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036章 父子重見

  「古嵩少爺……」不遠處幾個下人見狀一聲驚呼,齊往古嵩撲了過去。

  雲超、雲雪兩人卻是忘了古嵩被踢在地上,驚訝的看著古辰,兩人嘴中都可裝下一顆雞蛋。

  震驚,完全震驚了……

  七個月前古辰也是在南城街道上將古嵩打敗,但那時候兩人卻經過了一番搏鬥,古辰才抓了一個破綻將古嵩擊開。

  可這一次,搏鬥還沒開始,古嵩就被古辰一腳給秒了,完全喪失了戰鬥能力。

  七個月前,古嵩是後天境六層的修為,這一次,古嵩可是達到了後天境七層的修為,踏入了後天境後期。

  竟然……

  被古辰一腳就給收拾了?

  到南城來買靈草的人,不乏許多修真者,看著古辰突然間爆發出來的實力,頓時響起一片驚呼聲:「後天境九層?」

  後天境九層?那是什麼概念?

  這可是後天境的巔峰,只差一步就能夠踏入先天境的修士啊……

  「後天境九層……?」雲超、雲雪相視一眼,也跟著發出驚訝的聲音。

  古辰才多大?才11歲而已,就達到了後天九層的境界,與古辰相比,樂水城第一天才雲軒13歲才後天七層,簡直差了千萬裡去了。

  如果讓他們知道古辰其實已經踏入了先天境界,不知道會是一副什麼樣的表情,會不會心臟跳出來?下巴掉下來?

  古辰一腳將古嵩踢飛,看都沒看他一眼,轉身往旁邊的馬欄走去,一個小廝將他的馬牽了過來,有些驚恐地說道:「古……古少爺,您的……馬。」

  「謝謝照料……」

  古辰沖小廝點了點頭,給了一張一百荒幣的銀票作為照料費,翻身上馬,頭也不回的往東城去了。

  直到古辰騎馬離開,雲超才想起地面上的古嵩山,轉身看去,古嵩已經被那些下人給扶了起來,但還是握著小腹,滿臉痛苦之色,看著古辰離去的目光充滿了憤恨。

  雲雪一直神不在焉的看著古辰消失在街道盡頭,才喃喃說道:「後天境九層……樂水城的第一天才,竟然是他?」

  轉頭看向古嵩,雲雪眼中多了一絲冷漠之意。

  ……

  鬧出這麼一回事,古辰打算找個偏僻位置吃了癬麻丹,然後再去萬通靈草店買300年份以上的黃精芝和紫元花的計劃泡湯了。

  已被眾多人當成了焦點目標,古辰沒有再耍什麼小動作,直接回到了東城古家。

  「少……少爺。」家中僕人看到古辰突然一驚,隨即大喜,沖院內喊道:「姑爺,少……少爺回家啦!」

  「辰兒……」人未至,古蒼穹的聲音已經從內院傳了出來,古辰立即向內院走去。

  才走至內院門口,一條人影就從內院中衝了出來,抓著古辰捏了一陣,道:「辰兒……你,你沒事?」

  「爹……」古辰點了點頭,每次古蒼穹擔心他,古辰心中都十分感動,但是,活過數百年的他,卻是怎麼也表現不出十來歲的少年該有的感動、興奮之情。

  「快告訴我,這些日子你去哪了?怎麼這麼久都沒有消息?」古蒼穹又喜又憂的問道。

  喜的是古辰終於回家了,憂的是古辰這些日子恐怕遇到了什麼危險!

