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第040章 先天九層妖獸

  踏入先天境二層,古辰找了處偏僻位置,花了三天時間,將修為穩固,方才起身向枯魂穀而去。

  四日後,古辰進入了死亡山脈。

  死亡山脈方圓數百里,越往中心地帶,生長的植物便越少,到枯魂谷方圓數十裡處,只有一些抗毒性極強的植物生長,一座山頭,看不到幾棵樹木。

  與整個東荒鬱鬱蔥蔥的森林相比,死亡山脈顯得格外的突出,如同禿子的頭頂,突然間空出一塊。

  進入死亡山脈,古辰落到了地上,沒有繼續飛行。

  死亡山脈看起來雖然光禿禿的,但並非沒有妖獸生存,直接禦器飛入死亡山脈,妖獸想不看見都難。

  只是路過,直接飛過就算了,若非妖禽,先天境的妖獸還不能飛行,地面妖獸看見了,也只能幹眼瞧著。

  要進入枯魂穀的話,就不能明目張膽的飛行了,把附近的妖獸都吸引到枯魂谷,對古辰完全沒有好處。

  進了死亡山脈,離枯魂穀不過百餘裡範圍,古辰一路上小心奕奕的避開一些妖獸,一個時辰後,來到了枯魂穀外。

  到了枯魂穀,什麼樹木花草都不見了蹤影,完全是寸草不生了。

  古辰見狀心喜,說明穀內肯定有引魂花。

  保持高度警惕,古辰進入了枯魂谷,周圍的空氣吸入體內,頓時有一種頭暈目眩之感,遠在十餘裡開外,引魂花就已經對古辰產生了效果。

  小白坐在肩頭,也很是不安。

  古辰將苦葉蓮拿了出來,摘下兩片葉子,含了一片在口中,頓時耳目聰明,心中清爽,頭暈目眩之感,頓時消失。

  苦葉蓮是引魂花剋星,有苦葉蓮,古辰對引魂花之毒絲毫不懼,不然,古辰休想進入枯魂穀中。

  將另一片苦葉蓮的葉子給小白服下,古辰繼續前進。

  枯魂穀寸草不生,看起來,除了引魂花,似乎再無別的生命。

  如果這麼認為,那就錯了。

  古辰前世曾來此地,知道枯魂穀中除了引魂花之外,還有一強大妖獸——毒螭蛟,古辰見此毒螭蛟時,毒螭蛟剛剛長出第二隻角,羽化為龍,修為達至了神海境。

  此時還是百餘年前,毒螭蛟自然還未化龍,若是化龍,古辰根本不會來此做無用之功,毒螭蛟化龍後修為踏入神海境,古辰不會來送死。

  蛟的壽命極長,可達千年,百多年的時間,蛟未化龍,修為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古辰估計,現在的毒螭蛟,修為應該在先天境八層左右。

