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042章 柳家、雲家

  「不可能。」古蒼嶽斬釘截鐵地說道:「蒼海有先天境五層的修為,就算那小雜種達到了先天境界,又怎能害得了蒼海?二叔,這不可能的!」

  「我也知道不可能,但是蒼海整整五個月沒有消息,只怕……只怕……」二長老說了兩句,終究沒有將後面的話說出來。

  不過,大長老和古蒼岳,自然明白二長老所說的意思。

  「老二,蒼海說不定有什麼事情耽擱了,以他的修為,只要不深入東荒六萬裡後,就不會有大的危險,你別太擔心了……」大長老說道。

  古蒼嶽附聲道:「對啊,說不定什麼時候,蒼海就回來了呢!」

  大長老和古蒼嶽嘴上如此說,但心中卻也明白,失蹤五個月,情況絕對是凶多吉少。

  「哎……九個月前,古河跟小雜種一同去了北臺山礦洞,結果河兒就失蹤了,五個月前,蒼海跟小雜種一同去了東荒,結果蒼海也失蹤了,那小雜種是不是個剋星,專克我的兒子孫子……」二長老長歎一聲,語氣突然間蒼老了不少,同時,聲音中也透露出仇恨的氣息。

  「二叔何故如此!」古蒼嶽道:「那小雜種剛剛踏入先天境,能掀得起多大風浪?再等一年時光,等把老不死的從族長位子上掀下來,到時候,我第一個便把小雜種給殺了,就算古河和蒼海的失蹤跟小雜種有關,也替他們報仇了!」

  「小雜種不死,我心中寢食難安,渾身都不自在……」二長老握拳道。

  古蒼嶽笑道:「讓他再多活一年時間,等我座上了族長位子,殺他,又有何難?」

  大長老突然擔心道:「小雜種到了先天境界,今年的宗族比試會不會出什麼問題?今年的第一獎勵可是一份血汞,我們花了多大工夫,老不死的才答應拿出來的,整個古家就這麼一塊,可別出了差錯。」

  大長老說古賢老不死,也不看看他自己什麼歲數,比起古賢,小不了兩三歲,也是年近七十的人了。

  古蒼岳深思一會,道:「泰兒去年就已經踏入先天境二層,小雜種才剛到先天境一層,應該不難對付。」

  大長老道:「要確保萬無一失,這份血汞是樂水城唯一一份,柳、雲兩家都沒有的,只能讓古泰所得,絕不可能有任何差錯,被那小雜種得到了。」

  「嗯!放心吧爹。」古蒼嶽點頭道:「宗族比試的時候,我會將飲玉刀交給泰兒,泰兒本身實力就強,再加上中品法器飲玉刀,小雜種再怎麼樣,也翻不了天。」

  「如此甚好……」大長老點頭道,「叫古泰不要輕敵。」

  ……

  北城,柳家……

  啪……

  柳化元一掌拍在桌上,喝道:「此話當真?」

  柳川在一旁說道:「千真萬確,那小子今日從東荒禦劍而來,確實已經踏入先天境界。」

  「先天境界,先天境界……那小子還真是讓人吃驚啦!」柳化元食指敲著桌面,慢慢說道。

  柳川道:「以前我太將那小子看低了,還是族長眼界高遠,看來那小子,的確在北臺山礦洞得到了什麼好處。」

  「我看得還是不夠高啊,還是將他看低了。」

  柳化元歎息一聲,道:「柳傑柳慶還是沒有下落?」

  柳川頭一低,道:「還沒有,那小子踏入先天,安然無恙的回來了,看來……看來柳傑柳慶,應該……應該是凶多吉少了。」

  「我還是太小看他了啊,那北臺山礦洞查出什麼消息沒有?」柳化元問道。

  柳川搖搖頭:「礦洞現在一切正常,沒有可疑現象。」

  「哼,自從進入北臺山礦洞後,那小子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礦洞中一定有貓膩,北臺山礦洞,我一定要奪到手中,裡面有什麼貓膩,我必須得查個一清二楚。」柳化元繼續敲著桌面。