  古辰道:「四月前,那時爹在閉關,我聽說北臺山礦洞有妖獸出沒,便去看了看,結果果然碰上一隻妖獸。」

  「怎樣?你有沒有受傷?」古蒼穹急忙問道,見古辰此時毫髮未傷,頓時又覺得這個問題有些多餘。

  靈石礦脈的威脅性,比起古辰丹藥師的身份都還要大,不是情非得已,古辰不會輕易說出。

  古辰道:「我不是那妖獸的對手,被妖獸追得在礦洞中一直逃,一直逃,不知道逃到了哪裡,跑進了一個較小的礦洞裡面,妖獸進不來,對著洞口一頓胡亂的攻擊,讓洞口都蹋了,我被困在洞中出不來,只能繼續向前,結果……在前方的山洞中找到一株天地異果元胎果……」

  「傳說中可重築肉胎的異果,元胎果?」古蒼穹一聲驚呼。

  古辰點頭道:「我吞服了元胎果,足足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才完全煉化,而後破洞而出,就回樂水城了。」

  「練化了元胎果,你的修為?」古蒼穹仔細的看了古辰一眼,頓時驚喜道:「後天境九層,辰兒……你竟然達到了後天九層的境界?」

  古辰道:「是的,我已經後天九層的境界。」

  「後天境九層,後天境九層……哈哈哈哈,辰兒,我實在是太高興了,你才十歲,十歲後天境九層,哈哈哈哈,讓那些自詡為天才的傢夥抽自己的臉去吧!」古蒼穹開心地大笑道。

  古辰也被他爹的情緒所感染,笑道:「我的生日在礦洞中已經過了呢!」

  古蒼穹笑道:「過了那就再過一次,今天老爹我親自下廚,好好慶祝一翻,哈哈……我的兒子才是第一,值得慶祝,值得慶祝……。」

  古蒼穹心情大好,古辰只得隨他,古蒼穹親自做出一桌豐盛的美味佳餚,古辰連續四個月在礦洞中都靠聚元靈液代替食物,雖然聚元靈液相當美味,但一種液體當飯吃,連續吃上四個月,恐怕誰也不會覺得再美味。

  看到滿桌美味,古辰不禁食指大動,大吃起來,他今天心情極為舒暢,這一頓飯,吃得都美到骨子裡去了。

  小白倒是對滿桌美味不怎麼感興趣,對聚元靈液愛此不彼。

  古辰失蹤四個月後,突然回到樂水城,修為達到後天境九層的消息很快便傳遍了三大修真家族。

  南城雲家。

  「此事果真?古辰那小廢……他,他竟然達到了後天境九層的修為?」雲驚鴻滿臉驚訝地說道。

  雲超、雲雪齊齊點了點頭。

  雲軒站在一旁,見兩人如此肯定,臉上露了同了駭然之色,七個月前,古辰敗在他手上時才後天二層的境界,僅僅七個月的時間,如今他竟然都已經後天境九層的修為?

  「雲軒,莫欺少年窮,你也曾經是少年……」古辰的話瞬間出現在雲軒的腦袋之中。

  「他還是個十歲的少年麼?」雲軒心中驚歎地說道。

  「十歲,哈哈……十歲就達到後天境九層的修為,所有人都看走眼了,連我……也看走眼了,哈哈……」雲驚鴻口中發笑,臉上表情卻相當苦悶,兩下結合在一起,表情相當有趣。

  北城柳家。

  「古家那廢物小子失蹤了四個月,回來後修為竟然達到了後天境九層?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啊!」族長柳化元一邊搖頭,一邊歎道。

  柳化元已年過50,但頭上沒有一根白髮,身穿錦衣繡袍,沒有一絲蒼老之氣。

  「此事千真萬確,古蒼岳的幼子古嵩,前些日子剛剛突破了後天境七層的修為,但是,被古辰一腳就踢飛了,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後天境九層修為。」旁邊一人說道。

  這人年約四十,長著一雙鷹眼,雙目炯炯有神。

  柳化元道:「那就有意思了,什麼原因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就讓一個廢物,變成了後天境九層的修士呢?他失蹤在什麼地方?」