  沒過多久,古辰已經深入枯魂谷,穀內有一幽黑山洞,引魂花,正在山洞之中。

  自然,那條毒螭蛟,也在山洞之中。

  以古辰的修為,貿然進入山洞,危險至極。

  在山洞三十丈開外,古辰便停止了腳步,靜靜的看著前方的山洞,側耳傾聽了一會,沒有半點聲音。

  那毒螭蛟,在山洞中靜修,還是已出山洞,不可得知。

  手一抬,一張太乙符出現在古辰手中,隨即,太乙符脫手而出,向前方山洞轟了過去。

  轟……

  太乙符化作一道雷光,炸在洞口之處,發出一聲爆響。

  吼……

  一聲巨吼從洞中傳出,剎那間,一道黑影從洞中竄了出來。

  古辰瞬間放出飛劍,飛上了半空之中。

  黑影出洞,立即顯出了身體,此妖獸長約十丈,頭生豎直獨角,身上佈滿鱗甲,尾部光滑如蛇,正是古辰前世所見那條毒螭蛟。

  瞳孔一縮,古辰提高了幾分警惕,這條毒螭蛟,竟然已達先天境九層的修為,讓古辰有些意外。

  此蛟在先天境九層,竟然停留了一百多年的時光。

  蛟雖非龍,卻有少許龍的本領,如蛟非妖禽,先天境界卻有飛行能力。

  毒螭蛟雙眼瞧著古辰,猛的一揚頭,又是一聲怒吼,顯然,對古辰,它相當的生氣。

  古辰使用天罡淬體大法,將肉體強化到最強狀態,催動先天真氣,使疾羽披風能夠發揮出最大效果,隨時準備躲閃毒螭蛟的攻擊。

  做好一切準備,古辰向毒螭蛟一指,又轟出了一張烈火符,烈火符化作一片火焰,瞬間便往毒螭蛟頭上落去。

  「噗……」

  毒螭蛟對著烈火符吹出一口氣,烈火符化的火焰頓時熄滅,毒螭蛟毫髮未傷。

  烈火符被毒螭蛟輕鬆的毀滅,古辰並沒有意外,完全在意料之中。

  一個渺小的人類修士,竟敢挑釁強大的蛟龍……

  毒螭蛟四爪往地面一抓,整塊地面頓時四分五裂,正在此時,毒螭蛟忽的沖天而起,對古辰撲了過來。

  「吱……」小白髮出一聲驚恐。

  毒螭蛟的修為,比起古蒼海厲害十倍不止,氣勢之盛,也強過古蒼海十倍,古蒼海一掌就差點將小白拍成了肉泥,毒螭蛟發威,小白當然驚恐。

  古辰雖驚,卻並不恐懼,毒螭蛟的表現都在他預料之中,早已經做好逃離準備,毒螭蛟一動,古辰踏著飛劍化作一道長虹,遠遠逃開。

  毒螭蛟立即追了上來,數息之間,就追了古辰百丈距離。

  古辰身體強化至最強狀態,疾羽披風也達到了最大加速效果,足可比先天境後期修士的速度。

  毒螭蛟雖是先天境巔峰的妖獸,飛行速度不在古辰之下,短時間要想追上古辰,卻也不易。

  追了千餘丈的距離,見追之不易,毒螭蛟停止了追擊,打起了退堂鼓。

  古辰哪容它退縮,時刻注意著毒螭蛟的動靜,見它一停,立即揚手,一道太乙符又轟了過來。

  雷爆聲一響,太乙符化作一道雷光,轟在了毒螭蛟的身上,毒螭蛟鱗甲堅硬,被太乙符擊中,沒受到任何傷害。

  但是,毒螭蛟的怒火卻又燃燒了起來,又向古辰追了過來,古辰放出太乙符後,早已逃之夭夭,又追了數百丈距離,見追之不易,毒螭蛟又失去了追擊的興趣。

  總在此時,古辰便會給毒螭蛟吃上一符,成功挑起它的怒火,不停的向古辰追來。

  慢慢地……

  毒螭蛟被古辰引得離山洞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沒過多久,毒螭蛟就追著古辰,跑出了十餘裡距離,追至了枯魂穀之外。

  剛開始,毒螭蛟追一下,停一下,雖然速度快於古辰,但追了數次也沒有將距離縮近。

  連續數次被古辰轟出符咒之後,毒螭蛟真的怒了,不再有任何停留之意,眼中閃著凶光,不追到古辰,將他撕成碎片,毒螭蛟誓不罷休。

  古辰的速度比毒螭蛟稍慢,漸漸的被毒螭蛟追了上來。

  眼看毒螭蛟追得越來越近,古辰卻一點也不見得慌張,保持著速度,繼續向前飛行。

  追出枯魂穀之後,毒螭蛟已經追近了一半距離,古辰還是向前飛行著,只是,手中卻多了一樣東西——降靈符。

  古辰拚命的向死亡山脈外面逃亡,與枯魂穀的距離越來越遠,同樣,毒螭蛟追在後面,也離枯魂穀越離越遠。

  逃出枯魂谷後,古辰又向前逃了上十裡距離,終於被毒螭蛟追上,毒螭蛟一聲咆哮,一口毒霧向古辰噴了過來,看那毒霧黑森森模樣,就知道含有劇毒。

  毒霧來得極快,眼看就要將古辰罩入其中。

  突然……

  古辰手中清光一閃,瞬間流入全身,古辰的修為爆漲,從先天境二層,頓時變成了先天境六層。

  先天境修為,發揮了下品降靈符的最大效果。

  呼……

  古辰的速度頓時爆漲。

  先天境六層,在疾羽披風的最大提速下,會快到什麼樣的程度?