  「族長,那小子,我們該怎麼對付?」柳川問道。

  柳化元冷冷一笑,道:「我現在對他是越來越有興趣了,你認為該怎麼對付他?」

  柳川道:「把他擒回來問一問,北臺山礦洞有什麼貓膩,就清楚了,我認為派柳通去比較適合,柳通乃是先天境中期的修士,可保萬無一失。」

  柳化元點點頭,道:「要柳通抓活口回來,非不得矣,不可要他性命。」

  「柳川明白……」柳川躬身道,離開了房間。

  柳化元將目前轉至了東城方向,自言自語地道:「短短一年的時間,就從後天境初期,踏入了先天境界,你在北臺山礦洞?究竟經歷了些什麼?你身上究竟有什麼秘密?」

  古辰從北臺山礦洞回來,才暴露出後天境九層的修為,去北臺山礦洞之前,修為早已經漲至了後天境七層,可是無人得知。

  自然,柳化元便把古辰的修為爆增,全部都跟北臺山礦洞想在一塊去了,認定北臺山礦洞裡面有什麼秘密,沒想到歪打正著。

  任柳化元如何想像,也不會知道古辰真正的秘密,並不是在北臺山礦洞有多大的奇遇,而是生命回檔,重新再來一次了。

  ……

  南城,雲家同樣因為古辰的強勢回歸而展開了討論,討論的焦點人物,正是古辰。

  雲驚鴻坐在上坐,目光直視前方的雲雪,道:「雪兒,古嵩來找你,你為什麼不見他?」

  「他修為太低,我不想見他。」雲雪揚了揚腦袋。

  「你……」雲驚鴻道:「古嵩年僅13歲就後天境六層,比你大哥都不差,他怎麼修為太低了。」

  雲雪道:「古辰才11歲,都已經進入先天了,他那修為,不是太低是什麼?」

  「你提那小廢……提他做什麼?」雲驚鴻一怔。

  雲雪將頭揚起,道:「我雲雪要嫁的男人,一定要資質第一,無人能比,古嵩修為太低,以後我再也不跟他在一起了。」

  「雪兒,難道你還想要跟那個小廢物在一起啊?古嵩哥對你這麼好。」雲超翻眼看了雲雪一眼。

  「不許你叫他廢物,他要是廢物,你連我都比不上,你算什麼?」雲雪怒道。

  雲雪已經達入後天境五層,雲超還在後天境四層原地踏步。

  雲驚鴻道:「雪兒,你要知道,你跟他之間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你們不可能的。」

  「不會的,古嬋跟他是同族,不可能在一起,樂水城除了我,沒人配得上他,他一定會選我的……我雲雪的男人,一定要資質第一,不是第一我不要。」雲雪臉色堅定地說道。

  雲驚鴻道:「雪兒,古家族長,遲早會落入古蒼嶽之手,我們只有跟古蒼嶽站在一邊,聯手對抗柳家,才能保住三大修真家族的地位,三大修真家族,只有我們雲家沒有先天境七層的修士,勢力最弱,如果和古蒼嶽的關係破裂,柳家就完了,雪兒,為了柳家,你只能和古嵩在一起。」

  年關將近,樂水城很是熱鬧,到處喜氣洋洋。

  古辰回家後,除了去見了他爺爺一次,就一直呆在家中,古恆、古藍等孩兒來約他去玩,都被他一一回絕。

  今年過年,古辰家比往年要熱鬧多了,族長、三長老一脈的族人,在古辰回家的幾天時間,幾乎一一上門拜訪。

  古辰年紀輕輕便踏入了先天境的修為,任誰都知道,將來的成就,肯定是非同一般的。

  雖說往年也有族人來往,可哪有今年這番景象?

  不少徘徊在族長與大老老兩邊的中立派,也都被古辰的修為所震驚,也都紛紛前來拜訪。

  古辰不喜太多交涉,但是族人來訪,也只好作陪,雖然並非所有來訪的族人都心懷善意,但活在大家族中,這些人情世故也免不了。

  很快,年前的日子便過去了,因為家中洛洛不絕有人來訪,這幾天古辰基本沒什麼修練時間。

  過年的日子終於到了,古家的小孩子一個個開開心心,盡情的玩耍,唯獨古辰例外,沒有跟一群小孩子們打鬧在一起。

  年關過後的第一天,古家的宗族比試便開始了,不止是古家,每年的今天,樂水城三大修真家族,都會舉行宗族比試,也算是長輩們公開檢查一下,晚輩們一年的修煉情況。

  今年的宗族比試非比尋常,族長古賢說要將家族珍藏的一份寶物血汞,拿出來作為宗族比試第一名的獎勵。

  對於血汞,古家人並不太認識,僅知道此物不凡,練於法器中,能大大提高法器的威力,一把下品法器加入血汞,威力不在中品法器之下。

  但是,將血汞練於法器之中,難度是相當困難的,如果簡簡單單將血汞融入法器,法器會帶上嚴重的殺戮之氣,會影響法器主人的心性,甚至會控制法器的主人。

  血汞代表的是殺戮,不是技藝高超的煉器師,難以將血汞煉入法器。

  縱然如此,血汞在修士的眼中依舊珍貴,古家獲得一份血汞,一直當寶貝一樣保存著。

  古辰對血汞的瞭解顯然更多一些,血汞是布絕死絕殺絕滅大陣,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相對於這點作用,比起煉入法器,顯然要珍貴得多。