  「古家北臺山礦洞,他老子古蒼穹掌管的產業。」那人說道。

  略微沉思,柳化元道:「派人偷潛入北臺山礦洞,去調查一下。」

  「是,族長。」那人恭敬地道。

  「什麼原因,讓他這麼快踏入後天境九層呢?」柳化元自言自語,對那人揮了揮手。

  那人轉身走了六七步,柳化元突然道:「等等……」

  「族長還有什麼吩咐?」那人問道。

  「柳川,要柳傑柳慶兩人去東城,注意那小子的動靜,只要他離開古家,不管到任何地方,叫他們都要跟上,條件允許的話,可將他擒回來。」柳化元沉聲道。

  柳川問道:「一個後天境九層的小角色而已,用得著出動兩名先天境一層的高手麼?」

  「柳川,你要記住,不要小瞧任何敵人,化寒至今死因未明,不過,從他去世時的表情來看,一定是死於輕敵,人,要把別人的教訓學到自己身上,這樣自己才不會受教訓。」柳化元訓斥道。

  柳川恭聲道:「族長的話,柳川謹記於心,我立即去安排,柳傑柳慶出馬,只要那小子離開樂水城,管叫他插翅難逃。」

  「去吧……」柳化元搖了搖頭,揮了揮手。

  ……

  下午,古辰去萬通靈草店購買300年份的紫元花、黃精芝,剛剛走出古家大院,便感覺有兩道目光盯在身上。

  古辰如今已經踏入先天境界,即使柳化寒重生,也休想神不知鬼不覺的跟蹤下來,這兩人的跟蹤技巧比起柳化寒要差得多,古辰輕易的就感覺到了。

  被人監視著,古辰走回了古家,看來已經引起有心人的注意,想要魚目混珠的去萬通靈草店買紫元花和黃精芝是不太可能了。

  回到家,古辰讓他爹親自萬通靈藥店買,上一次煉的三顆中品元靈丹古蒼穹已經服用了兩顆,但是,古辰的失蹤讓古蒼穹在關鍵時候出了關,所以,修為並沒有突破,只剩下一顆中品元靈丹了,突破的希望也不大,所以,必須再煉一爐。

  古蒼穹買300年份的紫元花和黃精芝,總沒人會意外了,古辰有的是靈石,給了上千靈石他爹,只說是在昊天洞府裡面所得。

  古蒼穹走後,古辰便打座修煉先天真氣,過了少頃,只聽外院僕人大喊一聲:「古大爺……古嵩少爺」

  古辰眉毛一挑,在古家,下人口中的古大爺只有一人,那就是古蒼嶽。

  帶著古嵩上門,敢情是來問罪了來?

  古辰立即起身,往院外走去,出了內院,就見古蒼岳帶著古嵩怒氣沖沖走了起來。

  古嵩一手揉著肚子,臉上還有痛苦之色,古辰那一腳,可見踢得不輕。

  古辰向抱拳道:「這不是蒼岳叔嗎?怎麼今天這麼有興致,來小侄陋室了?」

  古嵩看到古辰,立即指著叫了起來:「就是他,爹,就是他踢的我,哎喲……我的肚子好疼啊,他把我的腸子都踢斷啦……」

  說罷,古嵩就抱著肚子痛苦的扭動起來。

  古辰心中怒罵:好一個裝模作樣的小子,老子那一腳雖然踢得氣勢淩人,但也掌握了分寸,過了這麼久有些酸痛還正常,怎麼會痛到這種程度?