  若有高明修士看見,定會大吃一驚,一個先天境六層的修士,飛行速度竟然直追神海境築胎期的修士。

  比起毒螭蛟的飛行速度,快了一倍不止,古辰輕易的躲過了那團毒霧,身體往旁邊一折,古辰突然轉變了方向,繞過了毒螭蛟,竟然又往枯魂穀中飛去。

  毒螭蛟一愣,沒想到古辰突然間又跑回了原方向,等回過身,古辰早已在數百丈之外了。

  見古辰直往枯魂穀中飛去,毒螭蛟頓時一聲怒吼,以最快的速度,向古辰追了過來。

  但是,古辰現在的速度比起毒螭蛟,快了一倍不止,無論毒螭蛟怎麼追,離古辰的距離也越來越遠,沒過多久,在毒螭蛟眼中,古辰就化成了一個細點,只剩下遠處一點光芒。

  一道劍芒破空而來,沒有任何停留,直接射入了枯魂穀中的黝黑山洞之中,毒螭蛟已到十餘裡外,古辰沒有多少時間,必須採了引魂花馬上離開,如果被毒螭蛟堵在洞中,那就插翅難逃了。

  山洞七彎八竅,第一次來,絕對不敢在山洞中禦器飛行,一個不好,就得與洞壁來個親密的接觸。

  不過,古辰前世進過山洞,對裡面的通道還有記憶,保持著遁速,快速的向洞內飛去,山洞並不是很長,百丈不到的距離,很快,古辰就深入洞中,一個方圓百丈的洞廳出現在眼前。

  洞廳中有一個方圓三十餘丈的水潭,水潭中央,有塊方圓丈餘的土地,土地中央,長著一株通體血紅,顏色嬌艷的鮮花。

  一株血紅色,如手掌般大小的鮮花,極是美麗,正是引魂花。

  引魂花除了一根根莖,就只有一朵鮮花,沒有一片葉子。

  引魂花落入古辰雙眼,古辰的眼睛立即覺得一陣刺痛,拿出苦葉蓮,將苦葉蓮的葉子摘了一半下來,塞入了口中,頓時覺得清明氣爽。

  「閉眼,閉住呼吸……」古辰對小白喝道,踏著飛劍,劃作一道流光向引魂花飛速射去,飛至引魂花附近,伸手一摘,整株引魂花被古辰摘入手中。

  一個木盒出現在古辰手中,這是放置靈草特製的木盒,將引魂花放入木盒,收入乾坤鐲中,不再停留,古辰速如飛箭的向洞外奔去。

  逃出洞外,以這樣的速度,甩掉毒螭蛟沒有問題,是生。

  堵在洞中,以古辰的修為,對戰毒螭蛟只有絕望,是死。

  ……

  一道劍芒在山洞中飛速穿梭,這短短百餘丈距離,此刻在古辰心中,如同萬裡長廊那般遙遠,每一秒鐘,都覺得是煎熬。

  突然……

  前方大亮,洞口就在眼前。

  越是最後關頭,古辰越是鎮定,保持高度警惕,向洞外狂奔而出。

  吼……

  剛剛冒出洞外,毒螭蛟的爆吼聲便已經傳來,此蛟在山洞中住了數百年時光,與那引魂花生生相息,心中明白,引魂花已被古辰所摘。

  毒螭蛟離洞口只有百餘丈距離……

  古辰暗道好險,身體一折,立即轉向西方,化為一道流光,遠遠遁去。

  身後毒螭蛟咆哮不止,向古辰追了過來,但是,古辰遁速極快,與毒螭蛟距離越拉越遠,很快,在毒螭蛟的眼中,古辰又化成了遠處天空中的一點光芒。

  古辰一路狂奔……小半個時辰,已經逃到了數百里開外,甩開了毒螭蛟兩百餘裡,早已經出了毒螭蛟的視線。

  古辰身上清光一閃,匯於右掌,降靈符再次出現,原本降靈符所剩不多的靈力,幾乎已經耗光,此次只是飛遁,並未戰鬥,若是與那毒螭蛟拼上一次,這降靈符只怕就此消耗完了。

  雖然只剩下了一丁點靈力,古辰還是把降靈符當成重寶,小心益益的收入乾坤鐲,方向轉為西南,繼續快速遁去。

  已經逃出毒螭蛟視野,古辰變了方向,毒螭蛟再想追上,幾乎不可能了,並且,古辰的遁速比毒螭蛟也慢不了多少,隔了如此遠的距離,毒螭蛟更難以追到了。

  轉向西南方,古辰繼續不停的狂奔,足足逃出了千里之遠,才繼續轉向正西方,又逃出千里距離,天色漸黑,古辰才止住飛行,找了一處偏僻之地落腳。

  確保方圓千丈範圍之內沒有威脅,古辰立即吞了一顆元靈丹,雙手各握一顆靈石,快速的恢復起元氣起來。

  不吃不喝連續狂奔了數千里距離,修士也會疲憊,何況,在山洞中採摘引魂花的那一段時間,雖然很短,但消耗的精神卻是相當巨大,一直都沒來得及恢復。

  很快,古辰便進入了入定之中,經過元靈丹和靈石的雙重恢復,半個時辰過後,便已經完全恢復。

  沒有停留,古辰繼續修煉起來。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10: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