嘖嘖嘖,誰能夠想到,樂水城的神秘丹藥師,竟然是個修為才後天三層,年紀才十來歲的小屁孩子?嘖嘖嘖嘖,連我親眼見到都覺得驚訝,到了東城你才露出本來面目,莫非你是古家的人?」柳化寒看著古辰,滿臉笑意地說道。

  看著古辰的表情,如同看著刀俎上的魚肉。

[BOOK: 000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3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