  古蒼嶽臉上怒火一閃,沉聲道:「你爹呢,讓他出來跟我說話。」

  古辰道:「我爹出去了,有什麼事情,就跟小侄說吧!」

  「混賬,你算什麼東西?也配讓我跟你說話?沒大沒小的東西,果然是沒娘養的小雜種,沒點教養。」古蒼嶽怒喝一聲。

  古辰怒極,只是古蒼嶽乃是先天境七層的境界,是先天境後期的強者,就算古辰使用降靈符,也只能達到先天境中期的境界,差了一個檔次。

  咬緊牙關,古辰生生將這股怒氣嚥了下去,不再說話。

  古蒼嶽見狀,嘴角浮起一絲不屑,繼續道:「俗話說,旁無三代,族系萬年,同宗同族,乃是族親,你爹沒教過你,同族兄弟之間要團結友好,和睦相處,不得意氣相爭,不得同族相鬥,你倀著自己修為深厚,就不把同族兄弟放在眼裡?毆打兄弟,羞恥同宗,你該當何罪?」

  古辰心中冷哼道:「現在你兒子被打了,你就知道說族規了,以前老子挨的打還少嗎?何曾見過你放過半句屁?每次都說小孩子之間打鬧,不懂事……現在你倒說起族規了。」

  古蒼嶽語氣猛的一喝:「今日原想讓你老子對你好好教養教養,現在他不在,那我只有代他教養教養你這賤種了。」

  古辰雙目一凝,沒想到古蒼嶽竟然不顧身份要向自己動手?

  「放肆……你說誰是賤種?古——蒼——嶽。」突然一個暴怒的聲音從門外傳了過來,最後古蒼嶽三字,是咬牙切齒一字一字說出來的。

  幾人向門口望去,古賢、三長老帶著一行人走了進來,古賢滿頭鬚髮倒豎,怒氣衝天,那暴怒的聲音,正是自他口中。

  古蒼嶽眉頭一皺,沒想到古賢來得這麼巧,那『賤種』兩字正好被古賢聽了去。

  古辰是古賢親外甥孫,又是名義上的孫子,古蒼嶽這隨口一罵,被古賢聽在耳中,豈不是等於指名道姓罵在了古賢身上?

  古蒼嶽有先天境七層的修為,是古家第一,但古賢為古家族長,古家大權還是掌握在古賢手上,只要古賢在族長之位一天,卻也容不得古蒼嶽放肆。

  在修真界,個人的力量總是要依附於勢力之中,帝庭、宗派、世家、家族……這些都是修真界的勢力,散修的勢力,是無論如何也比不上四大勢力的。

  除非個人的力量通玄,法力無邊,能夠以一人之力抗衡整個宗派、帝庭。

  但是,這樣的修士天下又有幾人?有,也是那些大宗派、大世家的首腦人物,沒有大勢力的支持,區區散修,想成為一人之力抗衡整個宗派、帝庭的存在,比登天還難。

  所以,家族的影響力是相當大的,即是族中派系分裂,族長也有命令全族的權力。

  「古賢叔,剛才我……我一時情急,完全是口誤,是口誤。」古賢的出現讓古蒼嶽心中一驚,急忙解釋道。

  古賢道:「你身為長輩,卻辱罵晚輩,成何體統?古嵩就在你旁邊,你就是這樣教你兒子的?這就是你心中的教養?你罵的誰,給誰賠罪去……」

  古賢一來,古嵩心中一驚,早就忘了裝模作樣,站在那裡愣愣的低頭看著腳尖,一言不發。

  「是,古賢叔。」

  古蒼嶽暗罵自己這張賤嘴,轉向古辰抱拳道:「古辰賢侄,剛才我為嵩兒擔憂,被怒火蒙蔽了理智,多有得罪,請賢侄胸懷寬廣,剛才我說的是氣話,不是真言,請賢侄勿怪!」

  古蒼嶽已經擺下身份道歉,雖然說得不論不類,但古辰現在也不是充大的時候,還能把他打一頓不成?又打不過,只能把這份賬記在心中,道:「我和古嵩就是小孩子玩鬧,蒼岳叔也不要當真才是。」

  古賢走到古辰身邊,道:「小孩子不懂事,玩鬧玩鬧很正常嘛!」

  「古賢叔說得是,嵩兒,我們走。」古蒼嶽灰頭土臉的離開古辰的家。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3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