  在古家主殿外面,有一個方圓百丈的大廣場,每一年的宗族比試,都在這個廣場上舉行,古家主要的人物,都會參加。

  上午,古辰便跟著他爹來到了古家廣場,廣場中央已經搭建了一坐大擂臺,擂臺高三丈,長、寬皆十丈。

  擂臺東邊三丈遠,建有一個觀看臺,兩層,下層高三丈,上層高五丈。

  上層共有四個位置,分別是族長、大長老、二長老、三長老四人的座位,下層則有上十一個位置,是古蒼穹、古蒼岳、古蒼秋……等二代直系弟子座位。

  去年的宗族比試,下層有十二個位置,今年缺了古蒼海,自然位置也少一個了。

  旁系的二代弟子,以及所有的三代弟子,都站在擂臺下方南、北、西三個方向,身份不同,站的位置各有不同。

  旁系二代弟子,站在主座對面的西方,直系的三代弟子,站在南方,旁系的三代弟子,站在北方。

  古千山是古家旁系二代弟子,但修為卻達到了先天境三層,故而,在古家的地位不低,並不比直系弟子差上多少。

  等族長古賢,以及三位長老都座上了觀看臺後,古千山輕輕一躍,上了擂臺,宗族比試,他已經主持五年了,今年還是由他主持。

  對族長和三位長老抱拳躬身後,古千山轉身對著下面的人群,說了很長一段開場白,無非就是介紹每年的宗族比試舉行的必要性!為什麼要舉行宗族比試?舉行宗族比試有什麼好的結果等。

  總之說完之後,就是為了論證一個觀點:每年的宗族比試是必須舉辦的,是對古家的發展大有益處的。

  之後,便是參加宗族比試的三代子弟一些要求,諸如同族兄弟,要互相愛護,要點到為指,不能故意傷人……

  最後,終於說到了這次宗族比試獎勵的方面,聽到這裡,古辰才把耳朵豎了起來。

  古千山道:「今年的宗族比試,第一名獎勵非同小可,乃是家族珍藏多年的寶物——血汞,血汞是件十分神奇的寶貝,看起來是液體,還可以流動,實際上,它的重量比鐵塊還重,將血汞煉入法器,能讓法器的威力大增,那麼今年哪位弟子有好運獲得血汞呢?讓我們拭目以待,誰將會獲得今年宗族比試的第一名……」

  頓了頓,古千山繼續說道:「第一場宗族比試,是後天境子弟的較量,獲得後天境第一的子弟,也會有大量荒石和少量靈石的獎勵,有誰想上來進行第一場戰鬥?讓族長和三位長老,檢查一下你們一年的修煉成績?」

  「我來……」直系三代弟子中,一個年約十歲的少年大喊一聲,走了出來,是跟古辰一起去抓血冠狐的古藍。

  古藍已經11歲了,比去年的修為又有了長進,達到了後天境五層,這樣的資質,在樂水城中是相當不錯的了。

  旁系三代弟子中,也走出了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修為在後天境四層左右。

  兩人一北一南,走上了擂臺。

  宗族比試每一個三代弟子都要參加,每個人都必須在擂臺上,展示出自己的最大實力,族長、三位長老,以及古家的主要人物都在月臺上看著,他們要清楚的知道,後代子弟的修煉程度如何?

  一個家族的長遠發展,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連續不斷努力,後代子弟的培養是重中之重,不管是古家,還是雲、柳兩家,都非常重視。

  「請……」

  「請……」

  按照規矩,兩人上擂臺後,便一南一北相對而站,互相抱拳,這只是家族的內部比試,不是生死擂臺,該有的禮數都要做到。

  古藍的實力比那個旁系子弟高了一個層次,毫無疑問的取得了勝利,古賢和三長老臉上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古藍的資質,說不定就是下一個古嵩。

  不過,大長老和二長老的臉上,卻沒什麼笑容,古藍是古賢和三長老一脈,不是他們的人,取得了勝利,自然沒什麼好喜的。

  後天境的子弟一個一個走上擂臺,古藍一連勝了五場,然後下場休息,連勝五場,便可以下場休息,並且有繼續挑戰擂臺的權力,而落敗下場的,就直接出局。

  這樣,最後的第一爭奪,就是那幾個連勝五場的子弟相爭了。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04:14 2024